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士多啤梨蛋糕,怎麼製作士多啤梨蛋糕

2022-02-02 12:30:08 字數 5805 閱讀 6520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偽「夏洛特」士多啤梨蛋糕。因為大部分夏洛特的做法是蛋糕胚與慕斯結合,我呢就採用了它的外形,而夾餡是蛋糕胚加忌廉加了點乳酪一起,吃起來口感也是很好的哦!

雖然內心不一樣,但是外形看起來也很夏洛特呀!

2樓:霧之哀傷

我剪輯的

士多啤梨鮮奶油蛋糕(戚風)

材料: (8吋)

蛋4個,糖90g,沙拉油60 c.c.,蘭姆酒或水果酒1大匙,低筋麵粉110g,泡打粉(baking powder)1小匙,士多啤梨約800g,水1大匙,白醋或檸檬汁1小匙。

鮮奶油3杯,糖粉120 c.c.。

裝飾用糖粉適量。

工具:8吋脫底模,抹刀,手提電動攪拌器,橡皮刀,果汁機(blender),篩子。*如果使用不沾烤模,還需使用烤盤紙。

做法:1. 士多啤梨洗淨,選乙個體型稍大且漂亮的留蒂切片(做為蛋糕**裝飾),其餘的去蒂備用。取100g士多啤梨切成碎丁,用果汁機打成果泥,倒出,再用1大匙水涮出殘留果泥備用(製作蛋糕體使用)。

取約10個士多啤梨分別對切成兩半(夾層使用)。另選8個大小差不多的士多啤梨做蛋糕表面裝飾使用。剩下的士多啤梨切成碎丁塊(夾層使用)。

2. 分開蛋白與蛋黃,把蛋白留在乾淨無油的打蛋盆中。蛋黃放在另乙個打蛋盆裡,加入糖、沙拉油、酒與士多啤梨泥拌勻。

混合低筋麵粉與泡打粉,過篩,倒入蛋黃煳中拌勻。烤箱預熱至180 c / 350 f

3. 蛋白加入白醋或檸檬汁,用攪拌器打發至乾性發泡,舀出約1/3蛋白泡拌入蛋黃面煳中,拌勻之後再把所有蛋黃面煳倒入剩下蛋白泡中拌勻。

4. 將麵煳倒入烤模中,用力震一下烤模使大氣泡釋出,放入烤箱中烘烤約35分鐘。(可插入竹籤測試是否熟透,如果沒有面煳沾黏即可)

5. 出爐之後用力震一下烤模使組織變鬆,然後立刻翻轉倒放在網架(cooling rack)上待涼。完全變涼之後,脫模,將蛋糕從側邊分切成三片。

混合液態鮮奶油與糖粉,用攪拌器打發至呈固態(拿起攪拌盆,傾斜也不會滴落)。

6. 在底層蛋糕片上抹一層鮮奶油,鋪上士多啤梨碎丁。覆蓋第二層蛋糕片,抹一層鮮奶油,然後把切成兩半的士多啤梨一一排放在鮮奶油上面(切面朝下),再塗上厚厚的鮮奶油填滿士多啤梨之間的空隙,蓋上最後一層蛋糕片即可。

剩下的鮮奶油用來抹平蛋糕表面,排上8個士多啤梨,擺好**裝飾的士多啤梨,最後擠花裝飾並灑糖粉即可。

3樓:香蕉食堂

吃一口滿嘴都是早莓香味,太幸福了 ☺️☺️☺️

怎麼製作士多啤梨蛋糕

4樓:淨吻

菜譜用料:

器具:烤盤(12x25cm)1個

材料:雞蛋(打散)2粒、砂糖35g、香草精數滴、鮮奶1-2大匙、

低筋麵粉25g、玉公尺粉25g、蘇打粉1/4小匙、鮮奶油材料、

鮮乳酪250g、鮮奶油1/2杯、砂糖30g、香草精數滴、

士多啤梨25-30顆、薄荷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烤盤紙鋪在烤盤上,然後放入烤箱內預先加溫至18度。

2.低筋麵粉25g、玉公尺粉25g、蘇打粉1/4小匙各自過篩後攪拌均勻放置一旁待用。

3.將鮮奶油材料中的鮮乳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將蛋黃,砂糖倒入乾淨的鋼盆裡,以隔熱水加熱的方式充分的打發至稠狀

5.加入鮮奶以及步驟2處理過的a材料,充分攪拌均勻。再倒入烤盤裡,以180度的溫度烤12分鐘。

6.蛋糕待涼後從烤盤取出。

7.將鮮忌廉以以隔冰水降溫的方式的打發至發泡。之後將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發均勻。最後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士多啤梨去蒂頭,只留下2-3顆作裝飾。

9.步驟7處理過的鮮奶油均勻的抹在蛋糕上,並鋪上去蒂的士多啤梨。

10.放置在冰箱20-30分鐘後用剩下的鮮奶油裝飾蛋糕表面。鋪上士多啤梨和薄荷葉之後再送進冰箱20-30分鐘,即可完成。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偽「夏洛特」士多啤梨蛋糕。因為大部分夏洛特的做法是蛋糕胚與慕斯結合,我呢就採用了它的外形,而夾餡是蛋糕胚加忌廉加了點乳酪一起,吃起來口感也是很好的哦!

雖然內心不一樣,但是外形看起來也很夏洛特呀!

6樓:香蕉食堂

吃一口滿嘴都是早莓香味,太幸福了 ☺️☺️☺️

怎樣做士多啤梨蛋糕

7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偽「夏洛特」士多啤梨蛋糕。因為大部分夏洛特的做法是蛋糕胚與慕斯結合,我呢就採用了它的外形,而夾餡是蛋糕胚加忌廉加了點乳酪一起,吃起來口感也是很好的哦!

雖然內心不一樣,但是外形看起來也很夏洛特呀!

8樓:香蕉食堂

吃一口滿嘴都是早莓香味,太幸福了 ☺️☺️☺️

9樓:

給朋友吃的就去買乙個就行了。

10樓:釋宇受慧麗

材料普通麵粉100g,士多啤梨5個,雞蛋2個,牛奶50g,白砂糖80g,白醋2滴,植物油少許,芒果10g,菠蘿10g,橙子10g,自製酸奶20g

做法1.雞蛋打在乾淨無油的盆中

2.將蛋黃、蛋白分開

3.蛋白中加入2-3滴白醋

4.準備3根筷子,深吸一口氣,開始打蛋白

5.將蛋白打發到粗泡狀態,加入15g白砂糖

6.繼續將蛋白打到細泡狀態,再加入15g白砂糖

7.繼續將蛋白打到拉絲狀態,最後加入15g白砂糖

8.繼續攪打蛋白,直到蛋白成忌廉狀,且以倒三角形狀附著在筷子上的狀態為止

9.剩餘白砂糖加入裝有蛋黃的容器,攪拌均勻

10.加入50g牛奶,攪拌均勻

11.加入100g麵粉,攪拌成均勻麵糊

12.將一半打發的蛋白倒入攪拌均勻的麵糊中,上下攪拌均勻

13.再將另一半蛋白加入,用筷子上下攪拌

14.將混合物盡可能攪拌均勻

15.電飯鍋內倒入少許植物油,按下煮飯鍵

16.大概2分鐘左右煮飯鍵跳起,這時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電飯鍋,輕輕上下振幾下,按下煮飯鍵

17.煮飯鍵跳起時,用毛巾將出氣孔捂住,燜20分鐘

18.再次按下煮飯鍵,待煮飯鍵再次跳起,再次用毛巾捂住出氣孔,燜20分鐘後,熱騰騰的蛋糕就出鍋啦

19.各種水果切丁,拌入自製酸奶

20.蛋糕等分為6份,取乙份,均勻鋪一層水果酸奶的混合餡料

21.加蓋一層蛋糕,再均勻鋪一層水果酸奶的混合餡料

22.頂層再加一層蛋糕,以水果和酸奶裝飾即可

製作士多啤梨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編輯1. 士多啤梨洗淨去蒂,用紙巾吸乾水分、切半。

2. 取一乾淨的碗,放入蛋和白砂糖,充分打勻。

3. 接著加入麵粉(慢慢分次加入)、鹽、牛奶、鮮奶油和香草,仔細拌勻成麵糊。

4. 烤盤內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將士多啤梨平鋪在烤盤上,再將麵糊淋在士多啤梨上,並灑上1/2的糖粉。

5. 然後放入預熱的180c烤箱中,烤約30-4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6. 待冷卻後,從烤盤中取出,切片再灑上剩餘的糖粉,便完成羅!

做法二編輯

士多啤梨蛋糕

士多啤梨蛋糕

1.蛋和糖隔水加?,同?用直形打蛋器攪打。

2.蛋液有微?即可離火,換電動打蛋器續打至濃稠發白。

3.打約3分鐘後,將麵粉篩入,換直形打蛋器輕輕拌?即可。

4.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換橡皮刮刀,徹底?麵糊翻拌均勻。

5.麵糊刮入墊紙的模型中,震出氣泡後,以180度40分鐘烘烤取出倒放在架上待?,即成海綿蛋糕。

6.把海綿蛋糕切出三片,重約350克。

7.將鍋放在碎冰塊上,放入部分奶油和糖打鬆起發,使體積增至原來的3倍左右,攪至硬挺不塌,備用。

8.將士多啤梨100克攪成茸與1/3奶油混在一起攪拌均勻,成為粉紅色的士多啤梨奶油。

9.將海綿蛋糕坯修圓整,淋上朗姆酒,用粉紅色奶油鑲嵌,表面抹上白色奶油。

10.在蛋糕周圍裱上忌廉直邊,上表面裱上輻射狀圓形圖案,有造型地插入士多啤梨,即可食用。

做法三編輯

雞蛋:2個

細砂糖(蛋白用)35克

細砂糖(蛋黃用)25克

檸檬汁適量(或白醋)

香草精適量

淡奶油200克

細砂糖20克

士多啤梨適量

士多啤梨蛋糕的做法步驟:

1盆中無油無水,蛋黃蛋清分離,蛋清加檸檬汁或白醋幾滴,分三次就加入35克細砂糖

2蛋白打發至中性發泡

3蛋黃加入細砂糖25克,加入香草精1tsp,沒有可以不加

4用打蛋器打至顏色變淺,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黃糊,翻拌均勻

5篩入60克低筋麵粉,翻拌均勻

6再加入剩下蛋白霜的三分之一,翻拌均勻

7再與剩下的蛋白霜一起翻拌均勻

8裝入裱花袋,剪圓口,擠到鋪上油紙的烤盤上,烤箱預熱190度上下火,10分鐘左右,要控制好溫度和時間,蛋糕比較薄,容易上色過了

9烤好的蛋糕放涼,淡忌廉加20克細砂糖打發,裝入裱花袋,在圓形蛋糕中間擠上一條淡奶油,士多啤梨洗淨切半,在淡奶油上面放上士多啤梨

10再次擠上淡奶油,完全覆蓋士多啤梨

11最後放上士多啤梨裝飾即可。

12樓:加魯達尼亞

在軟綿綿的海綿蛋糕上塗抹糖漿,充分使用生巧克力奶油和新鮮士多啤梨。製作成香甜可口的巧克力蛋糕

1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淡奶油100g加細糖10g打發至中性雞尾狀發泡,一層蛋糕一層奶油夾心,一層士多啤梨水果即可

怎麼做士多啤梨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14樓:lisuna李蘇娜

材料(4人份)

1. 士多啤梨-------約250克。 6. 蛋---------2個。

2. 牛奶-------100克。 7. 香草粉---------適量。

3. 低筋麵粉---------75克。 8. 糖粉---------30克。

4. 鮮奶油---------75克。 9. 鹽---------少許。

5. 白砂糖---------60克。

步驟:1.士多啤梨洗淨去蒂,用紙巾吸乾水分、切半。

2. 取一乾淨的碗,放入蛋和白砂糖,充分打勻。

3. 接著加入麵粉(慢慢分次加入)、鹽、牛奶、鮮奶油和香草,仔細拌勻成麵糊。

4. 烤盤內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將士多啤梨平鋪在烤盤上,再將麵糊淋在士多啤梨上,並灑上1/2的糖粉。

5. 然後放入預熱的180c烤箱中,烤約30-4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6. 待冷卻後,從烤盤中取出,切片再灑上剩餘的糖粉,便完成。

15樓:建半桖

器具:烤盤(12x25cm)1個 材料: 雞蛋(打散)2粒、砂糖35g、香草精數滴、鮮奶1-2大匙、 低筋麵粉25g、玉公尺粉25g、蘇打粉1/4小匙、鮮奶油材料、 鮮乳酪250g、鮮奶油1/2杯、砂糖30g、香草精數滴、 士多啤梨25-30顆、薄荷葉適量 菜譜做法:

1.將烤盤紙鋪在烤盤上,然後放入烤箱內預先加溫至18度。 2.

低筋麵粉25g、玉公尺粉25g、蘇打粉1/4小匙各自過篩後攪拌均勻放置一旁待用。 3.將鮮奶油材料中的鮮乳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將蛋黃,砂糖倒入乾淨的鋼盆裡,以隔熱水加熱的方式充分的打發至稠狀 5.加入鮮奶以及步驟2處理過的a材料,充分攪拌均勻。

再倒入烤盤裡,以180度的溫度烤12分鐘。 6.蛋糕待涼後從烤盤取出。

7.將鮮忌廉以以隔冰水降溫的方式的打發至發泡。之後將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發均勻。

最後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士多啤梨去蒂頭,只留下2-3顆作裝飾。

9.步驟7處理過的鮮奶油均勻的抹在蛋糕上,並鋪上去蒂的士多啤梨。 10.

放置在冰箱20-30分鐘後用剩下的鮮奶油裝飾蛋糕表面。鋪上士多啤梨和薄荷葉之後再送進冰箱20-30分鐘,即可完成。

如何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雞蛋 250 克 約五隻小蛋 糖 110 克 麵粉 80 克 冇糖朱古力粉 2 湯匙 鹽 1 8 茶 牛油 煮溶 40 克 白蘭地酒 1荼匙 裝飾用具 忌廉 250 亳公升 ...

蛋糕上有顆士多啤梨你是先吃士多啤梨還是先吃蛋糕

這好象是個心理測試抄啊bai.a我一定先吃士多啤梨,因為我太du 喜歡蛋糕了,那比士多啤梨更誘人一嗲zhi第秒年 所以留dao到最後慢慢吃.b先吃士多啤梨,因為紅色能讓人產生吃的感覺,就象國旗會讓恩熱血沸騰一樣,他們同樣都具有 力 c閉上眼,不用選擇,一口咬下去 d如果很餓,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咬上...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葫蘆是隻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