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根治嗎,糖尿病能治癒嗎?

2022-01-14 01:45:03 字數 5812 閱讀 6945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由於原發性糖尿病的**至今尚未完全闡明,故至今糖尿病尚無**措施。採用飲食**、運動**、口服降糖藥、胰島素及傳統醫藥**,只能有效地控制病情,但目前還不能**糖尿病。因此那些所謂能夠**糖尿病的靈丹妙藥是不可信的。

即使有的患者經過適當的**,臨床症狀消失,血糖、尿糖恢復正常,與正常人一樣參加工作及勞動,若做葡萄糖耐量試驗,也仍不正常,呈糖尿病曲線。若此時不注意調養,飲食不控制或不按醫生的要求**,還會出現高血糖及尿糖。因此可以說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需長期堅持**,即使病情控制理想,也要堅持飲食**,並定期到醫院複查。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3樓:快樂**醫生

「目前尚無**糖尿病的方法,但通過多種**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運動**和藥物**(口服藥物**或胰島素**)。

通過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使得患者能夠達到正常人的生活或工作狀態。」

吃蜂膠調理身體效果不錯的。

雙向調節血糖

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公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糖尿病能**嗎?

4樓:蒻熙

糖尿病是乙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有的時候不能全面地理解醫生的看法,普通民眾往往會說,這醫生怎麼說的意見不一致,究竟能不能**。

其實糖尿病早期發現了**,經過短期的嚴格的控制以後,你可以看到這些糖尿病病人是有一定的逆轉傾向的。即使是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不吃藥,他的血糖也是完全可以到正常範圍。這算不算**?

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了,但是這些人群稍不留意然後又回去了,飲食控制適當一放鬆,或者說體重又長上去了,又不注意了。他比普通人群來說非常容易再回去,再回到糖尿病狀態。

所以總體來說,糖尿病是乙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本評量表資料來自正在調理的糖尿病(全停藥)患者自己填寫的《每日調理情況匯報》,包括下列諸項:

口渴(口渴程度變化)

睡眠(幾點入睡幾點起床以及起夜次數與時間)精神(精神狀態)

二便(大小便性狀及排量、次數)

雙腿(是否有勁)

後背(膀胱經上諸穴位有無疼痛和其他異常)

其他(上述專案之外需要說明的情況)

評分(對上述各項的綜合評分,滿分為10分)最後的評分來自患者對整個評量表各項的自我綜合評估,此評分變化曲線反映了調理過程中每天身體情況的變化,展示的是該糖尿病患者調理進展的巨集觀概貌。

滿分為10分,即:全天口不渴,睡眠正常,不起夜,精神狀態佳,大便呈香蕉便,小便正常,雙腿有勁,後背沒有任何不適,身體無其他任何疼痛或不適,飲食正常(無飲食禁忌),不吃任何藥物……

6樓:德方健康

糖尿病可以**!

你沒看錯,糖尿病可以**!

但是必須明確:不談條件的**糖尿病都是耍流氓!

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進展性的意思就是疾病是逐漸加重的,進展到中期、後期,即便是頂級醫生配合頂級的醫療資源,也是無法**的。

早期和前期(血糖已經出現異常,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的標準),是**糖尿病最佳的時期。

如發現血糖異常,就要立即行動起來,採取合適的方法,這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之一。

**-網路

最佳時機之二就是:當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體檢發現血糖公升高(血糖包括空腹及飯後血糖,切不要忽略飯後血糖);或是有口渴、喝水多、小便多、體重減輕等症狀時,需要及時就診。

如被醫生診斷為糖尿病,不要懷疑和牴觸,這時也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切不可錯失良機。

第一:「合理膳食、適量運動」,說簡單點就是「管好嘴、邁開腿」。

相信不說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執行起來有點困難。

第二:就是藥物**。

糖尿病早期,有些患者認為吃藥***大,自己的身體還可以抗一抗,把吃藥的問題往後拖一拖,其實這就失去了藥物**糖尿病的機會。

這款智慧型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借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元,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第三:大胃變小胃。

這種手術已經有多年歷史,被稱為胃旁路手術,形象點說就是把胃變小,再讓食物改道走個捷徑(不經過十二指腸,直接由變小的胃到達空腸)。

因為它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用來**嚴重肥胖的患者。後來發現一些很胖的同時又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手術以後不但體重減輕了,而且糖尿病也好轉了。

但是需要注意,術後健康的生活方式仍是必須的。

因此我們知道,想要**糖尿病,早期和前期發現非常關鍵!

定期檢查身體必不可少,因為早期糖尿病,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容易被忽略,只能通過檢查的方式。

相比於血檢,尿液檢測具備無創無憂、採集方便的特點,適合作為日常預防疾病發生的常規手段。

借助於現代的科技,借助智慧型尿檢馬桶蓋就可以實現居家尿液檢測,從而擁有真正的健康監測系統。

**-德方尿博士

這款智慧型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借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元,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這款智慧型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借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元,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了解自身健康狀況。

居家健康管理是近年來的創新熱點,智慧型檢測馬桶蓋,把醫療級的尿液檢測技術與馬桶蓋相結合,應用到了消費級的場景中。

馬上就到了每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希望人們能夠引起對糖尿病預防的重視。

7樓:

就目前來說,醫學界還沒有出現特效藥可以將糖尿病徹底**,雖然不能**,但是可以通過現有的一些醫學儀器控制好血糖,比如可以三諾血糖測試儀定時檢測血糖情況,再使用藥物或者飲食將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減少或者延緩各類由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發生。

8樓:冷眼看你裝

很多病人都會問到這樣的問題,其實他們內心是希望糖尿病能夠徹底的能夠**,但是一旦你得了糖尿病,你的胰島細胞就被破壞了,要恢復這些破壞的胰島細胞,是非常困難的。

因此我們糖尿病病人只能控制不能夠**,希望大家通過飲食**、運動**,然後加藥物**,把血糖控制到達標的範圍內,來避免糖尿病的併發症,糖尿病不可怕,最可怕的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通過控制血糖我們的併發症可以來的晚一些。

9樓:孤燈挑盡思欲絕

糖尿病目前還不能**。糖尿病患者的**應堅持個體化原則。胰島素、口服降糖藥均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步增加直至血糖較好控制。

1型糖尿病行胰島素強化**者應使血紅蛋白維持於6%~7%水平。對年老者應放鬆血糖控制的標準,尚需複查肝腎功能。腎功能嚴重損害者不宜用任何口服藥,並慎用長效胰島素。

平時嚴禁控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適當鍛鍊身體。

10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作為內分泌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目前來說可以控制,但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糖尿病在發現以後要正規藥物**,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不要相信所謂的偏方,或者所謂的能**糖尿病的方法,目前來講,臨床上能**糖尿病的方法,比較少,或者是比較渺茫。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11樓:陳山兔

糖尿病這個病從醫學上來說是屬於一種不可**的疾病,因為糖尿病的理化基礎是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在攝入食物後無法及時的使體內的血糖水平恢復正常,而且胰島素分泌不足大多數是因為胰島受損導致的,因為這種損失不可逆,所以說糖尿病也就無法**了。但是你要問糖尿病人能**嗎,從生活質量上來說,是可以**的,因為糖尿病最可怕的就是各種併發症,例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腎並糖尿病心血管疾並腦血栓、白內障等,只要和我一樣,用三諾血糖儀定時檢測血糖,及時調整生活習慣,控制好血糖水平,避免引發這些恐怖的併發症,咱糖人照樣能活的和正常人一樣。

12樓:紅急急急那你剛剛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3樓:靖採雋凌柏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誰可以**糖尿病,一些電視廣告,說的告別糖尿病,那是騙你的,到正規醫院**,是正確的選擇

14樓:

只要認真積極配合,中醫也有**痊癒的,傳統處方就是『玉液湯』:黃芪15,山藥12,葛根12,

瓜蔞15,五味子12,知母12,

雞內金15。熬水內服,每天1劑,連續15劑,以後2、3天1劑,酌情服用。

15樓:侯馥駒宇寰

不可以,還沒有**的方法,吃藥止可以控制病情不叫病情發展。

16樓:堅涉果欣悅

現如今無論中醫還是西醫都無法**糖尿病,二樓說的有道理.現如今最好的**辦法就是注射胰島素.

1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18樓:養生健康頭條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

19樓:

有一部份是可以調理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藥不錯,但是比較貴,日本有一種治糖尿病的藥,效果很好!

糖尿病可以**嗎?

21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22樓:毛胤禾淑蘭

其實你自己知道不能**,就像有的人得了癌症不相信自己得了病一樣,你只不過在掙扎自己為什麼會得這種病,糖尿病現在還是不能**,只能終生用藥

23樓:井舉衣旋

實話實說:現代醫學科技還無法徹底**糖尿病,只能通過藥物予以緩解,或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不在發展。

24樓:快樂**醫生

「目前尚無**糖尿病的方法,但通過多種**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運動**和藥物**(口服藥物**或胰島素**)。

通過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使得患者能夠達到正常人的生活或工作狀態。」

吃蜂膠調理身體效果不錯的。

雙向調節血糖

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公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25樓:允通杭晴照

糖尿病是個慢性病,採用中藥**是可以**的,而不是人們傳說的不可以**,那是因為使用的是西藥,治標不治本的。所以,我建議你爸爸使用荒糖,據科研資料顯示,使用三個月或者半年以上可以**高血壓、糖尿病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糖尿病是不能**的,但可以通過口服藥物或其他方式控制,如血糖控制到正常,和正常人無區別,部分患者通過短期強化**,胰島功能恢復後,可在一定時期內,單純通過飲食和運動,即可控制血糖。確診糖尿病後,可通過兩周到三個月的胰島素強化**,部分患者可完全恢復至正常,可維持1-2年,部分患者可維持3-5年,甚至更久。糖尿病,可通過藥物**後,血糖和其他指標恢復至正常,但胰島功能受損而不能維持血糖者,**可能性較大,停藥後,血糖可再次公升高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遺傳嗎?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的。這個病是可以遺傳的。首先 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 藥物 很大。下面是 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3,少吃...

糖尿病嚴重嗎?得了糖尿病嚴重嗎

糖尿病併發症是一種常見的慢性併發症,是由糖尿病病變轉變而來,後果相當嚴重。足病 足部壞疽 截肢 腎病 腎功能衰竭 尿毒症 眼病 模糊不清 失明 腦病 腦血管病變 心臟病 病 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糖尿病可導致感染 心臟病變 腦血管病變 腎功能衰竭 雙目失明 下...

糖尿病遺傳,糖尿病會遺傳嗎

機率要大這個不必說了針對誘因和早期症狀先幫你自查一下 1你是否出現過低血糖症狀 例如讀書時上午最後一節課怎麼也集中不了注意力或者疲乏無力甚至有手指發顫冒冷汗a是 b不是2 你是否偏愛零食且尤其喜愛甜食a是 b不是3 你每天的體力勞動或者說運動時間是不是少於1小時a是 b不是4 你喜歡邊吃零食邊上網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