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和龍眼可以同食嗎?吃榴蓮 龍眼可以一起吃嗎?

2023-01-06 14:40:04 字數 3657 閱讀 7803

1樓:韋培敏

不建議一起吃。

榴蓮性熱,龍眼性溫,少量同食其實影響不大,但是很多人會控制不住吃很多,這樣就容易增加體內的燥熱之氣,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

另外,榴蓮和龍眼都是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二者大量同食之後會使血糖公升高比較快,而且也不容易消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但這兩種水果都是偏燥熱的,榴蓮補血,龍眼安神。 要是不怕上火吃點無所謂,還告訴,榴蓮是果王,山竹是果后,清熱解毒,吃完榴蓮吃點山竹,就會很舒服了。

3樓:網友

可以,榴蓮和龍眼不相剋,可以同時吃,但是榴蓮和龍眼的糖分都很高,最好不要一起吃。

4樓:花嵐遙月

榴蓮和龍眼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能多吃,榴蓮和龍眼都是偏燥熱的水果,榴蓮補氣補血,龍眼安神助眠。

5樓:搞笑託管所

這兩個可以同時的,乙個是水果,這兩個都是水果,然後這兩個東西都10分的好吃,這兩個東西也沒有營養成分的衝突,兩個起來會有更高的營養成分。

6樓:帳號已登出

榴蓮和龍眼可以同時吃,但是要注意這兩種書都是容易上火的,不要多吃。

7樓:小公尺周周鴨

榴蓮和龍眼都是含糖量比較高的水果,二者大量同食之後會使血糖公升高比較快,而且也不容易消化。

8樓:網友

榴蓮和龍眼可以同食,要適量就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和龍眼可以同食,但是不能多吃。

10樓:時秀雅

你好,榴蓮和龍眼可以同時嗎?我認為龍眼和榴蓮是可以同時的。不會有問題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和龍眼不建議同食。

12樓:鄭芬多老師

可以,但這兩種水果都是偏燥熱的,榴蓮補血,龍眼安神。要是你不怕上火吃點無所謂,還告訴你,榴蓮是果王,山竹是果后,清熱解毒,吃完榴蓮吃點山竹更好。

吃榴蓮 龍眼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的水果如榴蓮、荔枝、龍眼等,吃了容易上火,會長痘痘的人盡量少吃。還有如果你體態腫了的話還是吃的糖分較低的水果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記住一點,這世界上還沒有什麼食品不能混著吃的,即便不好,也是不利於消化不利於吸收的問題,絕不會吃死人的!因此,在你不懂又想吃的時候,儘管放心吃!絕對吃不死的!

記得有一次在單位吃晚飯,吃的是紅薯和雞蛋還喝了點酒,身邊的同事看到後瞪大了眼睛告訴我說,紅薯和雞蛋不能在一起吃,我聽了後,又吃了乙個雞蛋和一塊紅薯,告訴他等著明天早上給我收屍吧!他嚇得半死,早上起床我就喊他,他只是傻傻地笑笑。

吃了榴蓮可以吃龍眼嗎 榴蓮不能喝什麼一塊吃

15樓:情水之戀

吃了榴蓮當。

然是可以吃龍眼的。

吃了榴蓮能吃龍眼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的水果如榴蓮、荔枝、龍眼等,吃了容易上火。

會長痘痘的人盡量少吃。還有如果你體態腫了的話還是吃的糖分較低的水果吧。

可以,但是榴蓮一般屬於熱性食物,含糖量打,吃多易上火,建議少吃(不超過100g),或可搭配山竹來吃。

桂圓和榴蓮可以一起吃嗎?會不會食物中毒阿

17樓:風吹跑了小褲衩

1全部可以一起吃的。不會食物中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不過榴蓮熱量太高 不宜多吃。

榴蓮不能和哪些水果一起吃?

19樓:wjia佳醬

榴蓮不能和山竹一起吃。

儘管吃榴蓮之後吃山竹能夠幫助降火,避免吃過多榴蓮上火,但是卻也容易造成便秘。山竹、榴蓮中都含有大量的纖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很容易引起便秘。

榴蓮不能和韭菜一起吃。榴蓮屬於熱性食物,而韭菜也屬於溫熱食物,兩種一起吃很容易導致上火。除了韭菜之外,像茄子、羊肉、荔枝等等都不宜喝榴蓮一起吃,以免上火。

擴充套件資料;

吃榴蓮的好處。

1、滋陰壯陽。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並且含澱粉11%,糖分13%,蛋白質3%,還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2、增強免疫力:

榴蓮果中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動物實驗進一步證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20樓:羽思寐幻

一、榴蓮搭配(不適合的不吃):

1、當你「裡寒」時,用「熱性+熱性=特熱」公式搭配水果(比如棗+榴蓮)。

2、當你「表寒」時,用「熱性+溫性=更熱」 公式搭配水果(比如木瓜+榴蓮)。

3、當你正常時,用「寒性+熱性=平性」 公式搭配水果(比如犁+榴蓮)。

4、當你有「裡熱」或「表熱」症時,忌吃榴蓮。

二、水果分類:寒性、冷性、涼性、平性、溫性與熱性。

1、寒性:橙、犁、彌猴桃、柿、甜瓜、柚。

2、冷性:香蕉、柿子、哈密瓜、西瓜、柚子、楊桃、桑葚、金絲瓜、杜梨、獼猴桃、甘蔗、無花果、甜瓜(香瓜)。

3、涼性:梨、刺梨、山梨、枇杷、橙子、蓮霧、山竹、士多啤梨(性微涼)、芒果、蘋果(性微涼)、橘子、蘆柑、火龍果、南酸棗、餘甘子、八月瓜、君遷子、蓮子芯、百合。

4、平性:椰子肉、無花果、花紅(沙果)、李子、菠蘿、菠蘿蜜、葡萄、薛荔果、西番蓮、橄欖、海紅、郁李仁、火棘、山櫻桃、野櫻桃、山胡桃、胡頹子、刺玫果、野蘋果、梅子、覆盆子、椰子汁、枇杷、葡萄、甘蔗。

5、溫性:金橘、石榴、番石榴、木瓜(番木瓜)、大棗、黃皮果、索羅果、檸檬(性微溫)、杏、荔枝、佛手柑、楊梅、使君子、龍眼(桂圓)、紅毛丹、山楂、越橘果、釋迦、卡密、枸橘、桃子。

6、熱性:櫻桃、棗、榴蓮。

三、搭配原理(效果):

1、寒性+寒性=特寒。

2、寒性+冷性=更寒。

3、寒性+平性=寒性。

4、寒性+溫性=偏寒。

5、寒性+熱性=平性。

6、熱性+熱性=特熱。

7、熱性+溫性=更熱。

8、熱性+平性=熱性。

9、熱性+涼性=偏熱。

四、榴蓮:榴蓮( liulian),又名韶子、麝香貓果,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榴蓮果肉營養豐富,有「水果之王」美稱。

榴蓮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強身健體,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

榴蓮太熟了能吃嗎,榴蓮不熟可以吃嗎榴蓮不太熟能吃嗎

榴蓮太熟了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成熟後自然裂口的榴 蓮存放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一定是變質了,千萬不要購買。另外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一般情況下,榴蓮成熟後自然裂口,買回來的榴蓮,殼開啟之後存放的時間不能太久...

喝酒多久後可以吃榴蓮,喝完酒可以吃榴蓮嗎

榴蓮多吃後,可吃幾隻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宜喝些淡鹽水或吃些水分較多的生果來平衡,像雪梨 西瓜等,便是化解燥熱的炒品。不可與酒同吃因酒與榴蓮皆屬熱氣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宜小心食用為妙。食後九小時再飲酒為好。請注意第一條 榴蓮食用...

痛風可以吃榴蓮嗎

痛風要謹慎食用榴蓮,盡量少吃榴蓮。蘋果 梨以及芒果 榴蓮等熱帶水果含果糖較多,柑橘 李子 杏等蔗糖含量較多,分解代謝後將有一半轉化為果糖,一次性或經常大量攝入這些水果,可能增加痛風 風險。痛風患者可食用士多啤梨 檸檬 楊梅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1 蜂蜜 蜂蜜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價值,但其中的糖分含量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