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孩子留級好嗎,小學一年級怎麼樣才能留級

2023-02-26 19:50:03 字數 3416 閱讀 8268

1樓:一夜知秋不知愁

看你針對哪方面。如果是針對學習,那真心沒必要,一年級課程就是串聯幼兒園知識的;如果針對年齡,比如孩子太小跟其他小朋友合不來,那倒是可以考慮留級。孩子還小,不用擔心其他心理方面的問題,沒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因為一年級和幼兒園學到的東西差不多。

3樓:home思念我的家

孩子幾歲了呀,現在是什麼情況。

小學一年級怎麼樣才能留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留級需要什麼手續。

原則上義務教育學生是不允許學生留級的。如果留級,就只有特殊情況下不能到校上課而休學,耽誤了課程才有可能留級。如果真的有特殊情況,像學生因為傷病或者本人不可抗拒因素,累計缺課的課時到一定的學時,需要出具醫院證明等相關材料,並由監護人向學校提出休學。

待縣教育局批准,方可留級。

小學生什麼情況可以留級。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予以留級。

1、學年總評成績不及格學科達五門者(體育、**因生理缺陷等原因,經校長批准免修,不予計算),不得補考,即予留級。

2、學年總評成績不及格學科在四門以下(含四門)者,經補考後,小學語、數兩門中一門不及格;或語、數兩門及格,其他學科有兩門不及格者。中學語、數、外三門中有兩門不及格者;或語、數、外三門中有一門不及格,其它學科有兩門不及格者;不及格學科達四門者。

3、高中學生選修課成績未達到規定學分,或活動課一學年無故缺席三分之一以上者。

4、小學。一、二年級取消留級制度,義務教育階段其他年級逐步取消留級制度。

九年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在同一年級連留兩次(即在同一年級讀完三年)仍不能公升級,而又未滿十六周歲者,應繼續隨班就讀,可也轉入初職班(校)學習。高中學生在同一年級連續學習兩年仍不能公升級者,經區、縣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學校可令其退學。

5樓:徐天來

這也要看年齡的。如果年齡超過八歲建議不要留級的好,一年級的二年級時也能補回來的。

起步教育非常重要,如果一年級的基礎教育跟不上,到了高年段就跟上班級的腳步是相當困難的。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對這些知識掌握不到位,那麼建議你平時多教教,或讓他去老師那補習下,但是如果是大幅度跟不上,就讓他再重新讀一年。但是首先家長的視角要正確,並不能叫做是留級,而是再給孩子乙個更加成熟的接受過程。

作為乙個未來小學老師給點我自己的想法呵呵~~

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學習不好,能留級嗎?這樣好嗎?

6樓:網友

我覺得不是太好。首先,小學的教育其實對孩子主要是啟蒙,並沒有很多知識性很強的東西,這是乙個方面;

最重要的原因是,現在的孩子普遍上學早,留一年的話就會比班裡的孩子大一歲,這樣的話,一直到大學,這種年齡的困擾會讓孩子無形中承受一些年齡的壓力。這是來自於同齡人的,很微妙。畢竟在學校,大家都想當小鮮肉,大一歲的話,雖然成熟點,可是尷尬還是有一些的。

這是個人觀點,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最好了。

小學一年級有必要留級嗎

7樓:鮮于慈進松

現在還有留級,一年級?你為什麼不聽聽孩子的意見,讓他選擇他喜歡的,然後再給他你的建議和要求,愛因斯坦還是愛迪生是不是也留過級?鼓勵孩子,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愛迪生被學校開除後,他的母親氣憤地說:「你們不了解我的孩子,他非常聰明,他不是在搗亂,而是好奇。你們不懂得教育,我來親自教育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公升到二三年級在看情況,如果還是成績差,就考慮留級。現在一年級太小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年齡多大?如果還小的話,是可以留的,這樣對孩子也有好處,使他多多適應一下學校的學習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孩子還是小,沒適應小學,加上可能家長學前沒有教他。

慢慢來。一點一點補一下。數學語文每天堅持固定時間學習即可。

可以買黃岡小狀元的輔導書,輔導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你教教他就可以了。

一年級成績差留級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不認真聽課一方面可能是剛剛公升入小學的不適應,一方面可能是可能教師授課方式沒辦法吸引學生注意力,一方面可能是孩子本身學習習慣不是很好。

成績不好不代表孩子學習能力不行,只要把孩子良好習慣養成,即使不留級,在寒暑期,家長多留心,平時上課時間家長多關注,相信能讓孩子基礎打好的,相信孩子能趕上其他孩子的,不要小看短短的放假時間,只要方法得當,父母願意花時間,找到好的學習方式,養成孩子良好習慣,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留級,這個問題,不是說老師建議,家長聽了,就由大人所決定的。如果擔心孩子以後的學習,想要孩子留級,希望您能和自己的孩子溝通一下,不要不經過孩子的同意就幫他們決定。因為我們不懂,留級是否會對孩子的身心造成影響,孩子是否會在意自己留級。

以及孩子留級之後,同齡的孩子,原先的同學是否會有一些不好的言論導致孩子心靈受創。

1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不建議留級,對孩子不好。

孩子一年級留級好不好

孩子一年級成績不好,需要留級嗎

14樓:網友

不需要留級,但是需要大人多花時間陪孩子學習。

15樓:茶香識人

一年級的成績不重要,主要是培養興趣,小孩子會皮一點,千萬不能打孩子,這樣他從此以後就懼怕學習,要耐心陪他讀書。孩子小不認識的字有很多,大家都是這樣一步一步過來的,加油↖(^

小孩一年級成績差要不要留級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小學能學的東西很少,更本沒必要留級,等孩子大一大自然就懂了,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品質和態度,要教會孩子學習的方法,對未知事物的態度,不要在孩子小的時候過分的強調成績。作為大人我們已改知道在社會上立足需要的是能力學習成績只是衡量孩子對基礎知識的掌握。大人太看重成績對孩子成長不利,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壓力。

應該多培養孩子的求知慾和好奇心對問題的分析能力處理事務的能利,我個人不建議孩子留級,處理不好對好子心理會對孩子傷害很大,不如問問孩子的意見,當然在問之前家長不要給孩子建議,看看孩子對留級的態度與想法,看看孩子為什麼不留或是留,讓孩子學著獨立思考,孩子的事情都改讓孩子自己決定對錯不重要多培養孩子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不要太看重成績要從小幫助孩子確立乙個積極的世界觀長大走入社會才能更好的適應。

17樓:與妳七年

不用,其實對於2年級以下的小孩來說,童年和家庭的教育重要性要遠遠高於學校的教育。留級有可能使小孩子感到自卑,或者作為別人的比較物件,使小孩留下陰影。

18樓:錢塘江隧道

不要,一年級的成績不是啥問題。

一年級作業,小學一年級作業?

有一天,小青蛙 小烏龜 小鴨 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 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小動物們可著急了。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 大雨。它想 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辦呢?它想啊想,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 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它看了 看...

小學一年級對聯,簡單對聯小學一年級

上 在快樂中學習 下 在學習中快樂 橫 健康成長 簡單對聯小學一年級 為您奉上,請參考 小學一年級的對聯精選 1 有山皆圖畫,無水不文章。2 一畦春韭綠,十里稻花香。3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4 佛腳清泉,飄飄飄飄,飄下兩條玉帶。源頭活水,冒冒冒冒,冒出一串珍珠。5 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遙...

小學一年級作業請教,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小學一年級作業用 合夥 這兩字造句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我和小明打算合夥騙小芳,給小芳乙個驚喜。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人才,這麼簡單還不會 19 23 12 6 0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業題,請教一下 第乙個三角形,第二個4邊形,第三個5邊形,空格裡可以是六邊形和七邊形,陰影均塗抹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