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多久後可以吃榴蓮,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2023-03-27 05:10:02 字數 2553 閱讀 1652

1樓:別淳

榴蓮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宜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生果來平衡,像雪梨、西瓜等,便是化解燥熱的炒品。不可與酒同吃因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

食後九小時再飲酒為好。

2樓:開濰羿辰錕

請注意第一條: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吃完榴蓮八小時之內是不能飲酒的。

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3樓:盆栽植物養護

喝了酒以後是不可以吃榴蓮的,榴蓮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還有葉酸、煙酸等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磷鉀等多種礦物元素,榴蓮和酒都屬於熱氣之物,如果糖尿病患者喝完酒以後再吃榴蓮,容易導致血管堵塞,嚴重的還會引起中風,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榴蓮的烹飪技巧。

1.榴蓮含糖和膽固醇較多,因而糖尿病人、高膽固醇血症患者應忌食或少食榴蓮;2.榴蓮熱量和糖含量較高,因而肥胖人士和糖尿病患者應少吃;3.

榴蓮含鉀量較高,因而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4.榴蓮性熱而滯,喉痛、咳嗽、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均不宜多食榴蓮5.榴蓮果汁黏稠,易阻塞咽喉、氣管而引起窒息,故老人須少吃、慢吃;6.

榴蓮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7.榴蓮屬熱性水果,因而吃過榴蓮後九個小時內禁忌喝酒。

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8.榴蓮的種子富含蛋白質,炒熟或煮熟後去殼吃,味道類似板栗,能夠增加體力。

9.榴蓮雖然好吃,但不可一次吃得太多,不然容易導致身體燥熱,其豐富的營養還會因腸胃無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消除燥熱的方法是在吃榴蓮的同時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比較多的水果來平衡,梨、西瓜都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榴蓮的最好搭檔是被稱為水果皇后的山竹,只有它才能輕易降伏水果之王的火氣,保護身體不受損害。

榴蓮的食用禁忌。

1.榴蓮含鉀量高,高血壓患者少食。

2.榴蓮是含糖量和能量較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和肥胖患者應少食。

3.榴蓮容易腐敗,有酒精味時說明已經變質。

4.榴蓮不可一次食用過多,否則容易上火,會在胃中吸水滯留,容易引起便秘。

4樓:葉紛飛

喝酒後是不可以吃榴蓮的,1、因為榴蓮中含有一些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會阻止酒精在肝臟內的吸收、消化和解毒,因此如大量飲酒後吃榴蓮,會容易導致酒精中毒和嚴重的酒精過量性反應。2、榴蓮是屬於燥熱之物,飲酒後吃會加重心腦血管的負擔,尤其對於有心血管病和腦血管病病史的患者,使心肌梗死、腦梗死和腦血栓、高血壓病等疾病加重發病幾率。因為飲酒過後會使毛細血管過度擴張,會導致心臟和腦血管負荷增加,此時如服用榴蓮會加重心腦血管的負擔,使其工作量更大,因此會容易導致心源性和腦血管性的發生。

吃榴蓮有什麼禁忌。

榴蓮不宜與可樂同食。

大家在吃完榴蓮之後千萬不能和可樂,因為可樂中是含有咖啡因的一種碳酸飲料,和榴蓮一起食用之後就會容易引起心臟疾病而導致猝死的症狀。

榴蓮不能和茄子同食。

因為茄子和榴蓮一起食用是會很上火的,對身體不好。

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

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病及咽喉不適者不宜吃。

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榴蓮不宜和螃蟹同食。

螃蟹和榴蓮一起吃的話很容易會導致胃部的不舒服,所以,千萬不能夠和螃蟹一起吃哦。

與山竹同食可能便秘。

榴蓮和山竹同時吃雖然能避免上火,但卻有可能引起便秘。因為這兩種水果都富含纖維素,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榴蓮不宜和牛奶一起食用。

吃榴蓮之後飲牛奶,毒過眼鏡蛇。這個說法聽起來很嚇人,但同食後是會出現不適症狀的,因為會導致過多的咖啡因中毒而使血壓飆公升,引發心臟病猝死。有些朋友喜歡喝牛奶,如果不小心和榴蓮一起吃下去了,若出現不適一定要馬上去醫院洗胃。

5樓:情感達人灰狼

吃完酒的話,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吃榴蓮,因為榴蓮會跟酒會有反應,這樣的話會讓身體出現問題。

6樓:網友

可以吃的,沒什麼問題。

7樓:出群

喝完酒後完全可以吃榴蓮的, 沒毛病 吃吧 。

8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之後再去吃榴蓮當然是可以的呀,沒有任何的問題 。

喝酒後多長時間能吃榴蓮 喝完酒之後多久能吃榴蓮

喝完豆漿多久可以吃柿子,喝完酒可以吃柿子嗎?

豆漿和柿子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品是相剋的 豆漿蛋白質含量太多容易凝結成塊 柿子是寒性東西 一起吃容易發生腹痛腹瀉不消化 建議明天吃柿子。我覺得喝完豆漿至少要6 8小時以上才能吃四次了,這種消化完的才可以吃哦,如果沒消化完,他會和四子棋反應,一般會有結石的生存胖。說是柿子豆漿不好一起吃 喝完豆漿後...

注射頭孢多久後能喝酒,注射頭孢之後多久可以喝酒?

服用頭孢類藥物時,用藥期間及停藥後盡可能長的時間內 最長一週 應禁飲酒類飲料和含酒食品,如果已經飲酒,建議注意觀察,有不適症狀立即就診 醫生說,乙個星期以後才行,這個要看各人咯,我打頭孢兩天後喝酒還有點輕微反應,但第三天就沒反應了,如果先喝酒的話,這主要取決於你的代謝速度,你代謝的快,酒精基本代謝完...

瑪卡片喝完酒之後能吃嗎,吃瑪卡精片可以喝酒嗎

可以吃,但是隨著長時間的泡酒,主要的藥效成分已經溶於酒中,在瑪卡片中剩餘的藥效已經不多。瑪卡片含有4種生物鹼 芥子油苷,蛋白質 氨基酸 多醣 礦物質 維生素和多種天然植物活性成分。而這對人體的抗疲勞 抗抑鬱 提高生育能力 調節內分泌有關。而它含有兩種獨一無二的植物活性成分 瑪咖醯胺和瑪咖烯,而這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