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腳氣什麼方法最簡單 治腳氣的方法?

2023-03-27 05:15:02 字數 2092 閱讀 2151

1樓:黃瓜**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 分鐘,每日1-2次。(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 ,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 臭即可消失。(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幹,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濕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

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2樓:手機使用者

上面的同志們說得很詳細 挺有道理的 我來補充一點點吧,希望能幫到你! 我覺得最應該,從從根本上入手 有腳氣是因為缺乏一種維生素b1 而在蒜頭裡面含這種維生素b1 是真的有效的! 不過不適宜吃得過多~ 凡事適可而止就ok了!

3樓:遊潑的

把黃土用鍋炒了放到腳趾縫裡就可以**腳氣!!!

治腳氣的方法?

4樓:著等囤腐來淚璨

1、我們可以連續用生大蒜摩擦自己的腳。

2、我們用石頭把雪花膏調成糊狀,然後塗在患處,一般情況下兩三次就可以徹底消失。

3、用一把嫩柳葉加水煎熬然後大家用來洗腳,如果僅僅是腳趾頭有腳氣現象,我們也可以把那個葉搓成丸狀,然後夾在腳趾頭中間。

4、綠茶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鞣酸可以幫助人們抑制細菌,特別是對**腳氣有很好的功效。

5、我們可以適當的加入花椒和鹽,在水裡煮一會兒,如果不是特別燙了,大家可以洗20分鐘左右,連續沖洗一週就可以痊癒了。第一晚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過加溫也可以繼續使用。

6、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然後使用白糖在患腳氣的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最後再洗乾淨,每隔兩三天進行一次,這對腳趾頭之間的腳氣療效非常顯著。

7、用風油精塗搽患處,大家需要每天進行1到2次,一般情況下幾次就可以見效了。

8、我們直接把藥膏塗抹在患處,效果非常明顯,也可以把韭菜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放在盆裡面加入開水,溫度到40度左右的時候,大家泡腳半個小時,效果也非常的好。

9、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其實也可以幫助人們**腳氣。

10、中草藥泡腳,一般情況下5到7天就有兩下。

11、用鹼面一湯匙,等溫水融化之後。將腳浸入鹼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一般情況下四五次即可。

現在我們應該知道有效去除腳氣的方法都包括什麼了吧,首先我們可以使用生大蒜摩擦自己的腳,還有就是可以使用雪花膏、柳葉、綠茶、花椒等來**腳氣。其實**腳氣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大家在選擇方法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堅持下去。

治腳氣有沒有簡單的方法。

用什麼方法治腳氣?

5樓:靖川永子

根據描述考慮足癬也叫腳氣,真菌感染引起的,接觸傳染的,沒有帶抗真菌藥物可以用食醋泡腳,每晚泡一次就可以,注意襪子鞋子拿出來暴曬,穿寬鬆透氣的鞋子。

6樓:濯子平

穿拖鞋!這樣最簡單~

最簡單最有用的治腳氣方法是什麼?

腳氣的 是乙個良好習慣的堅持,首先鞋子要經常用消毒水泡洗,保持通風日曬,再一次穿著的時候可以撒一些腳臭粉在鞋底裡面有利於預防真菌的滋生,當腳氣發作的早期的時候在家裡可以用鹽水泡洗。針對區域性糜爛水泡嚴重的部位,可以用白醋加紅黴素攪拌,連續塗抹一週。也可以用艾草浸泡水15分鐘,然後煮15分鐘,連續泡洗...

治腳氣用什麼藥膏,治腳氣用什麼藥膏效果最好

足菌 腳氣 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 徹底 其實很簡單,把 裡的真菌全部殺死,就是解決足菌 腳氣 的祕訣 真菌附著在 有兩個階段 第一個是表皮層 這個部分噴劑和塗抹是可以殺菌的 第二個是真皮層 這是比較糟糕的,真皮層真菌短時間塗抹,是很難滲透除菌的 正確的 殺菌需要具備2點...

什麼藥治腳氣能除根?腳氣怎麼治能除根?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乙個好方法。腳氣不是短時間就可以有什麼藥到病除的,足部的護理也是在平時的,對於如何緩解和 腳氣,建議買點專業的足部的護理品。最還是足浴液,這個是挺管用的,中草藥的沒有什麼 千草妍生物科技 從日本引進最新生物技術及配方,不斷創新,利用最新生物仿生技術及原理,研發 生產高品質的個人洗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