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2021-03-05 19:57:10 字數 1070 閱讀 7175

1樓:我不會玩魚人

痛風要謹慎食用榴蓮,盡量少吃榴蓮。

蘋果、梨以及芒果、榴蓮等熱帶水果含果糖較多,柑橘、李子、杏等蔗糖含量較多,分解代謝後將有一半轉化為果糖,一次性或經常大量攝入這些水果,可能增加痛風**風險。痛風患者可食用士多啤梨、檸檬、楊梅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

1、蜂蜜

蜂蜜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價值,但其中的糖分含量驚人。蜂蜜中的糖以單醣為主,即葡萄糖和果糖,通常佔蜂蜜總成分的65%以上,要盡量控制攝入量或在痛風急性期,避免食用。

2、甜飲料

有些病友因為覺得水沒有味道,就喜歡用飲料代替,但市面上銷售的各種甜飲料是果糖最豐富的**之一,痛風患者要謹慎飲用。

3、過甜糕點

太甜的糕點含有大量蔗糖,不僅會在新陳代謝中部分轉化為果糖,也有使痛風患者肥胖的風險。

2樓:骨衛士醫生集團

痛風可以吃榴蓮,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榴蓮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3樓:白羊楊夢琪

你好,患痛風的人能吃榴蓮,但要注意控制好量,不要太多,而且注意避免高嘌呤的食物,比如海鮮,酒精或大豆類的食物。在症狀發作時,要注意積極通過藥物來**的,比如說秋水仙鹼或者是別嘌醇的,注意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我很少吃不過今年我喝超微本道中藥茶倒是緩解了很多

5樓:捷洽佼亦凝

痛風可以吃榴蓮,但是要適量,榴蓮營養價值是很高,但是也有很多人不適合吃榴蓮,承受不住榴蓮的摧殘,所以是否吃榴蓮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定。

6樓:千金墨鵬煊

可以,放心吃。只要不含嘌呤物質都可以吃。

7樓:吉時曾鈴

榴蓮含有豐富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好補養作用,良好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氣味,同人感受同,有人認其臭貓屎,有人認香氣馥郁.榴蓮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功效,其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痛風能吃牛筋嗎,痛風可以吃牛筋嗎

痛風患者不吃魚蝦,海鮮一類食物,不喝啤酒,白酒等酒類,牛筋有強筋壯骨作用,可以吃。可能很多的人都喜歡吃牛雜,認為這些食物很好吃,但是相對於痛風患者,他們是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麼痛風可不可以吃牛筋?要注意什麼呢?一般說來,常見的肉類食物如豬牛羊肉等是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動物內臟 海鮮 肉...

喝酒多久後可以吃榴蓮,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榴蓮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宜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生果來平衡,像雪梨 西瓜等,便是化解燥熱的炒品。不可與酒同吃因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食後九小時再飲酒為好。請注意第一條 榴蓮食用...

榴蓮太熟了能吃嗎,榴蓮不熟可以吃嗎榴蓮不太熟能吃嗎

榴蓮太熟了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 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另外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一般情況下,榴蓮成熟後自然裂口,買回來的榴蓮,殼開啟之後存放的時間不能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