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凍是怎麼做的?豬皮凍怎麼做?

2023-05-26 19:00:03 字數 5612 閱讀 8353

1樓:願景

豬皮洗淨,加入蔥薑蒜用開水燙一刻鐘 。把油脂弄乾淨,切成條狀,把收拾乾淨的豬皮切成細絲,鍋裡放清水蔥薑蒜,小火煮到半開的時候撇去浮沫,待水快乾時就可以關火了,放入鹽,放點老抽提色。 然後倒入乙個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室,凝固起來就可以食用了。

2樓:萬丈甜甜

1.將焯過水的豬皮刮淨肥膘切絲加小蘇打漂洗一遍;

2.再用加醋的水洗一遍;

3.清水漂洗兩遍;

4.熬制時加入薑片(拍鬆)、蔥段、花椒水、料酒、白醋10~15克(放心不會酸);

5.出鍋前加鹽和味精調味。

3樓:能者多勞

把買來的豬皮切成小塊,鍋裡放涼水,把豬皮放進去等水燒溫以後,再放提前備好的料材,比如桂皮十三香…等,用小火慢慢熬,等裡面的肉皮煮化了即可,涼涼後放進冰櫃凍一下就好了。

4樓:爽朗的三生花開

首先把豬皮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放入去腥的調料焯水後撈出,再用清水清洗豬皮後切細絲,然後把切好的豬皮絲加水煮至軟爛湯呈乳白色,最後把湯和豬皮絲一起倒入準備好的模具中,等待定型即可。

5樓:19850707愛你

豬皮凍的做法,涼水下鍋,煮至豬皮變色。撈出來放涼,把油刮乾淨。用刀切細條,鍋裡加入清水,放上調料包大火煮。1~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6樓:甜甜創業網

冷水下豬皮加兩片姜料酒水煮熟的豬皮,溫水沖洗泡沫,用刀刮去**內層的白色油脂,醋,蒜,調成醬汁拌勻!

7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步去清洗豬皮和去豬皮上的白色油脂。第二步再次清洗豬皮。第三步煮豬皮並且切好。第四步豬皮凍凝固調。

8樓:仁芷文

花生豬皮凍。

主料:豬皮300克,花生30克,芝麻20克,枸杞子20克,蘆薈10克,醬油、鹽、味精各少許。

做法:將枸杞子、蘆薈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煎煮成湯汁,去掉枸杞、蘆薈渣,留湯汁;

將豬皮去毛,放入藥汁鍋中同煮1小時,撈出豬皮剁成泥狀,再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再加入花生、芝麻、醬油、鹽、味精煮爛,離火待冷卻後即成豬皮凍。

水晶豬皮凍。

原料:豬皮、八角、料酒、蒜泥、醬油、陳醋、麻油。

制法:①生豬皮用熱水煮軟(水開閉火)稍涼後,刮淨毛和油,切碎。

切好的豬皮放鍋裡,加料酒、八角,加水超過豬皮的2倍。

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煮2小時以上,用筷子蘸肉皮湯感到很黏稠即可。

倒入有蓋的器皿中,稍涼後放入冰箱內成凍,第2天切吃即可。

蘸蒜泥、醬油、陳醋、麻油食用,也可加一點辣油。

1、肉皮解凍,冷水入鍋焯燙,並煮出油分和雜質。

2、晾涼後一定要進行肥肉和餘毛的清理才不會影響口感。

3、切成5mm寬的條。

4、鍋中放冷水和切好的肉皮,水高出肉皮約2倍。

5、煮開後撇去浮沫。

6、轉小火,加蓋熬煮。熬哇熬哇熬哇熬~~

1、將豬皮入熱水鍋中,煮15分鐘左右。

2、用刀刮下豬皮上的油脂,刮得越乾淨越好。

3、淨鍋加入熱水,撒上蔥薑片,下入肉皮和料酒,開蓋煮分鐘,撈出放涼後切成細條。

4、將薑片撈出放在味寶中,加入八角、香葉、陳皮、花椒粒,最好是做個紗布袋裝著。

5、淨鍋加入熱水、肉皮條和味寶,肉皮與水的比例為1:5,鳥兒用的是1:4。先用中火燒微開,再轉最小的火煮2小時左右,始終保證湯中間開,外圈不開的狀態,煮好後加點鹽。

6、將黃豆提前泡發,入鍋中煮熟。

7、將一半的肉皮和湯汁直接入方深盤中放涼凝固。

8、將另一半加入a料的生抽,將肉皮先入碗中,再放上黃豆,再慢慢倒入湯汁放涼凝固。凝固好後用刀沿盤四周劃一圈,倒扣在盤中或熟食板上,再改刀裝盤。

9、將蒜用壓蒜鉗壓成蒜蓉,依次加入b料成為蘸汁,吃時把凝固的肉皮凍用顫刀法切成片,淋上汁或蘸食均可。

9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把豬皮清洗乾淨,刮掉油脂,切成比較小的塊兒放在鍋裡,再加入兩倍的水,用中小火去熬製,等到晾涼之後就會變成皮凍,切成小塊兒,加上合適的調味品涼拌著就可以吃了。

10樓:泥凝雨

1.豬皮洗淨放入水裡煮熟,煮至用筷子插能輕巧穿過關火。

2.取出豬皮把上面剩餘的肥膘用刀刮掉,一定刮乾淨。

3.然後把刮乾淨的豬皮切成細絲。

4.放入沒過豬皮兩指的清水裡再次煮,大火燒開,小火慢煮1小時。

5.煮至湯汁濃稠關火,加鹽拌勻。

6.倒入保鮮盒加蓋,放冰箱冷藏一夜成型。

11樓:知識達人小祺

親,您好,為您查詢到詳細步驟:1、準備適量豬皮,加入適量麵粉,充分抓拌均勻,倒入適量溫水抓洗乾淨,放置一旁備用;生薑切成薄片,大蔥斜刀切成小段備用;另外準備一些香料:八角、桂皮、香葉;2、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豬皮冷水下入鍋中,加入幾片薑片和蔥段,再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後,撇去鍋中的浮沫,浮沫撇乾淨後繼續開大火煮,煮至豬皮卷起來,隨後將豬皮撈出;3、稍微放涼後的豬皮,用刀將豬皮裡面的豬油刮掉,再將豬皮表面多餘的豬毛刮乾淨,處理好之後切成小細條,全部切好之後,裝入大碗中,加入適量食鹽,充分抓拌均勻,再倒入適量溫水,多清洗幾遍,洗淨豬皮表面的油脂,放置一旁備用;4、再次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切好的豬皮冷水下入鍋中,清水的量大概是豬皮的3倍左右,再下入幾片薑片、蔥段以及提前準備好的香料,再加入適量食鹽、少量的老抽上色,翻拌均勻後開大火煮開,煮開後撇去鍋中的浮沫,然後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1個半小時;5、乙個半小時後,開啟鍋蓋將豬皮中的料渣挑出來不要,然後開大火將湯汁收一下,收至湯汁剛好能蓋住豬皮即可,隨後將豬皮跟湯汁一起倒入大碗中,用筷子將豬皮攪拌均勻,放置在一旁自然放涼,放涼後的豬皮凍倒扣取出;6、將豬皮切成小塊就可以食用了,這道非常簡單的豬皮凍就做好了,q彈可口,特別好吃。

你好收到了你的問題,我正在處理中,請稍等哦!

12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豬皮凍是冬天常吃的一種冷盤,口感q彈,爽口又好吃。豬皮凍還是一道養生菜餚,簡單涼拌就能吃,而且豬皮中有膠原蛋白和多種膠質,對**和血管都十分有益。那麼豬皮凍要怎麼做呢?

咱們接著往下看。

材料】新鮮豬皮300~500克、蔥段、薑片、食鹽適量、小蘇打粉適量,醬油適量、枸杞一小把、豌豆粒一小把。

做法】1.將豬皮在清水裡泡個小時,然後洗淨,可以用刀將表面的雜質和豬毛刮乾淨,注意多沖洗幾遍。

2.煮一鍋開水,放入豬皮,蓋上蓋子煮10分鐘。

3.撈出豬皮進一步去油。先用刀將豬皮表面的豬油和雜質進一步刮乾淨,沖洗之後,將豬皮切成0.

5~1釐公尺寬的長條,拌入食鹽和小蘇打各一勺,加水搓洗去油。最後用溫水清洗豬皮,洗乾淨即可。

4.將洗乾淨的豬皮放入鍋裡,加入6倍的清水、蔥段、薑片。

5.先用大火燒開,水開之後改用小火慢慢熬煮,煮乙個半小時。

6.加入豌豆、枸杞、少量鹽和醬油,攪拌均勻。繼續熬煮。

7.煮到2個小時左右,撈出蔥段和薑片,關火。

8.把鍋裡煮好的豬皮放到乙個陰涼的地方,靜置一夜,豬皮凍就做好啦。

心得】1.豬皮上的肥肉、豬毛一定要刮乾淨,不然等豬皮凍凝固好了,透明度會比較差。

2.盡量選豬背部的豬皮,皮質比較緊實,膠原蛋白也比較豐富,避免豬肚上的豬皮。

3.豬皮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用蔥、蒜和香醋涼拌就可以很好吃。

4.豬皮凍可以養血滋陰、清熱去火,貧血、喉嚨不舒服的人可以多吃。

13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14樓:魯姐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豬皮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鍋中加入水白涼粉熬製粘稠,然後把豬皮切碎,倒入冷藏即可。

15樓:大雁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絲,鍋中倒入,鹽生抽老抽,胡椒粉燉至。

16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17樓:耿鈮

做豬皮凍時,只要多加一點它。

18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豬皮凍怎麼做?把豬皮清理趕緊,加入蔥薑料酒,生抽耗油涼粉,熬製半小時,冷卻後倒入鍋中。

20樓:功語晨

豬皮凍的教程來了,簡單好操作,一點都不複雜。

21樓:網友

肉皮焯水切條,在煮半小時倒出來涼,切塊開吃。

22樓:三火問題解答

豬皮凍怎麼做?冷水倒入豬皮,加入蔥薑料酒去腥,清洗乾淨切絲,倒入鍋中熬製,加入涼粉冷卻。

23樓:htf的生活回答

先把豬皮上的毛脫乾淨之後,把皮放到鍋裡一直刷刷刷,然後再用繩子把豬皮卷起來,再放到水裡煮熟即可。撈出來再變冷之後放到冰箱裡凍一下就可以吃了。

24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準備好的豬皮在火上燒一下把豬毛燒乾淨,清洗乾淨,豬皮冷水下鍋焯水,焯好水的豬皮過一遍冷水,剪刀剪成條。再次冷水下鍋,放入蔥薑,生抽,老抽,鹽,放入花椒大料等香料包,大火煮開,改小火慢熬,把豬皮中的膠質都熬出來,倒進盆中,晾涼,切片,配蘸料,好吃的豬皮凍就做好了。

25樓:小晶晶咩

首先用溫水將豬皮清洗乾淨,用鑷子拔掉豬毛,放入開水中加兩湯勺料酒,煮10分鐘。準備好薑片大蔥桂皮大料放在乾淨的紗布上包起來作為調料,用刀刮去肉皮內的脂肪用溫水沖洗,再重複刮一次油脂。鍋中加入約肉皮兩倍左右的水,水燒開後,放入肉皮,再放入料包,放入生抽大火燒開轉為小火煮約乙個小時肉皮發軟後撈出料包,將煮好的肉皮放入盒子內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

吃的時候切成片就可以了。

26樓:甕敏叡

豬皮凍的熬製方法:

要先準備好豬皮500g、清水2000g、料酒、薑片、鹽、蒜、生抽。

1、首先咱們從菜市場上買一張豬皮,一般賣豬肉的地方都有的,幾塊錢一斤很便宜。買回來之後我們把表面的豬毛仔細清洗乾淨,一定不要有豬毛。清理完之後,放到水中清洗乾淨。

2、下面開始焯水,把豬皮放到冷水中,加上料酒和薑片開始煮。煮至沸騰之後,繼續煮幾分鐘,然後將其撈出來。

3、豬皮撈出來之後,開始清理表層的一些油脂。我們準備一把刀,把上面的油脂全部都刮掉,刮得乾淨一些,不然味道就會比較油膩。

4、刮乾淨之後,我們將其切成條狀。接下來把豬皮放到鍋中,加上清水,然後開始燉就可以了。小火慢燉2小時以上,最後5分鐘的時候加上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後將豬皮連同湯汁盛出來,放到乙個四方形的保鮮盒中放涼。

5、放涼後將其放入冰箱內冷藏5小時以上,這樣豬皮凍就做好了。我們將其整個取出來,切成片狀即可。切片之後擺入盤中,下面還可以調製一碗料汁。

6、料汁的製作很簡單,只需要準備幾瓣大蒜,將其切成蒜末,然後倒上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就搞定了。

豬皮凍怎麼做?

27樓:一人廚

教你豬皮凍簡單又q彈爽滑的做法。

28樓:耿鈮

做豬皮凍時,只要多加一點它。

29樓:罐頭**官方

電飯煲q彈豬皮凍!是時候給你的**補充點膠原蛋白了。

30樓:超超

豬皮刮乾淨焯水,起鍋豬皮倒水下大料煮,涼卻切塊。

皮凍怎麼做,豬皮凍怎麼做?

1 準備2斤豬皮 八角 桂皮 香葉 生薑 食用鹽 花椒 醬油。2 將準備好的豬皮用刀刮去豬毛,將刮去豬毛的豬皮放到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煮4分鐘。撈出豬皮後再次將還有的豬皮刮掉。3 將乾淨的豬皮放到菜板上,用用刀薑用刀將豬皮切成細條。4 將切好的細條放入鍋中,朝鍋中加適量的水。5 朝鍋中加入家...

如何做豬皮凍,怎樣熬豬皮凍

需要準備材料 豬皮1000克,八角2個,姜2 4片,桂皮1塊,鹽2勺,料酒一勺。家庭自製豬皮凍的做法 1 我是用火先烤掉表面多餘的豬毛。2 把豬皮洗淨,涼水下鍋,加入桂皮 八角 料酒 薑片 蔥段大火燒開。3 煮10分鐘去腥,煮的時間短豬皮比較硬,切的時候費勁。4 把煮好的豬皮涼水沖洗乾淨,在檢查還有...

怎樣熬豬皮凍子 豬皮凍怎麼熬

用2斤豬皮熬了2種豬皮凍,按這個方法熬的豬皮凍,透亮有彈性。經常會有朋友問豬皮怎麼吃?平時去市場上或者超市買豬肉,一般都是帶皮的,除非買的是全瘦肉或者肉末,像常買的後腿肉 夾心肉 大排肉都是帶皮的,肉吃完之後就剩下一些豬皮,很多朋友覺得也沒有什麼用處,會直接扔掉,其實肉皮每次只有一小塊,是沒有什麼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