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腳氣用什麼藥效果最好,治療腳氣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1-09-29 01:14:52 字數 5267 閱讀 4505

1樓:洋洋

【去除腳氣方法】

1.每天晚上用白醋泡腳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會用熱水泡腳半個小時的,白醋的功效主要是可以幫助防毒消菌,在去除腳氣方面很有好處,而且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還能有助於睡眠~

2.使用去腳氣產品

可以外用舒竹寧區域性塗抹,高分子提取的馬齒筧成分可深入**清除殘留真菌,一般4周即可**,為了防止之後出現**情況,建議癒後再加強鞏固一段時間。

【生活習慣】

1.個人物品專用

無論是襪子還是拖鞋、毛巾之類的,都要做到個人物品專用,記得千萬不要和別人混用物品,不然很容易被傳染腳氣。

2.勤換鞋襪

無論是高跟鞋還是平時穿的運動鞋,都需要記得勤換,換下來的鞋子需要放在太陽下面暴曬或者放在通風的地方,這樣才能去除細菌。

2樓:智全無

藥就不知道有什麼特效藥。但是,有乙個不用藥的好方法很給力。

腳氣主要是有真菌引起的。不但氣味難聞,還會引起其它問題。比如炎症,瘙癢,還會脫皮等等。

也是機緣巧合得到身邊的同事提點。只要用9°白醋浸泡,就能徹底解決煩惱。身邊包括家人,都已經用過這方法。

確實很給力。

具體操作: 9度白醋浸泡,每天至少一次,每次20分鐘起。然後,自然風乾。 持續一週就差不多好了。視情況,適當多泡幾天,以求徹底解決。

很榮幸能夠給你提供參考。祝你早日擺脫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由真菌分解和不注意衛生引起,一般要重視。

目前最常用**方式是注意衛生,做好足部清潔工作,區域性塗抹益可肌抑菌噴劑。

這個噴霧它裡面主要是鹽酸特比萘芬是一種抗真菌的藥物,藥的使用方法就是每天噴兩到三次,噴在腳上,可以噴在鞋子和襪子上也起到殺菌的作用。

這個藥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

第一,過敏的人不能用,就對之前對這個藥出現過敏的人不能用。

第二,就是盡量不要噴在傷口地方,噴在傷口地方有些人會出現區域性的刺激反應。

第三,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噴了之後注意觀察區域性有沒有刺激症狀,比如紅腫、瘙癢、灼熱這些症狀,如果出現這些症狀最好是不要再用,可能是不太適合,如果噴了幾天沒有什麼不舒服症狀,說明是沒有問題的繼續用就行。

4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氣一般用中成藥或者西藥都是可以針對的,在居家也有很多的小妙招,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雙腳可以用中草藥的像皇牌,苦參,蛇床子,浸泡15分鐘以後再煮水半個小時泡洗雙腳都是可以的。需要的一些抗菌抑菌的產品刺激性稍微強一點,中成藥一些泡腳或者噴腳的產品也是比較針對的,關鍵還是要有好的衛生習慣。鞋子要經常通風日曬不時得用消毒水浸泡。

5樓:琦秉機舉

先用足光粉泡,然後用抗真菌藥如達克寧\皮康王等塗,用28天就可除根.

6樓:老流李陽

用冰醋酸洗腳就好了,用過的冰醋酸可以反覆使用,又便宜又省事

7樓:亥蘭英閉己

在平常洗腳水裡加醋酸``洗完腳再在腳上塗抹「達克寧」這樣效果非常好!

襪子一定要和其他衣物分開洗哦

8樓:乙個小山竹

治腳氣內服和外用的結合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在臨床上主要分為三種型別,浸漬糜爛型,角化過度型,水皰型,對於比較輕度的浸漬糜爛型腳氣主要發生在足部位伴有瘙癢惡臭,往往先通過硼酸溶液或者生理鹽水溶液區域性濕敷,待皮疹乾燥收斂之後在使用鹽酸特比萘芬軟膏外擦**,一般早晚各一次,一共用28天的時間,對於水泡型腳氣,位置比較深,可以選擇滲透性比較好的藥物比如聯苯苄唑霜外擦**。

對於角化鱗屑型腳氣,由於面積比較廣,角質比較厚,藥物很難滲透,可以先用油包封包第二天再外擦抗真菌藥物,比如聯苯苄唑霜,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硝酸咪康唑,益康唑軟膏等進行抗真菌**,根據必要時需要配合口服抗真菌藥物**並且要監測肝功,也可以使用美浮特**抗菌液進行泡腳殺菌**

10樓:

病情分析: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大多數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癒。

腳氣的預防;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建議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搭配外用的軒嘰浄軟膏一起使用,最好是堅持使用,很快腳氣就會好的

11樓:萬萬沒想到之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1。

缺乏維生素b1,易得腳氣,也不願意好。外用軒嘰淨軟膏,可以有效提高**效果。 保持足部乾爽衛生,穿透氣好的鞋襪;腳氣真菌在溼、熱、密閉的環境中,繁殖速度比較快,所以,平時穿的鞋、襪的透氣性也比較重要。

,平時多注意防範,腳氣傳染。

**腳氣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12樓:小小趣聊養生

腳氣可以說是最常見的足部疾病之一,大部分腳氣確實是由於真菌感染所引起的,那麼想要**腳氣的話,我們需要通過一些途徑來殺死腳上的真菌,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腳氣不斷的**了,其實**腳氣的藥物比較多,往往都是一些外用藥物,那麼在使用這些藥物之前,我建議大家應該先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進行使用,通常這些藥物的效果都比較好,因為殺死真菌這種方法目前在醫學領域已經算不上什麼問題了,只要我們持續用藥不間斷,那麼腳氣被**也是指日可待的。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很好的預防和抑制腳氣的話,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泡腳時放一些鹽由於鹽具有殺滅真菌的作用,所以我們在泡腳的時候不妨多加一些鹽,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在泡腳的同時也殺死腳上的真菌了,這種做法的效果雖然緩慢,但如果長期堅持下去的話,作用還是比較明顯的,不過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加鹽的時候盡量也不要放的太多,因為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加的太多可能會傷害到我們腳部的**。

2、泡腳時放一些花椒3、遠離傳染源由於腳氣是可以通過真菌而傳染的,所以我建議大家想要預防腳氣的話,應該嚴格遠離傳染源,也就是說病人用過的襪子或鞋等等物品,我們應該盡量遠離,最好是把這些物品進行消毒過後再投入使用。

13樓:刺客侃社會

04、用韭菜水來**這種方法其實和花椒鹽水的**方法是差不多的,是半斤左右的韭菜,然後切成碎末放到盆中。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接著就是直接加溫,不過一定要把水煮沸才可以接著,就是把煮過的韭菜水放到一邊冷卻,大概到我們的**能接受到的溫度就可以直接泡腳了。每次大概泡20分鐘左右,堅持乙個禮拜同樣能看到效果。

14樓:忻桐古含海

達克寧不錯,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蘭美抒、貴州神奇、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

【完全版】: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1.家庭用藥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乾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乾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2.中藥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3.腳氣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激發感染。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4.用藥**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最好用布塊蘸10%****液塞入鞋中,裝入塑膠袋封存48小時,以達滅菌目的。.

治療腳氣用什麼藥效果最好

腳氣可以說是最常見的足部疾病之一,大部分腳氣確實是由於真菌感染所引起的,那麼想要 腳氣的話,我們需要通過一些途徑來殺死腳上的真菌,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腳氣不斷的 了,其實 腳氣的藥物比較多,往往都是一些外用藥物,那麼在使用這些藥物之前,我建議大家應該先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的進行使用,...

治腳氣用什麼藥膏,治腳氣用什麼藥膏效果最好

足菌 腳氣 屬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主要元凶是紅色毛癬菌和念珠真菌 徹底 其實很簡單,把 裡的真菌全部殺死,就是解決足菌 腳氣 的祕訣 真菌附著在 有兩個階段 第一個是表皮層 這個部分噴劑和塗抹是可以殺菌的 第二個是真皮層 這是比較糟糕的,真皮層真菌短時間塗抹,是很難滲透除菌的 正確的 殺菌需要具備2點...

腳氣買什麼藥最好,治腳氣用什麼藥最好?

這個病沒什麼好辦法的,癢了就撓撓唄。我曾經用醋泡過也不管事,腳氣一些小細節要注意的哦,穿透氣的鞋子,經常換洗襪子,家人有腳氣最好一起 我之前也有過腳氣,是在 上買的安舒泉中藥腳氣水治好的,抹上去非常舒服,現在 了,極力推薦你試試 腳氣如果確實嚴重的話可以用足宜舒來塗抹,植物殺菌治腳氣,性質溫和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