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蛋糕?做蛋糕要些什麼材料?

2023-03-19 08:40:02 字數 5819 閱讀 9442

1樓:棒棒糖

注意: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

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攪拌好。

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開蓋咯。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掌聲響起來。

2樓:w緣故

所需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做法步驟:1.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2.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3.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4.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注意: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就好了。

3樓:劉雨滴

奶油巧克力棒蛋糕。

原料:低粉100克、雞蛋4個、牛奶60毫公升、色拉油10毫公升、白糖50克、鹽5克、泡打粉1小勺、檸檬汁或白醋幾滴、食用油。

工具:大碗1個、不鏽鋼容器1個、電動打蛋器和手動打蛋器、烤箱、8寸或6寸蛋糕模。

裝飾:巧克力棒、淡奶油(我用安佳)、裱花袋、裱花嘴、蝴蝶結。

做法:雞蛋的蛋黃與蛋白分開,裝入到兩個碗和容器中,裝蛋白的容器不能有油,水。

在蛋白內加入幾滴白醋或檸檬汁,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製硬性發泡。

蛋黃中篩入低粉,加入牛奶,色拉油,白糖,鹽攪拌均勻,再加入泡打粉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這時預熱烤箱150°,將做好的蛋糊加入到蛋白糊內,攪拌。

在蛋糕模內加入少許的油摸勻。(花生油最好。)

倒入攪拌均勻的蛋糊,然後輕敲一下,把裡面多餘的氣泡震出來。

這時放入烤箱,上火150°,下火180°烤約35分鐘左右即可。

考好後倒扣涼。

這時隔冰水打發淡奶油。

蛋糕放到盤子上,用抹刀切成2片,取1片抹上忌廉,然後取第2片加上奶油。

再把蛋糕的旁邊摸勻。

裱花袋加上適量的忌廉後擠出,放到蛋糕上。

最後,放上巧克力棒綁上蝴蝶結就ok了。

4樓:汪亓亓

原料配方 雞蛋5只 麵粉250克 奶粉50克 豬油少許製作方法 1.將雞蛋磕入盆裡,放入白糖。把盆立起來,與桌面成80度左右的角,筷子抽打。

打至起泡呈乃黃色時,緩緩放入麵粉,奶粉,輕輕拌勻,餳置10

分鐘左右待用。

2.取10個小碗,分別抹豬油少許,倒入攪好的蛋糊,上面抹平。

3.將小碗裝入籠內,蓋上蓋,置於沸水鍋上,用旺火蒸約15分鐘。視熟將碗取出,把蛋糕從碗裡倒出即可。

蒸出來的蛋糕鬆軟香甜哦!

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5樓:幹萊資訊諮詢

1.低筋麵粉(蛋糕粉):麵粉可分為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做蛋糕時,需要低筋麵粉。

2.玉公尺澱粉:白粉又稱原粉,是一種常見的澱粉原料,在做蛋糕的過程中更是必不可少。

3.植物油:一般是指家裡的食用植物油,是製作某種糕點時會用到的材料。

4.黃油:指從牛奶中提取的油,為黃色固體。黃油可以分為無鹽和無鹽。一般做蛋糕的時候都會用到無鹽黃油。

5.鮮奶油:分為動物鮮奶油和植物鮮奶油。淡奶油是一種像純牛奶一樣的白色液體,有濃郁醇厚的奶香味。

6.雞蛋:雞蛋通過攪拌包裹空氣作為膨鬆劑,是構成餅體的材料之一。

7.朗姆酒:朗姆酒常用於做蛋糕。朗姆酒分為白朗姆酒和黑朗姆酒。黑朗姆酒常用於做蛋糕。

6樓:生活情感導師小蘇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一般做蛋糕需要的材料有低筋麵粉、雞蛋、牛奶、白糖、色拉油、泡打粉。做蛋糕需要的工具有:

六寸或者八寸蛋糕模具、打蛋器、麵包機、電子稱、烤箱、麵粉篩、刮刀、毛刷和不鏽鋼打蛋盆。

7樓:君王的孤獨

首先,說一下做蛋糕需要購買和準備的原料有雞蛋,低筋麵粉,純牛奶,玉公尺油,白砂糖,這裡主要說一下低筋麵粉,低筋麵粉就是粗蛋白質在9,5,以下的麵粉,常用來做蛋糕,餅乾,中式酥皮點心等,一般超市都有銷售,也有的包裝上直接寫蛋糕粉,千萬不要用買錯了,第二步我將開始介紹做蛋糕需要的烘焙用具烤箱,如果沒有烤箱也沒關係,我們可以用家裡的蒸鍋蒸蛋糕,這樣不僅做出的蛋糕更嫩而且吃了不上火。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一、乳沫類,又叫清蛋糕:(1)蛋白類—天使蛋糕。(2)全蛋類—海綿蛋糕。

二、戚風類。

三、麵糊類—重油蛋糕。

蛋糕的原料。

一、雞蛋;功能:(1)粘結、凝固作用。(2)膨發作用。(3)柔軟作用。

二、砂糖;功能:(1)增加製品甜味,提高營養價值。(2)表皮顏色,在烘焙過程中,蛋糕表面變成褐色並散發出香味。

(3)填充作用,使麵糊光滑細膩,產品柔軟,這是糖的主要作用。(4)保持水分,延緩老化,具有防腐作用。

三、食鹽;作用:(1)降低甜度,使之適口。(2)可增加內部潔白。(3)加強麵筋的結構。

四、麵粉;功能:麵粉的麵筋構成蛋糕的骨架,澱粉起到填充作用,是主要成分之一。

五、蛋糕油:又稱蛋糕乳化劑或蛋糕起泡劑,它在海綿蛋糕的製作中起著重要的作用。(1)蛋糕汕的工藝效能:

在製作蛋糕在麵糊的攪打時,加入蛋糕油,蛋糕油可吸附在空氣——液體介面上,能使介面張力降低,液體和氣體的接觸面積增大。液膜的機械強度增加,有利於漿料的發泡和泡沫的穩定。使麵糊的比重和密度降低,而烘出的成品體積就增加;同時還能夠使麵糊中的氣泡分布均勻,大氣泡減少,使成品折組織結構變的更加細膩、均勻。

(2)蛋糕油的新增量和新增方法:蛋糕油原新增量一般是雞蛋的3~5%。因為它的新增是緊跟雞蛋走的。

每當蛋糕的配方中雞蛋增加或減少時,蛋糕油也須按比例加大或減少。(3)新增蛋糕油的注意事項:蛋糕油一定要保證在麵糊攪拌完成之前能充分溶解,否則會出現沉澱結塊;麵糊中有蛋糕油的新增則不能長時間的攪拌,因為過度的攪拌會使空氣拌入太多,反而不能夠穩定氣泡,導致破裂,最終造成成品體積下陷,組織變成棉花狀。

9樓:網友

「做蛋糕需要購買和準備的原料有:雞蛋、低筋麵粉、純牛奶、玉公尺油、白砂糖。用到的烘焙工具有:

烤箱、打蛋盆、打蛋器、麵粉篩、矽膠刮刀、蛋糕模具。低筋麵粉就是粗蛋白質在百分之九點五以下的麵粉,有的包裝上直接寫蛋糕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蛋糕需要的材料有不同,通常需要黃油,低筋麵粉,雞蛋,白糖,淡奶油,牛奶,檸檬汁,還可以準備一些水果點綴。

11樓:子墨寒蟬

麵粉,黃油,奶油,發酵粉,雞蛋。做蛋糕肯定要麵粉了,沒有奶油可以用雞蛋調。

12樓:睿媽愛生活

做蛋糕需要精確稱量材料?根本不需要!一起來做好吃不上火又暄軟的香橙味巧克力蒸蛋糕吧。

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13樓:湖北新東方烹飪

需要材料:

1、雞蛋,4個 。

2、糖,80克。

3、低粉 ,120克。

拓展資料。做蛋糕的方法。

1、蛋清和蛋黃分離。

2、蛋清打了差不多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鹽。

3、加入白糖。

4、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子糖。

5、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6、然後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子麵粉,六勺子的牛奶,攪拌。

7、把剛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

8、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9、把電飯煲預熱一下,倒入少許油,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按煮飯鍵即可。

14樓:源樂松

做蛋糕的主要材料是雞蛋。麵粉。白糖。和小蘇打發酵粉。牛奶就行了。

15樓:人性課堂

需要雞蛋,奶油,糖,麵粉,打發器,烤箱。

怎麼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16樓:褪去一身桀驁

雞蛋清黃分開,分別處理蛋黃90g玉公尺油63g牛奶72g低筋麵粉90g

蛋白糊配方:蛋清144g糖108g澱粉9g檸檬汁9g製作方法。

方法一步驟1先製作蛋黃糊,將玉公尺油與牛奶攪拌均勻至乳化。

步驟2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劃z字狀攪拌均勻。

步驟3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4將蛋白糊配方中的澱粉加入砂糖中拌勻。

步驟5將蛋白糊配方中的檸檬汁加入蛋清中,開始打發蛋白。

步驟6分三次加入砂糖跟澱粉。蛋白打至大魚眼泡時,第一次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和澱粉。

步驟7在蛋白大泡轉至密集的小泡時,第二次加入三分之一的砂糖和澱粉。

步驟8在蛋白出現紋路時,第三次加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和澱粉。

步驟9一直將蛋白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刻。

步驟10開始混合麵糊,取出三分之一的蛋白糊與蛋黃糊翻拌均勻。

步驟11將麵糊倒入8寸蛋糕模具中(抬高容器讓麵糊自然垂落下去),然後輕震出氣泡,開始烘烤。

步驟12上下火150℃,烘烤45-50分鐘左右,可以用竹籤測試是否烤熟。

步驟13出爐倒扣晾涼,晾涼後脫模即可。

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17樓:元寶傳媒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18樓:白晝明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低筋麵粉 90克、雞蛋 2個、蛋黃 3個、牛奶 10毫公升、白砂糖 3克、玉公尺油 20克、抹茶粉 5克。

1、蛋清分離。

2、加白砂糖,打發。

3、加玉公尺油、牛奶、3個蛋黃,打散。

4、倒入低筋麵粉,打至光滑無顆粒。

5、加抹茶粉,攪拌至順滑。

6、加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

7、奶泡分幾次倒入,攪拌至順滑。

8、倒入蛋糕模具。

9、震出氣泡。

10、放入烤箱,烤熟。

11、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把麵糊倒入模具之前,模具可以墊一層油紙,這樣便於脫模。

如何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雞蛋 250 克 約五隻小蛋 糖 110 克 麵粉 80 克 冇糖朱古力粉 2 湯匙 鹽 1 8 茶 牛油 煮溶 40 克 白蘭地酒 1荼匙 裝飾用具 忌廉 250 亳公升 ...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葫蘆是隻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怎麼做...

如何做紅棗蛋糕

材料a 乾紅棗40克,清水40克,酸奶40克,核桃15克 材料b 雞蛋2只,紅糖50克,色拉油80克 材料c 低筋麵粉100克,小蘇打1 4匙,泡打粉1 2匙 做法1 將紅棗去核,切成成兩半,加入清水 酸奶,用小火煮至水略幹,放入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2 雞蛋打散,加入過篩紅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