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走步的理解,會打籃球的來

2022-07-18 09:55:01 字數 1516 閱讀 8998

1樓:

高速中走步不一定吹只是球證沒看見,如果按照國際規則是一定要吹的,nba的就鬆得多.其實走步很容易理解,雙腳貼地接球,後離地腳視為中樞腳;雙腳離地接球(跑動中)先觸地腳視為中樞腳.中樞腳離地後落地前球必須離手,否則視為走步.

2樓:東北大黑哥

第一種情況你說得對,另乙個腳一動就走步。

第二種情況不走步,高速跑動中,球來了,你接球順勢兩步,就像三步籃那樣,這樣不走步,而且接球時也不用拍那一下,直接上籃就是好球。一般比賽前訓練都是這樣練上籃的。國際籃聯吹nba球員走步,是因為他們接球順勢走了3步,第4步才跳起,相當於4步籃了。

不過在nba的話這種球一般不會吹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告訴跑動中空中接球後沒停,順勢邁乙隻腳(這乙隻腳就是中樞腳),另乙隻腳跟進馬上投籃,這不算走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啊~~~不是高速不高速問題!!只要沒停下來就可以直接2步上籃~~~停就要帶球才可以!!

5樓:甜蜜反派

麻煩回答問題的專業點......別那麼快下結論。並不是高速移動時走步不吹,你跑動時接球,可以不拍球直接起三步籃,就算跑兩步再雙腳起跳投籃也可以。

6樓:馬大姐的馬桶

第乙個問題是肯定的,只能懂乙隻腳。下個問題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怎麼吹這個走步的

我們這邊都不會吹這樣的走步

因為我們可以把你剛才的動作想象成接球後三步上籃,只是你的最後一步改為在空中投籃,這性質跟三步上籃是一樣的,所以不會吹走步·不知道這樣的解釋你能明白嗎?

7樓:o0黑色流星雨

第乙個是這樣的。但是第二個問題,有不同吹法,在國際規則中,你高速跑動時,接球的瞬間,接觸地面的那只腳就不是中嶇腳!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第二種情況不是走步,也就是你說的高速中接球,接球後的連貫動作是可以繼續走2步的,區別於你說的第一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高速跑動中,我雙手接球,接球後沒停,順勢邁乙隻腳(另乙隻腳就是中樞腳),另乙隻腳跟進馬上投籃 這個根本不是走步啊!

10樓:難題百事通

也有開步一說,就是接到球后雙腳都可以走,但是兩步之後球就必須出手,否則就犯規了。你說的情況是:接到球之後可以以乙隻腳為軸轉體,軸心腳不能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算走步,你必須拍下球再三步上籃!

12樓:

那要看你另外乙隻腳有沒有落地。要在沒落地前出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兩隻腳當然是走步了!

第2種情況不是走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跑動中接球後直接跨步上籃不算走步~~

怎樣可以輕鬆學會打籃球,怎樣才能學會打籃球

室內的話推薦做個獨木橋,雙手小負重走可以連協調。彈跳主要是因為腿力量造成的,所以你可以做做下蹲 就是雙手抱頭,兩腳合併,然後蹲下,再起來站直,一直重複,腳痠時繼續效果更佳 但是也不能一天太大量,不然腳受不了 其實有時候協調是天生的 試試跳繩。不要跳一般的,跳雙飛,就是跳一下甩兩下那種,很考驗體力和協...

愛打籃球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會打籃球的男生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我覺得會喜歡那種比較溫柔的女孩子。一般打籃球的都是比較熱愛運動的男孩子,所以他們一般會比較簡單,而且感覺他們也是非常帥氣的,所以他們會對那種扎著高馬尾穿著連衣裙的女生比較感興趣。而且溫柔善良的女孩子是最受歡迎的,所以他們一般會喜歡那種小鳥依人的女孩子,因為我身邊愛打籃球的男孩子長的基本上都是石膏高的...

會打籃球的高手進,籃球高手是怎麼煉成的

這個跟你的個人體質有關係。有些人,幹吃不胖,但是瘦人也可以打籃球的啊,你多高?可以打一些靈活一點的後衛或者小前鋒位置啊,再說了,打籃球怎麼會讓人撞好幾次呢?又不是打橄欖球,是不是犯規?你也不能老讓人家撞啊,不是嗎?多吃飯是肯定的,但是不是暴飲暴食,那樣會適得其反的,適當的飲食和鍛鍊,有助於增加體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