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作業,小學一年級作業?

2021-03-03 20:54:32 字數 4369 閱讀 3825

1樓:武府小道

有一天,小青蛙、小烏龜、小鴨、公雞去森林裡玩,只有貓頭鷹在家裡 睡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小動物們可著急了。

貓頭鷹被大雨吵醒了,它開啟窗戶一看,下著傾盆 大雨。它想:我的朋友們去森林裡玩了,它們沒有帶傘,怎麼辦呢?

它想啊想, 於是,拿著雨傘出門了。來到森林,它又想:這麼多人,我應該給誰呢?

它看了 看公雞,想:青蛙、烏龜、小鴨不怕水,公雞會淋濕,就公雞吧。就把雨傘給了 公雞。

公雞說:「謝謝你!」 雨停了, 太陽公公出來了, 彩虹姐姐也出來了。

太陽公公照射著貓頭鷹, 好像在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彩虹姐姐穿著花裙子,好像在說:

「貓頭鷹, 你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書包 書本 書寫 書皮 鉛筆 筆尖 筆筒

筆墨 上課 課本 課桌 課堂

3樓:微笑的大鯊魚

額……看不懂……慚愧啊,我都多大了還不會這一年級的

小學一年級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424446( )( )。

規律是兩個數中第乙個是4,第二個從2開始往後增加2,變成4,6。所以第乙個括號裡填「4」,第二個括號裡「8」。

5樓:ok成功源於努力

兩個()的話,答案是4,8

解題思路,兩個數一組,前面那個數不變,後面那個數依次增加2

怎樣輔導小學一年級孩子做作業

6樓:不曾夨來過

、每天固定時間完成作業。進家門後,休息10-20分鐘後就開始做作業,家長先看好當天的家校聯絡手冊,根據內容幫助孩子安排完成的順序,一年級作業有讀、有寫,有的孩子可以獨立完成,但如聽寫、練讀課文可能需要家長從旁指導,這就需要優化統籌安排,時間長了,孩子就會自己安排了。

2、作業前要複習。

要教給孩子在寫作業前一定先將當天的功課複習一遍,把要求記憶的生字、詞等記牢了,再開始寫作業。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這樣就免得孩子寫著寫著就寫不下去了,一會兒翻翻書、一會兒又回憶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如此這般肯定就會耽誤時間,完成作業的速度自然也會慢下來。

3、作業時要注意姿勢。正確的握筆、書寫姿勢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孩子就是握筆、書寫的姿勢不正確,造成寫的字不好看,書寫速度上不去,長期下去,還造成視力下降。

現在我們還是以練字為主,要求一筆一劃,注意間架結構,「慢功出細活」,不許連筆、潦草、筆劃不到位要糾正,錯的字要擦乾淨,不許應付差事,必要的話,反覆要求孩子重寫,這樣孩子就懂得了要認真寫,否則不會過關。

4、要培養孩子的審題能力。對於任何作業,認真讀題,了解題目要求,是完成作業最基本的要求。有的孩子唯讀一遍題,還沒有理解題意就下手做,結果儘管花費了時間還沒有做對;有的孩子一看題目就嚷著不會做。

其實許多題目並不難,只是孩子缺乏耐心閱讀原題,往往只看了一遍,就感到不會做,很難,這是一種消極的心理暗示。如果大人總是遷就孩子這種消極心理,立即告訴他如何做,甚至將算式都列好了,就會使孩子養成遇到問題不想思考,依賴他人解決的壞習慣。正確的方法是:

「你很聰明,媽媽相信你,只要多讀幾遍原題,你會做得出來的。」當孩子做出來以後,大人要高興地稱讚:「我說你很聰明吧,只要仔細一讀題,就會做了。

」這時,孩子也一定會高興起來。這種鼓勵式的讀題法是能夠「逼」出孩子主動學習的興趣。

對於孩子經過思考實在不會做的題目,大人也不要直接告訴原題的解法,最好的方法是根據原題,編乙個相似的例題,與孩子一起分析、討論,弄懂弄通例題,再讓孩子去做原題。由於弄懂了例題,孩子多半會做原題,如果仍然不會做原題,那麼應再回到例題的討論與計算上。經過幾個來回,只要家長有耐心引導,孩子一定會做原題。

這種做法,雖然大人要麻煩一些,但能夠訓練孩子舉一反三的遷移能力。否則,孩子總是處在就題解題的被動思維定式中,很難建立學習的思維遷移模式。

5、完成後要檢查。基本上所有的作業都是按照先易後難來安排的,因此,可以讓孩子做一道檢查一道,做完所有的題目後再綜合檢查一遍——這就是教給孩子自己檢查作業的方法。

對於聽寫的作業,它全部來自生字表二100個字。讓孩子先抄寫2-3遍,然後聽寫,錯的要看好錯在哪,看好字形的特點和結構,再練習5-10遍,再聽寫,一定要全部練會。

對於讀的作業,要求讀幾遍,就認真讀幾遍,不要怕麻煩,第二天,我查朗讀,讀不出來,一聽就是沒有認真練習讀課文。如果沒有朗讀訓練,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就得不到訓練。老師的作業都有其訓練目的的。

現在個別家長,不重視口頭作業,或者是唯讀

一、二遍,這樣的話,孩子的表達能力從何而來?為什麼有的孩子能說會道?是從讀兒歌、唐詩來,現在讀課文,是語文語感的培養,為今後習作打基礎。

所以要認真地對待,千萬不可以認為可讀可不讀。讀的時候要求孩子像一名主持人一樣,直立站好,不要橫七豎

八、奇形怪狀,什麼姿勢都有,要端莊大方,氣質高雅,並且聲音洪亮,吐字清楚,分清平翹舌。

最後:做好監督、檢查作業,做到寬嚴有度。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孩子寫作業,雖說

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對於幼兒園和小學低年級的孩子來說,還是需要家長的督促和輔導,家長還經常要和孩子一起「做作業」,幫助他們按時、正確完成作業。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我們學校每個學生都發有一本《作業登記本》,這可是孩子學習的好幫手呢。老師每天都會在放學前把當天的作業清清楚楚地寫在黑板上,並要求他們抄在登記本相應的位置,家長每天根據作業登記本督促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如果發現孩子沒有抄作業記錄,要及時教育並給老師打**詢問作業內容。

讓孩子養成一回家就寫作業的習慣,對於孩子的作業一定要嚴格要求,字寫不端正的要求重寫。如果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有什麼疑問,及時打**給老師。家長還可以詢問孩子每天教了什麼,幫助學生回憶今天所教內容,總結昨天的作業情況,對錯誤的地方仔細分析原因,在以後的學習中重點提醒。

做得好的及時表揚。

從批改的情況來看,最嚴重的還是讀題的問題,以至於經常漏題或者讀不懂題目,主要原因是剛入學的孩子識字不是特別多,理解能力欠缺,針對這個問題,家長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讀題的習慣和能力。比如,做題目之前可以請他們讀題,然後說說這一道題目叫我們做什麼。如果說不對的,家長再進行說明補充。

孩子按時完成每天的家庭作業後,家長要在記錄本上簽名。簽名時不僅檢查了當天的作業,同時也是老師和家長溝通的平台,如果在學習中發現什麼問題,有好的意見或建議都可以寫在記錄本上。簽名的目的是為了能夠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

有些家長非常忙,只是籤乙個名,但是孩子是否逐項完成了作業,作業的字跡是否端正都不得而知,這樣就起不到監督的作用了。另外我發現有些學生沒有完成作業又想向完成作業的同學那樣得到獎勵,就乾脆自已籤家長的名字,建議家長要注意簽字的方法。

創設更多的識字途徑,激發孩子識字的興趣。首先是鞏固課內生字,及時複習。其次是鼓勵課外識字。平時隨時隨地的都可以認字。除此之外還要養成讀書的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輔導孩子做作業,作業讓他自己完成,然後家長審閱,錯題不會的題耐心跟孩子講解,不要直接告訴他答案,要培養孩子獨立的思考能力

一年級作業有圖

9樓:藤風飄影

你填的是對的,不用知道那三個圖形代表的具體數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做對了呀!

o=(3/2)口=(9/4)△

口=1.5△=(2/3)o

△=(2/3)口=(4/9)o

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11樓:山東毛利

那就組織家長們半夜裡輪流給老師打**問作業的解答方法,

要是關機就到教育局投訴他。

然後熬的他就不敢布置作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 社會在進步 老師在退步 曾經的老師含辛茹苦的教學生 學生學好了老師有面子

現在的老師含辛茹苦的給家長布置作業 不管學生有沒有學好自己都有獎金拿

唉......沒辦法 畢竟孩子是我們自己的 忍了吧也不知道這些老師是怎麼做到全國統一這樣布置作業教學生的

小孩一年級作業

13樓:

孩子的作業是一定要輔導的,但不是手把手地教,應該讓他養成獨立作業

的習慣,並要求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家長可在全部作業完成後進行檢查,適當地加以輔導,這樣才可養成孩子獨立的作業習慣,又不至於產生依賴性.撒手不管只會讓你的孩子完全放任自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三聲,靶,打靶的靶的讀音,ba(三聲)

小學一年級作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明媚的一天,象哥哥招呼羊姐姐還有她的小夥伴來他的草房子裡做客。大家玩得可高興了,快樂的不得了,都忘記了時間,到了晚上,他們才陸陸續續地回家了。

小學一年級作業請教,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小學一年級作業用 合夥 這兩字造句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我和小明打算合夥騙小芳,給小芳乙個驚喜。請教作業,小學一年級 人才,這麼簡單還不會 19 23 12 6 0 小學一年級暑假作業題,請教一下 第乙個三角形,第二個4邊形,第三個5邊形,空格裡可以是六邊形和七邊形,陰影均塗抹一...

小學一年級數學作業,小學一年級的數學作業?

例子1 2 2 4 先引導從一數到四,答案就出來了。例子2 4 3 1 大數減小數就等於兩個小數相加。還是用手指來數 2加幾等於4 形象說明 2只鴨子要加多少只鴨子會有4只鴨子 讓孩子數 鴨子 樹葉 鉛筆.這些讓孩子在生活中感受到的 舉多少都要讓他學會數數 2個蘋果加上幾個蘋果才能是4個蘋果呢?現在...

小孩一年級作業,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孩子的作業是一定要輔導的,但不是手把手地教,應該讓他養成獨立作業 的習慣,並要求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家長可在全部作業完成後進行檢查,適當地加以輔導,這樣才可養成孩子獨立的作業習慣,又不至於產生依賴性.撒手不管只會讓你的孩子完全放任自流.應該是三聲,靶,打靶的靶的讀音,ba 三聲 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