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柳州螺螄粉湯料配方,如何製作柳州螺螄粉的湯料

2023-03-19 23:10:05 字數 1209 閱讀 4489

1樓:玉公尺憨憨

你好,正在幫你查詢相關資料,請稍後!

螺螄粉湯料配方:乾切粉,螺螄,腐竹,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公尺,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食鹽,味精,菜籽油,料酒,醬酒,泡紅椒,泡山椒,辣椒粉。1、把豬骨上的瘦肉切下來下來,脊骨直接斬件。

2、田螺螄放到清水裡泡1個小時去泥沙和土味,然後清洗一遍。3、把材料切成絲和丁,倒些油進鍋炸腐竹片(炸腐竹片時油要熱,但是要離火炸,不然會焦),之後把炸腐竹剩的油裡倒進辣椒粉,製成辣椒油(注意用炸腐竹的餘溫就可以了,不用加火)。4、把豬骨頭放到鍋裡滾湯,水裡加入一湯匙公尺酒,把酸菜絲、酸豆角丁放到鍋裡炒,加少許油,但是不要放鹽。

5、黑木耳和豬肉(切下來的瘦肉)一起放鍋裡炒熟並加少許鹽。6、鍋裡放油,加蒜公尺、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螺螄炒,再加一湯匙鹽、半湯匙香辛料炒2分鐘,然後加半碗水,滾了以後放到骨頭湯裡一起煮。7、用田螺肉煲湯並足夠1小時,然後把事前弄好的辣椒油也放到鍋裡(不喜歡吃辣的可以不加)。

8、再燒半鍋水,水裡放鹽(攪拌均勻,嘗起來鹹一些),水滾時分別把公尺粉放水裡燙一下再撈起,加入準備好的配料,最後加入螺絲湯螺螄粉就完成了。

如何製作柳州螺螄粉的湯料

柳州螺螄粉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螺螄粉的湯料配方如下:

輔料:酸筍,酸菜,豬脊骨,生菜,炸花生公尺,蘿蔔乾,黑木耳,草果,小茴香,香葉,蔥花。

調料:食鹽,味精,菜籽油,料酒,醬酒,泡紅椒,泡山椒,辣椒粉。

螺螄粉為廣西柳州著名小吃,具有酸、辣、鮮、爽、燙的獨特風味,位居柳州風味小吃之首。它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公尺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和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因有奇特鮮美的螺螄湯,使人吃一想二。另外,店家會另外配備有滷豬腳、釀豆腐泡、滷鴨腳、滷蛋等等風味小吃供顧客自由選擇。

求要柳州螺螄粉的配方以及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螺師粉的做法其實也不是太講究 常吃的人都知道 但是它卻有一種不膩的感覺!~要想做出一道好味道的粉,配料當然是首想, 其次是湯水~ 豆豆 碎蔥 足筍絲 其他的自己了解了。

廣西柳州螺螄粉螺螄湯的材料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秘方啊,估計會的人也不會告訴你。

螺螄粉的固體湯料怎麼做,螺螄粉的湯是怎麼熬製的

準備材料 螺絲200克 幹公尺粉根據食量準備 木耳40克 酸筍60克 黃花菜20克 酸豆角40克 花生40克 青菜5片 炸腐竹50克 豬骨湯1500ml 蒜末1大勺約15克 薑末1大勺約15克 南乳汁1大勺約15克 香葉1片 八角2個 蠔油1大勺約15克 料酒1大勺約15克 生抽1大勺約15克。製作...

怎麼熬螺螄粉湯,螺螄粉的湯怎麼做?

醋 滷汁 辣椒油再加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即可。1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公尺粉煮熟。2 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倒入適量的醋和滷汁。3 然後放辣椒油和少許開水拌勻,這樣螺螄粉的湯用做好了。4 把煮好的公尺粉放進調好的湯裡,然後放入酸筍 酸豆角 腐竹花生拌勻即可食用。螺螄粉 主料 公尺粉 也可以用乾切粉...

螺螄粉湯底螺絲不炒可以嗎,螺螄粉湯裡的螺螄怎麼炒

螺螄粉湯底的螺絲最好是炒一下。這個就根據自己的口味吧,但我覺得如果說不吵的話,就是沒有味道。因為放上料炒一下,這樣會更香一些。這樣時,才會發揮最大的味道。螺螄粉怎麼煮。材料 螺螄粉適量,豆芽1把,雞蛋乙個,腐竹片適量,酸筍適量,酸豆角適量,油炸花生公尺適量,蔥油1勺,辣椒油1勺,螺螄湯料1包。1 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