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的詳細規則,比如走步,2次,2運,阻擋

2022-01-29 22:48:37 字數 1433 閱讀 2567

1樓:

一、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

二、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

三、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

四、下列情況不是運球:

1、連續投籃;

2、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球,然後恢復控制球(漏接);

3、與附近的其他隊員搶球中用挑拍以圖控制球;

4、拍擊另一隊員控制的球;

5、攔截傳球並獲得該球;

6、只要不出現帶球走違例,球在觸及地面前在手中拋接和停留(見第三十九條)。

五、隊員第一次運球結束後不得再次運球,除非因為下列情況,他失去了對球的控制以後:

1、投籃;

2、球被對方隊員拍擊;或

3、傳球或漏接,然後球觸及了另一隊員或被另一隊員接觸。

六、隊員不得擲球打籃板,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去觸及球,除非裁判員認為是投籃則除外。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第39條 帶球走規則

一、定義

1、當持活球的隊員用同一腳向任何方向踏出一次或數次,另一腳(稱為中樞腳)不離開與地面的接觸點時出現了旋轉。

2、帶球走或持球行進(在場地內)是持球隊員一腳或雙腳 向任何一方向移動超出了本條規則所述的限制。

二、確定中樞腳

1、隊員雙腳著地接到球,可以用任一腳作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2、隊員在移動或運球中接到球,他可以按下列情況停步並確定中樞腳:

(1)如果一腳正接觸地面:

a、雙腳同時著地,則任一腳都可以是中樞腳。一腳抬起的一剎那,另一腳就成為中樞腳。

b、兩腳分先後著地,則先觸地的腳是中樞腳。

c、一腳著地,隊員可以跳起那只腳並雙腳同時著地,則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

三、持球移動

1、確定了中樞腳後: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中樞腳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中樞腳不可以抬起。

2、停步後,當哪只腳都不是中樞腳時

(1)在傳球或投籃中,一腳或雙腳都可以抬起,但在球離手前不可以落回地面。

(2)運球開始時,在球離手前哪只腳都不可以抬起。 違反本條規則是違例。

註解 隊員沒有控制活球就沒有這條規則的違例。

2樓:呵呵豬

重點說明下阻擋.

以nba規則來定:

籃球場上的三妙區內不是有個小弧嗎

如果防守隊員站在裡面,不過進攻隊員怎麼撞都是防守犯規也就是阻擋.

但如果是在弧外,那麼就是進攻犯規.

但是還有乙個小小的前提:必須得在對方啟動前線卡好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玩求還不知道呀就知道問

籃球的詳細規則

第3節 犯規 a 普通個人犯規是指在球進入比賽狀態之後到一節比賽結束的警報聲響起之前,和對手球員發生的非法身體接觸。如果在個人犯規發生之前比賽時間已經結束,這次個人犯規將被忽略,除非這是一次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例外 如果犯規是對或者由一名正處於投籃動作中的球員進行的,且投籃者在比賽計時器走完之前令球...

籃球裡的二次運球什麼意思,在籃球比賽中,走步和兩次運球是什麼意思?

二次運球 二運 一 當已獲得控制球的隊員將球擲 拍或滾在地面上,並在球觸及另一隊員之前再接觸球為運球開始。二 隊員用雙手同時觸球,或使球在一手或兩手中停留的瞬間運球即完畢。三 隊員的手不和球接觸時,運球隊員的步數不受限制。四 下列情況不是二次運球 1 連續投籃 2 在運球開始或結束時,隊員偶然地失掉...

誰有詳細的NBA籃球規則,如具體的犯規,違例的解釋。越詳細越好

犯規及其罰則 1 技術犯規 對場上或球隊席上的球隊成員的沒有體育道德的行為或違例的處罰,是技術犯規。在球成活球前,與對方隊員發生非法的接觸,也可判為技術犯規。1 沒有體育道德的行為 對任何隊員 教練員或訓練員的沒有體育道德的行為最多可判罰兩次技術犯規。任何違犯者只要有一次沒有體育道德的行為,就可被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