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後可以吃榴蓮嗎,拔完牙後可以吃榴蓮嗎

2022-10-30 10:35:07 字數 5883 閱讀 5804

1樓:小牙齒

最好不要。平時的生活中,要避免用種植牙咬一些太堅硬或韌度過大的東西,避免種植牙脫落的情況發生。尤其是有很多人都習慣用牙齒開酒瓶,不得不說,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習慣。

堅硬的食物,對牙齒的損傷很大。

2樓:鄭州植得**

種植牙後有幾個注意事項:

1、飲食習慣,如果吃了太硬的食物種植牙也會和真牙一樣受到磨損,因此盡量避免。比如啃咬核桃,長期嗑瓜子等,無論是真牙還是種植牙,都會不同程度的收到磨損。

2、口腔清潔,種植牙有類似天然牙的牙體與牙周關係,因此,要像愛護真牙一樣,早晚刷牙,種植牙的護理需要注意保證口腔的清潔環境。

3、定期複診,種植牙後應該定期到口腔醫院進行潔牙,種植牙的護理去除平時刷牙無法清除的牙結石和牙菌斑,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清潔和穩定。在定期的複診中口腔科醫生能夠及時觀察種植牙的使用情況,以及口腔的整體健康度狀況,採取維護措施,保證種植牙和整個牙周的穩定狀態。

拔完牙後可以吃榴蓮嗎

3樓:我惜情愛

榴蓮濕熱,不多吃,拔完牙沒問題!

手術後能吃榴蓮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要適量。熱帶水果其營養豐富多汁,唯一的壞處是容易上火。榴蓮屬於寒涼性質類水果過多食用會影響傷口癒合,少量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可以吃的理由就是榴蓮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但其性屬寒涼不可多吃。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如此,合理食用有益,過多就適得其反。

5樓:籍軍聲靜丹

榴蓮營養豐富,含糖量高,可食,但多吃易上火,不建議多吃。另外術後最好多吃野生黑魚,對癒合創傷大補

6樓:湯仁鮮于香

榴蓮營養豐富,是水果之王,子宮切除手術7後可以吃榴蓮。術後建議多吃高蛋白質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做過手術後能吃榴蓮嗎

7樓:悲傷的小僧

可以吃,但要適量。熱帶水果其營養豐富多汁,唯一的壞處是容易上火。榴蓮屬於寒涼性質類水果過多食用會影響傷口癒合,少量食用是沒有問題的。

可以吃的理由就是榴蓮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但其性屬寒涼不可多吃。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如此,合理食用有益,過多就適得其反。

8樓:利韶段幹帥

要看是什麼病吧,榴蓮屬於高脂肪含量,很熱性的水果。

喝酒後可以吃榴蓮嗎?

9樓:領悟

喝酒之後不可以吃榴蓮。

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滋陰強壯、疏風清熱、利膽退黃、殺蟲止癢、補身體。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

10樓:劉文後

喝酒之後不可以吃榴蓮。

榴蓮食用禁忌: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3、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公升,及出現濕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湯。

4、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蓮含有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宜少食。

6、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吃完榴蓮八小時之內是不能飲酒的。

11樓: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手術後可以吃榴蓮芝士嗎?

肝移植後可以吃榴蓮嗎

12樓:王

肝移植後應該多吃溫和性的水果,不要吃寒性水果,榴蓮屬溫熱性水果,不但可以吃,而且吃後對於術後恢復有很多的幫助。

13樓:見面帶公升級

親,您好!建議少吃,如果剛手術完,請勿食用,敬請採納

14樓:眼花了眼花了

榴蓮性熱,經過移植,還是慎重食用為好,淺嚐即可

15樓:藍孩子

可以吃,但是少食用鹽。

移植成功後能吃榴蓮嗎

16樓:xiaobao愛你

是可以吃這種水果的,榴蓮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能夠滋脾補氣,是一種很好的滋補性的水果,適合產後的婦女補養身體,而且這種水果對身體是沒有不好的影響的。

相反的吃這種水果還會有利於胚胎的著床,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對移植是由好處的,相反的有些涼性的,比如水梨瓜類這類的食物,應該減少食用,但榴蓮也不能吃的太多,免得上火。

擴充套件資料

1.營養價值

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使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暖和身體。

功效滋陰強壯、疏風清熱、利膽退黃、殺蟲止癢、補身體。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

2.功能主治

榴蓮果皮——滋潤養陰,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榴蓮皮的食用是只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3.榴蓮果核——溫和補腎

榴蓮核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等症。可用於風熱等症。可用治黃疸。可用治疥癬、**瘙癢等症。

《本草綱目》中記載,「榴蓮可供藥用,味甘溫,無毒,主治暴痢和心腹冷氣」。榴蓮可用於精血虧虛鬚髮早白、衰老、風熱、黃疸、疥癬、**瘙癢等症。

性味歸經

辛、甘,熱。入肝、腎、肺三經。

用法用量

內服:6~9克,煎服。

外用:煎水洗或入浴。

考證始載於《新華本草綱要》。

醫學研究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從榴蓮汁液和果皮中提取出的蛋白水解酶, 口服後能加強體內纖維蛋白的水解,能將血液凝塊溶解,改善體液的區域性迴圈,從而使炎症和水腫消除,臨床可用作抗水腫和消炎藥。榴蓮蛋白酶與抗菌素、化療藥物並用,能促進藥物對病灶的滲透,可用於多種原因導致的炎症、水腫和血栓等病症,如支氣管炎、急性肺炎、乳腺炎、視網膜炎等。據報道,榴蓮果皮**老年性瘙癢病的療效較好。

滋陰壯陽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增強免疫力

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痛經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榴蓮的熱性可以改善腹部寒涼的情況,促進體溫上公升,對寒性體質的朋友非常有幫助。

開胃促食慾

榴蓮的特殊味道雖然爭議很大,這種馥郁的氣味造就了榴蓮的一大功效,就是開胃、促進食慾。

通便治便秘

榴蓮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蓮治便秘可要多喝開水,不然,豐富的纖維沒水可吸,會吸腸道裡的水分。

預防和**高血壓

榴蓮果中維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對某些疾病的療效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榴蓮果中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防癌抗癌

榴蓮果中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大量研究證明,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營養素,具有維持正常生長、生殖、視覺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

此外,維生素a還有能抑制腫瘤形成的抗啟動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維生素b是體內多種氧化酶系統不可缺少的輔基部分,參與氧化還原反應和能量代謝。維生素c在機體中具有廣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缺鐵性貧血、惡性貧血及壞血病,促進膠原的形成和類固醇的代謝,有利於維持骨骼和牙齒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亞硝酸鹽與胺合成亞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化學成分

果實香味成分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ethylhydrodisulfide)、幾種二烷基多硫化物(di-alkylpolysulfido)、乙酸乙酯,1,1-二乙氧基乙烷(1,1-diethoxyethane)和乙基-2-甲基丁酮酸酯(ethyl-2-methylbutanonate)。果實(包括果皮、果肉和種子)的脂肪酸成分有:棕櫚酸、花生酸(arachidicacid),棕櫚炔酸。

參考資料

17樓:獨酌酌酌

試管嬰兒移植後不能吃的食物

1、桂圓 荔枝

因性溫太熱,桂圓和荔枝雖有安神補血、養血益脾之效。孕婦食後不但不能達到安胎作用,反而易出現漏紅、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移植之後忌食。

2、杏仁

食後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含有氫氰酸有毒物質。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

3、山楂

故孕婦食後易引起流產、早產。有活血通淤、收縮子宮功效。

聽他人說不能吃這個,剛知道懷孕的時候。就沒有吃過。

4、黑木耳和木耳菜

孕婦食後有利於胚胎的生長和安全,有滋養易胃、活血化淤作用。有抗孕、導致流產和早產的可能。吃打滷麵的時候吃過一些,黑木耳有滑利的作用,懷孕前3個月高危期最好還是少吃。

跟木耳名字相似,所以放在一起說。木耳菜不是木耳,又叫豆腐菜、落葵。性寒,有滑腸涼血之效,懷孕早期及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忌食黑木耳多醣8.

25mg/kg給小鼠腹腔注射,抗著床和抗早孕效果最明顯,終止中期妊娠作用略差些,但對孕卵運輸則無效。

5、馬齒莧

對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性寒冷而滑利。孕婦食後易造成流產。

6、久存的土豆

食後可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生物鹼含量大。導致胎兒生長緩慢。

7、熱性的香料

食後容易消耗腸內水份,小茴、大茴、花椒、胡椒、五香粉等為熱性香料。發生便秘,使腹壓增加,壓迫子宮胎兒,易造成自然流產、早產羊、水早破。大茴香、小茴香書裡面有提到過,西方懷孕禁忌配方中藥中有提到過。

懷孕後,花椒很少吃了胡椒和五香粉也沒吃過。

8、螃蟹甲魚

早孕時食用後可造成出血流產,有活血軟堅功效。尤其蟹爪中含有一種激素,會導致滑胎,有墮胎作用。甲魚有較強的通血絡散淤結作用,有墮胎作用。螃蟹大寒,正常人吃多了也不宜。

9、紅花

所以不要吃含有紅花的東西。烹調時防止使用紅花油、葵花油。紅花的功效是活血破淤,破血的力量比較強,古代用於**。

10、韭菜

韭菜會引起宮縮。韭菜還有壯陽草或者斷腸草別之名,不要吃韭菜。

拔智慧型牙後需要種植回來嗎,拔智齒後多久可以種植牙

你好,不需要在原來智齒的位置去種植一顆假牙的,因為智齒牙本身就是口腔裡面多餘的牙齒,拔掉它是不需要鑲牙的。種植牙智齒到底要不要拔 4個第二磨牙需要種植修復,而下頜智齒有近中傾斜阻生,還是需要拔除智齒的,否則有傾斜阻生智齒會造成食物殘渣及細菌聚集,容易引起種植體的感染脫落,建議遵醫囑進行設計種植修復。...

拔完牙多久以後可以戴牙套,拔完牙多久以後可以戴牙套?

這個一般情況下是24小時左右,但是根據實際情況三天或者一週也是有可能的,具體可以直接問醫師 我是拔完以後7天血止住了就戴牙套了。當然要定期檢查了,不然矯正失敗不是虧死了,我帶的時鋼牙套,一般兩個月去一趟,中間鋼絲斷了也馬上要去。買點玉公尺粥容易吞嚥的食物吧,戴牙套開始幾天會很酸爽的。最後祝你矯正成功...

智齒拔除後能種植牙嗎,智齒拔了可以做種植牙麼

智齒本來就是口腔內的多生齒,拔除智齒之後,是不需要做種植牙的 你好,不需要在原來智齒的位置去種植一顆假牙的,因為智齒牙本身就是口腔裡面多餘的牙齒,拔掉它是不需要鑲牙的。智齒拔了可以做種植牙麼 你好,智齒是沒有必要種植的,口腔裡28到32顆牙齒都是正常的。原來智齒的位置去種植一顆假牙的,因為智齒牙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