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對企業的發展有何好處,ERP系統對企業的發展有何好處

2022-01-07 06:32:05 字數 5423 閱讀 8790

1樓:飄哥

一、成倍提公升銷售業績

erp系統可以批量匯入所有歷史客戶,建立統一的客戶資源池,客戶的分類完全自定義,從而快速從中找出價值客戶,無間隙跟進和迴圈利用,無論新老員工交接或轉移,在系統中只需一鍵操作,讓客戶資源永不丟失。

並且,系統對客戶實時分配,責任到人,完整記錄客戶每次跟進、溝通、購買、付款、售後等行為資料,跟進過程自動迴圈,銷售節點步步推進,到期客戶自動收回,全方位的客戶管理,每位客戶都不遺漏,不斷加速客戶轉化率和銷售成功率。

二、全面降低採購成本

系統在新增採購單時,可以直接關聯產品,自動檢索到對應產品歷史採購明細,並根據不同的**商顯示不同的**策略,自動提供歷史**商的最高、最低、平均以及最近一次參考**明細,為採購提供可依據的成本分析。

系統通過對**商績效的綜合評估,使採購選擇更加明確,有效幫助採購員進行成本控制。並能為每個**商或產品建立最高採購限價,這是採購員談採購合同的產品**底線,系統自動控制每筆採購**不能高於採購限價的預警管理,讓採購過程從單據製作、**商入選、**審批等每個環節,都始終圍繞降低成本和風險中進行。

三、加速庫存資金周轉

系統把銷售、採購、庫存緊密結合在一起,銷售人員通過檢索能夠實時看到產品庫存狀態,可以詳細檢視每個訂單和與之關聯的採購合同、採購數量等。庫存資料實時同步,每個產品庫存多少,預定多少,在途多少,凍結多少,現在缺貨多少,還需採購多少,在系統中一目了然,解決了倉庫統計、缺貨、積壓等管理難題。

而且,不管設定多少個倉庫,所有倉庫之間可以互相關聯。系統提供庫存預警功能,只需提前設定好庫存容量的上限或下限,即使成千上萬的產品,當庫存高於上限或低於下限時,系統都會自動預警,以便企業快速**清倉或提前採購備貨,不斷加速庫存周轉,降低存貨數量,防止資金占用。

四、實現生產業務協同

系統實現了生產、業務一體化管理,在客戶介面一鍵生成專案或合同,在專案、合同介面一鍵生成生產計畫,在生產訂單介面一鍵生成物料需求、預購、委外加工、費用等,業務資料全程自動流轉,大大提公升資訊準確度和時效性,使生產流程變得自動、快捷、高效,確保客戶訂單如期交付。

系統中的生產管理模組,實現對生產**、計畫、訂單、委外、車間、質檢、設計、物料、工藝、計件、進度、成本到統計的實時跟蹤和全程控制,全面滿足按單設計、按單裝配、按單生產、按**生產、按庫存生產等各類應用場景,幫助企業快速應變,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取得最佳效益。

五、防止呆賬壞賬風險

erp軟體中,合同正式建立,自動生成應收款資訊;採購單正式建立,自動生成應付款資訊;銷售退貨單正式建立,自動生成銷售退款資訊;採購退貨單正式建立,自動生成採購退款資訊,避免手工操作導致忘收、漏收、錯收等風險。並提供收付款明細表、對賬表等豐富的報表,方便財務及時對賬。

2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對於企業來說,就好像有個姜子牙

通過erp系統,銷售、**、倉儲、生產、人力資源、財務在乙個平台上溝通、交換資料,有了銷售計畫、到貨時間,倉儲這裡得到生產所需材料數量,**部門根據數量採購週期下採購單,生產根據銷售倉儲材料出貨時間安排生產計畫,人力部門根據生產計畫人員準備人員安排,財務根據材料消耗得到成本核算,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這樣工廠內各個部門都在按計畫進行工作,首先是提高了人力資源利用率;

其次,精確計算出了材料到時間,到貨量,可以把材料庫存壓向供貨商,達到零庫存;風險轉移,避免掉剩餘材料堆積如山的現象,從而還提高了資金的利用率;

生產安排有條不紊,減少扯皮,生產主官不再是救火員;

提高銷售到貨率,提高企業信譽,掌握住機遇;

財務方面也不再為成本核算發愁,特別是單成本核算一直是乙個難解決的部題,及時準確率提高了,資金運用方面也能得到運籌;

最適合產品配料多的企業,如我供職的衛生巾生產企業,材料很多,沒有erp的話,不是缺這就是少那,開工不足,供貨不及時,沒用的材料佔用庫存,佔壓資金,有了erp好了,一切工作順利;

團隊在工作,效率提高了,成本降低了,賺錢也快了,老闆很輕閒,一切盡在掌握中。

比姜尚乙個人計算要強很好倍

3樓:手機使用者

在中國職場,人們已習慣了用領子的顏色來劃分不同的人群,從位高權重的ceo,到出入豪華辦公樓的商務人員,再到企業中的普通文職人員,領子的色彩詮釋著職業和階層的概念,依照收入、地位甚至是影響力的不同,從業者也被劃分為各種領子(金領、白領、灰領、藍領等),又被歸為不同的產者(富豪、高產者、中產者、低產者等)。

在眾人眼裡,金領是這個社會裡名副其實的精英階層,這個稱謂,不僅讓人羨慕,也令人敬畏。金領是由白領衍生而來的,但他們較之於白領,擁有更大的影響力和更多的話語權,當然收入和社會地位也遠遠高出白領階層,因而,他們具有了榜樣的力量,也成為眾多白領的奮鬥目標。

可是,這個社會裡充斥著太多不安定因素,職業的不穩定容易讓人患得患失,人心的不安定也讓我們不能輕易確信何種職業才值得託付終身。但是對於收入、福利、職位高低的苦苦追求,卻是人們費盡心力的想要晉公升為白領乃至金領的最好證明。作為資訊化領域中的中高階人才之一的erp專案經理卻能夠滿足工作給予人們的所有希望:

乙份增加迅速卻沒有上限的收入、乙個屬於企業中層領導者以上的職位、乙份極具發展潛力且不會遇到天花板的職業、一張可以憑藉以上條件順利且快速位列中產者、精英白領乃至金領階層的通行證。

erp專案經理職業本身就帶有成為這些高領的絕對優勢,這是因為他對人的綜合能力的要求很高,他必須精通理論知識和行業實踐,善於企業管理且通曉資訊科技,他應該是乙個具備多項技能的複合型人才,他要帶領由其他erp工作人員和技術人員組成的團隊完成專案,他是這個團隊的核心和領導者。而完全具備這些條件的人,也將很容易獲得屬於金領階層的一切報酬。

中國企業已經步入資訊化時代,企業對erp專業人才的渴求日益強烈,人才需求居高不下;而此類人才特別是erp專案經理本身卻極度缺乏,一方面由於對人綜合素質的要求太高,另一方面培養這類人才的品牌教育機構少之又少。兩大現實矛盾使得erp人才成為企業必爭的寶貝,也讓這些資訊化人才有了討價還價的機會和資本,於是,高收入、好福利、高地位以及自身價值的迅速提公升,都標誌著他們領的起點高於普通從業者,尤以erp專案經理最為顯著。

首先,erp專案經理是團隊的一把手和領導者,擁有絕對的話語權和影響力,是企業中的精英骨幹之一。對於erp專案經理來說,首先是一名實幹家,同時還具備高超的領導能力和溝通能力;專案經理不但要爭取專案,還要保證出色的完成專案,他們善於解決問題、協調團隊成員,能夠時刻激發成員(如erp顧問、技術支援人員等)的工作熱情。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專案經驗的增加,一般專案經理通常會發展成為企業精通業務和資訊化管理及資訊化規劃的cio。

其次,erp專案經理年薪起於8萬,同時隨著專案經驗的不斷豐富而成倍增加。一般來說,年薪8萬已經屬於白領階層,所以erp專案經理起步於白領族,卻能夠比普通白領以更快的速度成長為金領族。據了解,大多數企業中普通的erp專案經理年薪也在15萬左右。

正是因為erp專案經理人才的稀缺性和財富收入的優越性,使得這群人的發展有了絕對令人羨慕的高起點。所以,用友管理軟體學院在推出的erp專案經理高階班得到了各企業單位的大力支援,所以企業才會在學院專案經理一期班畢業後爭相來用友學院搶聘人才,才會要求用友學院為期專門定製培養;同時,擁有相關工作經驗背景、尋求職業轉型、期待有更大發展平台的人也開始將目光投向專案經理班,期望在這裡實現人生的成功轉型,從此走上一條不受發展空間限制的職場之路,在擁有高收入的同時,也獲得相應的管理者或領導者的職場地位,從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erp專案經理是乙個讓人從高領做起的職業,當一些人忙著將領子洗白的時候,作為白領階層的erp專案經理們的領子卻能夠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鍍上了金。作為國內唯一一所培養資訊化領域中高階人才的品牌教育機構,用友管理軟體學院培養的erp專案經理將成為企業絕對信賴的專業人才,作為一出家門就是白領一族的他們,時刻準備接受新資訊、新知識,不斷提高自己,同時為步入金領不斷儲備能量。

4樓:老楊坐論天下

erp帶給企業的益處動畫

5樓:觀辰

erp的作用表現在:對企業所有資源(物流、資金流、資訊流、人力資源、工作活動等)進行整合整合管理,採用資訊化手段實現企業供銷鏈管理,從而達到對**鏈上的每一環節實現科學管理。

企業上erp 也是為了提公升企業效益,降低生產成本。

6樓:深圳兄弟軟體

1、為企業建立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慢慢變成習慣,最後形成一種企業文化;

2、erp可以讓老闆實時掌握企業的總體狀況{物料狀況、生產狀況、錢的進出}與異常狀況;

3、跨區域實時掌握公司狀況;

4、培訓乙個erp管理員,可以應對人員流失而造成的混亂狀況;

5、一年即可收回應有的成本;

7樓:正航erp軟體

生產管理erp系統優點有哪些?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erp軟體,它的其好處在於整合企業資源,規範業務流程,實現物流、資訊流和資金流三流合一。成功實施erp的企業,可以提高決策效率,降低庫存,提高交貨及時率,最終提高企業效益和客戶滿意度。

那生產管理erp系統優點有哪些?

生產管理erp特點:

(1)對於即時的產品結構進行查詢;

(2)清晰的生產流程可視管理;

(3)實時的生產資訊穿透式查詢;

(4)強大的產品bom管理功能;

(5)豐富的產品bom的查詢報表;

(6)高度整合mrp計算、生產過程管理和生產成本計算功能。

生產管理erp系統優點:

一、整體管理

在傳統管理模式下的企業,各部門只做各部門相應的工作,與其他部門的交流非常少,動態資訊也無法高效傳遞。erp軟體的主要作用就是不僅將各部門緊密的聯絡起來,甚至是**商、客戶都納入到乙個緊密的**鏈中。erp企業管理系統利用資訊科技實現對企業的一體化管理,在滿足企業高效工作的同時,也為企業在市場中獲得競爭優勢。

二、進度銜接

erp軟體更多的使用是在生產型企業,市場有需要時,企業可抓住機會,將**商與銷售同步進行,形成**鏈。通過erp企業管理系統作為連線,用最短的時間將新品打入市場,幫助企業佔據有利的市場地位。erp軟體不僅在打入市場有很大的作用,在平時的運作中,也有顯著的作用。

生產部在erp軟體上可直接收到訂單資訊時,立刻安排生產,原材料不足的時候採購部會收到提示,然後立刻備貨,待原材料採購入庫時,生產部就可立刻安排生產。整個過程行雲流水般,也不需要在通訊工具上傳送什麼訊息,也不需要再做**記錄,只需要收到訊息後立刻安排工作進度就行。erp企業管理軟體將企業橫縱緊密聯絡,使得管理績效明顯提公升。

三、計畫控制

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對於企業來說就是在正式生產之前需要有合理的生產計畫。

erp軟體有生產計畫、採購計畫、銷售計畫、利潤計畫、各類預算等,並且這些計畫都整合到erp企業管理系統中。在訂單發生時可自動生成核算,保障資金與物流資料的一致。erp軟體對於**鏈的控制可以最大程度的激發企業員工的工作潛力與責任心,並且做到合理合作。

四、規範化管理

erp生產管理系統,提供了一整套專業化、規範化、靈活化的業務流程,比如,貫穿客戶、專案、**、銷售、合同、採購、庫存、生產、產品、售後、財務、人資、辦公等各個環節的流程模板,通過各組織、各區域、各部門、各員工的深入應用,不斷規範產、供、銷過程中人、財、物的作業步驟、方式、標準、流程等,從而實現對整個企業的規範化管理。

以上是關於生產管理erp系統優點介紹。總的來說,erp軟體就是借助資訊科技結合企業管理實現企業的資訊化管理,以此來提高工作效率。

服裝erp系統能給服裝企業帶來哪些好處

廣州華遨服裝erp系統能給服裝企業帶來的好處有 1 資金周轉率提公升30 2 成本降低20 3 利潤提高25 4 工作出錯率減少50 5 工作重複玄幻減少50 6 出貨準確率提高30 7 工作效率提高30 我們公司用華遨軟體5年多了,自從用了華遨軟體,整個公司的管理得到了大大的提公升,主要表現在 降...

上市對企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上市對企業有何利弊?

公司首次發行上市可以籌集到大量的資金,上市後也有再融資的機會,從而為企業進一步發展壯大提供了資金 可以推動企業建立規範的經營管理機制,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不斷提高執行質量。好處就是你可以融資得到更多的錢去做其他的事但是不能亂來,壞處就是你股權被分散了紙最多隻能持有51 的股份 好處 得到資金 把公司的...

企業併購對企業發展有何戰略意義,企業併購的意義是什麼?

樹一句 了一生 並到才情卓越 買一行 邁一精 購到就手大成。企業併購的意義是什麼?企業併購存在一定的風險,簡單從三個方面給大家介紹一下併購過程存在的風險點 第 一 資訊不對稱引發的法律風險,指交易雙方在併購前隱瞞一些不利因素,待併購完成後給對方或目標公司造成不利後果。現實中比較多的是被收購一方隱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