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爛腳有偏方嗎,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

2023-04-17 06:55:03 字數 5716 閱讀 6158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出現腳爛的情況,一定要積極去醫院進行**,**糖尿病沒有什麼偏方,需要要正規**。如果得不到醫治,很有可能會導致截肢,甚至誘發全身的感染,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2樓:喜事惠婚宴酒店甄選

我也比較推薦我是海賊王中王說的御足方,很多人都在用的。

3樓:去來清淨

**上,有個糖足液你可以試試,我買了一瓶,有些效果。要是爛的厲害,就到北京大的中醫院看看。避免截肢。

4樓:會子媽咪

不要亂用偏方。每種偏方可能適用於別人,但可能不適用您。因此,選用偏方前最好諮詢主治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控制血糖。

清除感染,區域性理療,使用生肌散外用。

6樓:醫生

有,用自己的尿泡腳就可以。

糖尿病腳爛怎樣**最好

7樓:小山村情懷

糖尿病引起的腳爛醫學術語為糖尿病足,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

1、藥物**:

常用藥物為依帕司他、甲鈷胺、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主要作用為改善神經感覺異常以及神經傳導異常的症狀,緩解或改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症狀。

2、手術**:

血運重建手術:通過血運重建手術可以恢復患者的血液**,適用於嚴重缺血性潰瘍的糖尿病足患者。

截肢術:糖尿病足合併感染後在正規、嚴格的保守**無效時應行截肢手術,通過截肢術可以有效控制感染,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下肢動脈腔內介入**:是一種微創手段,適用於年老體弱或伴有其他疾病無法耐受開放手術時,主要包括經皮穿刺動脈內成形術,或在球囊擴張的基礎上進行支架成形術等。

綜上所訴,糖尿病引起的腳爛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診療下,結合疾病程度選擇合適的**手段進行**,以免延誤**。

8樓:夕誌畫

1. 內科**:

①控制高血糖: 胰島素和\或降糖藥物,以胰島素**為首選;

②改善微迴圈: 前列地爾脂微球載體製劑--凱時、山莨菪鹼+鹽酸普魯卡因、川穹嗪等;

③改善神經功能: 彌可保等,抗氧化:a-硫辛酸;

④降低血脂: 他汀類藥物;

⑤區域性清創;

⑥應用有效抗菌素:開始為廣譜、聯合、有效的抗菌素,培養結果出來後,依據藥敏結果針對性用藥;

⑦有條件結合高壓氧及中藥等。

2. 外科**。

(1)創面的區域性處理。

切除潰瘍及潰瘍下骨性突出物,祛除死骨或感染部分--減壓,可用鞋墊、鞋和靴子、石膏託、吊帶、拐杖/助行器械、輪椅、休息等措施減輕壓力;感染控制後,行受累關節的復位及融合術;對於**缺損較大的潰瘍可以考慮**移植; 血管球囊擴張再通術前後血流變化。

(2)血管再通。

糖尿病足患者多合併下肢大血管病變,對於下肢血管管腔閉塞大於50%的患者可以行腔內介入**、血管重建或置換,下肢動脈旁路移植、下肢遠端小動脈旁路移植等手術。

(3)截肢。

血管完全閉塞或嚴重感染保守**無效且危機生命者,可行截肢。

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9樓:集陣有爰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由於長期血糖控制不穩,導致末梢迴圈受阻出現糖尿病足,容易發生爛腳的症狀,建議在**上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首先,應該進行積極地控制血糖,運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穩定血糖,應該運用藥物改善微迴圈,可以使用擴張血管活血化瘀的藥物。同時對於潰爛的部位給予抗氧化**,以及改善神經功能的藥物**,同時出現感染還要進行敏感的抗生素對症**。

如果糖尿病爛腳的現象較重,應該對創面進行區域性的清創,必要時進行血管再通。如果血管完全閉塞或者發生嚴重的感染,應該及時進行截肢**。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腳爛是併發症,得去糖尿病足專科醫院去就診,據了解商丘五院和河南省建築醫院**都比較好,聽說都是專科醫院。

糖尿病怎麼預防爛腳?

12樓:艾康生物

①飲食指導:合理安排膳食結構、均衡營養。盡量食用含粗纖維的食物,不宜食用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可用黃瓜、西紅柿代替水果。

可用牛奶、豆漿代替公尺粥。少食多餐,三餐中脂肪、蛋白質、糖模擬例適中。

②適量活動、不易疲勞。運動時間應選擇在餐後1小時。

③用藥指導:應在專科醫師指導下規範用藥,不能私自停藥或減量。

④腳部護理:注意腳部衛生,防止外傷、燙傷。選擇寬鬆的鞋襪減少摩擦,避免冬天凍傷。

⑤血糖監測:規律的血糖監測是預防糖尿病足的主要措施,應把血糖控制在合理安全的水平,避免低血糖。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爛足是糖尿病病人足部出現潰爛,為什麼會出現足部潰爛呢?主要是因為血糖的問題。所以對於糖尿病爛足,最主要的預防是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的同時,對足部要足夠的呵護,穿輕鬆的鞋子,這是首選的必要條件,輕鬆的鞋子提供乙個溫暖的環境。還有就是定期對自己做足部感覺方面的檢查,感覺方面有沒有減退,最好還是自己有個記錄,對多大的物體有感覺,記錄下來,每個月都要記錄一次這種情況。另外還要對自己足部的皮溫有個感覺,也就是足部的溫度。

現在有很多紅外線的溫度計,可以記錄在早上、中午、晚上這三個時間的皮溫並記錄下來,每個月都記錄,看足部的皮溫有沒有下降的變化。如果沒有紅外線這種儀器,自己要定期的觀察,用手部觸控足部的皮溫,感覺相對於手部的皮溫來說是暖的,還是冷的,或者都是平等的等這些情況,最主要是做好記錄的情況。

糖尿病怎麼預防爛腳?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低糖食材為第一要素。同時通過藥物的調節後和堅持不懈的鍛鍊來輔助降糖至標準值以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飲食,少糖,少油,少鹽,少量多餐,注意血糖高低,高了就吃藥,胰島素。

16樓:微毫裡秒千年

最重要的還是把系血糖控制好。

其次盡量不要腳受傷,哪怕很小的傷口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癒合很慢,比如穿鞋要柔軟舒適,鞋內不能有小沙子。比如泡腳的時候水溫不要太燙,因為糖尿病人可能存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敏感性下降。

可以吃點營養神經的藥,如甲鈷胺;活血的藥;降脂藥。

糖尿病怎麼預防爛腳?

17樓:網友

糖尿病避免爛腳,第一點嚴格地控制血糖。

另外由於糖尿病患者的末梢神經感覺比較差,比如在走路的時候踩到乙個硬的東西,他感知不到,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了,走路的時候要走一些平路。另外在穿鞋的時候,每天都要注意摸鞋底裡面有沒有異物,患者一定要注意腳的檢查、鞋的檢查。

糖尿病如果血糖不好好控制,就會引發多種併發症,尤其是下肢血管不好,一旦腳破潰,腳就會爛掉了,血糖不好,爛的程度會越來越重。

糖尿病足為特定診斷,患者在糖尿病基礎上,由於糖尿病血管病變、神經病變,足損傷後導致足潰瘍,最終潰爛,稱為糖尿病足。糖尿病足一般均在其病程相對較長時才會發生,需要患者每年前往醫院,定期對足進行檢查下肢血管b超、血供,以及動靜脈b超,同時患者需到專門科室檢查足底,判斷是否有損傷以及潰瘍。平時所穿鞋子應注意購買舒適軟底鞋且偏大,避免擠腳將腳磨破,此為最主要預防措施。

糖尿病爛足是糖尿病病人足部出現潰爛,其原因主要是血糖問題,所以,對於糖尿病爛足最主要的預防是控制血糖,控制血糖的同時對足部進行呵護,穿比較輕、比較寬鬆的鞋子,是首選的必要條件,寬鬆的鞋子提供可以溫暖的足部環境。定期對足部感覺方面進行檢查,最好自己進行記錄,每個月都要記錄1次。另外,要對自己足部的皮溫有感覺,即足部溫度,現在有很多紅外線溫度計可以記錄,患者早上、中午、晚上各個時間段的皮溫記錄下來,每天、每個月都記錄,看足部皮溫有沒有下降。

如果沒有紅外線儀器,自己要定期觀察,用手部觸控足部皮溫,感覺對於手部皮溫來說是暖還是冷,最主要的是記錄很細的指標情況。

18樓:網友

糖尿病的併發症是非常嚴重的,所以說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按照醫生的話堅持吃藥打針才可以。

19樓:覺醒

首先就是要控制好血糖,把血糖控制在正常值範圍之內,同時飲食方面要少吃多餐,少吃飯多喝水多吃蔬菜,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這樣就可以預防爛腳了。

20樓:由靚影

要控制好血糖,血糖控制得好,穩定了,其它的併發症也就控制住了,所以要堅持鍛鍊,管住嘴,邁開腿。

21樓:愛笑的心

糖尿病足壞疽的預防措施包括:

1、糖尿病患者應每年定期隨訪一次;

2、有神經性病變、保護性功能出現障礙者,應每半年檢查一次;

3、出現過足部畸形或血管性病變者,應每3個月檢查一次;

4、既往有截肢史或足部潰瘍者,應每個月檢查一次。

線上問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要防治糖尿病足,尤其要防止它破潰感染。

第一,平時就要控制多種代謝異常的情況,比如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尿酸等情況。

第二,可以適當的給予抗氧化**來防止併發症。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23樓:蹇晨

防止爛腳,要勤洗腳,活肝粉。

24樓:網友

對於糖尿病足的**首先要**原發病,控制好血糖,但控制血糖的同時要給病人充足的營養。糖尿病足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方面:1、血管病變,病人血管供血不好;2、糖尿病的神經病變以及感染。

如果糖尿病病人有血管病變,可以用血管活性藥物,如貝前列素鈉和低分子肝素等藥物。如果糖尿病病人有糖尿病神經病變,可以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硫辛酸、依帕司他等營養神經的藥物。如果糖尿病足有感染,可能還要用抗生素來**。

還要進行區域性換藥、外科換藥、清創,要把多餘的結痂以及壞死組織清除掉後消毒,然後用生物敷料促進肉芽生長等**。總而言之,要進行綜合**,還可以用中醫中藥,即用去腐生肌、活血化瘀的中藥來**。

25樓:網友

是由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所導致,是由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和周圍神經病變共同作用,加之患者的區域性有小的感染,剪指甲弄傷、穿鞋不合適、碰傷。平常這種小的感染,正常人很快就可以癒合,但是糖尿病患者感染極容易向縱深發展累及肌肉、肌腱,造成區域性的潰瘍、壞死、壞疽,形成糖尿病足。發生糖尿病足時應用胰島素控制血糖,並到醫院清創換藥,抗感染綜合**,使得糖尿病患者從糖尿病爛腳的過程中逐步的緩解過來,避免對患者截肢造成的痛苦。

糖尿病患者平時要控制好血糖,儘量減少糖尿病爛腳的發生。

糖尿病腳爛怎麼辦

2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所的腳部潰爛的話,說明已經出現了併發症即糖尿病足,可能與藥物控制血糖不佳導致的下肢周圍血管病變有關。輕者表現為足部畸形,重者出現潰瘍甚至壞疽,當務之急應該立即到正規專科醫院**,否則延誤病情,臨床中糖尿病足是截肢、致殘的主要原因,必須內科外科共同努力,內科積極控制血糖,運用藥物改善下肢微迴圈等,外科對創面處理,最後太嚴重的可能需要截肢,具體得需要您到正規醫院全面檢查後才能給出綜合**方案,望你盡早去醫院看病,能盡快恢復身體。

糖尿病人腳爛怎麼辦 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1 每次修剪趾甲前必須先用溫水泡腳20分鐘左右,將趾甲泡軟後再小心地使用工具修剪。修剪過程中注意勿將趾甲修得過短,以免損傷甲床引起感染。也不能將趾甲修剪得過於尖銳 毛糙,以免自傷 最好將趾甲修成圓弧形並用趾甲銼將甲邊修整光滑。2 洗腳水溫不宜超過50 因此病人最好買乙個水溫計,每次洗腳前先測量水溫。...

抹藥膏對治療糖尿病爛腳有效果嗎?

抹藥膏對 糖尿病引起的爛腳有效果嗎?有效果但不會很好。只是乙個簡單的緩解。不會徹底 腳還會繼續爛。但可能是有所控制。發展的不會太快。爛腳也是糖尿病綜合症的一種。還有的會導致失明。還有的導致身上其他部位的傷口也不癒合。其實爛腳抹藥膏。如果你的糖尿病沒有緩解的話。那麼爛腳。也不會 他還是會繼續爛。因為他...

糖尿病的偏方

要對症下藥,千人一方是不可能很好的治病的。最好去比較專業的醫院進行 解鈴還須繫鈴人,所以還的從根本上 糖尿病及其併發症。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 糖尿病和併發症,西醫 糖尿病在於控制,中醫 糖尿病在於調理。所以 中西醫結合 最好。所謂 中西醫結合 是使用降糖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輔助 服用中藥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