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彩虹蛋糕要怎麼做,彩虹蛋糕的做法

2023-04-27 16:20:04 字數 3521 閱讀 5422

1樓:吉寒天

美食家們上傳的彩虹蛋糕的做法,這些彩虹蛋糕的菜譜含有詳細的**步驟,可以幫您一步一步做出彩虹蛋糕。

彩虹蛋糕的做法

2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材料6寸活底模,分量6-8人份,烤箱中層170度,8-10分鐘。

蛋糕片:(一共7片蛋糕,所以材料都乘以7)雞蛋1個,低筋麵粉30克,白糖20克,無味色拉油或者無鹽黃油8克。

製作過程。1.雞蛋和糖粉一起隔熱水用打蛋器高速打發15分鐘,直到表面形成紋路且不會消失。

2.雞蛋打發完成後加入其中一種果味食用色素,邊攪拌邊加,直到顏色合適為止。

3.麵粉過篩後加入蛋糊翻拌均勻。

4.最後加入色拉油或者黃油翻拌均勻,蛋糕糊就算完成了。

5.模具內塗上黃油,方便烤好後脫模,然後倒入蛋糕糊,用力扣掉裡面的大泡。

6.烤箱170度預熱10分鐘。入烤箱中層烤8-10分鐘,後期注意觀察,用竹籤插入再拔出發現沒有沾到麵糊就算烤熟了。因為蛋糕片很薄,所以很容易烤糊,必須注意觀察。

ps:因為沒有足夠的碗和模具,所以以上這些步驟重複了7次。

7.冷卻凝固好的白巧克力用勺子輕輕一刮就能做成巧克力屑了。

8.忌廉用打蛋器高速打發到可以裱花的狀態就可以一層層地蓋蛋糕了。

9.蛋糕完成了,上面鋪滿了喜歡的mm巧克力。

製作提示。裝飾:淡奶油500ml,白巧克力300克,mm巧克力豆一包。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胚的做法和一般的是一樣的,只不過就是加了不同顏色的色素。

彩虹蛋糕是怎樣做的?

如何自製彩虹蛋糕?

如何製作彩虹蛋糕

4樓:demon書生

首先:工具/原料。

8寸蛋糕坯子方子。

5個 雞蛋。

85克 低筋麵粉。

40克 色拉油。

40克 牛奶。

80克 糖。

然後步驟/方法。

準備蛋糕材料做成戚風蛋糕、雞蛋5個,低筋麵粉85克,色拉油40克,牛奶40克,糖80克。

切開一小半不用,一大半將上面表面弄掉(會比較好糊忌廉) 200克奶油打發。50克奶油取出準備裱外面的 80克忌廉加2滴黃色素水攪拌均勻(如果是色素就用一滴攪拌好,再放入奶油攪拌均勻) 50克忌廉加1滴綠色素水攪拌均勻 20克忌廉加滴紅色素水攪拌均勻。

先用50克忌廉糊在最外面。

再用星星花嘴裝上黃色奶油擠出星星圖案。

然後用星星花嘴裝上綠色奶油擠出星星圖案。

最後用星星花嘴裝上紅色奶油擠出星星圖案。

彩虹蛋糕.怎麼做

5樓:可愛的小

烤箱做彩虹蛋糕的烘焙食譜做法是:

德普烘焙實驗室嵌入式烤箱烘焙食譜原料:雞蛋六個、水83g、色拉油33g、低筋麵粉104g

細糖100g、香草精2g、 塔塔粉1g

提前預熱烤箱 焙烤檔175度。

製作:將蛋清和蛋黃分開。

將水、油融合均勻。

蛋黃加入,攪拌至麵糊均勻光亮,加入香草精,混合均勻篩入低筋麵粉,手動混合至無乾粉『

將蛋白和1g塔塔粉混合均勻,第一次加入1/3的細糖快速攪打;

打至表面氣泡時,加入第二份細糖繼續攪打,此時蛋白的狀態是液態;

待看不到氣泡,且顏色逐漸發白時,降入最後的細糖,攪打至能把出挺立的尖狀,此時蛋白就打好,我們也叫它 硬性發泡階段。

取1/3蛋白與蛋黃部分混合,然後將其一並倒入蛋白部分。

由下至上翻拌均勻,等量的分成六份,並且分別加入不同的色素混合均勻後分別 倒入模具中。

分次放進烤箱烘烤,調至焙烤檔 溫度175度烤製12min即可取出 置涼後 脫模即可;

將忌廉打發,一次在每一層上塗抹薄薄的一層,抹製成蛋糕忌廉坯在表面做自己喜歡的彩虹裝飾;

就這樣 乙個好吃 好看的彩虹蛋糕就做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蛋糕做法如下:

一、主料:低筋麵粉85克 雞蛋5個 水50克 細砂糖70克 色拉油50克 鹽1克 色素適量。

二、輔料:淡奶油500克 細砂糖50克。

彩虹蛋糕的做法步驟:

1. 蛋黃蛋白分離,同時啟動烤箱預熱。

2. 將蛋黃,20克細砂糖,油,水,鹽放入同乙個深盤裡,攪打至融合。

3. 篩入低筋粉,拌至無顆粒狀態。

4. 將蛋黃糊分成5等份,每份約60克麵糊,分別滴入少許色素,拌均。

5. 蛋白分三次加入50克細砂糖,攪打至濕性偏乾性發泡狀態。

6. 將蛋白平分到5碗麵糊中,每份約40克蛋白,分別切拌成順滑的彩色蛋糕糊。

7. 模具底部刷上一層烤盤油,然後倒入蛋糕糊,**出大氣泡。

8. 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75度15分鐘,然後上火轉為200度烤5分鐘上色。出爐後倒扣冷卻,然後脫模。

9. 500克淡忌廉加入50克細砂糖,打發至硬性發泡。然後一層蛋糕體一層淡奶油,蓋上去。蛋糕體的顏色從上至下為紅橙黃綠藍。

10. 蛋糕體整體抹上淡奶油。

11. 剩餘的淡奶油分成6份,其中白色的乙份要多留點,其餘5份分別新增色素調色,並裝入裱花袋。

12. 各個裱花袋都剪出乙個小孔,然後擠出細線形成彩虹。

13. 將裱花袋的孔剪大,在蛋糕腳擠出彩虹小圓點裝飾並用白色畫出雲朵。

14. 最後用巧克力畫上大雁,放上彩色糖裝飾即可。

15. 切開蛋糕,裡面又是一道亮麗的彩虹哦。

彩虹蛋糕怎麼做 做彩虹蛋糕要準備什麼材料

7樓:塵封c記憶

彩虹蛋糕。

材料;低粉102克;牛奶72克;細砂糖(蛋黃糊裡)30克;色拉油72克;雞蛋6個;食用色素幾滴;細砂糖(蛋白裡)70克;白醋幾滴;動物性淡奶油400克;糖粉20克。

彩虹蛋糕製作方法。

1.材料準備。

2.將雞蛋分離在兩個無水無油的乾淨碗裡。

3.色拉油,牛奶,30克細砂放碗裡,用手動打蛋器攪打。

4.打至顏色變淺,白糖融化。

5.篩入低粉拌勻。

6.分次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7.將拌好的蛋黃麵糊平均分裝在5個碗裡,每個碗裡滴幾滴食用色素,攪拌均勻。

8.蛋白加幾滴白醋。(45公升烤箱可以一次性烤5個蛋糕,我的烤箱只34公升,我只能分兩次來烤製,怕消泡我的蛋清分兩次攪打)

9.攪打至魚眼狀,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攪打至接近乾性發泡。

10.取一小勺蛋白泡沫到蛋黃糊裡翻拌均勻。

11.再將蛋白泡沫分為三份,分別翻拌入拌好的3色蛋黃糊裡,翻拌均勻,倒入模,震幾下,消除大氣泡。

12.將模具放入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製20--25分鐘。中途加錫紙。

13.再將另外2色蛋糕烤好,放涼備用。

14.淡忌廉加糖粉打發。

15.取一片蛋糕放最底層。

16.抹一層淡奶油。

再放一層蛋糕,再抹一層淡奶油,直到蛋糕全部放完。抹面,放上m豆。

8樓:答疑金老師

彩虹蛋糕做法教學,想吃蛋糕自己做,健康還美味。

彩虹蛋糕怎麼做,彩虹蛋糕的做法

彩虹蛋糕。材料。蛋糕片 雞蛋7個,低筋麵粉210克,白糖140克,無味色拉油或者無鹽黃油56克。裝飾 淡奶油500ml,白巧克力300克,mm巧克力豆一包。6寸活底模,分量6 8人份。做法。準備工作 白巧克力先隔水融化後倒入乙個盤子直到冷卻凝固。忌廉要冷藏至少一夜,否則不易打發。1.雞蛋和糖粉一起隔...

上海有做彩虹蛋糕的地方嗎

彩虹蛋糕做法 材料6寸活底模,分量6 8人份,烤箱中層170度,8 10分鐘。蛋糕片 一共7片蛋糕,所以材料都乘以7 雞蛋1個,低筋麵粉30克,白糖20克,無味色拉油或者無鹽黃油8克。製作過程 1.雞蛋和糖粉一起隔熱水用打蛋器高速,打發15分鐘,直到表面形成紋路且不會消失。2.雞蛋打發完成後加入其中...

怎麼做蛋糕,蛋糕怎樣做的

雞蛋黃2個 低筋麵粉33克 雞蛋清2個。輔料 水20克 玉公尺油20克 細砂糖44克。1 製作蛋黃糊 蛋黃加入砂糖攪拌至溶解,再加入水和油攪拌5分鐘左右至乳化狀態。過篩後的麵粉再一次性過篩直接加入,攪拌至粉末消失即可。ps 這個蛋黃糊是比未經乳化的蛋黃糊略微粘稠。2 製作蛋白霜 砂糖分三次加入,將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