讓( )成為習慣 作文 50,什麼習慣讓我什麼作文

2023-04-20 23:40:04 字數 4600 閱讀 1303

1樓:韻薇筱

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

優秀,誰都想擁有。但優秀是很難得的。亂扔紙屑、隨地吐痰,你要是有這些惡習,你就沒有真正的優秀。

什麼是優秀呢?我查了查字典,是非常出色的意思。但真正的優秀不是光靠字典就能理解的。人的學習、品德、行為都和「優秀」這個詞有關係。

如果你還不懂,那麼就看看我的優點:我的寫作能力較強。不管它是寫人的、寫景的,還是寫物的、寫事的,只要略加思考,我就能一氣呵成;我的道德修養很好。

我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不會在班上散步什麼謠言;我樂於助人。當同學有困難時,我會盡力地去幫助他,為他排憂解難...我可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這些優點我是否擁有,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家都能看出來。

為什麼說這些優點就是優秀的呢?請看:寫作能力,是學習上的一種優秀。

只要你有精彩的文筆,你就會給他人留下好的印象,你就會因為好文章而交到更多的朋友;樂於助人是品質上的一種優秀。幫助他人,給他們帶來溫暖,一樣是很出色的表現。

要想真正優秀,就得先明白乙個道理。至於是個什麼道理,我先賣個關子。請你再想一想,優秀僅僅是為了你自己嗎?

拿道德品質來說吧,乙個人如果隨地吐痰、亂扔紙屑、出口成「髒」,受傷害的就不只是他一人了。隨地吐痰、亂扔廢紙,就破壞了環境。現在地球的環境已大不如以前,如果再進行破壞,真不敢想象我們以後會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生活;罵髒話,這也是很惡劣的習慣,倘若你毫無顧慮地對乙個同學說髒話,那這個同學心裡會怎麼想?

是繼續和你在一起還是討厭你?

現在,答案已經顯而易見。這個道理就是:真正的優秀不僅要為自己,還要為別人著想。所以,請讓優秀成為一種習慣吧,讓我們生活的地方更加純潔,更加美麗!

什麼習慣讓我什麼作文

2樓:實翎生爰

好習慣,讓我成功。

在人的一生中,會養成許許多多的習慣,有好習慣,也有壞習慣。好習慣讓你一生受用不盡;壞習慣讓你一生追悔莫及。我有乙個好習慣,那就是讀書,俗話說:

好讀書,讀好書。」下面就是我的讀書歷程。

幼兒時,我讀的是小人書。我迷上了書。由於不識字,所以經常纏著爸爸、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沒完沒了的。

那時,也不知我的記憶怎麼那麼好,爸爸、媽媽講一遍,我就全記住了。夏天我常常在院子裡給其他小朋友說書、講童話故事,看著他們那一雙雙崇拜的眼睛,我心裡別提多得意、自豪了。

再大一點,我便可以自己看書,書中那奇妙的世界讓我有足夠的空間去探索。書,在我人生的旅程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六歲那年,我邁進了小學校門,開始接觸更多的知識。

我在學習以外的時間裡看了中國的四大名著,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西遊記》和《紅樓夢》這兩本書。每每讀到令人激動人心的場面,我都會激動不已;讀到令人悲痛欲絕的場面,我總是淚流滿面;讀到驅逐惡魔的場面,我都不禁為正義擔心。童年時代,就在這書海中的一葉小舟上度過了。

雖然童年的影子再也找不回來了,但童年書海浬的收穫還是能讓人回味無窮的。

帶著憧憬,帶著一絲的興奮,我走進了中學。初中要學的知識越來越多,我仍沒有放棄在書海中尋找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但剛剛進入初中的我還是在學習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數學有理數混合運算中正、負號的變化,語文、英語閱讀量的突然增多,讓我一時難以招架。

一次次單元考試成績的不理想,使我感到了壓力,感到了中學和小學的巨大差異。我有些迷茫,心裡充滿了焦慮。老師鼓勵我,爸爸、媽媽安慰我,我自己也暗下決心一定要加緊讀書,不浪費一分一秒。

這時,一次偶然的發現,就像一場及時雨讓困惑了多時的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那天,我在圖書館借書時,無意中發現了《哈佛家訓》這本書,我拿起來隨手一翻,正好翻到「你遭到過1049次拒絕嗎?」這篇文章。

我的心為之一震,遭遇1049次拒絕的他都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我眼前遇到的這點兒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從圖書館出來,我的心一下子豁朗了,我對讀書的渴望又回來了。中學生活剛剛開始,我有信心,也能以優異的成績完成自己的學業,決不輕言放棄。

書,不僅能揭示社會的醜陋,還能展示人間最美好的親情和友情,給你奮進向前的力量。朋友,如果你還沒有養成讀書這個好習慣,就快快行動起來吧!

3樓:大叔也能很牛掰

好習慣讓我快樂成長。

什麼是「習慣」?

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

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複地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天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回頭看看我已種了十一年「習慣樹」上都長出了那些好果實哪?我想最大的一顆果實應該「不挑食身體棒」,聽媽媽說,我自小吃飯十分爽快,不用大人們前前後後的催食,所以你瞧,我有著一公尺五五的個頭,結實著哪!

第二顆果實應該是「愛運動不懶惰」,我還在幼兒園時爸爸就帶我報名參加了游泳訓練,我特喜歡在水裡翻騰,就連現在一聽到游泳我就會渾身來勁,去年暑假只有三年級的我已經達到了五年級游泳標準。我還特別喜歡打桌球,雖然只學了皮毛,訓練時經常累得大汗淋漓,但在桌球台前瀟灑揮舞球拍的過癮勁對我的吸引力還是難以抵擋的,今年暑假,我會爭取在這一方面有所突破。 「習慣」樹上最漂亮的一顆果實我想應該是「創新求知愛動腦」,學習上我總愛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不一定正確,有時還顯得特別幼稚,但我堅信,只要我努力打好基礎,永葆創新思維的好習慣,總會讓這顆漂亮的「習慣果」越長越成熟,越來越香甜的。

當然,我的「習慣樹」上還有一些果實長得還不夠健壯,比如還有「粗心大意」的斑點和「貪玩貪嘴」顏色。

媽媽常常告誡我:「注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言語;注意你的言語,它們會變成你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注意你的性格,它會決定你的命運。」 雖然有好些句子的內涵我還不太明了,但我知道習慣對乙個人的一生的成敗一定是起決定作用的,夥伴們,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小埋下各種「好習慣」的種子,長大後讓「好習慣」的果實為自己的明天帶來芳香,帶來甘甜!

讓「好習慣」伴我們快樂成長。

讓閱讀成為習慣作文

4樓:listen雙魚

「書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毫無疑問,讀書是我們青少年獲得全面成長的第一課。我們共同讀書,與書為伴,與經典為友,開拓視野,從而享受讀書與生活的快樂。

誠然,讀書學習要花費時間,這在「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乍看起來似乎有點可惜,殊不知,「磨刀不誤砍柴工」。 一方面,推動科學發展,對我們每個人的理論素養、知識結構、工作水平、勞動技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另一方面,樂於讀書、善於讀書的人多了、知書達理、文明禮貌的人,也會隨之增多,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穩定,人們就會安居樂業,熱愛生活生產,投身於創業和創造。

我們追求的科學發展、持續發展、才會有強大的動力和支撐。

如果沒有讀書彷彿精神洗澡,幾天不與書接觸便不自在的追求;如果沒有一日不讀書,便覺得語言乏味、面目猙獰的境界,是不易與書相親近的。

讀書時當然也有苦與樂。

苦,不是好滋味。人嚐膽汁、黃連,其味即苦也。我喜歡書,在於它讓我明白了太多太多,但是它同時也給我帶來了不少的痛苦和煩惱。

成天的、a、b、c,把我的頭腦都弄破了,生活好枯燥,好不容易等到了週末,本來想好好地來個讀書大戰,結果苦苦等來的卻都是些做也做不完的作業,時間全部被佔用了,此刻的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困在籠子裡的小鳥一樣,失去了自己的藍天,此刻讀書成了讓我牽心痛苦的事情。

當然樂的時候也讓人情不自禁,又一次時候我喜歡的作家蔡駿又出了他的另外一本書《旋轉門》,這本書從開頭就深深地吸引著我,我止不住看下去的慾望,但是平時又沒有時間去看啊!於是我靠著我還不算太笨的頭腦,想了乙個方法,自己買了乙隻手電筒,到了晚上拉燈睡覺的時候我便偷偷拿出了手電筒,小心翼翼地拿出書來,躲在被窩裡,開啟手電筒,看起來,還不時地輕輕地探出頭來,打望周圍是不是有人來了。半個小時過去,我已經熱得滿頭大汗,哎只好半途而廢了。

最後落個又沒看好又累得滿頭大汗的地步。 只要有書陪伴,就有無窮的歡樂。

在讀書的道路上要去不斷地尋找快樂,必然會遇到很多的苦,但是若達到了乙個境界,就會真正體會到此苦亦為甜,此甜藏苦中。人生中,要看的,不僅僅是書的本身,而是書中的感情 ,讀書與我們息息相關,讀書更成為我們的一種生活方式。

習慣 作文

作文《習慣》

寫習慣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乙個人。

每當我在家裡是總是會看見乙個又高又壯的身影,從他的每一句話,都有乙個沉重的意思,那就是我的爸爸,他是家裡的頂樑柱,他在我的心目中也是一位心理專家,對於別人來說是乙個普通工人,每當看到他的身影,我心裡有些難受……他很關心我的成長,也給了我最大限制的自由,什麼是都是讓著我,跟我講道理,把他惹生氣了才打我。

他樣子不帥,身體胖胖的,臉上囊這一對黑寶石般的眼睛,還有一張講道理的嘴巴和乙個靈巧的手。他熱愛電腦,電腦裡的什麼他都會,修電腦也是小菜一碟,乙個小時不到就修好了最快是半個小時不到,還還會拆電腦,那個零件在那都記得清清楚楚,他可是辦公室的電腦高手。他也有缺點就是太懶惰和貪吃,什麼都不願意做,甚至走路也不想,他小時候很帥,奶奶經常說,就是因為從小就貪吃,也不**,才越來越胖,才會累積到現在怎麼胖,我的朋友常說你爸爸怎麼這麼胖?

我總是這樣不好意地的回答說:「他很貪吃,是從小吃胖的。」他還有乙個很不好的缺點就是抽菸,每天回家烏煙瘴氣報紙上說過,吸菸者比聞煙者要少4倍,對我的成長用極大的傷害,我和媽媽都說過無數遍了,就是戒不了,這種壞習慣已經困擾了他5年了都沒戒成……

這就是講道理的好爸爸。

6樓:望鄉臨明月

寫習慣,首先得找出自己比較好寫的習慣,再來對其描述樣子,發生在什麼時候,習慣形成的來歷,習慣所帶來好處和壞處。在結尾做個總結,告誡各位同志這個習慣要注意些什麼。 比如早晨喜歡喝咖啡。

如何讓室友改掉壞習慣,怎麼改掉壞習慣?

是是是,有有他的壞習慣,你應該做好朋友去慢慢的去改掉他的壞習慣,因為壞習慣,這太身邊,她不知道她是壞習慣,你做個好朋友,應該慢慢去引導他,改掉壞習慣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有些人的習慣就是不講究不好,不顧及他人。你室友的壞習慣,你們應該勸說他。甚至聯絡全寢室的人都說他。如果他屢教不改,就給他點顏...

讓良好的習慣走進心靈作文六百字左右

讀 感悟父母愛 有感人世間有親情,有友情,其中最難報的是父母恩。俗話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 一滴水 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他教會我們人生的道理和做人應有的自尊心。在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傾注了父母無盡的愛於祝福。母愛如陽光一樣溫暖,...

哪些習慣讓生活更簡潔高效?

制定計畫 前一天晚上制定好第二天的任務,指定任務時要分點,任務盡可能細化且具有可操作性,第二天一項一項落實。這樣不僅把事情做了,還非常有滿足感。定期丟東西,學會斷捨離。斷捨離能讓你自己活在乙個相對簡單的世界裡。定期丟棄一些不用的東西,讓生活更加簡單 便捷 輕鬆,這樣,你才會有更多的時間去縱覽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