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糖尿病可以吃嗎,糖尿病能吃莧菜嗎

2022-12-19 17:55:03 字數 4621 閱讀 7710

1樓:硒壽人生養生

您好,莧菜是可以被糖尿病食用的。

每100克莧菜僅含25千卡熱量,屬於「低能」食物,但是鈣含量很高,每100克莧菜含有187毫克鈣。腎臟在排出體內過多葡萄糖的同時,對鈣離子的過濾率也隨之增加,導致大量的鈣、磷、鎂等微量元素從尿中丟失,約有50%的糖尿病患者患有骨質疏鬆等,所以適當食用莧菜是完全可以的。

不僅是莧菜,糖尿病人還應多食用苦瓜、番茄等。尤其是苦瓜,富含苦瓜苷和多肽-p,能夠有效的控制血糖,規律攝入可以達到調節體內迴圈的效果。但日常攝入含量較少,建議選擇發酵苦瓜汁飲用,無***。

配合規律飲食,可輔助**糖尿病。

陽光早晨高效食療。

2樓:殘缺

莧菜熱量25千卡,鎂元素是胰島素的第二信使,缺鎂會阻斷胰島素各種功效的發揮,干擾細胞代謝的正常進行。補鎂可改善糖耐量,減少胰島素的用量。莧菜含有較為豐富的鎂,適量食用能夠幫助控制血糖。

建議每日不超過80克(需經食物交換份換算)。微糖的食品庫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尿酸高主要和大家平時的飲食是有關係的,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對於尿酸高的飲食一定要引起重視,雖然說推薦尿酸高患者多吃蔬菜,但是也有幾種特殊的蔬菜針對尿酸高患者來講,不要過多的食用,最好是不食用為宜,這些蔬菜主要以豆類以及豆製品為主,其次就是菠菜,蘑菇,花菜等一些常見的菜餚。尿酸高的飲食還要注意: 1,不能吃的高嘌呤成分食物 動物內臟,沙丁魚,螃蟹,蠔,蛤,蝦,各種動物的肉等,其中嘌呤成分量非常大。

2,低嘌呤成分食物的選擇 因每天身體消耗所需,高嘌呤成分物質不能進食,可以選擇低嘌呤食物,這些食物中營養價值較高的有雞蛋,牛奶,小麥製品。 3,水制類的選擇性 ①首先明確一點,白開水,基本上不存在任何的成分,而且有利於尿酸的排放,多飲水對尿酸患者來講是很好的方法。 其次是各種飲料,飲料中的果汁是最好的,其他的建議不要選擇,果汁類的飲料的效果要遠超過哪些碳酸飲料,主要是因裡面的鹼性物質多,而且嘌呤成分低而得尿酸高患者青睞。

最後是酒精類的水製品,這個不推薦尿酸高患者飲用,而且是禁忌的,不管是啤酒還是白酒或者是黃酒紅酒之類的,等等,作為尿酸高患者來講,都不能接觸。 希望患者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及時的進行**,希望能幫助患者可以早日的恢復健康,遠離疾病的傷害。如您還有任何的疑問,可以點選諮詢,謝謝。

糖尿病能吃莧菜嗎

4樓:月亮的白天

可以。而且是很好的飲食。

糖尿病病人其實什麼都能吃!關鍵在於量,在與營養的合理搭配。

建議適量食用。三大營養物質要均衡攝入。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菜,能吃什麼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糖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

如玉公尺、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 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

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

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生活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糖尿病比較麻煩,平時飲食十分重要。糖尿病患者適合吃的蔬菜包括:大小白菜、油菜、雞毛菜、菠菜、芹菜、韭菜、雪裡蕻、萵筍、西葫蘆、冬瓜、黃瓜、西紅柿等。

對含碳水化合物中等量的蔬菜適當地限制。每進食200-400剋應閆主食25克。這類蔬菜包括捲心菜、蕹菜、莧菜、絲瓜、茭白、冬筍、白蘿蔔、胡蘿蔔、大蔥、洋蔥、豆角、四季豆等。

對含碳水合物量大的蔬菜則應嚴格限制,並詳細計算營養成分從主食中扣除。這類蔬菜包括馬鈴薯、芋頭、藕、大蒜、豌豆、蠶豆等。

7樓:哆啦百葉窗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公尺、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3、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

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

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8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

中老年糖尿病人及合併冠心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在飲食中還要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臟含膽固醇較高,應少吃或不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食物宜粗不宜精。

在主食定量範圍內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這些食物中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又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過快。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糖尿病吃什麼宜忌速查的作品目錄

開黃花的植物蔬菜含糖高嗎,糖尿病人能吃嗎?

看望糖尿病人應該買什麼食品

9樓:喵不語

糖尿病人的飲食是有比較嚴格的要求的,一般的食物都不能多吃。尤其是甜食、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送一些粗糧、不太好消化的食物,這些食物的消化速度慢,公升血糖的作用也比較弱。

如莜麵、雜糧等。

三宜1,五穀雜糧,如莜麥面、蕎麥麵、燕麥面、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

2,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3,苦瓜、洋蔥、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植物活性硒,則降血糖和預防併發症的效果會更好。

三不宜1,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2,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公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3,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10樓:甘靜醫生

健康、養生、血糖、糖尿病、蛋白質,不想血糖飆公升,快來看看糖尿病人應該吃些什麼,值得收藏。

11樓:wbq哥們

自從我去年得了糖尿病我沒事兒,就研究糖尿病人,如何吃飯究竟吃什麼好,我想把我的一些經驗介紹給大家。

12樓:醜一凡

糖尿病人不適合吃含糖量高的食品,可以買一些無糖食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夏天,我奶奶也有糖尿病,我就是給她買蜂膠和苦瓜膠囊吃的,對糖尿病很有用的,還有就是平時多吃點苦味菜,像苦瓜,苦菜。蓮子等,都是很好的。

14樓:仙妮亞瑞兒

有糖尿病人專用食品的區域,但我覺得那些都是相對好點而已。

你找個野地拔點野菜吃不更好?味道還很好。

掃帚菜,苦菜,馬齒菜,莧菜,糖尿病人就適合吃這些東西。

15樓:行者

如果愛吃甜食,可以買些蜂蜜,蜂王漿。

其他的,苦瓜,柚子。

糖尿病可以吃枸杞嗎?

16樓:務知北世敏

可以喝的,只是糖尿病盡量不要大量喝水,你可以用一種叫黃秋葵花來泡水喝,這個植物的花朵含一種叫金絲桃苷的天然物質,對糖尿病很好。

17樓:愛賜柳易綠

枸杞對於糖尿病人並無害處,按照中醫理論,糖尿病是由人體木系統病變引起,因為木病無法製土,於是土便流失到水中,枸杞具有補肝的功能和健腎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吃枸杞無礙。

18樓:紫霞

糖尿病人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富含有枸杞多醣,它有較好的降糖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胰島細胞釋放胰島素所起作用。它使用方便,泡水喝直接吃就可以了。

但是每天不能超過20-30克(即120-150粒),身體發熱、炎症和腹瀉時不可食用。

19樓:我耐秋妞妹

可以。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最常見的是用枸杞泡水喝,但要堅持常用效果才好。

20樓:竹貞韻祁許

可以吃,枸杞功效: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

【消渴】就是我們所說的糖尿病,一般用量10克---20克左右,盡量不要幹吃哦。

糖尿病能吃波萊嗎,糖尿病紅棗能吃嗎?

病情分析 菠菜營養豐富是很好的綠色蔬菜,經常食用菠菜對糖尿病人很有好處。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e 鈣 磷等有益成分,能供給糖尿病人多種營養物質。其中菠菜內含有與胰島素作用類似的物質,因此糖尿病人多吃菠菜,有助於保持體內血糖穩定。意見建議 患有腎炎 腎結石 腹瀉的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糖尿病病人吃蕎麥麵有好處嗎,糖尿病能吃蕎麥麵嗎

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性質寒涼,多吃了一方面傷胃,另一方面營養失恆,不利糖尿病病人的合理營養.在飲食量大的情況下,可以多加點蕎麥麵,減少飢餓感.糖尿病能吃蕎麥麵嗎 社會上多數人都說吃蕎麥麵可以降低血糖,糖尿病,這是錯誤的,蕎麥麵是含糖低,但是他的...

糖尿病能吃橘子嗎,糖尿病人吃橙子嗎

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吃。但是要注意時間,最好在兩餐之間,注意一次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簡單的判斷 橘子是甜的 不能吃 你要想好 那就所有甜的 都別吃 甭管啥無糖啊 什麼的 嚴格說不能,含有糖份,木糖醇可以吃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血糖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但因為橘子中會含有大量的糖分,吃了會影響到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