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泡片怎麼做好吃,油泡豆腐干怎麼做好吃

2022-12-11 13:15:05 字數 3927 閱讀 3487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過年都要吃這個小零食,比油條簡單,比肉還香,家人都愛吃。

還有幾天時間就要過年了,大部分在外的遊子已經踏上了回家的路,到家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去吃一次家鄉特色美食了,因為那是家的味道。也是一樣,每次剛下火車就要去吃一碗我們那裡的公尺粉,因為一年沒吃了,實在是太饞了。今天分享的是我們老家過年都會做的一種小零食,在我們那裡叫油泡,跟油條差不多,但口感比油條鬆軟,做法也比油條簡單。

一般都是自己吃或者用來招待客人,下面一起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

所需食材:麵粉200克,溫水150毫公升,酵母3克,雞蛋1個,食鹽5克。

克溫水中加入2克酵母粉化開,酵母最活躍的溫度為35度左右,所以用這個溫度有利於加快酵母發酵,準備200克麵粉,加5克食鹽,再打入乙個雞蛋,用150毫公升酵母水攪拌成麵糊,喜歡甜味的,也可以加20克白糖。

2. 密封發酵至2倍大,放在溫暖的地方可以加速發酵時間,麵糊發好後,用筷子攪動一下,排出裡面的氣泡,然後裝入裱花袋中,沒有也可以用保鮮袋,上面口子紮緊。

3. 鍋中油溫燒至6成熱,可以放入筷子測試一下,能冒小泡就好了,然後將袋子底下剪乙個小口,將麵糊擠入油鍋中,擠成魚泡大小,用筷子夾斷,不用在意形狀,中間要留出空隙,防止粘在一起。

4. 炸到定型後,給它翻一面炸,炸到金黃色,表面變硬即可,全程用中火,大約需要炸6分鐘左右。

5. 這個油泡吃起來口感非常鬆軟香鹹,比油條做法簡單多了,但吃起來口味不比油條差,喜歡的趕緊在家試試吧。

小技巧總結:

1. 酵母粉提前用溫水化開,35度左右的溫水最合適,麵粉和酵母的比例為100:1。

2. 麵粉用普通麵粉即可,沒有標識低,高筋麵粉的,都是普通麵粉。

3. 麵糊發酵要放在溫暖的地方,這樣可以加速發酵時間。

4. 全程用中火炸,火大顏色就會變深不好看。

油泡豆腐干怎麼做好吃

2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皺皮尖椒去蒂去籽,撕成條,大蒜切成片,油豆腐切成片2.起油鍋,放點油炒一下尖椒到香,盛出備用3.

鍋裡放油,加入蒜片炒香,讓後放兩勺老乾媽香辣豆豉,炒出紅油4.下油豆腐,炒乾,放生抽,一點糖,炒勻。

5.下皺皮椒,炒勻,加鹽和雞精調味。

油泡怎麼做好吃,油泡的吃法

3樓:是樣樣啊

炸油泡的做法。

1.麵粉乙份。

2.用水把麵先做成面穗狀,這樣方便之後麵團的成型,這樣做,很容易就做到了盆光、面光和手光。

3.和成稍硬麵團餳10分鐘。

4.餳好的面擀成薄厚均勻的麵皮。

5.將擀好的麵皮摺疊起來。

6.切成2指寬的條。

7.將寬條伸開來放在一起。

8.切成菱形片備用。

9.一次可以多做些,吃不完的放入塑膠袋裡密封起來,隨吃隨取。

大的油豆泡怎麼做好吃

4樓:命中註定的

水煮豆泡。

材料豆泡200克,青菜100克,青紅椒各1個,南德作料少許,油,鹽,味精。

做法1、青紅椒切片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放入青菜、青紅椒翻炒幾下。

3、再放入豆泡,加入鹽、少許南德作料,加點水煮一小會。

4、最後放入味精翻幾下出鍋。

醋泡姜怎麼做好吃?

5樓:格調

材料:仔薑3斤、鹽1小勺、陳醋900ml、糖3大勺。

醋泡姜做法:

1、做醋泡姜非常關鍵的一點就是一定要選擇仔薑,就是嫩姜。老薑口感不好,吃起來打渣,另外還會比較辣。

2、新鮮的仔薑清洗乾淨,表皮的芽衣等都剝去。

3、處理乾淨的仔薑切成片。

4、密封瓶清洗乾淨,將薑片放入其中。

5、加入1小勺鹽。

6、加入3大勺糖。

7、將陳醋倒入瓶中,醋的量要沒過薑片。

8、置於冰箱中密封儲存。泡上一週左右就可以開吃啦,泡得越久味道越好。

6樓:張得帥

醋泡生薑,又名還魂湯,是一種養生的方法,具有養胃、**、防脫髮,防止慢性病,提公升人體陽氣的功效。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薑,鮮薑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醋要選用原香醋,如果用醋精和勾兌醋則起不到中醫所講的作用。豫西一代用柿子醋泡姜也有千年的歷史了,當地人雖生活條件很低,但是平均壽命較長。

3、把切好的姜放到瓶子裡,隨後把醋倒入瓶裡,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裡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隨後把這瓶用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儲存。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關節炎的作用。長期服用,到老了不受傷,而且還能益壽延年。

7樓:客家小藍美食記

這才是醋泡姜的正確做法,好吃又不辣,做法簡單詳細。

8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高血壓、身體免疫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將薑片放入容器內,同時放兩三粒冰糖,倒入陳醋,酸度最好大於5度,液面超過薑片。放在陰涼通風處。

夫妻肺片怎麼做好吃

1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肉(後肘),豬舌,豬心,豬耳。

輔料:黃瓜。

調料:醬油,姜,花椒,桂皮,乾辣椒,香葉,草果,紅尖椒,辣椒油,植物油,滷水,白芝麻,小蔥,花生仁(炒),紫草。

主料:滷豬肘1/2個、滷豬舌1個、滷豬心1個、滷豬耳1個。

辣椒油材料:乾辣椒150克、小辣椒30克、花椒10克、白芝麻50克、紫草3克、小蔥5克、姜5克、香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植物油200毫公升。

味汁:滷水50毫公升、醬油5克、辣椒油10克、花椒5克。

配料:白芝麻10克、花生仁20克、小蔥5克。

1.準備乾辣椒150克和小辣椒30克。

2.辣椒非常的辣,所以一定要少放,除非特別能吃辣的,可以多放一些。

3.兩種辣椒剪開到處籽,籽留好,籽還是比較辣比較香的,所以盡量留下。

4.鍋燒微熱,倒一點植物油中小火,煸剪好的辣椒,兩種辣椒分開煸,煸出香辣氣和水氣,大約一分鐘就差不多了,最後辣椒快煸好的時候把辣椒籽放進去煸幾十秒就出來,因為籽非常容易糊。

5.炒完的辣椒晾涼後,放入打碎機,也就是五秒鐘就這麼細了。

6.把辣椒粉、芝麻、辣椒籽、花椒和紫草放進乙個盆裡。

7.準備澆油,植物油和三種香料(香葉、桂皮和草果)下鍋澆至八成熱,把蔥段薑片下去炸金黃後和香料一起撈出,然後把油分次澆在辣椒粉裡面,要快速攪拌,大約用一半油後,剩下的一半油晾一會,在倒筋盆裡就可以了。

8.準備主料:滷豬肘30克、滷豬舌1個、滷豬心1個、滷豬耳1個(滷豬雜的做法見這裡:醬豬貨)

9.花生用熱水把皮泡漲,去皮炸酥備用,芝麻炒熟,花椒炒香輾末備用。

10.切點黃瓜墊底,吃起來比較清爽,不會太油膩,豬肘,豬舌、豬心切片、豬耳切絲、碼在黃瓜絲上,把調好的味汁澆在上邊撒芝麻、花生碎和香蔥即可。

泡油泡的做法,泡油泡怎麼做好吃,泡油泡的家常做法

11樓:郗葉飛示怡

1.把豆腐切成丁,鍋裡倒入油。把豆腐倒入鍋中。

泡油泡的做法步驟22.油泡兩面金黃,飄出陣陣豆和油的清香。油泡就泡好了。

泡油泡的做法步驟33.倒點醬油,鹽,放點自已喜歡的料。油泡就好了。

12樓:冀雪冰天聖

主料春筍。

1000g輔料油。

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大筍剝乾淨備用。

2.切成大塊。

3.鍋裡油倒多些。

4.先放入一小片,等浮上來,油就夠熱了,可以下筍慢慢炸,中火炸透5.瀝乾油撈出。

6.準備生抽。

7.生抽倒大盆裡,放入筍。

8.拌好就可以食用。

蘆筍豆腐干的做法,蘆筍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蘆筍

1.新鮮蘆筍 2.蘆筍洗淨切段,豆腐干切小條 3.起油鍋,豆腐干先煸香 4.再起油鍋,放入蘆筍炒一下 5.放入豆腐干 6.放點辣醬和鹽 蘆筍炒豆幹的做法,蘆筍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

韭菜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豆腐干炒韭菜怎麼做?

前言喜歡吃豆腐干。過年在市場裡買了一些豆製品,然後怕不夠又在超市買了一些。忘記放冷凍了。竟然壞了一些。這個年有很多菜沒吃到,都被扔了。浪費了很多。1韭菜洗乾淨,切成段!2.豆腐干洗淨,切成段備用!3.準備好調料!4.油燒熱後,加入姜粒,蒜,乾辣椒等。5.加入豆腐干炒5分鐘,再加入韭菜炒3分鐘,即可!...

滷炸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豆腐1塊調料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滷肉 湯 適量 香葉適量 滷豆腐乾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豆腐切成長方形的塊 2.平底鍋置火上,放油燒至5成熱,把切好的豆腐塊,平鋪在鍋裡,小火煎至四面金黃 3.把滷肉湯放在鍋裡融化開,加蔥段 薑片 八角 香葉 桂皮,大火燒開,小火熬煮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