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的工業很發達,溫州什麼地方工廠較多多

2023-03-19 10:25:04 字數 5353 閱讀 7554

1樓:

溫州的工業發達是輕工業。重工業不在溫州。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輕工業發達。

具體如:服裝(基本縣區都有)

鈕扣(永嘉橋頭)

潔具(梅頭)

鞋(中國鞋都,雙嶼,當然其他地方也有)

汽配(瑞安塘下)

眼鏡(農業開發區,經濟開發區,其它地方也有)製筆行業(農業示範區)

電器(樂清,柳市)

閥門(永嘉)

3樓:蠟筆小蔸

外貿,小商品,皮具這種發達。

溫州什麼地方工廠較多多

4樓:璩修潔

龍灣的濱海,那個地方遍地各種各樣的工廠,可以說只有你不想要的工作,沒有你找不到的,唯一的問題,可能就是工資方面滿不滿意了。

樂清的北白象或柳市,這邊則是低壓電器比較多,來到這邊,低壓電器工廠招聘隨處可見,工資也相較於普通電子廠更高,適合長期進廠的朋友。

鹿城區的雙嶼,那裡鞋廠遍地,工資普遍較高,就是工作時間可能也較長,只要能吃苦耐勞,工資8,9千也能拿到,但其實好的崗位其實也不多了,好的崗位老員工幹著不願辭職,即使少部分辭職的也會訊速有人來填上缺口。不過合適的工作總會有不少。

找工作要注意事情:

1、我們在找工作時,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比如說提前印好足夠的簡歷;準備好面試著裝;如果我們報考的銀行、公務員等通常會有筆試,在報考前我們可以多做一些行測等等。

2、我們通過招聘**尋找工作時,對於月薪幾萬等高的離譜;或不寫明工作待遇的公司盡量不要去;對於沒有自己公司**等公司也盡量不要去應聘,通常正規公司都會有像模像樣的**;我們盡量選擇某某市人才網等大型正規的**上尋找工作資訊,不要在論壇上檢視招聘資訊。

3、我們在寫簡歷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求職崗位來寫相匹配的簡歷內容。在寫簡歷的時候要有資料化和條理化,可以將自己的學歷或工作經歷用資料表示出來,比如說突出相關的銷售業績等,並且簡歷上最好貼上**。

4、我們在面試的過程中要把握好節奏,在進行自我介紹時,要突出自己適合這個求職崗位,比如說我們應聘銷售崗位時,可簡單的介紹自己的工作經歷,業績等。在面試問題時,可用邏輯思路問題等。

關於找工作要注意什麼相關內容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到這裡了。希望通過閱讀本文之後,能夠給大家在今後尋找工作時提供參考和幫助,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5樓:溫州招聘網

溫州鹿城,龍灣,甌海,仙降鞋廠,平陽,飛雲包裝廠,蒼南印刷廠,永嘉紐扣廠,塘下汽配廠,樂清電氣電器廠,需要找什麼工作對地區就可以了!

6樓:小龍不吃香菜呀

您好!1、 溫州樂清以低壓電器的工廠多;2、 永嘉紐扣,閥門,皮鞋廠居多;3、 龍灣是開發區,高科技的廠比較多;4、 鹿城區、甌海區以皮鞋,打火機,五金廠居多;5、 瑞安以皮鞋,汽摩配件廠多;6、 平陽以製皮廠為主,蒼南以印刷為主。提問者諮詢記錄溫州什麼地方工廠較多多1、 溫州樂清以低壓電器的工廠多;2、 永嘉紐扣,閥門,皮鞋廠居多;

7樓:迮鵬鵾麻今

溫州的工廠基本集中在城鄉交接處,其中柳市電器,蒼南印刷,溫州雙嶼鞋業,打火機,永加,永中閥們。

8樓:漆妙之司閎

溫州雙嶼工業區,中國鞋都,溫州經濟開發區、甌海經濟開發區、龍灣經濟開發去都是有很多廠。

9樓:呂憶彤母瑰

雙嶼,仰義。

中國鞋都,溫州經濟開發區,甌海經濟開發區,龍灣。

都有很多廠。

大多都是鞋廠。

溫州經濟為什麼會垮?

10樓:大鵬觀社會

溫州經濟垮了是因為炒房。2023年之後,在全國率先完全原始積累的溫州人,漸進不思主業,大量的資金不是投資實業,而是開始在全國炒房,溫州炒房團名噪一時。炒房,曾經致富了溫州人,炒房,最終炒垮了溫州經濟。

炒房之禍,世間再無溫州模式。資金脫實向虛,習慣了炒房賺快錢的溫州人,2023年更是將溫州當地的房價,炒到了天價的水平,至今沒有恢復元氣。2023年上半年,最高峰時的溫州房價,是全國第四,超過浙江省會杭州,僅次於上海、北京和深圳。

而其時的溫州,充其量僅是二線尾部或三線頭部城市。

溫州現在的經濟情況

溫州融資穩定,溫州指數,是極具溫州特色的溫州民間融資綜合利率指數,該指數及時反映民間金融交易活躍度和交易**。此為民間貸崩盤後,溫州**痛定思痛後推出的,將民間貸納入管理體系的措施。

棚改持續推進,溫州城區存在的大量棚戶區和城中村一直是,溫州城市形象的一塊塊傷疤。而且這些老式城區一般都伴有道路狹窄,缺乏停車場等問題,與溫州近年的發展格格不入,制約城市進一步發展。

而前幾年溫州有心無力,民貸危機嚴重的破壞了溫州金融,甚至於溫州的最高樓溫州世貿大廈都一度停擺。

浙江溫州為什麼那麼發達?

11樓:開車大師傅

因為溫州人的努力奮鬥!乙個城市,主要看它的商業繁華和熱鬧。除上海外,江南沒有第二個城市的商業象溫州那樣繁華和熱鬧!

不僅寧波無錫沒有,就連杭州和蘇州也沒有。只不過它沒有被視為重要而已。

溫州「不過是中國一座普普通通的城市」,錯了!溫州可不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城市。就連我的上海和杭州的老同學,在溫州住了幾個月後,不得不說,溫州商業上,確實比江南除上海之外的其他城市都繁榮和熱鬧。

當然,我認為,乙個城市之所以不同於農村,就是因為商業的繁榮和熱鬧,否則就沒有城市的味道!

溫州,這裡山多地少,又處在浙江東南,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是前線,改革開放初期,溫州沒有國營企業,很多農村人根本吃不飽飯,家家戶戶只有偷偷摸摸做點小生意手工類,貼補家用,國家對溫州沒有任何投資,溫州人無論大小企業,都是靠自己雙手打拼出來的,家庭作坊,卻是民富的代表,試問國內有幾個城市像溫州這樣,不靠國家,靠自己出名的,就像窮小子出人頭地一樣,城市要發展,勢必會進行改革,總有一部分微小企業要淘汰,這些是市場規律,每個沿海城市都一樣。

溫州並不發達,只不過全世界都有溫州人,所以溫州有名。

溫州是乙個很會合法避稅的城市,很多資料統計是基於發票,但溫州喜歡口袋交易,如果真需要發票,商戶就變成了中間商,錢是溫州商戶賺了,gdp算外地生產廠家的,能賺到錢才是硬道理,gdp都是虛的。溫州人是靠勤勞吃苦的精神闖天下的,大多數的溫州老闆靠原始低端的行業發家的,很少有一夜暴富的,所以沒有出現高科技大型企業家,也就是說溫州有線人的財富積累是靠辛苦憑良心獲得的,再說不是每個溫州人都普遍有錢,生活困難的溫州人大有人在。

其實還是因為窮,溫州沒地,不出去做生意餓死。大家都出去做生意了,然後當時生意好做就有錢了。然後就帶關係好的做生意,有錢的就多了!

12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提起溫州,第一反應是想起來那首:"浙江溫州 浙江溫州 江南皮革廠倒閉了浙江溫州 最大皮革廠 江南皮革廠倒閉了,原價都是100多 200多 300多的錢包 統統20塊20塊20塊統統20塊 統統統統統統20塊。"太魔性的一首歌風靡大街小巷,讓大家開心一笑的同時,對溫州這個城市也耳熟能詳。

溫州為什麼這麼有錢?如果這個問題一定要給個正面答案的話,那便是沒有答案,沒有任何一種現象是單獨的乙個理由就可以造成的,對這些其實二蛋也分析不了,但既然已經回答了,當然得竭盡所能的試試對吧。

如果大家在地圖上仔細看過溫州的地理環境的話,會發現溫州三面環山一面朝海,七份山,兩分水,一分地,而且山上異常貧瘠,很多時候是什麼東西都種不出來,大家想想在之前農業社會為主的時候,這是什麼概念?這日子是有多難過?

那怎麼辦?人不能被餓死啊,俗話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山依靠不了了,那只能出海捕魚了。

我們中國是講究規矩的國度,之前出海是被稱為「死了沒埋」的職業,這是什麼意思?就是你就算辭世了也沒乙個坑給你入土,而且出海的人不論年紀大小,都得以性命入股。

出海的船上絕對不養閒人,大家必須團結一致,才能和惡略天氣,才能和大魚海怪,甚至是海盜作鬥爭,才有機會活著回來,上千年的生活習慣,讓溫州人的「團結」簡直就像是刻在了骨子裡,時至今日也不會把他們從深處抹去。

大自然是無可抗拒的,在科技搞得發達的今天,出海都有危險,更何況是在當年?這個行業的人每乙個今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這讓溫州人們養成了勇者無懼,無畏生死的性格以及勤奮異常的工作態度。

這造成的現象是什麼?都說農耕社會是男耕女織,而他們也不例外,出海這種高危以及高體力勞動只能交給男性,女性則在家中照顧家庭,和撫養小孩,這些女性和小孩們在家裡需要把丈夫和父親打來的魚設法變成可以長期儲存的食物,這就鍛鍊了溫州人的動手能力以及創新能力,在那個時代如何儲存食物可不是乙個容易的事情。而時至今日,這份創新能力也完整的延續了下來,成了溫州人的乙個特點。

再加上本來沿海就會信媽祖,共同的信仰讓溫州人更容易團結,另外吃海產品對智力有好處這個已經有科學的依據了,這也算乙個相對優勢。

還有乙個就是浙江這塊地方趕上了乙個好時代,像我們江西,就在隔壁,可不靠海啊,現在日子難過的,唉。

13樓:今日國際

溫州經濟為什麼那麼發達?看完才知道,這才是主要原因。

14樓:看社會時事

溫州人有經商頭腦,很會做生意,他們敢於嘗試,探索新路子,而且溫商都比較團結。

15樓:今天觀影百家

浙江溫州以前是小商品市場,是先富起來的一些地方,加上地利,讓其成為**的好地方,發達起來是自然的。

16樓:小菜講壇

因為溫州人比較會做生意,比如以為義務國際商貿城,就是溫州人帶起來的,而且溫州人很團結,先富幫後富,所以現在溫州很發達。

17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溫州地處沿海,位置優越,而且開放的較早,加上和國外的**往來多,經濟所以發達。

18樓:r琦吖

浙江是一座經濟發展發達的省市,溫州是中國第乙個手工業發源地之一,有名的溫州皮鞋相信都不會沒聽過,溫州有不少做生意大小的老闆,人均收入也比較高。

溫州特產在溫州的什麼地方可以買到

溫州小吃一條街。就在小南門移動公司後面 實惠 感覺不錯 人很多真正的小吃特產 鵝掌!這個應該比較適合送人或攜帶 因為有真空包裝 味道很特別!好像是永嘉特產 二十左右。蠻多隻的 位址 忘記是小高橋還是大高橋了 新星王撞球室樓下豬油糕。是煎的甜食 這個比較適合 現煎現吃 我是乙個不喜歡吃甜食的人 但真的...

溫州哪裡有好玩的地方,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溫州適合遊玩的地方較多,有溫州雁蕩山,南雁蕩山,中雁蕩山,楠溪江,南麂列島,烏岩嶺,仙巖,瑤溪,洞頭,濱海玉蒼山,百丈漈,寨寮溪,澤雅等風景區。您好,為您推薦,1 雁蕩山雁蕩山形成於一億二千萬年以前,風景壯美,素有 海上名山 寰中絕勝 之譽。雁蕩山有三絕不能錯過,大龍湫 靈峰夜景和靈岩飛渡。2 甌江...

溫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溫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溫州山水甲東南,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擁有被譽為 海上名山 寰中絕勝 的雁蕩山,號稱 天下第一江 的楠溪江,以及湖美瀑絕的飛雲湖 百丈漈3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名列 中國十大最美海島 之一的南麂列島,有 動植物王國 之稱的烏岩嶺自然保護區2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還有7個省級風景區,8個市級風景區。旅遊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