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遷戶口多久後可以高考

2023-03-04 14:45:03 字數 1150 閱讀 52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到高考前才遷戶口,不然算高考移民,高考不能加分,如果被查實的話,會被取消入學資格。

具體時間要看去什麼省份,工區不同,要求不同。

2樓:公尺昔學姐

可以在上海報名參加高考的非上海戶籍考生,從大類上來分可以分為五個大類:居住證積分達標人員子女、上海戶籍父母的非滬籍子女,外籍或港澳台人員、駐滬機構或博士後人員子女、上海在外地的飛地單位職工子女。下面局長逐個說:

1、居住證積分達標人員同住子女這個是最常見的非上海戶籍考生在上海參加高考的條件了,大家都知道居住證120分是可以在上海參加高考的,但是居住證積分只是其中乙個條件。除了居住證積分達標之外,還有兩個要求:一是中考是上海考的或者父母一方的居住證已經連續持有滿3年,二是必須是上海的高中的畢業生。

可能看起來有點不太好理解,舉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某考生中考是外地考的,高二才轉學到上海讀高中。父母來上海工作兩年,居住證積分120,但是只辦理了兩年居住證,這種情況能不能在上海報名參加高考呢?

歐美百搭格仔圍巾,長款設計廣告1688檢視詳情答案是不能,考生沒有參加過上海的中考,父母居住證也未滿3年,即使居住證積分有120,也是無法在上海參加高考的。還有乙個例子,如果父母的居住證滿3年且積分達標,但是考生是外地高中的畢業生,同樣無法在上海報名參加高考,這一點應該很好理解。綜合來看,外地戶籍考生想在上海參加高考的準備期至少是三年,並且能在上海的高中獲得畢業證。

2、上海戶籍父母的非滬籍子女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上海戶籍父母,但是子女沒有上海戶籍,需要子女持有居住證,在上海參加中考且整個高中階段都是在上海上學的高中應屆畢業生,或者2023年已在庫的往屆生。3、外籍或港澳台人員這個又分三類情況:海外人才居住證持證人子女,獲得中國永久居留權的外籍考生,港澳台身份的考生。

這三類考生只需要是上海高中的畢業生即可,沒有要求在上海參加中考,中途轉學來上海讀高中的也可以。4、駐滬機構或博士後人員子女駐滬機構人員子女的待遇等同於上海戶籍父母的非滬籍子女,報名要求是一樣的,要求在上海中考全程在上海讀高中。博士後人員子女的要求稍微寬鬆一點,跟外籍人員的要求一樣,在上海的高中畢業即可,可以是中途轉學到上海。

5、上海在外地的飛地單位職工子女這個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梅山、大屯、魯礦這三個在外地的上海單位的職工子女,人數應該不多。多說一句,上述幾種可以報考的條件,都要求考試時相關證件在有效期內,如果是居住證則需要已經新增子女為同住人。

遷戶口的話只遷孩子的戶口可以嗎,遷戶口能只遷孩子戶口嗎

一般能不能遷要看情況 孩子戶口只能跟隨爸爸或媽媽的任何一方,但不能報在爺爺 奶奶的名下。如果當事人把自己戶口報在父母親名下,孩子的戶口就能隨遷。父母戶口遷移未成年子女必須隨遷嗎?孩子的戶口在姥爺的戶口本下,意味著你遷出後孩子也不是戶主。所以,只遷母親的戶口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等你將來想把孩子遷過去時,...

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請問遷戶口都需要什麼證件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當地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材料。3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

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警,成年人失蹤多久後可以報案

家裡人出去打工,手機兩天都關機了打不通 聯絡不上,他手機是從來不會關機的,哪怕沒電也要立即充電,從來沒有關機過,但是這次關機兩天了一直聯絡不上怎麼辦 報警隨時都可以,即使失蹤幾小時也可以報。不過立案只有失蹤超過48小時後才可以立案。24小時後 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報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