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閱讀書目,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2021-03-03 22:36:59 字數 5207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頓動物記,卡梅拉系列,呵呵,這是我姑娘最愛的我為最好的,但都是外國的書,還有我特別滿意的就是貝貝熊系列。一年級孩子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姑娘現在都開始買吧啦啦小廆仙的漫畫書來看了,雖然我很很不喜歡,但只能尊重孩子的選擇,上了一年級同學們互相就有共同的書約到看了。

小學一年級孩子適宜看什麼課外書

2樓:小小語老師

1.《一年級的小豌豆》作者:

商曉娜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在這部有趣而可愛的幼童**中,作者用活潑靈巧的語言,為我們呈現了一年級女生小豌豆的心理成長和生活故事。童年有那麼多天真的麻煩、尷尬、不安和煩惱,可是,合上書本,我們卻發現,童年的成長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美……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首部為一年級男生量身創作的幼年**,講述一年級男生的心理成長和生活故事。儘管有那麼多天真的麻煩、尷尬、不安和煩惱,但童年的成長是一件多麼幸福、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揹著書包上學的第一天,碰到的第乙個老師,交到的第乙個朋友,遇到的第一次麻煩,經歷的第一場考試……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小豬唏哩呼嚕有傻孩子傻福的憨厚,也有大智若愚的機智,更可貴的是,他善良、勇敢、富有同情心和正義感,傻得執著,傻得可愛。孫幼軍先生在唏哩呼嚕身上寄寓了完美的兒童形象,雖然完美,但很真實、質樸。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上幼兒園是孩子離開家的第一步。第一天上幼兒園,孩子可能會害怕、焦慮。怎麼辦呢?方素珍的《媽媽心媽媽樹》就是一本關於第一次上學的繪本,道出了小朋友沒說出來的心思。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豐富凝重的色彩、渾然大氣又刻畫細膩的繪畫手法、別具一格的視角,伴隨著看似簡單滑稽卻激情跌宕的情節,構成了這本快樂奇異、會讓每個孩子都興奮不已的書。

薦星級:★★★★★

推薦理由:包括大自然篇、動植物與人體篇、生活篇共3冊。本書曾獲台灣2023年「好書大家讀」大獎。

作者將中國語文的淵博內涵以簡單有趣的方式介紹給小朋友,引領小朋友進入中國語文、文學的瑰麗殿堂。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包括《阿羅有枝彩色筆》《阿羅的童話王國》《阿羅漫遊太空》《阿羅的abc》《阿羅在北極》《阿羅在馬戲團》《阿羅房間要掛畫》7冊。這是乙個類似神筆馬良的故事。

小男孩阿羅,在他天馬行空的世界裡,憑藉著一枝彩色筆,畫出了自己的無數夢想。阿羅聰明、單純、可愛,熱愛幻想並有幽默感,緊緊抓住了孩子的心。他被稱為「世界上最富有想象力的小孩」。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不是每乙個兒童文學作家都可能寫出像《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樣一本書的。它太優秀了。

所以我閱讀到的時候除了感動還有吃驚。作者那麼有方法和想象力,讓兩隻兔子用這樣的方式表達著自己的愛。……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當代經典圖畫書。它寫的是乙個充滿智慧型、愛孫子的老爺爺,他用巧思把孫子心愛的破毯子變成外套、背心、領帶、手帕、鈕扣。

它原本是乙個流傳已久的猶太民間故事,作者用重複而富節奏的文本來重述,既溫馨又朗朗上口。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包括《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和《我是霸王龍》2冊。可以這樣說:在國內已經出版的十來本日本的圖畫書裡,除了那本傳世經典《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這一本應該是最好的!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包括《小鼴鼠的土豆》《袋鼠的袋袋裡住了一窩鳥》《小怪物》《小灰兔找朋友》《紅鞋子》5冊。這套圖畫書針對目前獨生子女在其個性發展及社會性發展過程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問題,通過乙個個溫馨、幽默的童話故事和一幅幅柔和、豐盈的畫面,不僅帶給孩子閱讀的快樂,同時還引導他們去觸控,去體會」分享」、「關懷」、」友誼」、」承受挫折」、「接受自我」等許多需要我們用一生去細細感悟的寶貴的心理品質。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包括第一站·銜接提高之《狗仔》《妞妞和爺爺同歲》《晚上的浩浩蕩蕩童話》;第二站·欣賞提高之《我喜歡你》《會跳舞的搖搖》《力力不喜歡女孩》;第三站·拓展提高之《魚燈》《甜橙樹》《睡蟒邊的雪兔》共9冊。9位著名作家創作的9個深情、詼諧、充滿趣味的故事,9位畫家分別為圖書手繪圖畫,由9位兒童作為作品的第一讀者熱力參與。

叢書分為三個梯次:一是幫助孩子完成幼兒園到小學的閱讀銜接;二是培養孩子的文學欣賞能力;三是提公升孩子的閱讀審美能力,幫助孩子完成必要的文學欣賞和寫作的。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如果說有一條蟲子能一路暢通無阻地從乙個國家爬到另乙個國家,那麼就是它了!三十多年來,這條從艾瑞克·卡爾手裡爬出來的紅腦殼、綠身子、高高地弓起來走路的毛毛蟲,已經「吞噬」了世界上二千多萬個孩子的心。

這是一本充滿了詩情與創意的圖畫書。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這是個愛的捉迷藏,小兔象個「百變小精靈」,一會兒變花,一會兒變魚,一會兒變船……可不管小兔怎麼變,兔媽媽依然能找到它。最後小兔還是回到媽媽身邊,小兔怎麼能離開媽媽呢!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這是乙個由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乙個貪求不厭的孩子,共同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本書是世界繪本的經典作品之一,出版30年來,一直是繪本世界的著名典範,歷久不衰,魅力驚人,銷量超過550萬冊。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兔子達利b有好多煩惱:他是誰?

他應該住在**?他應該吃什麼?他統統不知道!

這個有趣故事中,每個動物都有可愛又俏皮的造型,表情生動多變,讓小朋友認識森林裡的動物,也學會認識自我。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好的童話是六歲與六十歲讀者都喜歡讀的童話,安徒生無疑是最有資格得到這個評價的作家。他的畢生之作《安徒生童話》充滿豐富想象力與濃厚詩情及哲理,表達了平凡人的感情與意願。

它是孩子們最好的禮物,是成年人長存心底的不朽經典。

推薦星級:★★★★★

推薦理由:有人說,只有讀過《格林童話》的童年才算是完整的。這話一點兒都不誇張。

這本書裡的故事情節曲折、但不離奇;敘述樸素、卻不單調,一百多年來,一直都受到世界各地少年兒童的喜愛,試問,度過童年的孩子,有誰不知道青蛙王子、睡美人和灰姑娘的呢?

快收藏為書籤去看看吧!

3樓:海上日出

帶圖畫的,像「父與子」就是很好的書籍。

4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1.三字

經 2.千字文 3.成語三百則 4.安徒生童話 5.格林童話

1.三字經 :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

《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背誦《三字經》的同時,就了解了常識、傳統國學及歷史故事,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2.千字文 :由南北朝時期梁朝散騎侍郎、給事中周興嗣編纂、一千個漢字組成的韻文(在隋唐之前,不押韻、不對仗的文字,被稱為「筆」,而非「文」)。梁武帝(502—549年)命人從王羲之書法作品中選取1000個不重複漢字,命員外散騎侍郎周興嗣編纂成文。

全文為四字句,對仗工整,條理清晰,文采斐然。《千字文》語句平白如話,易誦易記,並譯有英文版、法文版、拉丁文版、義大利文版,是中國影響很大的兒童啟蒙讀物。

3.成語三百則 :《成語三百則(兒童注音版)》所收入的成語,都是從人們日常使用的大量成語中精選出來年,語言生動形象、通俗易懂,適合少年兒童學習和運用。書中每則成語都配有彩圖,並加上簡明的故事、註釋和出處,以幫助小讀者理解。

成語故事按現代漢語普通話讀音加註拼音,以適於小讀者誦語。成語條目按筆畫排列,以便於小讀者查閱。

5.格林童話 :內容廣泛,體裁多樣,除了童話外,還有民間故事、笑話、寓言等。其中故事大致分三類:

一是神魔故事,這些故事情節曲折、驚險奇異、變幻莫測。二是以動物為主人公的擬人童話,這些故事中的動物既富有人情,又具有動物特點,生動可愛。三是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故事,這些故事中的人物勤勞質樸、幽默可愛。

5樓:最後等四年

想看一些童話故事或者寓言故事,或者十萬個為什麼

適合小學一年級學生閱讀的書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的孩子,還可以幫助他選擇一些帶注音的童話故事,或者買適合一年級的「經典閱讀」和「日有所誦」,還有一些書,比如注音版的十萬個為什麼都是非常適合的。再有就是最好帶孩子去書店,讓他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書,只要孩子看,就一定要支援!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一些帶拼音通俗易懂類的唐詩宋詞等

小學一年級學生必讀書目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是攜談孩子bai從親子閱du讀轉到自主zhi閱讀的過渡階段。家長dao最應衝隱該注意的內,就散隱廳是要引導孩子做好幼容小銜接,給孩子挑選一些他自己感興趣的書,避免孩子在接觸自主閱讀的開始,就影響了對閱讀這件事的興趣。

《文字的奧秘》(3冊)

《爺爺一定有辦法》

《胡小鬧日記》彩圖爆笑版(5冊,重點推薦!)《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一年級適合看什麼書

9樓:愛抹茶冪語

一年級適合看的書如下:

《活了100萬次的貓》、《帕西爺爺有辦法》、《丟飯糰的笑婆子》、《獾的禮物》、《魔奇魔奇樹》、《市場街最後一站》、《打架的藝術》、《明天要遠足》、《妖怪山》、《我有友情要出租》、《月光男孩》、《小真的長頭髮》、《不可思議的旅程》。

《活了100萬次的貓》是2023年接力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佐野洋子。主要講述了從來不向人獻媚,總是那麼孤獨而高傲的貓的故事。

《丟飯糰的笑婆子》是2023年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乙個愛做飯團的老婆子,她的飯糰不見了!老婆子一路找下去,飯糰沒找著,反倒被惡鬼給抓了去。

但老婆子仍運用機智脫離了魔掌,重回家園。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街最後一站》是中信出版社2023年8月出版的圖書。

《市場街最後一站》奶奶一句句啟迪人心的溫暖話語 。輕輕撫慰了孩子心裡的不平。引領孩子看見生命中的美好…… 每個星期天,小傑都和奶奶一起搭乘巴士到市場街的最後一站。

但是今天,小傑為此很不開心。

一路上,他不斷抱怨著:為什麼他不能像朋友那樣有自己家的車,而要在雨天裡等巴士;為什麼他不能跟別人一樣有乙個隨身聽;為什麼他每次都要來到這個城市最髒亂的地方。

每個問題,奶奶都給他乙個富有啟發的回答,讓他發現日常生活中那些被忽略的美好和快樂:熙熙攘攘的城市其實充滿生機;日常生活中就有美妙的**;為別人獻出愛心原來能給予我們神奇的力量。

奶奶用智慧型引導小傑,讓他擁有一雙發現美好的眼睛,讓他用心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小學一年級對聯,簡單對聯小學一年級

上 在快樂中學習 下 在學習中快樂 橫 健康成長 簡單對聯小學一年級 為您奉上,請參考 小學一年級的對聯精選 1 有山皆圖畫,無水不文章。2 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3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4 佛腳清泉,飄飄飄飄,飄下兩條玉帶。源頭活水,冒冒冒冒,冒出一串珍珠。5 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遙...

一年級作業,小學一年級作業?

有一天,小青蛙 小烏龜 小鴨 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 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動物們可著急了。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 大雨。它想 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辦呢?它想啊想,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 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它看了 看...

小學一年級作業請教,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小學一年級作業用 合夥 這兩字造句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我和小明打算合夥騙小芳,給小芳乙個驚喜。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人才,這麼簡單還不會 19 23 12 6 0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業題,請教一下 第乙個三角形,第二個4邊形,第三個5邊形,空格裡可以是六邊形和七邊形,陰影均塗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