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練一門真功夫,自己想練功夫怎麼練

2023-03-23 14:45:05 字數 2748 閱讀 6330

1樓:黑稻任務

看來你只是對武術感興趣 從來沒有深入、系統的研究過。

做任何事都沒有速成 只能說勤奮的練習和極高的領悟能力會比別人進步快很多。

多去看看截拳道 泰拳 散打的東西 實戰和理論 不要相信有速成這回事。

「明勁 暗勁 化勁」這個可以說是動作運用方法,面對對手的攻擊我應該採取的動作,比如說直拳來,我閃身、拖手,掛腿,就能將對方摔出去,這叫化勁,借勁。

是實戰的方法 並不是怎麼去練發勁。

2樓:醉墨雲

怎麼?你想自學啊?

自學還不如做夢實在。

要不就去找個老師。

要不就去做夢。

3樓:網友

學點內家拳術,如形意、八卦、太極之類的,學其理及精華,再博採眾家之長,精簡、深入,以達到修身養性,也能善於技擊效果。

功夫應該怎麼練?

4樓:小新科普生活

1、跑步

速跑,全力以赴跑步5分鐘。快速跑屬無氧運動,可提高肺活量,鍛鍊腳的快速移動。節奏跑,配合呼吸有節奏慢跑30分鐘,提高呼吸與身體的配合能力。

耐力跑,全程5公里,快慢相應,以鍛鍊身體的耐力。

2、倒立

倒立是一項重要的武術基本功,基於足夠的力量和平衡,完成倒立。從借助牆壁開始練習倒立,然後慢慢脫離輔助。當能夠不借助任何輔助自由完成倒立,也就是完成了武術的入門。

3、腿部柔韌練習

練習方法:按照先壓後踢的順序,以腿部肌肉與韌帶感覺到繃緊為宜,然後配合各種踢法,每次至少1小時,以提高腿法的靈活性與速度。每次壓腿後必須踢腿,才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4、快速空擊

以自身的習慣攻擊動作進行快速的擊打,包括手法與腳法。配合呼吸,連續進行5~10分鐘。此訓練屬無氧運動,能使人體在快速、緊張的運動狀態中保持良好的體能。

5、全身抗擊打訓練

以拳頭對自身做無規則的擊打,力量以自身能承受為宜。配合呼吸,由快到慢。以提高自身肌肉的抗擊能力,並能夠放鬆肌肉,不致使肌肉僵硬。

功夫練習注意事項

學拳最重理與法,理法即明,則方寸之間,可盡天下之方也。拳雖熟練理不明,徒費精力妄勞神。博學精一方能獨到,只有在博中融會貫通,才能真精,博是為了求精,如不能融匯貫通,博則徒為身累,但只習一二硬手,而全身不協調亦無用也。

要勤練、多練、多想,藝不精熟思則精。得一術若能持之以恆,多研究,多練習,方能得心應手,運用自如。人之功夫常與微妙處見高低,微小的細節是要多加思索才能體會到的,練拳要練得力巧功深,氣靜神逸,如是才能稱上乘。

自己想練功夫怎麼練

功夫怎麼練

練功夫怎麼練

如何練功夫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任何好的功夫都離不開基礎。

我想自己練功夫,功夫怎麼練,怎麼練功夫?

怎麼才能練成一身好功夫?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乙個月時間拉開韌帶(至少能做縱向劈叉),堅持耐力(長跑)和基礎力量練習。這樣,你的精神力已經得到鍛鍊(首先我先給你打個預防針,90%的人堅持不到乙個月就會放棄基礎鍛鍊,這樣很好,沒有毅力的人學了點皮毛還不如什麼都不會,誰都不惹,否則很容易被打傷打殘).

如果你堅持下來了,恭喜!你是有潛質的人,對於初學者,我們從拳擊開始。因為拳擊照般西方的方法,又容易找到場地和訓練隊友,教練。

是初學者打基礎最方便實際的選擇而且身高足夠了,標準的全面型搏擊體型。經過大約半年的訓練,你應該大致掌握搏擊心理,基礎鍛鍊方法,認識了一些武術圈內的人。

要麼去武術學校學吧,正規!

千萬不要自己學,那樣學不到好功夫!

有句話說:苦練十年,不如明師一點!

就是這個道理!

刻苦,堅持,科學!

這些都需要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顆 持之以恆的心!

我想學功夫,能和真打的那種武術,到哪學

8樓:義烏推

學真功夫 最好是找師傅帶 不過很多都不帶的了·快失傳了很多東西 很多都是傳給自己的家人兒子這樣的形式 什麼武術學校那都是胡扯 學的是皮毛 真的實戰 差太多了·

9樓:允哲瀚

詠春 我也在學真的不錯 學功夫要看你毅力和悟性。

10樓:裘家丫頭

去專門的武術學校學習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是用老表演的,不實用。

實用一點的就學擒拿手,武警都是用它,夠狠,沒花架子截拳道也實用。

自己學也可以啊!自己練習。

12樓:光榮二區小保安

找個當地的散打館就可以。

散打都很實戰。

運用性比較合適。

我是13歲的初一學生。我想練臂力,想練拉力器。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身高發育

不會的 你可以負重做俯臥撐 把手腳墊高 背上書包 加點重物 做俯臥撐 記住要慢動作 做仰臥起坐也是盡量慢點 到位 哪怕少做幾個 對了 我也13歲 每天做50個俯臥撐 我沒做仰臥起坐腹肌沒多少 但是臂力卻很大 肌肉很明顯 哈哈希望幫的到你 對了 多組數 每組多少個看你自身而定 貴在堅持 不能做會停會 ...

想練行書不知道買誰的字帖,我想練行書或行楷!誰的字帖比較好?

您要練行書不知道買誰的貼,其實學習行書要有一定的楷書基礎的,不然就會柔媚無骨,或就會過多使用蠻力,總而言之就是書寫時找不到輕重提按的節奏感。很累的。在這樣情況下是不能寫好行書的。如果先練習楷書可以從二王流派 王羲之王獻之 學起,等你有了一定基礎,可以學習趙孟頫的楷書,再到行書。到時候你下筆就像演唱家...

我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

辦理來新裝寬頻可以在10000號 營業源廳 歡go 中國baidu 想新裝一門電信寬頻,如何辦理?您好,如需安裝電信寬頻首先要確認自己所在的區域是否有中國電信的光纖寬頻資源,使用者可以到當地電信營業廳了解,如果有電信寬頻資源那麼直接在電信營業廳辦理寬頻 即可,辦理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安裝寬頻的。怎樣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