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枕頭好,枕頭什麼樣的好?

2022-09-10 09:05:05 字數 5389 閱讀 606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頸椎舒展、**健康、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植物、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細菌繁殖,產生不利**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洗。

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

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

彈性高的枕頭,枕著不穩,頸椎肌肉不容易放鬆,容易感覺疲勞。

不定型的枕頭,前後半夜枕頭形狀變很多,容易落枕。

透氣吸水性能不好的枕頭,對**健康不利。

整體分析,綜合考量,現在市場上的各種枕頭材料中,以記憶枕效能領先、比較科學,其次乳膠枕等。

但並不是只要買了記憶枕,就一定配合你的頸肩形狀、軟硬要求、**觸感、睡姿習慣等等,還需要枕過夜試用,多次調換規格形狀,找到最合適最舒服的那個,才是對你最好的枕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我感覺是蕎麥枕頭比較好。

3樓:益生寶枕頭

第一:質量

第二:舒服

第三:自己喜歡就好。

第四:**不要太貴

枕頭什麼樣的好?

4樓:mlily夢百合床墊

現在枕頭的材質樣式有很多種,並沒有哪一種就一定好,選擇自己合適的才最重要。這裡分享給大家一些挑選枕頭時的小技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挑選枕頭主要看四點:高度、寬度、軟硬度及形狀。

1. 高度——枕頭壓縮後的高度=(肩寬—頭部直徑)/2,即肩外側到肩內側的距離,一般為自己的一拳高。

2. 寬度——肩寬的1.5倍,避免睡覺時腦袋從枕頭上掉落下來。

3. 軟硬度——柔軟中帶有一定硬度,有一定彈性,但又不是很大。

4. 形狀——圓柱形最佳,比較符合脊椎的生理曲線,若是扁形的,最好睡前弄出乙個凹形,頭枕在凹陷處。

除了這些,有乙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躺上去,一定要把腦袋和脖子都放在枕頭上,脖子能感覺被自然的托住了,感覺舒服就對了。

5樓:搞笑小圍脖

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枕頭,如此品種繁多,五花八門的枕頭,你可別挑花了眼,**只能作為參考,關鍵是要做到心中有數,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1 蕎麥枕———存在自有道理是天然材質的枕頭。傳統的東西流傳下來,總有它的道理。

蕎麥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而蕎麥皮枕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而改變形狀,睡起來十分舒服。清潔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陽下照射 2 化纖枕———便宜但不實用這是一種普通的人造纖維製成的枕頭,由於化纖材質不太透氣,使用久了容易變形結成塊兒,缺乏彈性,枕頭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枕頭時,不選這種便宜但不實用的枕頭。

3 乳膠枕———除了**都好 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據說,乳膠對於骨骼正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可以改變頭形,而且不會有引發呼吸道過敏的灰塵、纖維等過敏源,有的乳膠枕還具有按摩和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乳膠枕是理想的枕頭,但**也較昂貴。

4 羽絨枕———好用但不便清洗好的羽絨枕,應採用較大的羽絨,其蓬鬆度較佳,可提供給頭部較好的支撐,也不會因使用久了而變形。而且羽絨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羽絨枕是上好材質的枕頭,缺點是不能水洗 5 保健枕———效果如何聽自己的一般的保健枕是將中國傳統的中藥材結合草料組合而成的藥枕,讓你在不知不覺的睡眠當中,安神健腦、清涼明目、防病強身。

但保健枕是不是真的有效,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6樓:

枕芯是選擇枕頭的關鍵因素。許多枕頭雖然看上去漂亮,用起來並不舒服。所以,要挑選乙個合適的枕頭,除了"面子"外,更要考慮"裡子"。

傳統的枕芯由棉花、壓扁後的麥秸等填充,最大的缺陷是不能有效支撐頭頸部的重量,易變形並會滋生細菌。現在,用來做枕芯的材料花樣繁多,   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枕頭,大家不妨根據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蕎麥枕頭。

用蕎麥殼做枕芯,是民間傳統使用的枕頭。蕎麥殼重量輕,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作為枕芯可隨著頭部移動而改變形狀,而且冬暖夏涼,具有清熱祛火的功效。但缺點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陽下晾曬。

普通人造纖維枕頭。它的優勢在於易清洗,但由於化纖材質缺乏彈性、不透氣,用久了會變形、結塊,使枕頭高低不平,尤其一些小廠家的劣質化纖枕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多孔透氣纖維枕頭。

我們在商場裡常常看到不同品牌的四孔枕、七孔枕、九孔枕等,裡面的填充物實際上是一種俗稱蓬鬆棉的化學合成纖維。在生產過程中,蓬鬆棉的纖維中心會形成空腔,也就是所謂的"孔",工藝不同,孔的多寡也不同。一般來說,這種枕芯透氣性高、彈性好,非常有助於睡眠。

羽絨枕頭。好的羽絨枕蓬鬆度好,不會因使用時間久了而變形,具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但不便於清洗,而且部分人群會對羽絨過敏。

天然乳膠枕。具有彈性好、無菌、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易清洗等優點,但**相對較貴。   天然軟木枕頭。

採用純天然軟木經過幾十道特殊工藝製成,軟木顆粒具有柔軟、彈性好、重量輕、吸汗性好、透氣性高的特點,使用者還可根據需要隨意改變枕頭的形狀,比較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由於枕套會與頭、頸部**密切接觸,所以,枕套的"面子"最好選擇透氣、吸水性較好的純棉面料 羽絨枕芯柔軟舒服,蓬鬆度好,酒店都是用羽絨床品,五星級享受,可以到**我們舒夢愛床品看看,有很多羽絨床品方面的知識可以看看呵。 選購枕頭時要注意枕芯的高度、硬度、彈性、材料。

7樓:彭敖淺悟健康人生

枕頭什麼樣樣的最好用?

8樓:歸苒計承恩

符合人體頸椎曲度側睡高度的枕頭,不僅能緩解頸椎病的痛苦,還能提高睡眠質量。

9樓:龍鼐炯

知道很多產品,目前好醫生頸椎枕頭還挺放心,想使用當然也可以多比較。

10樓:大理石

第19回 情切切良宵花解語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第20回 王熙鳳正言彈妒意 林黛玉俏語謔嬌音

買什麼樣的枕頭好?

11樓:嚴南優

枕頭三要素之一支撐頸部的基本造型:凹槽設計,中間比周圍要低,除可以適度的支撐頭部外,還可以溫和的支撐頸部。左右兩側較厚,可以自動的適應睡眠中側翻身時人體的側睡高度。

這樣造型的每個部分都能保證你最理想的睡姿。

枕頭三要素之二合適的高度:枕頭高度合適更利於頸部的血液迴圈,為大腦提供足夠的氧氣,睡醒後大腦更清醒,精神更飽滿。

枕頭三要素之三良好的填充材料:填充材質決定著枕頭的軟硬度和功效。目前傾向選擇天然材質比較流行,木棉、香蒲絨、蕎麥殼、棉、花朵等,也可以新增好的天然理療材料來增加枕頭的功效,如蠶砂、決明子、中國香、薰衣草、黃荊子、羅布麻、女貞子、銀杏葉等等。

12樓:太子

枕芯是選擇枕頭的關鍵因素。許多枕頭雖然看上去漂亮,用起來並不舒服。所以,要挑選乙個合適的枕頭,除了"面子"外,更要考慮"裡子"。

傳統的枕芯由棉花、壓扁後的麥秸等填充,最大的缺陷是不能有效支撐頭頸部的重量,易變形並會滋生細菌。現在,用來做枕芯的材料花樣繁多,

下面介紹幾種常見的枕頭,大家不妨根據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蕎麥枕頭。用蕎麥殼做枕芯,是民間傳統使用的枕頭。蕎麥殼重量輕,具有堅韌不易碎的菱形結構,作為枕芯可隨著頭部移動而改變形狀,而且冬暖夏涼,具有清熱祛火的功效。

但缺點是不宜清洗,最好定期在太陽下晾曬。

普通人造纖維枕頭。它的優勢在於易清洗,但由於化纖材質缺乏彈性、不透氣,用久了會變形、結塊,使枕頭高低不平,尤其一些小廠家的劣質化纖枕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多孔透氣纖維枕頭。我們在商場裡常常看到不同品牌的四孔枕、七孔枕、九孔枕等,裡面的填充物實際上是一種俗稱蓬鬆棉的化學合成纖維。在生產過程中,蓬鬆棉的纖維中心會形成空腔,也就是所謂的"孔",工藝不同,孔的多寡也不同。

一般來說,這種枕芯透氣性高、彈性好,非常有助於睡眠。

羽絨枕頭。好的羽絨枕蓬鬆度好,不會因使用時間久了而變形,具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但不便於清洗,而且部分人群會對羽絨過敏。

天然乳膠枕。具有彈性好、無菌、不易變形、支撐力強、易清洗等優點,但**相對較貴。

天然軟木枕頭。採用純天然軟木經過幾十道特殊工藝製成,軟木顆粒具有柔軟、彈性好、重量輕、吸汗性好、透氣性高的特點,使用者還可根據需要隨意改變枕頭的形狀,比較有利於頸椎的保健。

由於枕套會與頭、頸部**密切接觸,所以,枕套的"面子"最好選擇透氣、吸水性較好的純棉面料

羽絨枕芯柔軟舒服,蓬鬆度好,酒店都是用羽絨床品,五星級享受,可以到**我們舒夢愛床品看看,有很多羽絨床品方面的知識可以看看呵。

選購枕頭時要注意枕芯的高度、硬度、彈性、材料。

高度枕頭的高度與睡眠質量、身體鍵康都有關係。

枕頭太高,會使頸椎慢慢變形,頸部肌肉勞損,還可能促使骨刺

形成。枕高枕頭時,呼吸會不順暢,容易出現口幹、嗓子痛、打鼾等情

況,醒來後會感到脖子 痠疼、頭痛、頭暈、耳鳴。

枕頭低也不好,同樣對頸椎不利,容易張口呼吸、打鼾,醒來後

會出現頭漲、煩躁、面 部浮腫的情況。

那麼,枕頭多高才合適呢?這要因人而異,與每個人的胖瘦、肩

的寬窄、脖子的長短、睡 眠的姿勢等都有關係。

枕頭的合適高度一般為10~15釐公尺,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

枕頭應略高一些。

習慣仰睡的人,其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

虎口向上的高度)相同為 宜;而習慣側睡的人,其枕頭高度則應以壓縮

後與自己一側的肩寬一致為宜。

另外,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病患者的枕頭要稍高一些,低血壓、

貧血的人最好用稍低 的枕頭。

硬度及彈性

過硬的枕頭使頭部與枕頭接觸面積小,區域性壓力大,睡上去很不

舒服。枕頭太軟,頭會陷進去,影響血液迴圈,使頭部麻木,也容易引

起頸部肌肉疲勞。

枕頭彈性不能太大,否則脖子很累,容易造成頸部肌肉損傷。

材料枕頭內填充的材料有很多種,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蕎麥皮蕎麥皮是純天然的材料,軟硬適中,透氣性好,這種枕頭的形狀

可以隨著頭部左右移動 而變化,睡起來很舒服;但彈性較差,在頭部

活動時會出現響聲,影響入睡,不適合容易失眠 的人使用。

人造纖維

化纖材料清洗很方便,但普通的枕芯透氣性不太好,用一段時間

後彈性降低,容易變硬 、結塊。***的枕芯採用中空纖維等復合

材料,透氣性、回彈性、保暖性、蓬鬆度及使用 壽命都不錯。

乳膠乳膠的彈性好,不易變形,支撐力強,而且這種枕頭因沒有細小

纖維、灰塵,不會引起 呼吸道過敏,特別適合過敏體質者及哮喘病

患者使用。但**較高。

羽絨這種枕頭不會變形,透氣性好,鬆軟舒適。但不能水洗,而且不

適合過敏體質的人。

枕芯幾個月要清潔一次.一兩年要換新的。

蕎麥皮枕頭晾曬一下即可,不用水洗。

人造纖維枕頭可以水洗,一般能用洗衣機洗,要漂洗乾淨,把水

擠幹或甩乾,平放曬乾 即可。

乳膠枕頭用合適的洗滌劑洗後要用清水沖淨,再用乾布包裹吸

水,放在陰涼通風處吹乾 即可。不能放在陽光下曬,以免材料老化。

羽絨枕頭放在通風處晾一下。用手輕輕拍幾下即可。不要水洗,

什麼樣的枕頭好 哪種枕頭最好

枕頭是一種睡眠工具,一般認為,枕頭就是人們為睡眠的舒適而採用的填充物,而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了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人們睡眠時必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和枕套兩個部分構成。選擇枕頭需要注意 枕頭的...

頸椎不適,睡眠不好,該用什麼樣的枕頭?

對於頸椎不好的病人,枕頭一定不要過高。如果睡枕過高,很容易導致頸椎曲度的改變,以及導致頸後部的肌肉 韌帶受到過度的牽拉,從而就會導致頸部的神經 血管的受壓,從而引起頭痛 頭暈 噁心 嘔吐,甚至會影響睡眠,引起失眠 多夢及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還會引起心慌 胸悶 心律失常的情況,並且壓迫血管還容易導致視力...

枕頭買哪個牌子的好,什麼牌子的枕頭好

買的水星家紡的,很軟,高度也適中,用了好幾年了都捨不得換 什麼牌子的枕頭好 朋友你好!什麼品牌 的枕頭好,好多人大多都會提問什麼品牌的枕頭好相似的問題,我建議大家看看枕頭在網上的 情況 個人建議使用貼合頸椎形狀的枕頭。市面上很多高低枕就是運用人體工學設計出來的,夢百合家的曼聯同款高低枕就還不錯。也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