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走步的問題

2023-03-23 14:40:03 字數 1331 閱讀 6024

1樓:網友

這樣做是好球。

帶球走規則。

一、定義。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移動。

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只腳都不可以抬起。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2樓:狂野

首先,在你左腳跳起來之前,軸心腳的右腳不能動,一動就是走步。

其次,動作要有連貫性,不要出現明顯的停頓,要知道,「慢三步」一樣算是走步的!!

3樓:不是無賴

球出手前右腳是不能動地,否則就走步!

姚明是因為他接球後兩隻腳都沒離開過地面,也就還沒有軸心腳,所以可以做連續動作。

4樓:不可猜測的人生

不算走的,肯定不算走。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走步吧。

我看姚明這麼做過。

6樓:流氓狗

肯定不算,因為我就是行家。

7樓:網友

好象不走吧?~

我在校賽這麼做過但是裁判沒有吹。

8樓:網友

走了!!!

外行就是外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走步。誰說是才是外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姚明都試過了!裁判沒有吹哨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吾算。因為走越過三步才算!

籃球走步問題高不懂,籃球上籃走步的問題

其實現在有好多打球的朋友都會或多或少的出現。走步,但是有很多走步現象,只要你動作看上去。連貫協調,一般也就不會算走步了,nba裡的很。多動作嚴格上講也很難去判斷他是否走步,因為。他們的身體素質原因,很多動作他們能做出來,而且他們的動作大多連貫,協調,所以很少會有。走步!當你停球的時候,你轉身起跳,跨...

籃球上籃走步問題

走了兩步停下來就一定走步 重心腳不動就不會。跑動過程中走了兩步 不上籃不傳球就走步。還有nba鼓勵進攻,有些走步是不吹的,詹姆斯 走過 3 4 步都沒被吹 至於墊步,我所在的地區還是有一定爭議的,我說不清上籃三步開始就不能停不然就是走步了 前兩步指的是球已經沒有在運了 上籃三步開始就不能停不然就是走...

籃球走步的理解,會打籃球的來

高速中走步不一定吹只是球證沒看見,如果按照國際規則是一定要吹的,nba的就鬆得多.其實走步很容易理解,雙腳貼地接球,後離地腳視為中樞腳 雙腳離地接球 跑動中 先觸地腳視為中樞腳.中樞腳離地後落地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視為走步.第一種情況你說得對,另乙個腳一動就走步。第二種情況不走步,高速跑動中,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