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叫ERP系統嗎,什麼是ERP系統?是幹什麼用的?

2021-09-11 08:59:46 字數 4268 閱讀 5570

1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物料需求計畫)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它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

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erp英文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3樓:竟然可以七個字

4樓:孤峰忍者

erp是將企業所有資源進行整合整合管理,簡單的說是將企業的三大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進行全面一體化管理的管理資訊系統。它的功能模組以不同於以往的mrp或mrpii的模組,它不僅可用於生產企業的管理,而且在許多其它型別的企業如一些非生產,公益事業的企業也可匯入erp系統進行資源計畫和管理。

erp系統是什麼?

5樓:跪著作揖

erp英文全稱為: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中文名稱是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它是指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

erp軟體是現代企業管理的理想工具,可確保流程順利進行。您能借助erp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輕鬆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訂單處理、製造、庫存管理等資訊。大多數erp解決方案都有乙個模組列表和清單,告知企業各個可用模組的結構。

擴充套件資料

erp軟體的優點:

1、將企業管理流程化繁為簡:

智慧型企業管理模組使用方便,且可按照您的需求,輕鬆定製,使工作流程更流暢。它能區分各個工作流程,讓您根據複雜程度進行分類,並輕鬆管理。因此,您能對業務活動獲得更高的掌控性。

2、輕鬆擴充套件業務:

擴充套件性指的是erp系統對變化的適應能力。企業發展的同時,支援企業的系統也要隨之發展。如果系統能夠根據需要擴充套件自如,企業便有了足夠的發展空間,不會對資訊系統造成任何重大的拖延。

3、追本溯源業務流程:

模組化的erp系統能夠分割流程,讓企業無死角檢視業務流程。使用者也能隨心所欲跟蹤企業發展、績效與錯誤,與企業共同進退。

6樓:全管c5管理軟體

erp是英文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計畫)的簡寫。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統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的管理思想於一身,成為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時代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最大化地創造社會財富的要求,成為企業在資訊時代生存、發展的基石。

erp系統最初在管理上的運用,也是十分簡單的,主要是記錄一些資料,方便查詢和彙總。目前erp系統中的計畫體系包括:生產計畫、物料需求計畫、能力計畫、採購計畫、銷售執行計畫、利潤計畫、財務預算和人力資源計畫等,而且這些計畫功能與價值控制功能已完全整合到整個**鏈系統中。

t同時,erp系統還必須把經營過程中的有關各方如**商、製造工廠、分銷網路、客戶等納入乙個緊密的**鏈中,才能有效地安排企業的產、供、銷活動,滿足企業利用全社會一切市場資源快速高效地進行生產經營的需求,以期進一步提高效率和在市場上獲得競爭優勢。

通常功能涵蓋:事務、流程、交流、知識、後勤、銷售、採購、倉儲、生產、專案、財務、人事、考勤、薪酬等企業管理的各個方面。

7樓:秒懂百科精選

erp: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

8樓:你好

erp系統是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經過發展已成為重要的現代企業管理理論,是乙個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

9樓:越兒佳

erp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系統我們使用的是t+cloud非常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系統即企業資源計畫系統,含義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一套好的erp系統正是協助企業做好內控與提高管理效率的關鍵,目前erp系統這一塊,智邦國際做的還是可以的,說白了erp就是乙個工具,它能夠提高企業匯集和使用業務資料的效率,能幫助企業發現經營管理過程中的問題,並提供解決問題的思路。

11樓:火力

簡單理解為:erp系統就是一種軟體,用來提公升企業或者門店內部管理效率而使用的。生產,採購,倉庫,銷售等部門都可以使用的。

erp系統的核心目的就是:實現對整個**鏈的有效管理。

erp軟體的特點:

企業內部管理所需的業務應用系統,主要是指財務、物流、人力資源等核心模組。

erp系統是乙個在全公司範圍內應用的、高度整合的系統。資料在各業務系統之間高度共享,所有源資料只需在某乙個系統中輸入一次,保證了資料的一致性。

整合性、先進性、統一性、完整性、開放性。

以上就是erp系統是什麼相關回答,可以了解看看。

什麼是erp系統?是幹什麼用的?

12樓:咕咕咕嘎

erp,中文全名是企業資源計畫,是一種企業資源管理與業務流程管理的計算機系統,側重點在於對企業資源的利用、管理和整合。

erp以一項計畫為出發點,該計畫可以是市場乙個大訂單,或是企業的乙個戰略目標。實現該訂單或目標需要企業多項資源的支援,這些資源包括人力資源、生產資源、裝置資源、財務資源、採購資源、客戶資源等。

其作用是通過對這些資源進行有效的計畫利用,即通過掌握、管理、控制等手段來實現預期的目標

13樓:橘子妮妮

erp初階(一):走近erp引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erp系統

常規理解:

erp是一種企業資源管理與業務流程管理的計算機系統;能高效、快速地優化企業資源、能控制企業資源,包括**鏈、生產物流鏈、資金結算鏈及市場分銷鏈,具有**、模擬、計畫與控制功能。

又以bom規劃、主生產計畫、物料需求計畫、能力需求計畫、人力資源規劃五大規劃為核心。

實際上:

erp並不是單純的軟體產品,做過erp實施的人尤其是都知道這本身只是個半成品。

實施其實是個行業化、本地化、客戶化的過程,這個過程越深,軟體產品的成品度也就越高,換句話能給企業帶來的價值才能大。

很多erp實施的過程需要大量的開發實現,這也是半成品的成品化過程。

erp是幹什麼用的呢?

在企業資源最優化配置的前提下,對企業內部所有的經營活動,包括採購,財務,人力資源,物料等等的整合,最終達成高效化經營的目的。

erp是乙個比較完整集中的實施內控的平台,可以對人、財、物進行全面的控制,解決了企業要利用多個平台才能實現內控的問題。

15樓:北盛科技

北盛科技erp系統生產版擁有生產、銷售、庫存、財務、人資及辦公等功能模組,助力企業構建智慧型訂單計畫,一體化自動流轉,滿足多樣化生產需求,有效提公升產能。

優化管理流程

北盛科技erp管理系統能夠很好的幫助企業管理者實施規劃和控制的思想,涵蓋了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各個方面,具有完整的計畫體系,優化了企業的管理流程,改變了資訊滯後的狀況,推進企業管理手段的現代化。

2.促進決策的準確性

北盛科技erp管理系統一改以往企業管理者憑個人經驗做決策、容易產生決策失誤的現象,而是整合企業內外資源,實時、動態、完整地提供全方面的資訊,為企業管理者的決策作出支援,有了規範的決策程式,企業決策自然越來越準確。

3.提公升企業競爭力

傳統的企業運營模式由於資訊滯後,對客戶需求反應很不及時,erp管理系統為企業提供更便捷的資訊化手段,溝通更及時,更好地順應了多樣化的客戶需求,保持了買方市場環境下企業的競爭優勢。

什麼是ERP系統 什麼是erp系統?

erp系統是企業資源計畫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簡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台。它是從mrp 物料需求計畫 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資源管理系統,比如超市,服裝公司用的銷售軟體都統稱為erp軟體。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追問。我就是做erp軟體專案的。erp系統是什麼?erp 一種在自治系統的相鄰兩個閘道器主機間交換路由資訊的協議。管理店鋪的輔助工具,方便又快捷。效率提公升快。還支援語言翻譯所以erp是必不可少的。erp系統是什麼?...

ERP系統是什麼,erp系統是什麼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畫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執行手段的管理平台。erp就是乙個系統,乙個對企業資源進行有效共享與利用的系統。一般是以會計為基礎的。金蝶 用友等很多廠家都出這類系統。所謂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