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紅棗蛋糕

2022-03-01 16:39:41 字數 1348 閱讀 2735

1樓:後竹青堅君

材料a:乾紅棗40克,清水40克,酸奶40克,核桃15克

材料b:雞蛋2只,紅糖50克,色拉油80克

材料c:低筋麵粉100克,小蘇打1/4匙,泡打粉1/2匙

做法1、將紅棗去核,切成成兩半,加入清水、酸奶,用小火煮至水略幹,放入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

2、雞蛋打散,加入過篩紅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紅糖溶化。

3、加入色拉油,用手動打蛋器拌勻,加入過篩粉類材料c,用手動打蛋器左右攪拌均勻。

4、加入核桃仁碎(需預先入烤箱以150度烤5分鐘)、棗泥,用橡皮刮刀拌勻,即為蛋糕麵糊。

5、將做好的麵糊用湯匙挖到紙模內,直至七分滿即可。

6、烤箱於170度預熱,以上下火、170度、中下層烤15分鐘,再移至中層烤10分。

材料紅糖100克,低粉150克,紅棗50克,雞蛋4個,純牛奶60ml,玉公尺油60ml,無鋁泡打粉3克

做法1.全蛋加紅糖隔熱水打發

2.加入40度的玉公尺油繼續打發

3.加入牛奶紅棗糊(紅棗去核蒸熟,和牛奶一起打成泥狀)

4.篩入低粉和無鋁泡打粉拌勻

5.入模,中下層,150度50分鐘

材料低筋麵粉50克,紅棗幹20克,雞蛋三個(蛋黃45克、蛋白115克),白糖35克,植物油20克,鹽0.5克,水70克

做法1.紅棗去掉核取20克

2.加入70克水

3.用攪拌機攪拌成棗糊

4.將棗糊倒入小鍋中

5.再倒入鹽和油

6.攪拌均勻

7.低筋麵粉過篩

8.將小鍋中的棗糊液用小火煮開,關火。倒入麵粉

9.攪拌均勻,稍放涼

10.再倒入蛋黃

11.攪拌均勻備用

12.蛋白分三次加入白糖,打至至倒三角

13.將部份蛋白倒入麵糊中

14.翻拌均勻,再倒回剩下的蛋白中

15.自下而上攪拌均勻

16.倒入模具中,烤箱170度預熱

17.將模具放在從上往下數第三層,烤10分鐘後,從小刀來兩刀

18.再繼續烤至熟即可

19.取出倒扣,放涼

20.切片食用

2樓:開葳不嘉淑

原料:黃油50g、白糖20g、紅糖20g、雞蛋2個、無核小棗100g、低粉100g、牛奶150ml。

3做法:

1、無核小棗加牛奶提前泡一會至軟,放入攪拌機攪碎。

2、黃油室溫放軟,切小粒,加紅糖白糖稍微打發。

3、放入雞蛋繼續打勻,放入攪碎的棗,加剩餘的牛奶拌勻。

4、篩入低粉,繼續切拌,不要畫圈,以免起筋。

5、盛入小紙杯裡即可。

6、烤箱預熱160度,小紙杯20分鐘,大紙杯40—50分鐘。

如何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雞蛋 250 克 約五隻小蛋 糖 110 克 麵粉 80 克 冇糖朱古力粉 2 湯匙 鹽 1 8 茶 牛油 煮溶 40 克 白蘭地酒 1荼匙 裝飾用具 忌廉 250 亳公升 ...

怎麼做蛋糕,如何做蛋糕

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葫蘆是隻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怎麼做...

如何做蛋糕?做蛋糕要些什麼材料?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兩下就這樣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