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突破的問題

2022-06-26 17:50:04 字數 582 閱讀 3689

1樓:

我是打得分後衛的。

1、如果是這種情況,我一般會先做假動作,左右晃一下他的重心,如果他上當了,你就向他重心的反方向突破;如果他不上當,這時如果你投籃有一定命中率的話,就做投籃假動作,然後再使用試探步(注意,軸心腳不要移動,防止走步),然後再嘗試突破。

2、突破的第一步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護好球,重心要低。運球的位置呢,我一般會低於膝蓋的。

3、如果對方的速度很快的話,你就嘗試一下突破一步,急停,但不要持球!虛晃,看情況,如果對方重心不穩,就馬上投籃;如果對方不上當,就繼續運球突破。

4、突破時,關鍵是要懂得撤步,拉開空間,這樣才能更好地突破。

5、運球時,頭要抬起來,觀察隊友走位情況,有好機會就抓緊時間傳球,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突破畢竟不是唯一的選擇。

6、另外呢,速度快的人一般比較「多手」,哈哈,這個呢,就可以嘗試用假動作騙他犯規。

2樓:匿名使用者

1.右邊突破吧,你晃了他,他速度快,你再來個變向,不就ok了?他速度快,慣性大,你走左邊就過了他!

2.強行右邊突破,沉肩,你得有點身體。籃球玩的不完全是技術,還有身體對抗啊。

籃球突破問題,籃球如何突破

不要一味追求上籃時候的飄逸,打球講究團隊配合,最好的得分方式不是突進去上籃,而是空切進去,把球打進。如果你希望再朋友面前,或者女朋友面前玩一把,可以用肩膀頂開那些防守隊員,另外你再突破的時候不要過早起步,再有空位的時候,腳在發力,這樣雙手抱著球,更容易盡力把防守者頂開,上籃時要注意方向的變化,不要一...

關於籃球突破

突破分兩類,一種靠身體,慢突破,靠著別人藉著別人的身體往裡突,需要身體素質好,有體重有噸位。還有一種是避開防守者的身體,靠速度一氣喝成性的,適合身體偏瘦,速度快的。身體很好的人,兩種突破都可以。你被防守人壓開,是不是身體還不夠壯,這樣的話就選擇第二種突破。用速度搶吃,擋拆多看nba比賽,平時多練多打...

籃球怎么突破,籃球怎麼突破

練習方法 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 切記!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 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