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ERP系統 什麼是erp系統?

2023-04-28 08:55:05 字數 5249 閱讀 1607

1樓:小鏡子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

它是從mrp(物料需求計畫)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

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優化了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了市場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的要求。

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2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系統:企業資源計畫的簡稱。

什麼是erp系統?

3樓:正睿諮詢集團

①是全自動資訊管理系統,主要包含的模組:物倉管理、貨倉管理、物控管理、業務管理、技術品質、生產管理、外協管理、財務管理等,如果企業在以上模組沒有全面運用起來,就還沒有真正實現全面資訊化管理。erp是按企業運作模式去實現的一套管理工具。

erp是標準模版的資訊管理系統,而每個企業的運作模式不一樣,工藝、流程、管理模式都各不相同,所以絕大部分企業使用效果不盡相同;

目前中國企業所使用的erp,主要做進銷存,讓財務變得簡單一些;在生產計畫、銷售**、財務分析與核算、品質管理、技術管理等方面因為契合度原因,暫時使用較少,所以erp目前在國內企業的運用情況,對提公升管理效率方面效果有限。

企業運用erp有三個方向:一是企業可以適應的方面,就直接用起來;二是通過企業內部調整後可以適應的部分,那就盡量調整,再用起來;三是企業無法調整的方面,那就放棄用erp,通過運用手工統計製表去完成;所以更適合中小企業的做法是:實行「半自動資訊管理」,即erp管理系統+手工統計製表。

多數企業都沒能真正把erp管理系統做好,關鍵原因在於:沒有一套科學規範的管理模式做支撐。一套好的管理模式要從系統的層面去設計,從年度經營計畫——到組織結構的設計——到定崗定編定員定責——到流程制度的設計——到表單的設計——到資料的統計和分析,要建立乙個完整的管理系統,erp系統才有應用的基礎。

erp系統的乙個核心作用:建立企業核算體系,通過對投入、產出的分析,進行財務核算。

4樓:阿成橙呀

erp可以說是一款軟體,也可以說是系統,每個人的叫法不一樣罷了,它是乙個集財務,行政,採購,銷售,庫存等管理的軟體,對於製造業有很大的管理幫助,對於企業也是如此,

5樓:櫻桃味的海

erp,企業資源計畫。erp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通過先進管理思想和方法,對企業內部資源和外部資源進行整合,通過標準化的資料和業務操作流程,把企業的人、財、物等進行緊密整合,最終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和業務流程優化目的的方法。

6樓:路路通軟體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由美國 gartner group 公司於2023年提出。

簡單來說,erp企業管理軟體,主要面向需要數智化轉型的傳統製造企業,比如陶瓷企業,將所有的業務資料、單據都錄入在這個軟體系統中,實現儲存安全、查詢便捷、資訊實時、讓企業中高層管理者實時掌握公司的實時資訊,比如庫存現狀、財務現狀、公司資產情況、人員出勤薪資情況等。

7樓:武風之殤

erp就是乙個企業管理系統來的。

8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的話,我覺得像這個系統的話,就是華為起家的乙個新的系統,我覺得像這一款的話,現在比還是非常不錯的。

9樓:馬大哈漫畫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盡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採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布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布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乙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公尺。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盡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布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復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erp系統是什麼?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

erp系統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一掉到erp,很多人立即想到的就是sap、oracle、用友、金蝶、神州數碼……,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人們想到的是一套軟體。其實這是乙個普遍的誤解,現在幾乎每個公司都在實施所謂的erp軟體,幾乎每個應用軟體公司都說自己的軟體是erp軟體,這難免使人們片面的認為,erp就是一套軟體而已。那erp是什麼呢?

首先它是一種企業管理的理念、原理和方法。erp的理念,原理和方法是現代企業經營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對這套基本的管理理念,原理和方法的認識深淺,也直接影響到管理人員,企業管理實踐的效率和效果。其次,erp才是一套企業管理應用軟體,而這種erp應用軟體,是整合了erp的核心理念,原理和方法以及行先進企業的管理實踐的一套應用軟體。

再次,正是資訊科技的發展和進步,推動了erp理念,原理和方法的發展,沒有資訊科技的進步,erp理念,原理和方法,只可能停留在空想階段。

erp系統是什麼?

什麼是erp系統?

13樓:全管c5管理軟體

erp 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縮寫, 即 企業資源計畫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但是erp 不僅僅是乙個軟體,更重要的是乙個管理思想,它實現了企業內部資源和企業相關的外部資源的整合。通過軟體把企業的人、財、物、產、供、銷及相應的物流、資訊流、資金流、管理流、增值流等緊密地整合起來,實現資源優化和共享,這就是erp。

erp目前erp系統包含了oa協同辦公、crm客戶管理、進銷存、財務管理、人事管理等主要功能,一體化的管理系統解決了多套管理軟體之間資訊孤島、資料重複錄入、工作流不通暢的問題。

14樓:湖北九章雲量子科技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它是一種綜合性的管理資訊系統,用於協調、整合和管理企業各個方面的業務流程和資料,包括財務、採購、庫存、銷售、生產等。erp系統能夠提高企業的效率、協同工作、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

什麼是erp系統?

15樓:來美慧收款

erp系統是乙個以管理會計為核心的資訊系統,識別和規劃企業資源,從而獲取客戶訂單,完成加工和交付,最後得到客戶付款。 erp管理軟體將企業內部所有資源整合在一起,對採購、生產、成本、庫存、分銷、運輸、財務、人力資源進行規劃,從而達到最佳資源組合,取得最佳效益。企業處在日新月異的市場機遇、**和服務水平等的挑戰環境中,必須不斷改變、改善企業經營模式,提高企業競爭力。

erp系統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之上,幫助企業搭建系統管理各項業務的一種系統。與企業的oa不同,它是將企業所有資源進行整合整合管理,簡單的說是將企業的三大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進行全面一體化管理的管理資訊系統。

目前,在我國 erp 所代表的含義已經被擴大,用於企業的各類軟體,已經統統被納入 erp 的範疇。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是基於網路經濟時代的新一代資訊系統。它主要用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以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知道合夥人激勵計畫。

16樓:treca崔佧

erp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畫)的簡稱。 erp是針對物資資源管理(物流)、人力資源管理(**)、財務資源管理(財流)、資訊資源管理(資訊流)整合一體化的企業管理軟體。」

經過30年的發展,erp在國內眾多廠商的推廣下,得到了很多的應用。erp也從引進國外的技術思路轉化公升級為2.

0,更好的支援企業的數位化轉型。鴻鵠(深圳)創新技術****重新定義了erp系統:智慧型企業資源計畫ai-erp,比如全屋定製erp系統有排版優化機械人、車間機械人、數控機械人、鑽孔機械人、流程機械人、看板機械人……可以大大提高系統效率,助力企業實現中國智造2025。

你知道什麼叫ERP系統嗎,什麼是ERP系統?是幹什麼用的?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畫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 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 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

OA和ERP有什麼區別,OA系統與ERP系統有何聯絡與區別?謝謝!

erp與oa有本質上的區別,oa傾向於辦公室管理,erp則傾向於業務管理。它們的區別體現在以下方面 1 oa是乙個基於網路的開放式管理系統,完全無許可權管理功能 erp則是乙個閉環的管理系統,許多功能上都設定了許可權點。2 oa注重的是辦公過程中的流程控制與公文扭轉,無企業運營的管理流程 而erp注...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資源管理系統,比如超市,服裝公司用的銷售軟體都統稱為erp軟體。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我就是做erp軟體專案的。erp系統是什麼?erp 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erp系統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