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報完名想換個學校行嗎

2023-03-23 14:10:03 字數 3597 閱讀 3954

1樓:若李子蘸鹽巴

可以是可以,下學期才建立檔案。

就是比較麻煩,你新學習找到了沒,要去資詢學校招生辦進行具體詢問。

提問。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就是這個學期在學校不算正式生嗎。

那可以讓報名的學校取消名額嗎,再去新的學校報名。

這學期算正式學生,不過學籍下學期才能建。

可以。你要找招生辦說下。

提問。這個對我們學生有什麼影響嗎。

招生辦是指報名的那個學校負責人還是全省的招生辦。

沒有影響的。

那個學校的招生辦。

不是全省的。

提問。意思就是可以直接找報名的那個學校負責人商量是嗎?如果願意幫我們取消資格就可以再到其他新的學校報名是嗎?不會影響什麼的對嗎。

是的,沒有影響的。

2樓:休閒娛樂

可以。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手續如下:1、在學期結束前一週,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將聯絡戶籍管轄範圍內的小學註冊學位;諮詢轉移程式的時間;

2、確認轉學後,學生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申請轉學;

3、將學校轉到學校接受錄取通知書,簽發轉學證書,提供學生身份資訊,並將轉學資訊輸入計算機;

4、轉學到學校領取轉學證書和學生身份資訊的學生,並辦理相關手續。

3樓:網友

報完名相當於已經註冊過學籍了,沒有特殊原因不能轉學。

轉學:1、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2、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3、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4、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4樓:皮生貢媚

你可以和學校反映情況,如果學校規模較大的話,那麼一定背後有比較硬的靠山,所以如果去教育局也應該沒有大作用,不過一般換老師都是老師的問題,畢竟來回換老師,學校也比較麻煩,所以還是建議去學校問清楚緣由,在解決。

孩子已經上小學一年級了,想給孩子改名字,還能改嗎

孩子上學已經報過名了如果重新再換乙個學校報名說可不可以

5樓:張夏至說教育

孩子上學已經報過名了如果重新再換乙個學校報名不可以。在教育資源不夠均衡的情況下,選擇上一所好的學校。這種現象在小公升初中顯得尤其突出,但是已經報名了是無法再換學校報名的。

由於教育水平的差異,很多家長不願意讓孩子參加電腦排位在本區上高中,都希望孩子能享受優質的教育。這樣就造成了北京的海淀、西城等區教育水平比較高的重點初中校成為擇校的熱門,例如人大附、清華附、北大附、實驗中學、四中、七中、三帆等。

「擇校」熱帶來的問題和弊端是顯而易見的、不容忽視的。主要表現在:

其一,公辦學校間的「擇校」違背了義務教育公平原則,阻礙了區域義務教育的均衡發展。「擇校」引發的生源不正常流動,使招生計畫無法落實。「擇校」使熱門中學班額過大或擴班,造成教育資源緊張,不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

其二,「擇校」引發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不規範的辦學行為。一些學校為了多收「擇校」生或不失去「好生」,將一部分「優生」集中起來編入快班,配備好教師進行「因材施教」,而忽視了大多數學生。

6樓:網友

如果已經被大學錄取了,檔案就會被大學接收,這時是不能更換學校的,除非撥打所錄的學校招生辦**,要求被退檔,然後等徵集志願,不過要看錄的那所是否退檔。並且同一批次的學校是無法再報名的。

被學校錄取之後的退檔。

一般來說被大學錄取之後如果不想上這所大學,那麼是可以申請退檔的,假如你被一所大學錄取而決定不去這所被錄取的院校就讀,您可以打**給該錄取院校的招生辦公室申請錄取棄權退檔手續,然後書寫乙份棄權退檔申請書。

包括您的姓名、生源省、身份證號、准考證號,棄權或是要求退檔的理由,傳真到這所被錄取院校的招生辦公室要求退檔。假如已經過了該院校所屬批次的招生程序,那麼該院校可能會等到9月份才會進行棄權退檔而不是現在。

這麼做是因為防止考生填報志願時頻繁的要求被錄取院校退檔,在進行投檔,無故增加的省級招生辦和院校招生辦不必要的麻煩。退檔對考生的影響非常大,可能會造成「無學可上」的局面,因此考生在選擇退檔時要慎重。

7樓:小耶兒麼麼噠

可以的,檔案啥的還在自己手裡就可以。

8樓:青春要閃亮

孩子檔案都交到學生的學校,初中裡去了。但是不想上,直公升入初中了。怎麼辦啊。

一年級在一所小學報名又想去另一所小學上,需要轉學嗎?一年級拿了錄取通知書,還可以去別的學校報名了嗎

9樓:網友

你好,轉學都是可以的。不過要參照各地的政策來進行操作。

首先要看孩子的戶口,如果是所在城市的,需要轉學聯絡表,上面有原所在學校的轉出證明和新學校的接收證明;其次是原所在學校給新學校開具的「轉學證明」;孩子的「健康卡」;「電子學籍卡」;少先隊及共青團的入隊、入團證明。如果戶口不是所在城市的,原所在學校出具「借讀證明」、「紙質學籍卡」、「健康卡」、「少先隊及共青團的入隊、入團證明」。

一般來說,小學轉學需要以下手續:

1.學生家長或其他監護人向原就讀學校提出轉學申請。

2.原就讀學校對照《學籍管理辦法》第四章具體條件核准並出具「轉學聯絡單」後,學生家長到準備轉入學校核准並加蓋教導處章,再交還原就讀學校。

3.原就讀學校接到加蓋接收學校教導處章的「轉學聯絡單」後出具「轉學證明」。

4.學生及家長持有效的轉學證明、戶口本、學生成長記錄冊、學籍卡(影印件)、健康卡、預防接種記錄卡等到轉入學校報到註冊。

5.外省市戶籍學生準備轉入公辦小學,應首先到居住地所在鎮(街道)教委提出申請,填寫《外省市戶籍學生在嘉定區就讀申請表》並提供相關證件及轉學聯絡單,鎮(街道)教委審核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安排;準備轉入民辦小學,可持「轉學聯絡單」直接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供相關證件,由學校決定。

6.部分學校需要參加入學測試,合格之後才有可能成功轉學。

10樓:風火雲

一年級的說法,其實你只是拿了報名的通知書的時候,我應該也是可以到別的地方去報名的吧,這個時候的話,應該他們的話還是沒有搞那種學籍進門的,所以才說了吧?那個還是可以去別的學校。

一年級孩子上晚託班好嗎,小學一年級上晚託班好嗎

不建議,孩子太小,這個年級段的小孩可能剛開學有點不適應,家長心在家多教育引導孩子養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其實上夜託班也有不好的地方 一是晚託班老師只追求家校本上佈置的作業完成,但是書寫的好不好,做題目時間控制都一概不管。所以導致,我回到家裡查漏補缺時候,要補很多,完全浪費時間。二是學校裡的一些作業沒有...

小學一年級閱讀書目,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西頓動物記,卡梅拉系列,呵呵,這是我姑娘最愛的我為最好的,但都是外國的書,還有我特別滿意的就是貝貝熊系列。一年級孩子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姑娘現在都開始買吧啦啦小廆仙的漫畫書來看了,雖然我很很不喜歡,但只能尊重孩子的選擇,上了一年級同學們互相就有共同的書約到看了。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1....

上小學一年級買蠟筆還是油畫棒好,小學一年級學生學習國畫好還是畫藝美術(手工 版畫 油畫棒 水彩)好啊?急求答案!!

蠟筆好,小學生入門,顏色少一些 色彩鮮豔,低廉,就是要注意弄髒,建議畫畫時帶個袖套 油畫棒和蠟筆差不多,用哪個也沒多大區別,蠟筆的顏色要鮮豔一些,很光滑。油畫棒則很適合兒童塗塗畫畫,我身邊學畫畫的孩子普遍用的是油畫棒,也不貴,而且很好用。小學一年級學生學習國畫好還是畫藝美術 手工 版畫 油畫棒 水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