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睡前喝牛奶好嗎?

2023-03-27 05:10:03 字數 5343 閱讀 2786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睡前喝牛奶弊大於利。

利:牛奶中的l-色氨酸可用於製造誘發睡眠的荷爾蒙5-羥色胺與褪黑激素,一杯牛奶不足以產生充足的「催眠激素」。

牛奶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

弊:不僅會增加夜間上廁所的幾率,還會增加消化負擔,反而可能不利於睡眠。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無限吊哥

可以喝。有安神的作用。 雖然酒後容易入睡,睡眠卻不易持久,醒後很難再入睡。

睡前可適當喝些牛奶有利於睡眠。 睡前半小時內不適合過勞過力的工作,有人試圖借劇烈運動使自己疲倦而入睡,效果往往適得其反。臨睡前放鬆心情,聽聽輕**,有助於睡眠。

以上建議如果無效,切忌擅自服用安眠藥物,因為安眠藥只是抑制或麻醉的睡眠,其化學效應對中樞神經具有抑制作用,不能幫助失眠者獲得真正良好狀態的睡眠。 失眠的危害: 可以進入民眾健康網**醫生交流一下,把詳細情況說明,便於診斷,點開下方的小圖示,進入民眾健康網,然後點開專家**,就可以**交流 祝您健康!!

3樓:戈爾風

當然好啊~ 最好是睡前半小時左右喝,可以放一點蜂蜜。還有就是如果再配合吃一片土司效果會更好的~ 提醒一下,不要喝太多,早上眼睛可能會腫`

4樓:我是天舞啊

睡前喝牛奶好,安神,晚上睡得香。

睡前喝牛奶好嗎?

5樓:5655障募

其實,提供隨眠與睡前兩小時不能吃東西是矛盾的,如果你是為了提高隨眠質量,那你可以試一試,當然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沒有效果的話,還是不要嘗試了。

6樓:殘殤

睡前一杯牛奶可以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7樓:bug魔丶

睡前喝純牛奶最好,可以幫助睡眠。

睡前喝牛奶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喝牛奶好,但需要適量。

1.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因此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2.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睡前喝牛奶可以防止抽筋人體內的鈣質一直處於流失狀態,需要經常補鈣,如果缺鈣或者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如骨質疏鬆的老人和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晚上睡前沒有補充鈣質的話很容易抽筋,所以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

3.睡前喝牛奶有利於增強免疫力:

喝牛奶可以增強身體機能的免疫功能,睡前喝更容易吸收,對提高身體抵抗力。

如果是腎功能不好的人,是不建議晚上睡覺前喝牛奶的,因為睡覺前喝牛奶會導致尿量增多,晚上頻繁的起來拉尿,對睡眠的影響也很大。

所以晚上睡覺前,對大部分人來說喝牛奶好,對腎功能有異常的人來說最好是建議不要喝牛奶。

9樓:刻苦又犀利的小牛

睡前喝牛奶有益的方面:

1、有助睡眠。

牛奶中含有α—乳白蛋白,這是一種有助於睡眠的一種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所以希望提高睡眠質量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稍微喝點牛奶。

2、補鈣。夜晚睡眠時,是人體補鈣的最佳時段。而牛奶中所含有的鈣物質,是最容易吸收的一種。而且還含有磷、鉀、鎂等多種礦物,睡前喝一杯牛奶,對身體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阻止重金屬物質的吸收。

夜晚,人體不僅僅會加大對食物中,有益成分的吸收,也會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的吸收。而牛奶,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吸收。

睡前喝牛奶不利的方面:

肥胖:牛奶中含有的脂肪,這是非常高的乙個數值,對於容易肥胖的人群。睡前即使喝牛奶,建議最好喝脫脂牛奶。

ë¯ç°ºèå£äìºãâð

睡前喝牛奶好嗎?

10樓:笑笑科普

如果你睡眠不好,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對你說,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利於助眠,不過睡前喝牛奶真的能夠安眠嗎?

11樓:經桂花乘月

一般來說睡前半小時喝就很好,最好是熱的,其實半盒兒就足夠了,太多身體吸收不了對胃造成負擔,過多的水分也可能使眼睛浮腫。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因為人睡覺時胃還在輕微的運動,牛奶的營養就被浪費,身體沒有什麼兩樣。

13樓:務實的理想者

是說睡前要把握時間,一般提前半小時喝吧,

14樓:圈內風雨

喝牛奶,促進身體健康,達到保健身體的目的。按照營養學家的建議,中國人每天飲奶的量控制在300ml是比較好的,

15樓:閻茗吉妤

好啊,可以提高睡眠的質量,還可以補充鈣質,一般250mi就可以啦。

睡前喝牛奶好麼?

16樓:南方健康

喝牛奶助眠大部分是心理作用,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了還會腹瀉,影響睡眠。

17樓:惲瀚昂

喝牛奶,促進身體健康,達到保健身體的目的。按照營養學家的建議,中國人每天飲奶的量控制在300ml是比較好的,

18樓:周若兔

睡覺前喝牛奶不僅不助眠還會讓血液中的鈣濃度在深度睡眠的時候達到高峰。

睡前喝牛奶好不好?為什麼?

19樓:小魚桃

晚上喝牛奶,有好處也有壞處,下面我給大家來具體分析一下!

晚上睡覺前喝牛奶的好處

牛奶中含有乳糖,還有更多的氨基酸蛋白質,還有優質的動物蛋白,大量的鈣和多種維生素。每天喝牛奶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身體正在發育的青少年喝牛奶,可以促進生長發育,促進骨骼的生長,而且還可以防止青少年身體缺鈣的普遍現象!

經常聽老人說多喝牛奶可以變聰明,事實上就是這樣的,喝牛奶可以增長智力,因為牛奶裡面含有鈣還有乳糖,而乳糖是神經中樞的主要構成原料,所以多喝牛奶,可以促進智力的發育。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起到幫助睡眠的作用,牛奶有安神的作用。

晚上睡覺前喝牛奶的壞處

腎臟有問題的,晚上就不要喝牛奶了,因為腎功能的不健全,會導致牛奶在體內積存時間太長了,會引起腹瀉,嚴重了還可能導致腸胃炎等疾病。晚上喝牛奶最好是熱一下,喝一杯溫牛奶,這樣會對胃好。喝涼牛奶可能讓人受涼,鬧肚子,還可能引起小腿抽筋。

我建議大家喝牛奶的時候,不能喝完了就要睡覺,這樣會導致晚上尿液過多,導致不能完整地睡覺,從而影響睡眠,夜裡是脂肪的生成時間,喝牛奶一定要選擇無脂牛奶,這樣就不會長胖了。喝牛奶的話,最好喝一些溫開水,這樣就不會影響腎臟的過濾作用了,喝一些溫開水,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預防腎結石。

凡是有利也有弊,但是只要方法得當,我們就可以盡可能的讓壞處減少到最小,讓好處最大程度的體現出來。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晚上喝牛奶,不要多喝,喝一杯就行了200毫公升左右就可以了。

20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以傳統的角度來考慮的話,晚上喝牛奶是比較不錯的,因為牛奶當中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且還含有很多的鈣質,在晚上喝牛奶的時候,可以幫我助身體補充蛋白質和鈣質,另外還有一定安神助眠的效果,但是最新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在晚上睡覺之前喝牛奶有可能會讓我們增加罹患腎結石的幾率,這主要是因為身體在進入睡眠狀態之後,無法完全分解牛奶中的鈣質,而這些鈣質的沉積就容易在腎過濾液體的時候形成結石,所以很多專家現在建議在早上或中午的時候喝牛奶。不過我個人認為這也可能根據我們個人的身體狀況而決定,比如說很多人的身體代謝功能比較強,那麼即使晚上喝了很長時間牛奶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有些人的身體就是比較容易患結石的體質,所以在晚上喝牛奶的時候更容易患上腎結石。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喝牛奶的時候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長時間加熱牛奶

很多朋友認為在煮牛奶的時候應該多煮一會兒,才能讓牛奶當中的細菌被消滅掉,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正常情況下我們在煮牛奶的時候,只要牛奶煮沸的狀態下,我們就應該停止加熱,因為長時間煮沸的牛奶會損傷牛奶當中的大部分營養成分。

2、盡量喝舒化乳

相信我們身邊一定有過喝牛奶就會拉肚子的,這種人存在那麼對於這一部分朋友來說,是由於他們身體當中每天分泌的可分解牛奶的一種成分不足所導致的這種狀態,想要解決這種狀態也是有辦法的,我們只需要和適當的舒化乳就可以完美的規避這種現象了。

3、不要喝純度太高的牛奶

很多朋友覺得牛奶當中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鈣質,所以他們覺得喝純度越高的牛奶對身體就越有好處,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因為我們人體每天吸收的牛奶是有限的,如果喝純度太高的牛奶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營養的平衡,而且還容易造成骨頭過早的封閉狀態。

21樓:御劍山河萬里

睡前可以喝。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22樓:圈內風雨

喝牛奶,促進身體健康,達到保健身體的目的。按照營養學家的建議,中國人每天飲奶的量控制在300ml是比較好的,

23樓:莫扎特奧地利

好,可以促進睡眠,喝完記得漱口。

24樓:圈內風雨

喝牛奶,促進身體健康,達到保健身體的目的。按照營養學家的建議,中國人每天飲奶的量控制在300ml是比較好的,

25樓:特特美麗特

很好,對睡眠好,早上喝補鈣。

睡前喝牛奶好嗎?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當然好啦。什麼時間喝牛奶好呢?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

睡前喝牛奶好嗎?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睡覺之前喝牛奶好,對人體健康有益!這是因為牛奶有這樣的特點 一是營養豐富,二是容易消化吸收,三是具有催眠安神作用。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地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 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 骨質疏鬆症,這是睡前喝牛奶的另一大好處。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

睡覺前喝牛奶好不好,睡前多久喝牛奶最好 睡前喝牛奶好嗎

牛奶早上喝好還是晚上喝好?如果你睡眠不好,可能經常會聽到有人對你說,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利於助眠,不過睡前喝牛奶真的能夠安眠嗎?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