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問題

2022-07-27 03:25:02 字數 747 閱讀 97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簡單的說一下好了,估計你們是學校的籃球比賽吧!那麼,學校的比賽應該不是很正規,也不是很專業的,其實了解一下,對你們的比賽不是有太多的影響!因為我見我們學校的女子籃球賽真的已經是不知道再打什麼了!

所以就概括的和你說一下,畢竟這個運動對於你們女生來說,沒有具體的鋒位要求,只要能進球就可以啦!

籃球場長28公尺,寬15公尺,乙個隊伍上場5人進行比賽,也就是說場上隊員兩邊一共是10個人,鋒位上有前鋒(其中分大前鋒和小前鋒)、中鋒、後衛(也分組織、控球、得分等後衛)。

大前鋒身材高大,有好的彈跳和身體素質,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籃下進攻和籃板;小前鋒一般有比較突出的中遠距離投籃,所以基本上都是中遠投;中鋒的位置一般是體形最高最大最壯的人擔任,顧名思義,要有極強的籃板控制力和籃下的攻擊與防守,蓋帽等能力;後衛就身材矮小一點,但是速度和靈活性卻是隊內數一數二的,組織後衛(和控球後衛基本一樣)有良好的運球能力,組織隊友進攻和好的傳球意識;得分後衛就很好理解了,不僅有很準的中遠投,還有較高的突破得分能力。

籃球的鋒位的基本常識,就是這些了!

2樓:加速蝸牛

班級籃球比賽?不需要懂這麼多的,只需要記得球在自己這邊手上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比賽是5vs5 也有3vs3比賽的

5人比賽分 c中鋒 pf大前鋒 sf小前鋒 sg得分後衛 pg組織後衛

場上人都有為了勝利得分的權利,你要是怕出錯的話,就多多傳球吧,沒有什麼職位要求。

關於籃球的問題

走步 所謂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所有籃球比賽,包括nba對走步吹得都是很嚴的,但觀眾卻不清楚什麼才算走走步.要看清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走步是從那球後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算,如果拿球時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

關於籃球的問題

其實你三百元的 在一些商店搞活動時能買到耐克的,我之前就買了一對三百多點的,感覺很舒服,和以前那些匹克之類的是有不同 那對匹克一百多元 另外我覺得你可以去多種牌子商店試下,只要自己著上舒服就可以了,畢竟每個人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關於訓練方面你說你投籃差當然就是練投籃啦,我以前在校隊訓練時有個接球練習,...

關於籃球戰術問題,一些關於籃球戰術的問題

如果說進攻 還有瑕疵的話 那就從防守做起 聯防 強側2個 弱側2個 中鋒站內 外圍的四個人可以因對方的變化而變換 要防好 就要快速的輪轉來補位 最好不要失去 籃下位置 不知各位體力如何 有速度快的 可以偷偷快下 但是不能經常性使用 比如雙方混戰一團在你半場 如果真防不了這一球 就要有人不管結果 偷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