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椒鳳爪的做法,泡椒鳳爪怎麼做好吃,泡椒鳳爪

2023-04-18 08:30:05 字數 5596 閱讀 8171

1樓:雙子千金一諾

簡介:最近我同事在網上瘋狂**某品牌的泡椒鳳爪,一般都是一人二十袋二十袋的買,我特別的納悶,這個鳳爪有這麼好吃嗎,嘗過後發現這鳳爪甜度太大,辣味倒還不錯,於是告訴大家咱還是diy吧,這樣既健康又實惠,而且想啥時候想吃了就做上點兒也方便。說完大家一臉納悶的問我這個還可以自己做呀,好吧,我承認咱單位一大半的婦女同志們都有爸媽和公婆寵著,回家只用吃現成的,都不用自己動手做飯,個個都是享福的主。

膳食食療:雞肉蛋白質中富含全部必需氨基酸,其含量與蛋、乳中的氨基酸譜式極為相似,因此為優質的蛋白質**。每100克去皮雞肉中含有24克蛋白質、0.

7克脂類物質,是幾乎不含脂肪的高蛋白食品。雞肉也是磷、鐵、銅與鋅的良好**,並且富含維生素b12、維生素b6、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k等。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

日本科研人員發現,雞爪中含有四種蛋白質成分能夠有效抑制高血壓。雞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雞爪(半斤) 山野椒(適量)

輔料:姜 料酒 鹽。

製作流程:1.雞爪剪去腳指甲,這一步好像有點兒恐怖哈,受不了的不剪也行。

2.雞爪斬斷洗淨備用。

3.將雞爪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

4.加入生薑和料酒。

5.**煮開大概四分鐘左右至能用筷子戳動,將煮好的雞爪晾涼後放在水龍頭下沖洗去掉膠質。

6.生薑切條、山野椒切兩瓣。

7.洗好的雞爪控乾水份放入碗中。

8.倒入泡野山椒的水,盡量沒過雞爪。

9.加入少許鹽拌勻。

10.蓋上保鮮蓋入冰箱裡冷藏。

11.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第一步可以省略,不過最好剪一下,這樣口感好。

2、雞爪煮至能戳動即可,不能煮的太軟,否則一洗就爛。

3、煮好的雞爪必須衝涼水去掉表面的膠質,這樣泡的期間才不會變質。

2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泡椒鳳爪怎麼做?詳細步驟 30

3樓:網友

泡椒鳳爪製作方法:

1、鳳爪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去掉指甲;

2、鍋中加適量水,加入10多粒花椒,水開後將鳳爪放進去,倒入適量料酒,去腥提鮮,中火煮10分鐘左右關火;

3、用涼水把雞爪的油脂沖洗掉,將洗好的鳳爪切兩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更容易浸泡入味;

4、將泡椒放入鳳爪內,泡椒水也倒進去,加入1勺鹽調味。需要注意的是,泡椒水有一定鹹度,無需加太多;

5、放入少量白醋,中和泡椒的辣味,也可使泡出來的鳳爪更清脆,加入涼白開沒過鳳爪;

6、攪拌均勻,密封放置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後即可食用。

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就可以學做泡椒鳳爪。

4樓:彼花開

醃製工具:玻璃大碗或其它大容器。

原料:質量尚好的雞爪一斤、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野山椒(即小公尺椒)兩瓶、鮮花椒、桂皮、八角、胡椒粉、大蒜、老薑,其它蔬菜(胡蘿蔔、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

1、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

2、老薑、大蒜拍破,花椒、桂皮、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

3、鳳爪洗淨,用水煮斷生(各地風味不同,綿竹清道做法則是將雞爪煮致較軟,去骨,切忌不可煮太久以致成綿軟過爛),煮好後撈出,用清水洗去浮末,切成兩塊到三塊,晾乾;

4、晾乾的鳳爪放入壇中,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覆蓋其上。

5、將開水盛在大碗中,冷卻後加入大蒜、泡紅辣椒、野山椒、薑片、花椒。

6、取老壇泡菜水(重量和開水等量),倒入水中。

7、晾乾的鳳爪、將拍好的檸檬、洋蔥、芹菜一通放入玻璃大碗中,浸泡30分鐘以上。

5樓:一人廚

教你泡椒鳳爪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6樓:美食青風

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7樓:良子美食

泡椒鳳爪,香辣可口,好吃美味。

8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薑,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

如何做泡椒鳳爪好吃又簡單 泡椒鳳爪好吃的做法

9樓:向陽

1、原料:雞爪一斤、泡椒、白醋、白糖、花椒、八角、香葉、姜各適量。

2、先把雞爪洗乾淨,去趾。

3、將雞爪斬件水燒開,先將香料煮3分鐘,然後再把雞爪放入鍋裡煮5-8分鐘。

4、煮到這個樣子就可以撈起來了。千萬不要煮過,不然口感不夠q彈。

5、撈起來以後,用冷水沖洗5、6分鐘,把香料去掉後用涼開水泡1個小時左右。

6、待泡椒水冷卻後,把雞爪放入加拌勻,就大功告成了。放進冰箱冷藏兩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吃了。但我還是建議冷藏一天時間,這樣會比較入味。

請問泡椒鳳爪怎麼做?

10樓:咩咩西普

食材,鳳爪10只、泡椒400克、花椒十幾粒、大料1粒、薑塊5塊、鹽2勺、白酒20克、白醋10克。

做法。1、準備原料,鳳爪10只,泡椒400克、花椒和大料。如果泡椒特別辣只用200克就可以了,如果泡椒不是特別辣要用400克。

泡椒的牌子不同,辣度也有所不同的,大家可以自己嘗試一下。

2、鳳爪清洗乾淨,剪掉指甲。鍋裡加清水、鳳爪、薑塊、花椒和大料,水開後加入10克白酒1勺鹽,水開後煮8-10分鐘。煮鳳爪的時間短了嚼不爛,時間太久了肉又沒了嚼勁,8-10分鐘的時間剛剛好,3、煮好的鳳爪撈出放水龍頭下反覆沖洗,沖洗掉油脂和雜質。

冷水浸過的鳳爪肉口感也更勁道些。

4、鳳爪放在容器裡,加入400克泡椒,在加入一碗涼白開水,或者飲水機裡的清水,水沒過鳳爪為宜,在加入一勺鹽。

5、在加入10克白酒10克白醋。

6、蓋上蓋子,放在冰箱冷藏室裡,放置一天就可以吃了,但是放置2天以後味道會更好,更入味。

泡椒鳳爪做法 正宗 泡椒鳳爪做法 有知道的嗎?

11樓:風流自在一身間

泡椒鳳爪做法 1、去超市買新鮮的雞爪。

2、燒開水,裡面放點姜等一些藥材,水開後放進洗好的雞爪15分鐘,看著有8成熟就可以了。

3、立即倒入冰水或者在冷水裡急衝,把表成的油脂洗掉。

4、超市買瓶野山椒,詳細做法請搜尋 深圳神洲小吃培訓。

5、找個保鮮盒,把處理好的雞爪放進去,倒入野山椒水,再放幾顆野山椒,放點鹽,花椒,八角,蒜,冰糖,等一些調味料和藥材水!!喜歡吃素的,再放點芹菜和胡蘿蔔,心裡美!

6、直接放冰箱裡放至8小時後就可以吃了,不能放太久,最好在2天內吃,不然雞爪就軟了,口感不好了!

這是他們的其他培訓專案 你看看。

請搜深圳市神洲小吃培訓培訓專案重慶酸辣粉、四川麻辣燙、燒烤、罈子雞、潮州滷水、陝西涼皮、蘿蔔牛雜、鐵板豆腐、手撕雞、台灣珍珠奶茶、滷水涼拌菜、清蒸荷葉雞 重慶酸辣粉、四川麻辣燙、燒烤、陝西涼皮、蘿蔔牛雜、鐵板豆腐、台灣珍珠奶茶、滷水涼拌菜、清蒸荷葉雞、四川滷水涼拌菜、鐵板燒、精武鴨脖、潮州砂鍋粥、重慶火鍋技術、千層餅、腸粉、桂林公尺粉、重慶雞公煲等90多個小吃專案培訓。

12樓:天天一夏

1、去菜市買新鮮的雞爪。

2、燒開水,裡面放點姜,水開後放進洗好的雞爪15分鐘,看著有8成熟就可以了。

3、立即倒入冰水或者在冷水裡急衝,把表成的油脂洗掉。

4、超市買瓶野山椒,要嫩綠色那種。

5、找個保鮮盒,把處理好的雞爪放進去,倒入野山椒水,再放幾顆野山椒,放點鹽,花椒,八角,蒜,冰糖,喜歡吃素的,再放點芹菜和胡蘿蔔,蔥。

6、直接放冰箱裡放至8小時後就可以吃了,不能放太久,最好在2天內吃,不然雞爪就軟了,口感不好。

泡椒鳳爪的做法··要正宗一點的口味

13樓:函良策弘冉

泡椒鳳爪原料:

1、凍鳳爪500g(最近永輝ms經常打折,8塊多一斤)

2、泡椒50g(永輝散裝泡椒最好,就是一罈一罈醃製的,仔細找肯定能找到),將泡椒撈出來稱重,另外再舀幾勺罈子裡的泡椒水裝袋子裡,這個水無需稱重,是做泡椒鳳爪的關鍵所在)

3、老酒、公尺醋、蒜頭、生薑、鹽巴、味精。

泡椒鳳爪的做法:

步驟一:備料。

將解凍後的鳳爪對半切開(見下圖),稍斜一點比較容易下刀,用冷水蓋過切開的鳳爪,加入20ml老酒、10ml白公尺醋、少許鹽巴攪拌浸泡30min。(去腥去血沫)

泡椒水燒開(消毒),即開即關火(防止醋酸揮發過多),倒入容器冷卻(切記),加入洗好的泡椒、薑片、蒜末(也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花椒/香葉/當歸、、、等川味原料於泡椒水一起燒開)

步驟二:加工。

將浸泡好的鳳爪撈起放入鍋中,加入清水至沒過表面,大火加熱,水開後大火快煮3分鐘,蓋上鍋蓋,換文火熬5分鐘,淖掉沸水,將鳳爪迅速倒入事先備好的大盆涼水中,不斷換水浸泡至油沫除盡,鳳爪恢復彈性,撈出瀝乾。

步驟三:浸泡。

將瀝乾的鳳爪加入到已經冷卻的泡椒水中(注意一定要確保冷卻後加入,否則很容易形成膠凍),泡椒水應沒過鳳爪表面,如不夠需加入涼開水(盡量少加)

此時嚐嚐泡椒水的味道,適量新增白公尺醋、鹽巴、味精,要感覺到泡椒水酸、鹹、辣都偏重,這樣醃製出來的泡椒才能進味道。蓋上蓋子,24小時後即可食用。

泡椒鳳爪的做法大全詳細製作方法

14樓:捲毛

雞爪買回來後,放進涼水裡泡一兩個小時,其實泡的時候還可以加一點薑片、大蔥、料酒,泡出一些血水和腥味。畢竟沒有麻辣之類的重口味來壓味,如果去腥味去異味沒做好的話,容易功虧一簣。

前面洗過澡了,還要減掉指甲,做乙隻愛乾淨的雞爪子。

稱重,我稱了714克的雞爪,為什麼是714克呢?因為我正好買了這麼多雞爪。

然後要把雞爪煮熟,倒入涼水,直接放入雞爪,然後放點薑片、花椒、料酒,大蔥,大火煮開以後,換成最小的火再煮15分鐘。

接下裡一步就很重要了,做不好的話就廢了,可惜我忘記拍**了。

雞爪撈出來,馬上放進涼白開裡冷卻,最好再放點冰塊,如果沒有冰塊,也可以放進冰箱裡涼著,總之,要把熱乎乎的雞爪迅速涼下來,這樣皮才會勁道、有彈性。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開始準備泡製的調料了。

先展示我同學給的配方:

鳳爪20斤、野山椒18瓶、白醋瓶、芹菜3斤、大蒜斤、姜1.

5斤、檸檬個、乾辣椒2把、洋蔥1把、花椒1小把、八角1小把、桂皮2塊、鹽4勺、味精4勺、雞精4勺、冰糖6把。

好了,你可能會吐槽,後面的2把、1把、3勺是些什麼鬼,但這個沒辦法,大多數傳統餐廳的廚房裡面,用的多的原料還會稱一稱,用的少的原料真就這麼來計量的。(現在越來越多的餐廳開始搞標準化了,也是好事)

鳳爪700克、野山椒瓶(每瓶180g)、芹菜、100g、洋蔥100克、大蒜50克、姜50克、檸檬2片、白醋50毫公升、乾辣椒15克、八角2顆、桂皮2片、花椒10克、冰糖30克、鹽30克、雞精10克。

全部配好,倒進泡菜壇子裡,加入涼開水(一定是涼開水或者純淨水,不要用自來水或者熱開水,沒有泡菜壇子的話用一般的大盆之類也可以,畢竟不是需要醃很久的那種泡菜)。

早上泡的,晚上就可以吃了,晚上泡的,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吃了,我同學推薦的是泡24小時最佳,泡過24小時就可以撈出來放冰箱,繼續泡很久的話雞爪皮就會變軟,而且會壞掉。

口感很q彈,好吃。味道上沒有超市包裝的泡椒味濃和辣,可能是餐廳裡把泡椒鳳爪當做冷盤而不是零食,不那麼辣可以讓大家多吃一點。能吃辣的可以再多加一些泡椒。

泡椒鳳爪的做法,泡椒鳳爪怎麼做。

原料 質量上好的雞爪一斤 檸檬半個 洋蔥半個 芹菜三根 野山椒 即小公尺椒 兩瓶 鮮花椒 桂皮 八角 胡椒粉 大蒜 老薑,其它蔬菜 胡蘿蔔 萵筍段等清脆的蔬菜均可 1 把檸檬切片,洋蔥切片,芹菜莖用刀拍破。2 老薑 大蒜拍破,花椒 桂皮 八角洗乾淨晾乾,野山椒剪碎,放入容器中 3 鳳爪洗淨,用水煮斷...

麻辣泡椒鳳爪怎麼做,正宗泡椒鳳爪的做法

用料 鳳爪,不是冰凍的 一盒估計12個。白醋 料酒。花椒 桂皮。生薑 一大塊。包菜 半個。彩椒 兩個。鹽和冰糖 若干。泡椒 一瓶。蒜頭 兩個。料酒 若干。麻辣泡椒鳳爪的做法。基本的材料合影噠。包菜半個。直接切絲然後再洗乾淨濾水備用。不要剝開了再切哦那樣不方便也沒那麼好看。彩椒切絲濾乾水備用。雞爪洗乾...

正宗醃泡椒鳳爪怎麼做,怎樣醃製泡椒鳳爪?

主料鳳爪 500g輔料蔥 2根姜1塊小蘇打 1小勺泡椒 1罐鹽1 1小勺料酒適量糖 適量步驟 1.鳳爪剪指甲和老繭,洗淨。2.鍋內放蔥薑,少許料酒,一匙小蘇打煮熟。3.用冷水充分沖洗,冷卻。取一沒有油的容器,把鳳爪控乾放進去,泡椒罐頭加入糖,鹽,連湯帶辣椒統統倒到鳳爪上 4.冰箱4c過夜就可以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