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豆漿多久可以吃柿子,喝完酒可以吃柿子嗎?

2023-01-25 03:10:03 字數 3222 閱讀 7798

1樓:它鄉境內

豆漿和柿子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品是相剋的、豆漿蛋白質含量太多容易凝結成塊、柿子是寒性東西、一起吃容易發生腹痛腹瀉不消化、建議明天吃柿子。

2樓:幹茵

我覺得喝完豆漿至少要6-8小時以上才能吃四次了,這種消化完的才可以吃哦,如果沒消化完,他會和四子棋反應,一般會有結石的生存胖。

說是柿子豆漿不好一起吃⋯喝完豆漿後多久可以吃柿子?

3樓:勿忘心安

喝完豆漿後可以立馬吃柿子,因為兩者不相剋。

柿子食用禁忌(其中沒有不能和豆漿一起吃,所以可以一起吃):

1、柿子與螃蟹同食,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1、柿子與酒同食,會影響食物消化,甚至造成腸道梗阻;

3、柿子與牛奶同吃,易形成凝結塊,降低營養價值;

4、柿子與海帶同食,易導致胃腸道不適;

5、柿子與章魚同食,可損腸胃易致腹瀉;

6、柿子與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則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7、不宜空腹,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而空腹時胃酸增多濃度高,它們相互作用會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若是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柿子含有鞣酸和果膠成分,豆漿富含蛋白質,蛋白質在鞣酸作用下會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意見建議:建議多喝溫水,多吃新鮮蔬果,以後記得隔開2個小時再吃就好的。如果擔心,可以吐出來之後再喝溫水。

喝完酒可以吃柿子嗎?

豆漿和柿子能同食嗎??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可以的,柿子和豆漿沒有搭配禁忌。

一、豆漿的搭配禁忌有:

1、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沖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

2、雞蛋: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質,可抑制人體胰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而生雞蛋的蛋白中含有黏液性蛋白,可和胰蛋白酶結合,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3、藥物、抗生素。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豆漿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4、豆漿和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破壞營養成分。故避免同紅糖飲用,而白糖則無此現象。

二、柿子的搭配禁忌有:

1、紫菜: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

2、土豆: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3、蝦:柿子不能蝦一起吃會引起腹瀉。

4、茼蒿: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傷胃。

5、海參:柿子不能海參一起吃,不易消化。

6、雞蛋:柿子不能雞蛋一起吃,嚴重的話會腹瀉、生結石。

7、白酒:柿子不能白酒一起吃,會產生結石。

8、蟹 :柿子不能蟹一起吃,兩種相剋,這對「冤家」同食的不良反應會寒涼腹瀉。

6樓:吃shi革命

食物相剋小常識。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 同時進食物 導致後果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2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7 蝦子+青棗 會中毒3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38 鱉+芹菜 劇毒4 牛肉+紅糖 脹死人 39 田螺+木耳 會中毒5 牛肉+鹽菜 會中毒 40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6 牛肉+鯰魚 會中毒 41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7 牛肉+田螺 會中毒 42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8 羊肉+西瓜 傷元氣 43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9 羊肉+田螺 腹脹 44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10 狗肉+綠豆 會中毒 45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11 狗肉+黃鱔 會中毒 46 洋蔥+蜂蜜 傷眼睛12 狗肉+蔥 會中毒 47 蔥+蜂蜜 會中毒13 兔肉+芹菜 脫髮 48 蘿蔔+人參 滯氣14 兔肉+人參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16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32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秘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68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69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70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7樓:執子之手子丑

柿子不能與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同食。很明顯,豆漿滿足高蛋白這一特性。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8樓:喜羊羊一族

不行,最好相隔2小時以上。

吃柿子能喝豆漿嗎 20

9樓:生活貼身助手

吃完雞蛋不能喝豆漿,不能吃柿子,這些有沒有依據。

10樓:塗賢儀

吃完柿子不能馬上喝豆漿的,過乙個小時左右喝就可以了。

11樓:

柿子不能與含有高蛋白的食物同食。很明顯,豆漿滿足高蛋白這一特性。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12樓:墓碑林立

不能,容易產生結晶物,演變為結石,就麻煩了。

13樓:武漢國儀周周

不行,容易結石。

還是分開吃吧。

喝酒多久後可以吃榴蓮,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榴蓮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宜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生果來平衡,像雪梨 西瓜等,便是化解燥熱的炒品。不可與酒同吃因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食後九小時再飲酒為好。請注意第一條 榴蓮食用...

柿子與酒能同吃嗎,喝完酒能吃柿子嗎

您好,盡量不要喝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柿子,因為柿子和酒在體內可能發生某些反應,給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熱 柿子性寒,兩者不宜同食。柿子和酒二者同食,造成腸道梗阻柿子性寒,而酒味辛微苦,性大熱有毒。柿子與酒一定不能同吃。因為柿子在酒精的作用下容易硬化,在胃中形成結石,吃了柿子就不要喝...

在喝完酒之後多久才可以開車?你知道嗎?

一 12個小時二 不能開車三 結語最後想說在春節期間酒駕帶來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因為這個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走人家從而拜年,因此就不聽他人的勸,想著過年高興一次多飲幾杯。而且酒也是不能多喝的,酒喝多了之後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害處,所以大家既不要勸酒也不要喝酒,可以在週末的時候跟自己的好朋友約上一下,適當的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