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2022-01-29 11:24:14 字數 1270 閱讀 9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沒有遺傳糖尿病本身。

2樓:五君之

不一定的,不過很多糖尿病病人是有家族病史的

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會遺傳嗎?

3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個病可能是會遺傳的吧

現在還不能確切的說

因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糖尿病被治好了 所以不好下結論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4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可以肯定的是,糖尿病基因會遺傳。

如果你患上了糖尿病,那麼你的下一輩就有可能被你遺傳了糖尿病基因。

糖尿病成因很複雜,主要是遺傳和環境因素兩大方面,同時還包括一些特殊的原因。

關於糖尿病成因,乙個有趣的現象是,糖尿病患者的出現往往是聚堆的。1型和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質。根據國內的糖尿病患者資料統計,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區間的糖尿病患者有家族史。

目前2型糖尿病被確定的基因突變也有不少,如胰島素基因、線粒體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等。

需要指出的是,遺傳的糖尿病基因往往是隱性的,糖尿病的病發需要後天環境的觸發。所以,即使你的長輩有糖尿病也不必害怕,根據大慶研究資料統計,通過強化生活干預管理,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作息習慣和良好的運動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糖尿病病發。

糖尿病會遺傳嗎?

5樓:櫻花

糖尿病是一種遺傳傾向性疾病,有明顯的家族集聚性,一般父母雙方一方有糖尿病子女糖尿病的遺傳概率在20%左右,你應該從現在做起,低糖低脂低鹽高膳食纖維飲食及加強運動鍛鍊,就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糖尿病可以吃大蔥嗎

糖尿病會遺傳嗎?

6樓:寧靜致遠樂活人生

糖尿病的一種遺傳相關性的多種因素引起的疾病.

不一定導致遺傳.

7樓:

一般女孩子是隱性遺傳。

男孩子是顯形遺傳

8樓:

不能說100%,但多少有點聯絡

9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大王是牛皮大王,一看就知沒有醫學知識。糖尿病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 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 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 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 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型糖尿病遺傳嗎?糖尿病遺傳嗎? 謝謝

到目前為止,糖尿病的 及發病機理還沒有完全弄清楚,只是找到了一些與糖尿病有關的發 素,但是確切機理尚未闡明,目前知道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完全不同的。與1型糖尿病有關的因素有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 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 gad抗體 胰島細胞抗體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