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蛋糕卷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夾心蛋糕卷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021-03-04 08:48:47 字數 5068 閱讀 2109

1樓:xx嫻魔蠍

1、雞蛋和70克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篩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再加入融化黃油和香草精快速拌勻,倒入蛋糕模中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左右即可拿出脫模放涼。

2、將30克糖和1/4杯水煮沸,放涼後加入1大匙朗姆酒混合製成酒糖液。

3、1杯鮮奶油打至七分發,加入栗子泥、30克糖、1大匙朗姆酒攪拌均勻。

4、將剩餘的鮮奶油煮沸,加入巧克力小火煮至巧克力融化,離火放涼。

5、將烤好的蛋糕片成三片,每一片先刷一層酒糖液,再放適量的忌廉栗子泥抹平,製成夾心蛋糕。

6、把已經放涼的巧克力醬塗在蛋糕表面,略抹平,上面擠剩餘的忌廉栗子泥,四周撒適量的杏仁片即可。

夾心蛋糕卷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夾心蛋糕卷

主料玉公尺油或橄欖油65g    牛奶42g

低筋麵粉70g    雞蛋4個

白砂糖(蛋白)65g    淡奶油100

白砂糖(淡奶油)10g    水果適量

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

1. 先準備好材料,再依次加入牛奶和油,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2. 將雞蛋分離出蛋黃跟蛋清,把蛋黃加到剛攪拌好的麵糊裡,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

3. 打發蛋清,分兩次加入糖,打發到當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表示已經到了濕性發泡的程度,蛋白打發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4. 盛1/3蛋白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勻之後,將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

5. 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鋪了油紙的烤盤,抹平,並用力的震幾下,讓麵糊內部的大氣泡跑出抹平,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60度,半小時即可(要根據自己烤箱的溫度而定)

6. 趁著蛋糕還在烤,先打發奶油,打發後先放入冰箱

7. 蛋糕倒扣在烤網上,趁熱撕下油紙

8. 等蛋糕放涼後,再倒扣在烤紙上,塗抹上奶油,再放上水果,然後捲起

9. 卷好的蛋糕捲用烤紙包好放入冰箱,凍半小時左右拿出來切片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粉色慕斯: 淡奶油150克

糖20g 火龍果汁35g

吉利丁片1片奶

油乳酪55g

蛋糕卷: 雞蛋4個

玉公尺油60克 牛奶60克

糖60克 低筋麵粉80g

香草精1g

輔料白色奶油: 淡奶油200g

香草精2g 糖20g

吉利丁片1片(選用)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1. 兩片吉利丁泡在冷水中,天熱的話,必須是加冰的冷水,這樣吉利丁才不會化。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2. 半隻火龍果在濾網上摩擦,能夠濾出汁水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3. 取食譜所用的汁水量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44. 加糖打發淡忌廉至7分發。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55. 加入火龍果汁低速攪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66. 取其中一片吉利丁片,微波爐中火打個10幾秒左右,根據微波爐火力,化成液體即可,時間久了或者溫度高了,吉利丁會失去凝聚力了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77. 把忌廉乳酪打至順滑,加入吉利丁液,低速攪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88. 把剛才的火龍果淡忌廉分次加入奶油乳酪糊中,攪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99. 準備這種矽膠模具,裝好。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010. 慕斯糊裝裱花袋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111. 準備乙個高筒的量杯,或者暖水壺,放進去擠好慕斯,擠完輕磕一下,磕實了,放進冰箱冷凍至少三個小時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212. 蛋白蛋黃分開放,蛋白的盆子完無水無油。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313. 玉公尺油和牛奶倒在乙個盆中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414. 加入香草精,一起攪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515. 篩入低筋麵粉,攪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616. 加入蛋黃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717. 攪勻至細膩的蛋黃糊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818. 蛋白加入幾滴檸檬汁,分三次加糖,打發至濕性泡。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1919. 出現彎勾,輕輕一甩就掉,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020. 取出三分之一放入蛋白中,盡量選擇盆壁上的蛋白。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121. 翻拌均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222. 再倒回蛋白盆中,翻拌均勻。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323. 28的烤盤鋪油紙或者矽膠墊,倒入麵糊,表面刮平整,然後預熱烤箱,170度,我用的是風爐,時間大約13分鐘就可以,普通烤箱大約用16-20分鐘之間。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424. 預熱到位,放進去開始烘烤。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525. 出爐,上色非常到位,鼓起來的是熱氣,摔一下就平了。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626. 出爐後,輕震摔兩下,非常平整,然後輕輕剝離邊緣,倒扣,撕掉矽膠墊。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727. 打發鮮奶油加糖和香草精。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828. 打至全發,不能打過,打過口感就差了,然後把另外一片吉利丁片微波爐叮個10幾秒,加入淡忌廉中,低速攪勻,這一步可以不加,直接卷打發的淡奶油,但是夏天實在太熱,直接淡奶油是容易化的,加一些吉利丁能撐住一些,冬天可以不加,如果加吉利丁的淡奶油,需要提前乙個小時準備,需要放冰箱裡冷藏一下。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2929. 粉色慕斯脫模方法,從上往兩邊掰,可以成功脫模,如果覺得不整齊,容易碎,或者粘在矽膠模具上,只有一種可能:沒凍實,這一步需要提前兩個小時操作。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030. 用尺子比著蛋糕卷長度,切掉多餘的慕斯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131. 蛋糕卷涼透後,抹上冷藏好的白色淡奶油,這麼糙不是打過了,是加了吉利丁的緣故,比較稠,所以看上去糙,實際這樣是非常好捲的,黑色點點是香草精裡的香草籽,鋪好兩種花紋的慕斯條。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232. 卷起來,用擀麵杖輔助,捲緊一點。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333. 冷藏4小時,或者冷凍兩個小時,再取出來切,每切一刀,都要擦刀。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434. 之前白色慕斯看著略糙,切出來一點都不糙。

慕斯夾心蛋糕卷的做法**35

蛋糕夾心卷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聽覺有道虎門店

用料麵粉

雞蛋乙個

酵母 5克糖

糖少許胡麻,香豆,薑黃,紅麴, 調料店裡買的烤夾心卷的做法

用麵包機和的面,程式用的攪拌1…發酵1…攪拌2…發酵2等麵發好了,拿出來,分成四份,各份都擀成薄餅,灑上油,再把買來的胡麻,薑黃薄薄的灑一層,從一邊卷起來,用刀切成小份就ok了!

放烤箱再發酵15分鐘,拿出來在表面刷油,再進烤箱180度烤20分鐘看著顏色黃了就好了!

奧利奧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瑞妍人

奧利奧夾心蛋糕卷的做法

蛋白跟蛋黃分離。蛋白置於無水無油的盤子中備用。蛋黃中加入白砂糖,用打蛋器拌勻。

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直至看不到油浮在上面,充分乳化。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低筋麵粉過篩篩入其中,用打蛋器拌至沒有小粉團。

(注意不要過度攪拌,麵粉會起筋)。

白砂糖分三次加入到蛋白中,打發至濕性發泡狀態,即拿起打蛋器呈現小尖勾。

取1/3蛋白到蛋黃糊中,翻拌均勻。將再倒進去餘下的蛋白中,翻拌均勻。(不能劃圈攪拌,容易消泡)。

將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28cm*28cm的烤盤中,180℃烤18分鐘。

烤完的蛋糕拿出放涼,倒放在另一張油紙上,慢慢撕開油紙。

150g奶油加入15g白砂糖打發,將打發好的忌廉抹到蛋糕表面,再把適量的奧利奧餅乾碎撒到忌廉上,再慢慢卷上壓實。

蛋糕卷放入冰箱冷藏一會更好吃!^

抹茶夾心蛋糕卷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抹茶忌廉夾心蛋糕

卷烘焙 奶香味1小時

主料 4人份

蛋糕粉50克、

雞蛋3個、綿白糖60克、玉公尺油35克、牛奶50克、抹茶粉8克

輔料淡奶油200克、綿白糖20克、士多啤梨適量、表面裝飾用糖粉少許

抹茶忌廉夾心蛋糕卷步驟1

蛋清、蛋黃分離,蛋清入無油無水的盆中

步驟2

蛋黃加植物油、牛奶,充分混合均勻,因為後面還放奶油夾心,已經有足夠甜了,所以蛋黃裡沒有再放糖

步驟3麵粉、抹茶粉過篩混合

步驟4將麵粉抹茶粉倒入蛋黃液中

步驟5攪拌均勻無顆粒狀

步驟6蛋白用的綿白糖準備好

步驟7用電動打蛋器將蛋清打出粗泡後,加入三分之一白糖,低速轉高速,打到細膩泡沫時,加入三分之一白糖,出現紋路時加入剩下的白糖

步驟8蛋白打到濕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蛋白呈現大彎鉤

步驟9取三分之一蛋白入蛋黃麵粉糊中,翻拌均勻,此時烤箱開始預熱170度

步驟10

將翻拌均勻的麵糊倒回到蛋白盆中

步驟11

翻拌成細膩有光澤的蛋糕糊

步驟12

蛋糕糊入長35釐公尺寬25釐公尺的烤盤中,烤盤中提前鋪好油紙,表面用刮板刮平,輕震幾下,震出大的氣泡

步驟13

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70度,上下火,15分鐘左右,蛋糕出爐後,將其拖出烤盤,置於晾架上,撕去周邊的油紙,上面再覆蓋一張乾淨的油紙,防止水份過度蒸發

步驟14

5分鐘後,將蛋糕片翻面,撕掉底部的油紙,然後再重新覆蓋在上面,防止水份過度蒸發

步驟15

利用蛋糕散熱的時間來打發奶油。忌廉要提前24小時在冰箱冷藏後,奶油和白糖的比例為10:1,200克淡忌廉放20克白糖就可以了

步驟16

用電動打蛋器中速將忌廉打到發泡階段,即奶油打到不流動即可

步驟17

蛋糕體還有手溫的狀態時,翻面,在起始部位切十字格,不要劃透蛋糕體,這樣有利於捲起

步驟18

表面抹打發好的淡奶油,起始位置略厚些,收尾部分可薄一些

芝麻海苔脆片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海苔芝麻夾心脆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中筋粉 蘇打粉 泡打粉過篩備用。2.蜂蜜加入玉公尺油中,攪拌均勻。3.加入蛋液 水,攪拌均勻。4.加入糖粉 鹽,攪拌均勻。5.混拌好的液體倒入過篩的粉類中。6.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稍微醒一下。7.擀成厚度約0.3cm的薄片,切去不光滑的四邊。大小約14 27cm 8.表面稍許噴些水,均勻...

果醬夾心小蛋糕的做法,果醬夾心小蛋糕怎麼做

準備材料 無鹽黃油 70g 全蛋 110g 低粉 110g奶粉 30g 細砂糖 60g 覆盆子果醬 適量香草精 1小匙 泡打粉 1小匙 1 黃油室溫軟化,加入細砂糖攪打均勻,分次加入全蛋快速打發。2 篩入粉類。3 用刮刀以不規則方向切拌均勻。4 在紙杯中舀入一半麵糊,中間壓乙個凹形,放入一小匙果醬。...

怎麼做好吃,火腿夾心麵包片的家常做法

腿麵包片 雞蛋火腿麵包片 1.準備好食材,馬蘇里拉芝士提前解凍 雞蛋打散 火腿腸切片。2.把麵包片中間切掉,切掉的部分一面沾滿蛋液備用。3.鍋中倒油,油溫6 7成熱時,放入麵包片,把蛋液倒入麵包片中,同時煎火腿腸。4.待蛋液凝固,把火腿腸放在上面。5.撒上馬蘇里拉芝士。6.把切掉的麵包蓋在上面。沾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