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營養與檢測這個專業的專科好就業嗎

2023-03-23 14:10:02 字數 1939 閱讀 7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是為適應食品營養及檢測行業的高層次食品操作、管理及檢測人才的旺盛需求而設定的,本專業培養具有大專層次的從事食品行業及檢測方面職業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本專業學生畢業後適合於各類食品生產企業、食品質量檢測部門、食品科研部門、衛生防疫部門從事食品生產的質量檢測、監督和管理、新產品開發與研究、市場營銷和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部隊、醫院、大中專院校、餐飲業從事營養膳食設計、技術諮詢等工作。目前,從全國來看,對食品生產、檢測及管理方面的高職畢業生需求量很大,社會認同度高,就業領域寬泛,就業前景看好。

同時,由於食品安全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大事,重視程度日益提高。目前我國食品安全問題產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食品質量與安全方面的專業人才,監測與檢測力度不夠。特別是農產品加工業企業和一批中小型企業,一線技術人員嚴重缺乏。

為了解決食品安全問題,國家實施六大食品安全保障體系,其中包括了加強檢驗檢測體系建設、強制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每個企業至少有一名持證上崗的專業檢測技術人員)、食品生產企業的食品實行強制檢驗制度等。由此全面地啟動了食品行業的企業整改與建設,對食品安全及檢測專業人才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營養師的資格證書的話,就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了,例如做私人的營養師啊,還可以去做健康營養機構的培訓的,也可以自己創業,做健康諮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可以當營養師,就我國目前的就業情況來看,這個職業非常稀缺,而且工資也非常高。

提問。那這個專業適合專公升本嗎?

適合的,只要本科有設這個專業就可以。

提問。那有設這個專業的專科學校都有哪些啊?

有沒有具體城市限制?還是全國都可以呢。

提問。全國的都可吧。

提問。謝謝啦。

4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營養與檢測這個專業對應的職業證書就是營養師。

5樓:羊肚菌光光

不是太好。食品營養與檢測的就業崗位分析:可能在食品研究相關單位就業,提到研究所要的學歷肯定要高一些,就目前國內的情形,研究生居多,所以要想選擇這個專業,一定要做好繼續學習的打算。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培養具有食品分析和檢測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掌握食品營養成分及衛生指標檢測技術,能勝任食品企業、商檢部門、食品衛生監督管理部門的安全衛生檢測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實用型人才。

本專業開設的主要專業課程有:

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食品分析、食品營養學、食品衛生學、食品感官檢驗、食品理化檢驗、動物衛生檢疫、食品衛生法規、儀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檢驗、食品工藝學概論、食品微生物等。

本專業的就業方向:

食品加工企業,食品質量監督單位,化工、醫藥、環保等部門。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就業方向及就業前景?

7樓:帳號已登出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的就業方向及就業的前景不管是哪乙個在專業來說的話,其實社會都是需要的,關鍵來說的話,可能就是你不是拿到文憑就了事,一定要把它學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掌握教育學、心理學基本知識,具備教師的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能夠運用教育學知識和技能從事食品行業的教育教學工作。

9樓:秘悌

往後這項專業還是非常吃香的 畢竟隨著時代的發展 大家越來越注重食品安全 如果說平時多加注意一點的話 那麼以後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10樓:教育的急先鋒

食品相關的公司,檢測所,行政管理部門,等等。

11樓:百聞不如一教

沒啥前景,都是對應**和事業單位,都得考進去。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好就業嗎,食品衛生與營養學現在的就業形勢好不好

本生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 動植物檢驗部門 營養與食品安全服務部門 食品企業 食品流通 各類餐飲業 教學單位等從事營養與食品衛生技術工作,以及從事食品安全檢測 社群人群營養衛生管理和社群人群衛生保健工作等。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教育 醫療 餐飲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教育 培訓 院校 2...

食品營養與檢測文科生能讀好嗎,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文科生可以報麼?

高,相當高,這個專業是最近幾年的熱門專業,太新了。文科生我估計都沒有這個備選專業。如果有的話.可能不太好學,不過事在人為。你要是找專科的話,省內就行了,不要跨界了,沒必要,得不償失,再好的專科能有本科好嗎?那最好也別學這個專業了,務實一點好,最好這個普通化的專業,繼續考,繼續公升.其次,創業 打工都...

食品安全與檢測專業的專科的畢業生就業怎麼樣待遇如何

食品行業是 不重視 不作為行業 我是大學本科 就業機會很多 一月2000左右 三班倒 還好,就業機會多,首先要打好自己的基礎也很重要的。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5 乙個字,爛!不解釋 那麼多高薪的好 還可以的,目前的亂象還需要加強。關注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食品藥品監督局或檢測中心的招聘。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