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大學是好大學 那個大學是最好的?

2023-03-23 14:35:04 字數 5212 閱讀 5868

1樓:心太煩了

大學的社團活動,如果這個大學連每天的社團活動都沒有那就是三流大學。讓學生每天都泡在網咖的大學不是好大學,所以社團活動很重要,什麼話劇團、舞蹈團、街舞團的都是很好的,一流大學裡,學生基本上沒有在網咖玩大型遊戲的,社團的活動能幫助學生們更好的接觸社會,這個時候就是鍛鍊人的時候,社團經費,日常開支都得靠社會上的商人捐助或者投資,這為了你以後的人際關係打下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的時候你感覺自己學到的很豐富!能讓自己的潛能和特長很好的發揮的大學就是好大學!

3樓:扈鋒戲凡波

不論是什麼樣的大學,只要休息日的時候去看一下,學校中散步的人數與學校質量成反比,在好大學裡,大家都在圖書管,實驗室,要不就在寢室裡完成作業。而那些散步的,一般都是成對談戀愛的。並沒有把心思放專業上。

4樓:杭州搖號之王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是不是985或者211,對比一下各專業全國排名……而實際的,你需要自己體驗……

個人認為,沒有差大學,只有差學生。

5樓:網友

生活好 條件好 品牌好 老師好 學校好 衛生好。

6樓:長悠桂鴻軒

關鍵在你自己,會學的人在哪都是好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

8樓:秦奕易清懿

自己喜歡的就是好的。

9樓:br**e丶

大學環境固然重要,但是你要是學習的料,你在再破的大學,也可以發出光芒。

那個大學是最好的?

10樓:塞北令狐沖

您好,您列出的高校的辦學性質差距蠻大的,從工業到理工到師范到財會到綜合,所以哪個是最好的的確很難比較。但按照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報告中的顯示來看:

按照入圍學科數量:山西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濟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大連交通大學、溫州大學、吉林財經大學、集美大學、西安財經大學(已更名)、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江蘇理工學院,沒有評級)

按照入圍學科質量:天津工業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山西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濟南大學、大連交通大學、溫州大學、吉林財經大學、西安財經大學(已更名)、集美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江蘇理工學院,沒有評級)

按照高校在所在省市區的重點性質:天津工業大學(唯一的雙一流高校)、濟南大學、山西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山東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大連交通大學、溫州大學、集美大學、吉林財經大學、江蘇理工學院、廈門理工學院、西安財經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按照高校所在省市區的經濟實力: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大連交通大學、集美大學、廈門理工學院、溫州大學、濟南大學、山東財經大學、江蘇理工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山西大學、江西師範大學、西安財經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吉林財經大學。

所以綜合以上的考慮,個人會偏向:天津工業大學、濟南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山西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集美大學、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溫州大學、西安財經大學、江蘇理工學院、安徽師範大學、吉林財經大學、廈門理工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的大學記憶。一言難盡,入學第一學期最大感受圖書館像閱覽室,也沒啥正兒八經的影視類好書,甚至不如在天津乙個咖啡館看到的種類多和全(corner),此咖啡館好多絕版書(甚至可以買)。(僅針對文學影視 因為文盲如我也不怎麼看其他類別)最多的書除了上世紀保留至今的藍皮小書們,就是(心照不宣)們自己的書。

其實感覺所學的學科也不是魔法,越是上古的魔法越厲害,電影和戲劇除了史論類,也很需要當代現代的新鮮血液和不同國家的觀念分享(史論類也需要),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些觀念想法必成為歷史,需以今天為對照,而今日不能一直是2023年呀。圖中有不錯的,但也有一塌糊塗語無倫次邏輯混亂的。無人翻閱的書們,再見了。

12樓:劇恬謐

大學是最好的我覺得還是清華大學是最好的如果你考上了清華的話說明你是最棒的 。

13樓:網友

但是最有名的大學還是清華北大,這是最好最好的學校,一流的國內。

14樓:真誠待人誠實做人

哪個大學是最好的?清華北大是最好的,你能考上嗎?如果你能考上,說明你非常優秀。

什麼樣的大學才是好大學?

15樓:源正雅

在我國985大學才是最好的大學,全國共有39所985大學,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等等,都是多少學子夢寐以求的學府。

16樓:溥慧

如果要是說什麼樣的大學才是好的大學,其實這個是說不明白的,因為每個地方的大學有每個地方大學的不同,有每個大學地方的好壞。

17樓:寡吃不開閒檔

什麼樣的算好大學當然是你高考成績越高大學排名選的越靠前的算好大學,因為評判乙個大學好不好關鍵看他這個學校的教學環境以及老師教授專業知識程度。

18樓:奧陶紀

我個人覺得好大學就是師資力量比較雄厚,老師專業並且負責任。同時,班級裡面的學生也特別的愛學習,我認為這是好大學。

什麼樣的大學可以稱為好大學

有什麼好的大學

19樓:春心月一輪圓

太多了,推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科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學院、對外經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北電力大學、北京林業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北京體育大學、**民族大學、**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東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醫科大學、 重慶大學、西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遼寧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211大學。

什麼大學好

20樓:尼古拉斯凱

目前在中國高等院校中好大學的標準就是雙一流建設大學,或者是985工程大學,211工程程大學,或者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現將校推薦如下;

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廈門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東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蘭州大學,重慶大學,**民族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財經政法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大連海事大學,東北林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延邊大學,青海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南昌大學,海南大學,貴州大學,遼寧大學,安徽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合肥工業大學,長安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空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成都理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京郵電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

21樓:縱行涯

首先推薦考慮211,985名單內的學校。知名度認可度較高,就算分數較低進去以後也能攻讀雙學位或考取轉專業。

雖然很多二本大學招收一本專業,但是你的畢業證上是不會標註出一本二本的,(孩紙們經常會被忽悠)只有你畢業的大學的公章,所以認同度很重要。

其次,推薦到北上廣一系列城市,增長見識,成都這類的安逸城市就要看喜好了。

最後實屬玩笑,江浙滬的大學包郵哦親。

22樓:不懂先生

好的大學主要在於氛圍,學習風氣。不過更為重要的是學習者本身!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

找乙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盡量去細化):第一步: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

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

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

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乙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乙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乙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乙個星期有點難度,乙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乙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江南大學是咋樣大學,江南大學是咋樣乙個大學

江南大學地處無錫市,是教育部直屬211工程大學,也是985優勢平台高校之一。目前排名在全國40幾到80之間,因為排名種類很多,只好放個區間了。大體上50 60名左右吧。近兩年不如前幾年發展迅猛,個人覺得這與無錫城市發展密切相關。但總體上可以認為是個中等211 211有100多所 有一點值得一提,江南...

各個大學是如何購買大學教材的,大學裡是怎麼選擇教材的書店裡能買的到嗎

大學教材可以通過學校訂購,也可以自行購買,學校一般無強制要求 即使在學校統一訂購也是打折的,當然自己買的話折扣會更低 建議向學長學姐購買舊教材即可,有的老師不要求有教材,所以最好先上一節課再買教材 大學裡是怎麼選擇教材的?書店裡能買的到嗎?基礎課 基本每年都一樣 可以向你的師兄買 專業課我們老師第一...

大學生用什麼樣的包好,大學生用什麼包包

個人認為還是揹包好看 又實用又運動又漂亮 背起來還舒服方便 當然女生背斜跨的包包也很好拉 但真的女生不要背圓筒包 不好看又不舒服 呵呵。本人就是買包包滴。你平時背什麼包得看你的衣著打扮。最好買個時尚而又不張揚的,百搭單肩斜跨兩用包。雙肩書包最好 而且平時逛街也可以 表以為背了個書包人家當你小孩,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