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最有用的治腳氣方法是什麼?

2023-03-09 06:35:02 字數 5467 閱讀 8018

1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氣的**是乙個良好習慣的堅持,首先鞋子要經常用消毒水泡洗,保持通風日曬,再一次穿著的時候可以撒一些腳臭粉在鞋底裡面有利於預防真菌的滋生,當腳氣發作的早期的時候在家裡可以用鹽水泡洗。針對區域性糜爛水泡嚴重的部位,可以用白醋加紅黴素攪拌,連續塗抹一週。也可以用艾草浸泡水15分鐘,然後煮15分鐘,連續泡洗雙腳,一週以後腳上的腳臭腳脫皮能夠恢復。

2樓:優民眼鏡

腳氣是一種夏季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一般通過接觸傳播,也可由缺乏維生素b族引起。生活上注意勤換鞋,保持鞋的乾燥,若不注意平時衛生,仍可**。

3樓:恩倍親天貓有售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除根徹底。

腳氣很多都是真菌感染導致發生的。

所以既要保證除菌徹底,還要做到就是不傷腳。

可以做到的就是穿鞋需要舒適透氣,不要捂腳。

4樓:心雨

依其皮損表現常可見分為以下3型,但三者可同時或交替出現,或以,某一型為主。

5樓:團結出智慧型

腳氣病本來就是由於真菌感染造成的。搔抓導致**破潰後,由於腳部出汗比較多,環境濕潤,可能導致其他的一些細菌感染。平時注意穿著寬鬆舒適的鞋襪,避免捂腳和長時間走路,一般通過一段時間的調理慢慢就會好轉的。

同時可以每天晚上用鹽水泡腳,然後再擦拭純中藥萃取的軒嘰浄,一般30天即可痊癒,症狀完全消失後,繼續用藥2周,預防**。

6樓:愛我所愛

腳氣發作時,患者往往瘙癢難忍,因此很多人自己買藥或用他人推薦的「偏方」進行止癢處理。不可否認,有些藥物或偏方確實可以臨時止癢。可是,這些藥物或偏方往往會加重腳氣或引發嚴重的接觸性皮炎。

因此**腳氣最為關鍵的就是選對藥,對於常年不癒的腳氣患者應避免使用激素抗生素類藥膏,不僅使腳氣反**作,甚至加大**難度。可外用中草藥成分的足宜舒進行區域性**,其中含有天然抗生素馬齒筧成分,高分子提純後**更易吸收,從根源上徹底**腳氣。

除此之外,腳氣**用藥需要至少4周以上,才能保證腳氣真菌被完全殺死,這樣才能杜絕腳氣**的情況。

診斷明確,合理、足量用藥,腳氣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若平時不注意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腳氣很容易**。從一定意義上講,預防腳氣**比**更為關鍵。

7樓:網友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你敘述的症狀,你這足癬的可能性大,人們常說的足癬也就是腳氣,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

腳氣有很多種型別,**一般不是很容易,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注意保持腳的透氣,平時一定要買透氣性好的鞋,現在是夏天了可以穿涼鞋保持透氣。軒嘰浄乳膏堅持早晚各用1次,連續使用2周以上可以有效防止**。

8樓:離卦屬火型

你好,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大多數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癒。 1、對腳氣病菌接觸後的部位,進行殺滅預防腳氣。

2、選用產品**時不能損害健康**,目前對於腳氣的**效果不錯的有軒嘰浄乳膏等。

3.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腳氣的最佳方法有哪些

**腳氣比較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9樓:幹萊資訊諮詢

最有效的腳氣**方法是藥物**和足部**護理雙管齊下。

一方面,要選用合理的抗真菌藥物,按照規範療程進行**,可以配合使用一些中藥泡腳;

另一方面,做好日常預防,應搞好個人衛生,做好足部**護理:

1.保持足部清潔和乾爽,勤換襪子。

2.和患處接觸物品如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3.選用透氣的鞋子,避免腳汗過多。趾縫用幹棉球或分趾襪分趾,以利於吸水通氣。

4.避免搔抓患處,防止自身傳染及繼發感染。

腳氣是民間俗稱,醫學名稱應為足癬。足癬(腳氣)是由致病性真菌引起的足部**病,可分為水皰型、糜爛型、角化型等,具有一定傳染性。而且**後容易再次**。

足癬要想**,一定要明白它的發病機理。

從根本上來說,足癬的產生是由於人的足底和趾間沒有皮脂腺,因而缺乏抑制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同時這些部位的汗腺非常豐富,出汗多而空氣流通性差(穿鞋),區域性潮濕溫暖,成為**最有利於真菌生長的位置。

治腳氣有沒有簡單的方法。

治腳氣的方法有哪些?治腳氣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1.**腳氣,一定要有方法才行,目前很多市面的產品好多好多,有的人會覺得,一定得有乙個好的產品出現,兒甘伯 宗 乳霜就是其中之一,3.真的是讓人心顫啊,這爛腳丫更嚇人啊,這看到裡面的肉,外面還有點 不痛不癢的,這挺讓人難受的。有的人會覺得,**腳氣應該很容易,其實不是這樣的,腳氣是乙個容易反覆的病。

4.如果有足部的病症,必須要好好的整。腳氣,這是不好**的,因為容易反覆,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如果有可以**的,那麼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次機會。

11樓:晨雨梧桐

白糖可治腳氣。

腳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取少許白糖在患腳氣部位用手反覆揉搓,搓後洗淨,不洗也可以。每隔兩三天一次,3次後一般輕微腳氣患者可痊癒,此法尤其對趾間腳氣療效顯著。

花椒鹽水治腳氣。

可放花椒10克、鹽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溫度不致燙腳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痊癒。用過的花椒鹽水,第二天經加溫,可連續使用。

注意: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韭菜能治腳氣。

鮮韭萊半斤洗淨,切成碎末放在盆內,衝入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水量應沒過腳麵,可同時用腳中揉搓。乙個星期後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鹽姜水洗腳除腳臭。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

蘿蔔熬水可除腳臭。

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黃豆水治腳氣。

將黃豆和水放入鍋中小火熬煮二十分鐘,然後放涼等到水溫降低之後進行泡腳,建議泡腳的時間可以盡量的延長一些。這種治腳氣的偏方效果非常的好,用後腳部也不會脫皮了,並且腳部的**也越來越滋潤,一般情況下,連續使用三四天就可以看到成效。

大蒜治腳氣。

將生大蒜去皮之後放入食醋中浸泡,並且密封好三天之後取出。三天之後將大蒜去除擦拭患有腳氣的部位,每天進行三次。連續使用十天就可以了,這種偏方製作出來的大蒜殺菌還有消炎的效果非常的好。

蘆薈治腳氣。

夏天的時候腳氣問題最為嚴重,這個時候可以將蘆薈的葉子揉搓出汁水,然後塗抹在腳部,並且等到水分自然風乾,長期堅持不僅沒有了腳氣,腳部的肌膚也會越來越滋潤。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去醫院**科做化驗,看看到底是什麼感染,針對性用藥,而不是用各種土方法。

13樓:生活一點竅門

得了腳氣是很煩人的,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在集體的生活範圍中,腳臭腳氣往往引來異樣的眼光,今天生活一點竅門就教大家乙個小妙招。

**腳氣的方法?**腳氣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的方法有使用鹽水泡腳。鹽水泡腳不僅可以消毒殺菌,還可以預防腳氣的發生。如果是維生素b1缺乏也會誘發腳氣病,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使用維生素b1。

還可以用外用藥物**,遵從醫囑、堅持足療程**對**效果很重要,療程一般1~2月;當足癬皮疹面積較大、區域性**療效欠佳時,可考慮口服藥物**。足癬的區域性**以外用含抗真菌藥物的軟膏為主,還有其他不同劑型。日常生活中,必須有良好衛生習慣,常洗腳,勤換鞋襪,保持腳部乾淨乾燥,勤洗襪子,避免脫下就不管放在一邊,這樣黴菌發展會很快,多了感染的機會也多,感染了後可用些抗黴菌的藥物就可以。

在飲食方面,可以適當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b1的蔬菜和水果。

15樓:汽車墨老師

鹽水花椒浴足治腳氣。

使用方法:花椒10克、鹽20克,水中加熱,冷卻溫度合適後泡洗腳部,每晚泡洗15到20分鐘,連續泡洗一週即可。對於已潰瘍感染者慎用。

2、鹽水白醋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白醋適量加入到盛開水的盆中,攪晃均勻,待溫度適宜後泡腳15到20分鐘,連續使用7到14天一療。對於水泡型腳氣視情況挑破後泡腳更佳。

3、鹽姜煮水治腳氣。

使用方法:取鹽20克、薑片適量加入鍋內,加熱至沸騰,盛出盆內,待溫度合適後泡腳10到20分鐘,連續使用半月左右為一週期。鹽,我們每天都必須一定量的攝入,有很多妙用。

4、黃豆水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黃豆150克,水約1000ml,用小火煮約20分鐘,盛出盆內待水溫合適時用來泡腳,可泡20分鐘左右。預防脫皮,滋潤**。一般情況連用3、4天可見效。

5、啤酒泡腳治腳氣。

使用方法:把瓶裝啤酒倒入盆中,無須加水,雙腳清洗後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鐘後再沖淨。每週可泡1、2次。對腳臭、糜爛作用明顯。

6、白礬粉末治腳氣。

使用方法:將白礬研成細末粉狀,慢擦腳心10分鐘左右,用3~4次後腳不再出汗,保腳不臭,一療使用後,此現狀可持續保持7、8個月。甚快可選速效腳氣液。

16樓:亮子

怎樣治腳氣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介紹幾種最佳的方法。腳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足部疾病,主要是由於患者經常穿一些捂腳的鞋子、不經常更換襪子,滋生的真菌侵犯到足部所引起的,這種疾病通常表現為患者的足部有流膿、潰爛的現象,所以選擇正確的**方法是關鍵,只有患者依據自己的症狀正確**,才能讓疾病盡快的得到**。

提起腳氣,很多患者最直觀的表現就是痛苦,因為這種疾病不僅具有極強的傳染性,而且如果患者稍不注意,這種疾病也會**,所以腳氣這種疾病也會折磨很多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的時候,都會尋求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對於有些因為腳氣引起足部潰爛的患者,選擇正確的用藥**是關鍵。

腳氣患者的症狀通常表現為患者的足部或者腳趾縫的位置有黃色的膿狀物,而且同時伴有奇癢無比的感覺,有些患者將患處撓爛之後,還會有明顯的黃水,所以對於這種疾病**的最佳方法,不僅需要患者堅持用熱水泡腳,還需要患者給予正確的用藥,那麼**患者腳氣最佳的方法有哪些呢?

1、可以堅持用熱水泡腳,我們都知道在用熱水泡腳之後,不僅會幫助患者的身心得到放鬆,而且也可以有效抑制足部的真菌,但是對於腳氣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在熱水中加入一些藏紅花進行浸泡,因為加過藏紅花之後,會從根本上減弱患者不適的症狀。

2、可以塗抹丫丫霜,這種藥物屬於激素類的藥物,我們都知道一般在****病的外用藥物中,絕大多數藥物中都含有激素,這對於**腳氣有極佳的效果,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塗抹該藥物之後,一定要避免再穿被腳氣傳染的鞋子,只有這樣,患者的腳氣才能盡快得到**。

其實對於腳氣的最佳**,不僅需要患者依據自己的症狀選擇相關的藥物進行**,還需要患者注意改善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尤其是患者在穿鞋方面一定要注意,避免選擇不透氣、塑料質地的鞋子,對於有些喜歡在夏天穿涼拖的患者,也一定要注意避免常穿這種鞋子,只有患者注意到這些細節方面,腳氣才能盡快被**。

治腳氣什麼方法最簡單 治腳氣的方法?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 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

最簡單最有效美白牙齒的方法是什麼

1 第一是物理性的美白,是使用雷射照射牙齒表面對牙齒進行美白 2 第二種是化學性的美白,通常通過美白的貼或者說是冷光美白或者說免光美白的藥劑使牙齒進行美白 3 還有一種是化妝性的美白,是把美白的塗料塗在牙齒表面進行美白 4 還有一種就是遮蓋性的美白,遮蓋性的美白一般有樹脂的瓷貼面的和全瓷的,各有不同...

最有效的增肥方法,最簡單增肥方法

鍛鍊可以選擇慢跑。因為人在慢跑的時候腸胃蠕動次數明顯增多,這樣可以消耗人體能量,在進餐時胃口就好。一般來說,大運動量運動 短時間運動和快速爆發力運動都能起到增肥效果,也是欲 的人最應忌諱的。其實太胖和太瘦都有可能是脾胃不好.可以吃點山藥薏公尺粥,是食療,超市裡有賣山藥和薏公尺的.脾胃健,氣血盛,則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