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蝦仁是好的,蝦仁是什麼蝦?

2023-03-19 23:15:07 字數 3444 閱讀 2674

1樓:小破葉

新春歡聚時,以優質蝦仁配佐料製作的菜餚,因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受親友歡迎。可是,市場上有少數商販唯利是圖,竟將劣質蝦仁用燒鹼泡發,再用清水沖淋,外觀晶亮,冒充優品,欺騙顧客。那麼,如何從外觀上鑑別蝦仁的優劣呢?

優質蝦仁的表面略帶青灰色或有桃仁網紋,前端粗圓,後端尖細,呈彎鈎狀,色澤鮮豔;而水泡蝦仁體發白或微黃,輕度紅變,體半透明,露出的腸線較鮮蝦粗大或已散開。

優質蝦仁有蝦腥味,體軟透明,用手指按捏彈性小;而水泡蝦仁富有彈性,無蝦腥味或有鹼味,將蝦肉順腸線剝開,臭味就較為明顯。

優質蝦仁炒煮時,個體豐厚,有韌度,不皺縮,很少有水分釋出,且無泡沫;而水泡蝦仁入鍋煮炒時,即釋出許多水分,體縮成渣糊狀,有濃烈的怪異味。

有關方面提醒廣大消費者,買凍蝦仁要認真挑選。新鮮和質量上乘的凍蝦仁應是無色透明,手感飽滿並富有彈性,而那些看上去個大、色紅的則應謹慎為之。

2樓:網友

市場上賣的拔好的蝦仁都是用鹼水泡過的,建議不要賣。自己辛苦點,賣蝦自己拔,吃著放心。

3樓:影子鋒

買乾蝦仁得買顏色紅的自然\彎曲\的。

蝦仁是什麼蝦?

4樓:物方

蝦仁多為青蝦、海蝦、九節蝦、基圍蝦、白蝦等。清水洗淨蝦體,去掉蝦頭、蝦尾和蝦殼。剝殼後的純蝦肉即為蝦仁。

蝦仁菜餚因為清淡爽口,易於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歡迎。

仁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蝦仁體內還有很重要的一種物質就是蝦青素,是發現的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蝦青素廣泛應用在化妝品、食品新增劑、以及藥品中。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中老年人、孕婦、心血管病患者、腎虛陽痿、男性不育症、腰腳無力之人尤其適合食用;

2、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不宜食蝦;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蝦為動風發物,患有**疥癬者忌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蝦仁。

大蝦和蝦仁有什麼區別

5樓:無雅詩

大蝦和蝦仁的區別。

1、蝦屬於水產物,是甲殼綱動物,在中間有扁且有彈性的半透明身體,尾巴像扇子。

2、蝦仁換句話說就是以蝦為原料,清洗乾淨後去除蝦頭、蝦尾、蝦殼,取出的蝦肉就是蝦仁,比較容易消化,含有豐富的營養。

1、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有一定的彎曲度,否則就是不新鮮的蝦,通過細心的觀察就可以辨別出來。

2、察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海蝦呈青白色或蛋黃色。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略成紅色或灰紫色。

3、觀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有彈性,而不新鮮的則肉質粗老,沒有任何的彈性,通過細緻的觀察就可以發現不同。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而不新鮮的蝦則會發出臭味,通過鼻子一下就可以鑑別出來。

蝦營養價值:

1. 蝦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類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的甜味就越高。

2. 蝦和魚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並且幾乎不含作為能量**的動物糖質,蝦中的膽固醇含量較高,同時含有豐富的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的牛磺酸,蝦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等成分。

蝦的功效與作用:

1.增強人體免疫力。

蝦的營養價值極高,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補腎壯陽,抗早衰,可醫治腎虛陽痿、畏寒、體倦、腰膝痠痛等病症。

2.通乳汁。

如果婦女產後乳汁少或無乳汁,鮮蝦肉500克,研碎,黃酒熱服,每日3次,連服幾日,可起催乳作用。

ﺺíïºèêµäóªñø¼ûöµò»ñùâð

蝦仁一般怎麼做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許多人都喜歡吃海鮮,隨著人們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海鮮也變得越來越加長。海鮮有一種獨特的口感,蝦仁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材,作為海鮮,吃蝦仁是比較方便的,蝦仁的製作方法也是有多種多樣的,蝦仁一般怎麼做才好吃?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來製作吧!

一、蝦仁炒公尺飯,就特別美味。

蝦仁有許多家常的做法,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款蝦仁炒公尺飯,公尺飯用隔夜飯或者蒸好的公尺飯晾兩個小時,再炒更加好吃,粒粒分明。蝦仁炒公尺飯,需要的食材主要是蝦仁和公尺飯,再加上乙個雞蛋,先打乙個雞蛋,炒了之後放到乙個盤子裡,然後再放油炒蝦仁,最後把炒好的雞蛋和公尺飯放在一起攪拌就可以吃了,這道菜既可以以當主食,又有營養,老人孩子都很喜歡吃。

二、西芹蝦仁非常爽口,也是特別好吃的

平時,我也總會給孩子做一道西芹炒蝦仁,西芹是比較清口的,而且孩子吃了加快胃腸蠕動,我們把西芹清洗乾淨,切成段,鍋裡放油,放入蔥薑蒜,然後再放入西芹翻炒至七八分熟,再加入蝦仁就可以了,然後翻炒兩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大家可以再放上一些蠔油。

三、用蝦仁做成餡,包餃子,特別爽滑

許多人都比較愛吃餃子,逢年過節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坐在一起包餃子,能夠增加一家人的感情,特別有氣氛是非常有意義的。蝦仁可以單獨做餡料,也可以和胡蘿蔔木耳放在一起,只需要放上一些蠔油,放入適量的鹽包出來的餃子就特別的美味。

其實對於蝦仁怎樣做才更加好吃?相信許多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吃法,希望大家把你的食譜一起分享一下。

7樓:撒的謊

其實可以直接把蝦仁兒進行爆炒的,然後炒完之後,這個味道就非常的美味,比較喜歡重口味的。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蝦仁放在粥裡面比較好吃,起鍋燒水,倒入適量的小公尺大公尺,熬製半個小時,然後放入蝦仁兒,熬10分鐘。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清炒蝦仁,黃瓜玉公尺蝦仁,蝦仁餃子,芹菜炒蝦仁,三色炒蝦仁,蝦仁滑蛋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

蝦仁好還是鮮蝦好

10樓:血刺熊貓

有些人覺得蝦仁更香,但有些人喜歡鮮蝦的清甜,那麼究竟是蝦仁好還是鮮蝦好呢?

蝦仁和鮮蝦二者的營養是基本相同的,只是食用起來口感有些區別而已。蝦營養豐富,含 蛋白質 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仁中的鮮甜味道主要**於蝦仁中含有的甘氨酸,含量越高,鮮甜味越濃。經常吃一些蝦仁能夠提高免疫力,增加鈣攝入,特別適合老人孩子食用。

軟底蝦仁做法是什麼,蝦仁的做法有哪些?

1 蝦仁自然解凍後,洗淨挑去蝦線,加入鹽。2 加入料酒,帶上一次性手套,給蝦仁 按摩 抓勻 醃製5分鐘。3 加入乙個雞蛋和麵粉 幹澱粉 先各加入1大勺,在視情況調整,繼續 按摩 時間長一點兒,要感覺到黏黏糊糊 蝦仁均勻掛上一層薄漿的程度。這個過程中還可以調整漿糊的濃稠度 太乾了,可以稍微加點兒水 太...

五彩蝦仁的搭配,五彩蝦仁的做法是什麼?

才嚇人的搭配首先蝦仁。玉公尺。彩色辣椒火腿。花生公尺。黑木耳。老豆。搭配出來的五彩蝦仁最好吃。你好。紅 綠 黃彩椒,黑木耳,少許胡蘿蔔。你好。紅 綠 黃彩椒,黑木耳,少許胡蘿蔔。你好。紅 綠 黃彩椒,黑木耳,少許胡蘿蔔。你好。紅 綠 黃彩椒,黑木耳,少許胡蘿蔔。你好。紅 綠 黃彩椒,黑木耳,少許胡蘿...

什麼樣的紅糖才是好的紅糖,什麼樣的紅糖是好紅糖呢,該怎麼辨別

好紅糖的配料表裡面寫的是甘蔗,或者是紅糖。而絕對不能是赤砂糖。好的紅糖應該是用甘蔗汁純手工熬製出來的,保留了甘蔗裡面對身體有益的物質,可以起到溫補的作用,吃起來的時候不會齁嗓子,有股甘蔗的清香味道。有種小時候的味道,這才是好的紅糖。什麼樣的紅糖是好紅糖呢,該怎麼辨別 掃盲小課堂,辨別真假紅糖 怎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