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 法律 金融 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呢 ?

2023-03-27 05:15:03 字數 1948 閱讀 735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提問 我想你應該是本科學生。

對於本科學生來說,英語和金融是兩個就業前景良好的專業,這兩個專業各有千秋。

英語專業就業十分容易,但缺點是專業的覆蓋面比較窄,只在和英語相關的職業上比較有優勢。

金融專業就業也算容易,但本科金融學專業一般要從非常基礎的工作做起,比較辛苦,但收入相對來說還算比較令人滿意。另外金融專業有乙個很大的優點就是這個專業能給你打下一定的經濟學基礎,從業的範圍比較寬。

國際經濟與**相對來說就差一些,這個專業比較虛幻,目前國內大學對這個專業的定位很模糊,四年下來很多學生不知道究竟學了什麼,這個專業更像是經濟學,法學,商學的雜糅,但是每個專業的學習又非常淺顯,所以這個專業的學生在就業時很不佔優勢,很多**企業不願意招收這個專業的學生,反而更願意招收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

法學的本科生找工作非常困難,以本科生的能力,考取律師資格證非常困難。而如果沒有相關的從業資格證,就算擁有法律本科學歷,也只能找一些邊緣工作,如私人律師事物所裡打雜的小職員。法學專業較好的出路就是考取碩士研究生資格。

如果考取了法律碩士(不是法學碩士),就業情況就大不一樣,前景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2樓:我真醒了

如果只是本科的這些專業,我覺著比較起來就業應該是英語》金融》國際經濟與**》法律,如果是碩士以上的應該是法律》金融》國際經濟與**》英語,我個人覺得未來法律前景非常好。

3樓:踏浪之帆就是我

最關鍵的是個人能力。

這些專業本科出去都差不多。

個人能力第一,其次學校牌子好的話會錦上添花。

4樓:愛上魚的刺痛

英語做基礎,其它看興趣選乙個,行行出狀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 順便學好法律和英語。

我很喜歡法律英語,請問和法律英語有關的研究生專業有哪些?就業情況怎麼樣?

6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法治經濟制度的完善,依法治企工作的推進,以及國際化競爭加劇,企業成本與法律風險提高,企業迫切要求更高、更專業化的法律與管理人才為之服務。其次,合同管理人才在企業管理人才中所佔比重較大,特別在法律工作崗位中,所佔比重更大;一般企業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員中,80%的人員在從事合同管理工作,合同管理專業人才需求之大,可見一斑!

合同管理人才供給現狀:近年來國內法學專業畢業生人數激增,而符合法律專業學生報考的職業考試僅有法律職業資料考試(司法考試)和企業法律顧問考試兩種考試,其中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由於難度較高及通過後就業渠道較少,使得大批法律畢業生存在就業難問題;其次,企業法律顧問考試由於要求三或五年的工作經歷才能報名,又把大批應屆法律畢業生拒之門外,減少了應屆法律畢業生的就業培訓與職業規劃,降低了就業競爭力;再次,大部分企業要求應聘法律人員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或持證上崗,再次增加了應屆畢業生就業壓力。這也造成了目前法律專業畢業生就業難與企業招錄法律管理人員難的供需矛盾問題!

企業合同管理現狀:目前,在大部分企業中,從事合同管理工作的人員,一部分是法律專業人員,一部分是其它管理類專業人員,但絕大部分沒有相關職業資格,從事的合同管理工作也僅限於合同文件管理、簡單合同審核工作等;一部分企業外聘律師從事合同管理工作,但也僅限於一些重大、重要合同審核工作。企業真正實現合同管理系統化、合同風險防範系統化、合同管理人才專業化、合同管理資訊化等還有較大的距離。

企業經濟往來是企業發展的命脈,合同是企業經濟往來的橋梁,所以合同管理也正在成為企業發展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合同管理人才培養也必將成為企業人才戰略的核心。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合同管理師》職業考試推出,統一了合同管理人才培養與崗位技能標準,促進了法律與管理類畢業生就業,培養了企業所需要合同管理人才,對社會就業問題的解決和企業的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現在也沒誰能說清那個專業就業前景是好的就看個人的職業規劃,只要我們一步一步他是的走下去就業應該不是問題。相信我們法律專業在以後會有更好的競爭力為當前經濟發展做出一定貢獻。

金融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大學金融學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考金融理財師吧,全中國還沒有這樣的人,會很有前途的 年薪是你我多想不到的,很高 不過你得有三年的工作經驗,還有就是有要足夠忠誠,用五年的時間就可以參加這種考試,考中國人民銀行的研究生 也可以實現這個目標的,一起努力吧 現在銀證保等金融機構聯合運作在發展當中,保險公司也可以啊,還有房地產,看你自己怎麼...

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1 教育行業。隨著孩子年齡不斷的成長,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需求被暴露了出來,沿著孩子的教育所的產業鏈也變得越來越精細了,而且教育行業也越來向著多元化的方向不斷的發展。2 健康行業。有些老年人可能想要有所依靠,並不是太想依賴子女,害怕給子女增添大量負擔,所以大部分老年人會進行養生 買保險 健康管理等,所以...

醫學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醫生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臨床和口腔吧,這是最熱門的兩個專業,所以錄取的分數線也是最高的,學醫也挺辛苦的哦。一醫學管理專業就業方向醫學管理專業畢業生適合到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生產製造 檢驗 技術管理和輔助性設計等工作 到醫院等衛生部門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操作 管理和維護等工作 到醫療裝置經營公司從事醫學影像裝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