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心太強怎麼辦?嫉妒心太強怎麼辦啊?

2023-04-20 23:40:04 字數 4133 閱讀 2500

1樓:匿名使用者

忌妒」也即「嫉妒」,何謂正確的忌妒?德國慕尼黑心理學研究人員迪特爾·弗賴解釋說,忌妒在性質上可分為白色和黑色。若是以「忌妒刻度表」來表示,它的兩極分別是白色和黑色。

懷著白色忌妒心的人對別人的成功純粹是一種欽佩、羨慕。這種心理能起到發動機的作用,激發自己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使自己產生奮發向上的雄心壯志。因此,白色忌妒是良性的、積極的。

懷著黑色忌妒心的人則不然,他們對別人的成功總是憤憤不平,覺得自己吃了虧,因而會指責成功者。

弗賴認為,黑色忌妒一旦形成,將成為沉重的心理負擔,使人易於患偏頭痛、高血壓、膽絞痛、胃腸潰瘍等疾病。

弗賴向懷有黑色忌妒心理的人提出這樣的**方案:把你的優點都列出來,寫出你的特長,寫出朋友、同事以及你身邊的人喜歡你哪些方面。這樣你會明白自己的優勢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者從好的出發點來說你很要強,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它能激發你不斷努力。但如果你僅僅試看模式或某人不順眼的話,而沒有對你七任何作用,我想那時多餘的。

3樓:網友

真暈,你這人怎麼這樣,你應該想比人好就好了,要不你就想怎麼比她更好,但是最重的是明正嚴順。

4樓:網友

想開點,其實你也有比別人好的地方的嘛,只是自己沒發現罷了,或許別人也在嫉妒你的才能呢!所以你只要想到自己不比別人差就可以了,用平常心對待。

5樓:暗香濃淡相思

想開點吧,不過我也是嫉妒心特強的人,生來就是這樣沒辦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自己的心態,多找些自身優異的地方平衡自己。

可以想象別人也有不如意的地方,他們和我們都一樣很平常!

7樓:網友

我有時也會如此,只有從自身出發充實自己。

8樓:肆葉仙笙

你就是你,獨一無二。不用羨慕別人。

9樓:網友

是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忌妒,心放開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嫉妒心理學。

11樓:網友

在心裡潑自己或別人冷水。

有一定效果。

12樓:網友

想開一點嘛。

別人比你強的多著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啊。

正確看待。

13樓:好學者百科

嫉妒心太強解決方法如下:

1、變消極的嫉妒心態為積極的羨慕,努力改變自身的不足,靠真實的成就趕上或超過對方,從而獲得真正的優勢感。

2、增強自信心,克服自卑心理,用一句能鼓勵自己的話鼓勵自己,如「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一定行」等,遇到心理不適之時就想著這句話。

3、勇於為別人鼓掌,當別人在某方面比自己做的出色時,,我們不僅應努力提高自身的不足而且應該勇於為別人鼓掌,變嫉妒怨恨強者為欣賞強者,營造乙個和諧的人際氛圍。

4、理性認識並克服嫉妒心理。我們應認識到嫉妒是一種損人不利己的情緒,所以當這種情緒出現時,我們應該理智克服。

14樓:情感解說家

我曾經嫉妒心很強,今晚我突破了。

嫉妒:對於別人擁有自己渴望擁有的一切事物,人,才能等,心中不平衡,憑什麼他可以得到,我沒有,心中不滿,認為上天不公平,認為自己比他更配擁有。這就是我的理解。

跟我一起學習的團隊中有人比我優秀出色,心中會極不舒服,不痛快,鬱結在心,如刺梗在喉。今晚我的思維轉變了,你肯定很想知道我是怎麼轉變的。

我先問你乙個實際上很簡單的腦筋急轉彎:如何讓一顆螺絲釘在天空一直飛翔?

答案是:飛機上的螺絲釘可以做到,你也可以說飛船衛星上的螺絲釘。

你可能會好奇,這跟嫉妒有什麼關係,有關係,我就是想到這個例子,才戰勝嫉妒,做到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如果這句話你不懂,去讀《聖經》,出自於此。

我把自己看作是一顆螺絲釘,我們團隊就是一架飛機,那些優秀的人就是飛機上重要的部件,我看他們是飛機上的引擎,引擎越有力量,越安全,這個飛機飛的越高,飛的越快,越安全,我這顆螺絲釘不需要努力,我是被引擎帶上天空的,引擎越好,我就越受益,所以我的心態改變了,當我看到優秀的人很優秀的時候,我跟上帝禱告說:上帝啊,你要加給他們更多的力量和智慧型,他們需要什麼,求你多而又多的給他們,上帝啊,我願你更多的更多的祝福他們,因為他們是這個團隊裡的關鍵力量是飛機上的引擎,我的心願就是希望他們越來越好,如果你跟我同感,你以後就不再嫉妒了。

也許有些人會說我也願意作為螺絲釘,不需要努力,就飛上天了,no,正確的心態是,你也要向優秀的他們學習,不要一直被照顧,托著,因為你也要成長,你也要成長為飛機上的引擎,進入你的使命,完成上帝在你心中的巨集偉藍圖。

我把自己比作螺絲釘,只是在自己能力水平知識見解智慧型還很有限的時候,要擁有一顆正確的心態,不嫉妒,並且能夠做到,與喜樂的人同樂,與哀哭的人同哭。

15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1、找到自己嫉妒別人的原因

首先,我們要從自身去尋找原因,為什麼會有嫉妒心理,是小時候就有的一種自然本能?還是長大後通過人際交往才出現的嫉妒心理?找到源頭,我們才好解決問題。

2、不要有攀比的心態

中國人大部份的人都會有攀比的心理,學生比成績、男人比收入、女人比美貌,總知什麼都跟別人比,比自己差的,看著心就舒服,比自己好的看著就嫉妒。這本身就是一種病態了,所以千萬不要有攀比的心理。

3、將嫉妒化為自我激勵

既然是嫉妒,那就把它化成一股自我激勵的推動力吧,努力學習,努力工作,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相信總有一天會超越對方鋒咐。

4、與人坦誠相待

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應該要坦誠相待,心中不要隱藏什麼秘密,更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君子坦蕩蕩,一身團冊正氣,站得直、行得正。

5、收起自己的塌基巨集偏見和誤解

你嫉妒的物件,請不要誤解,收起自己的偏見。對方的成就並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子,一切都是你的猜測,即使就算是和你想的一樣,那跟自己也豪無關係。

16樓:

摘要。親,您好!嫉妒心太強怎麼辦,首先,要認真正確的認識自己和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長處跟自己的短處去比,這樣肯定沒辦法比。

要經常性的自我檢討,有事情出現不要先去推卸責任,要從自身找原因,學會換角度去了解問題,這樣就有利於排除嫉妒心太強。

嫉妒心太強怎麼辦。

親,您好!嫉妒心太強怎麼辦,首先,要認真正確的認識自己和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長處跟自己的短處去比,這樣肯定沒辦法比。要經常性的自我檢討,有事情出現不要先去推卸責任,要從自身找原因,學會換角度去了解問題,這樣就有利於排除嫉妒心太強。

經常看到別人吃的好穿的好長的漂亮,父母還開著跑車去送孩子上學等等,就會覺的不如別人,跟別人沒辦法比,只要有了攀比的心裡就會活的痛苦。嫉妒心太強真是一種罪過,要學會知足者常樂,自己不去尋找沒必要的煩惱。這樣才會活的更自然,更舒服的。

17樓:獨留清風醉

12嫉妒他人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身心兩虧,輕則制約自己事業發展,影響人際交往。在打擊他人時實際上是在貶低自己的人格;長期的嫉妒會導致大腦皮層功能受損,引起免疫器官功能下降,更易患上某些疾病。

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在眼紅別人的成功時,不妨在自己身上多找找閃光點,在自己更擅長的領域上發揮自己的才能,明白了這一點,對於祛除嫉妒心理有很大的幫助。

4對於別人的成功,如果你能在他的面前大方、自然地說出「你室不錯,真咱些羨慕你」,那麼你就是有勇氣承認自己的正常感受。證實自我的不足。這樣也就有利於為自己卸下心理壓力負擔。

話一出口,會頓覺得輕鬆了許多,也會對自己的未來更清楚、更有信心。

嫉妒心太強怎麼辦啊?

18樓:小蔡媽媽

1.將嫉妒心情合適的說出來。

2.培養豁達的人生態度。

3.轉移注意力。

4.理性的思考趕走嫉妒。

5.正確看待他人的優秀。

嫉妒心太強怎麼辦啊?嫉妒心太強怎麼辦

學會接受和面對一顆嫉妒的心。如果你一直逃避,或者與之抗戰的話,你會發現自己的嫉妒情緒是越演越烈。反之,若是你很平靜的接受它,不關注它,慢慢地它就會偃旗息鼓下來。所以在發現自己嫉妒心強時,不妨安靜的等待它的消逝,而不要強迫自己去戰勝它。拒絕盲目的攀比。攀比會容易讓人迷失自我,從而引發嫉妒的心理。乙個人...

怎樣對待嫉妒心,怎樣對待同事的嫉妒心?

嫉妒心強的人往往是因為心裡的不平衡才會產生這種心理。很多時候他們也是因為內心的自卑,而自己又沒有辦法改變才會轉變為嫉妒心。有乙個耳熟能詳的故事裡面有一句話 吃不到葡萄還說葡萄酸 這就是最典型的嫉妒心強的表現,自己沒有也要想辦法不讓別人得到。這樣的人難道不可悲嗎?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而且關係還可以的話...

嫉妒心強應該如何調整心態,嫉妒心強怎樣改善

正確認識法 嫉妒心的產生往往是由於誤解所引起的,即人家取得了成就,便誤以為是對自己的否定。其實,乙個人的成功不僅要靠自己的努力,更要靠別人的幫助,榮譽既是他的也是大家的,人們給予他讚美 榮譽,並沒有損害你。文章 3攻擊嫉妒法 嫉妒心一經產生,就要立即把它打消掉,以免其作祟。這種方法,需要靠積極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