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

2022-04-04 13:25:05 字數 6002 閱讀 279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好了,豬皮也開始成為被人們嫌棄的食材,買豬肉時很多人選擇不要豬皮,前段時間去加工豬肉丸,做的量比較多,一大塊豬皮食尚是捨不得扔掉的,帶回家認真處理一番,烹調出來的豬皮清爽帶點q彈,咬下去口齒留香,沒有半點油膩感,非常好吃。追求健康的現代人都怕肥膩過多、膽固醇過高,因此對豬皮「敬而遠之」,不過其實中醫認為豬皮有滋陰補虛,養血益氣功效,而且現代研究也顯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濕潤狀態,防止**過早褶皺,延緩**的衰老過程。效果堪比燕窩,還是人人吃的起的平民燕窩。

而且,豬皮含的膽固醇並不是很高,適量食用,有益健康。其實這世上的事物不都是如此嗎?過猶不及很多人都懂,但關鍵是能不能管好自己。

還有、烹調方法恰當了,它絕對是一道難得的美味佳餚。

主料豬皮

500克

胡蘿蔔少許

西芹少許

輔料油適量

醬油1湯匙

蠔油1湯匙

料酒2湯匙

鹽5克蒜瓣5個

小蔥少許

沙茶醬1湯匙

冰糖10克

紅燒豬皮的做法

1、豬皮洗淨、刮乾淨附在豬皮上的細毛

2、燒開一鍋水、調入5克鹽、放入豬皮大火煮25分鐘

3、煮好的豬皮泡在涼水裡冷卻片刻、再用刀認真刮去豬皮上的肥油,煮過後的豬皮肥油用刀輕輕一刮就順利去除,將豬皮清洗乾淨

4、撈起瀝乾水、切成小塊

5、熱鍋、倒入少許油、下蒜瓣爆香

6、倒入豬皮、倒入切塊的胡蘿蔔和西芹、煸炒片刻

7、調入醬油、蠔油、冰糖、料酒、沙茶醬繼續煸炒10分鐘

8、加上少許清水拌勻、遮上鍋蓋燜煮15分鐘左右,至湯汁乾透,撒點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食尚小貼士:豬皮焯水時也可以放點生薑或陳皮幫助去腥,豬皮兩面都要處理乾淨才烹調。這樣就不會有多餘的油脂、剩下的全是膠原蛋白了。

紅燒豬皮可以搭配一點豆皮或腐竹、又或者是蘿蔔乾都不錯的。

2樓:焦巴兒

材料原料:肉皮

配料:香菇5朵

調料:八角2個,桂皮1個,冰糖,鹽適量,老抽適量做法1、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

2、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

3、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

4、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

3樓:your大頭兵

豬皮不要丟,浪費就可惜啦:做成紅燒豬皮,簡單實惠,美味又營養

家裡有時候做粉蒸肉,灌香腸等,買來的豬肉都需要剔掉豬皮,剔下的豬皮可不要丟,浪費就可惜啦,覺得少的話,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存一段時間,攢多點,再拿來或涼拌或滷或泡椒或炒或做成肉皮凍(以上做法以前都講過)。

今天我們就加點黃豆,給它做成紅燒豬皮,簡單實惠,美味又營養。

所需食材:豬皮,黃豆,蔥薑,八角,桂皮;調味需要:生抽,老抽,冰糖(或白糖)。

黃豆請提前泡好;現在這個天,睡前冷水泡一夜,第二天中午吃差不多;晚上吃的話,就把水瀝了不要一直泡。

先燒一鍋水,水開後把豬皮放進去,煮3,4分鐘就行,過涼水後,拔豬毛,並剔去肥油。

去掉豬毛肥油的豬皮,切成你覺得合適的大小;老薑切片;小蔥切蔥花。

鍋裡熱油,油熱後放入薑片,八角,桂皮,小火炒香。

下肉皮,中火或中小火,翻炒2,3分鐘。

接著倒入適量生抽(調味),老抽(上色),炒勻,炒出香味。

然後把黃豆倒下去,翻炒片刻。

加水,丟2-4顆冰糖(或適量白糖)進去,燒開後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燉煮至黃豆綿軟(只管黃豆,不用管肉皮~因為黃豆綿軟了,肉皮的火候也到了)。

最後大火稍微收一下汁,關火,準備起鍋。

起鍋裝盤,撒上蔥花,紅燒豬皮就完成咯!有時候超市能買到豬皮,很便宜的,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好食材~

家裡沒有黃豆話,用粉條也很好吃。趁熱吃,豬皮軟軟糯糯,稍微涼一些,又變得q彈有嚼勁,滿滿膠原蛋白,真的很香!喜歡的話,一定要試一試呀!

4樓:功聽楓

可以買點五花肉,把肉皮和五花肉一起燒,這樣燒出的肉皮會起膠,有韌性,彈性很好,還不膩口。也可把豬皮處理乾淨,用水煮至用筷子能插透,撈起晾冷後,切成條,用肉皮炒辣椒,肉皮炒青菜梗也是很下飯的菜,肉皮含有豐富膠原蛋白,是大家喜爰的食品。

紅燒肉皮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肉皮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肉皮500克

香菇5朵

八角2個

冰糖、適量

老抽適量

鹽適量桂皮1個

紅燒肉皮的做法詳細步驟

第1步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

第2步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

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紅燒肉皮的做法小貼士

1、為了去肉皮的油膩和口味的單一,放了幾個香菇,非常的美味啊2、肉皮煮太久了會變硬會捲起來,開鍋後,肉皮即可,然後用菜刀把肥肉盡量剔掉,再把皮上面的汙物刮乾淨

豬皮怎麼做好吃?

6樓:溜到被人舔

豬皮做法一,鳳梨豬皮

材料油炸豬皮,水晶鳳梨1粒,蕃茄1粒,黃瓜1條,大蔥1粒,蒜蓉1湯匙

醬汁:蕃茄醬2湯匙,水半杯,辣椒醬、糖、檸檬汁/醋各1湯匙 、鹽1/2茶匙

做法1、豬皮泡軟,切塊汆水,瀝乾水分。

2、鳳梨、蕃茄、黃瓜、大蔥去皮切塊。

3、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蒜蓉後加入所有材料炒勻,

4、倒入醬汁煮至濃稠,拌勻即可上碟。

做法二,白菜燜豬皮

材料白菜,幹豬皮,幹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芹菜,紅椒,胡椒粉,味精,鹽,生粉

做法1.豬皮用熱水泡發後洗浄切塊,香菇包水後切絲,蝦公尺洗淨,五花肉切絲,白菜切碎,紅椒切絲,芹菜及蒼切段備用

2.炒鍋燒熱下油,先放入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爆香,然後下白菜炒,等白菜五成熟的時候放進豬皮燜煮片刻,加入芹菜,再放味精,鹽,胡椒粉炒勻後用生粉水勾芡實即成。

做法三,滷豬皮

材料豬皮 一大片,冰糖 適量,醬油 適量,八角 2個,嫩姜 2-3片,蔥 一支,蒜頭 一顆,和風醬油 適量,醬油膏 適量,辣椒 半條

做法1、先將豬皮洗乾淨 然後燒水 鍋內放兩片姜 少許蔥白

2、水滾後將豬皮放下去燙 約燙個十分鐘

3、豬皮一下鍋 燙一下就卷了起來 用筷子將豬皮兩面都翻燙一下

4、約燙十分鐘後撈起 冷水洗淨 然後將豬皮背面白白那層油刮除這時會發現本來在豬皮背面的一層白肥肉 變得很容易拿除刮了一層好厚的油脂 看起來有點噁心說不過刮乾淨就是一張漂亮含膠質的豬皮羅

5、處理乾淨後的豬皮 我先將它切成兩段另外拿一鍋子 準備滷豬皮 鍋內加水 放入滷料 然後開始滷 約滷乙個小時

6、滷好取出豬皮切小段裝盤 嫩姜切絲 淋上蒜泥辣椒醬 醬料吃起來就跟麵攤切的豬皮小菜一樣

7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幹豬皮怎麼做好吃

8樓:伯爵之巔

幹豬皮怎麼做好吃

用料

主料豬皮適量

調料色拉油

適量豬皮幹怎麼吃的做法

1.豬皮洗淨,放水煮開後,用刀刮去多餘的肥肉

2.然後用繩子串起來,掛通風處,晾乾!一般需要1星期以上,成品硬硬的,就是完全沒有水份那種

3.鍋中放清油,同時,將豬皮放入,隨著油溫公升高,豬皮會起泡泡,先撈出放涼;如下圖:

4.接著重新加熱油溫,將炸過一次的豬皮再重新放入,這次豬皮就會膨脹,成功的如下圖:

5.豬皮就炸好啦!拿來煮之前,用清水浸泡變軟,切小塊後就可以拿來炮製美味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多了`` 看怎麼吃了`

有炸起來加甜辣醬的`有泡好了加醋炒的`暴炒的都行`

10樓:照龍哥

用熱水泡好後,把皮下的肥肉去掉,切成小小塊用鍋熬成糊狀,然後冷卻的豬皮凍好吃,吃的時候蘸點調料,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皮肚啊,您的意思是製作皮肚還是拿皮肚做菜

12樓:新手

炸來吃很棒的,炸好了又鄉又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吃 有怪味

14樓:肚子o餓了

煮青菜湯或者煮好來涼拌。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炸酥了很好吃了

16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1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豬皮凍,清爽q彈非常好吃。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豬皮:500克、蔥薑:20克、鹽:4克、桂皮:一片、生抽:少許、八角:2.3粒。

1、先燒開水,把豬皮放進去,煮5分鐘。

2、5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刮去表面的毛。

4、毛刮乾淨後,切成1~2釐公尺的細條。

5、煮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放豬皮、蔥、姜、八角、桂皮煮2分鐘。

6、2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放到電飯煲裡,加入四碗清水,放入蔥薑八角,生抽,少許鹽,按下蒸煮功能熬製90分鐘。

7、把煮好的豬皮湯倒入大盆中,然後放冰箱冷藏至凝固。

8、凝固後取出切片即可享用。

豬皮凍是一種用豬皮熬製而成的傳統特色美食。將除了毛的豬皮,放入適當的調料,進行長時間的熬製,使熬製的湯裡含有一定的皮膠含量,然後再冷卻,冷卻後豬皮和湯就會凝固在一起,沾上調料,即可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所有食材,豬皮適量,蔥薑蒜適量,桂平八角香葉適量。

1、豬皮,薑片入冰水鍋中煮開,滴入少許料酒繼續煮一會兒。

2、取出豬皮晾涼後用刀反覆刮淨裡面多餘油脂。

3、衝冼乾淨後放入凍水鍋中煮開。

4、取出用刀將豬皮切成細條。

5、將切好的豬皮再入凍水鍋煮開後撈出洗淨。

6、將豬皮條,調料罐一起放入清水鍋中。

7、加蓋大火煮沸轉小火,加1小勺食鹽繼續。

8、燉至湯汁不多時取出調料罐,轉大火煮幾分鐘。

9、趁熱倒入容器中待涼成型。

10、用刮刀在容器四周劃一圈,將豬皮凍倒扣至案板切大片。

11、碗中調入蒜沫、氂牛肉醬和海味點蘸鮮露,拌勻後淋在肉皮凍即可。

12、完成效果圖。

豬皮怎麼燉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皮上的毛和豬油清理乾淨,用開水過一下。切小塊加水(漫過豬皮至少一寸),加薑蔥,八角,鹽等,用大火煨開後,小火燉至肉皮酥爛。把薑蔥,八角的撈出。

冷卻後切小塊既可,直接食用或涼拌。肉皮富含膠原蛋白,多食可除皺美容。

放黃豆才好吃,真的,因為我就超喜歡這道菜

這個麻煩一些:

原料:豬皮1斤半、花生公尺1斤、醬瓜4根、蒜苗3兩、辣椒醬半斤,食鹽、雞精、醬油、八角、茴香等適量。

做法:1、花生公尺炒熟後去皮待用。

醬瓜切成碎丁。

蒜苗洗淨切成碎沫。

2、先將豬皮洗淨放開水裡焯一下,鍋裡放大半鍋水,然後將八角、茴香等與豬皮同煮。半小時後豬皮煮熟,撈起切成小碎丁。並將八角、茴香等撈起扔掉。

3、在鍋裡加入熟花生公尺、豬皮丁、食鹽、雞精、醬油、辣椒醬,用小火慢熬半小時至一小時。關火後加蒜苗,攪拌均。為保持醬瓜的甜脆,待冷卻後再加醬瓜,再攪拌攪拌。

過個四五小時,呵,再看,結成凍了,好了。:)

附:這道菜最好在寒冬臘月做,不然不能成糕。

傳統辣糊豆還要將黃豆炒熟,與花生公尺同時下鍋煮。豬皮也可換成豬爪,當然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入豆腐干丁等原料。

花生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

1.食材 花生公尺100克 豬蹄500克 姜2克 大蔥20克 八角2克 白糖 乾紅辣椒2克 花椒粒2克 桂皮2克 料酒2克。2.把豬蹄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切小塊。3.用開水煮透後,撈起。4.把大蔥薑洗淨切段和片,花生用水泡泡。5.熱鍋涼油,油熱5 成,加白糖炒到咖啡色。6.加豬蹄。7.翻炒均勻,...

紅燒豬蹄怎麼做紅燒豬蹄做法,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你知道紅燒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嗎?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回答1 首先把豬蹄膀處理乾淨,再控水備用。鍋燒熱放少量花生油,把冰糖先放下去小火煎至融化。2 把豬蹄膀放下去二面煎至焦黃。3 把配料處理一下,生薑去皮切成片,大蒜籽用刀背拍五上去皮直接整個放下去...

紅燒豬肚的做法,豬肚子怎麼做好吃 紅燒

主料 豬肚150克 冬茹10克 紅椒1只 姜10克 蔥10克。調味料 花生油30克 鹽10克 味精8克 白糖3克 胡椒粉少許 老抽王10克 溼生粉20克 麻油5克 雞湯50克。製作方法 1 豬肚洗乾淨,煮熟切片,冬茹 紅椒 生薑都切片,香蔥切段。2 燒鍋下油,放入薑片 冬茹 豬肚炒香,再加入雞湯,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