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沒熟的話能吃嗎??

2023-03-19 02:30:05 字數 1339 閱讀 6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買的青豌豆生的沒吃,不要洗直接放冰箱冷藏;如果是剝出來的豌豆就適於冷凍。最好在乙個月內吃完。

1. 豌豆可作主食,豌豆磨成豌豆粉是製作糕點、豆餡、粉絲、涼粉、麵條、風味小吃的原料,豌豆的嫩莢和嫩豆粒可菜用也可製作罐頭。 2.

豌豆粒多食會發生腹脹,故不宜長期大量食用。豌豆適合與富含氨基酸的食物一起烹調,可以明顯提高豌豆的營養價值。 3.

許多優質粉絲是用豌豆等豆類澱粉製成的,在加工時往往會加入明礬,經常大量食用會使體內的鋁增加,影響健康。 4. 炒熟的幹豌豆尤其不易消化,過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脹等; 5.

應用於消渴:豌豆適量,淡煮常吃;應用於氣血虛弱;豌豆、羊肉各適量,燉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油燜大蝦。

braised prawns

所屬菜系。鄂菜。

所屬型別。地方特色。

基本特點。滋味清淡,鮮咸宜人:

基本材料。主料 對蝦10個。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製作過程。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大料不宜多放,考慮到健康不宜放入味精。

此菜色澤棗紅亮麗,味香飄逸,鮮嫩微甜,油潤適口。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線和頭部的砂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方法二:,先將蝦去淨須腳、沙包腺洗淨。我買的蝦不是很大,看了看還挺乾淨,就懶得弄他身上的沙包腺了,呵呵。

2,洗淨後的蝦用少量鹽醃一下,並控水。

4,煎好的蝦倒出來備用。

6,再倒入煎好的蝦再稍煎至色紅,7,再放料酒、醋、高湯、鹽、白糖、味精、燒開後用微火煸炒約3分鐘,中火收汁後出勺碼齊,餘汁淋在蝦上,出盤即可。

方法二,先將蝦去淨須腳、沙包腺洗淨。我買的蝦不是很大,看了看還挺乾淨,就懶得弄他身上的沙包腺了,呵呵。

2,洗淨後的蝦用少量鹽醃一下,並控水。

4,煎好的蝦倒出來備用。

6,再倒入煎好的蝦再稍煎至色紅,7,再放料酒、醋、高湯、鹽、白糖、味精、燒開後用微火煸炒約3分鐘,中火收汁後出勺碼齊,餘汁淋在蝦上,出盤即可。

3樓:爹爹叫李剛

武廣旁邊靠近航空路的地方有一家,長期排隊,一看就知道的.

佳麗對面水塔旁也有一家,我們也總吃.

吃了那麼多,好象就這兩家大家都說好的!不過兩家都要排好長時間隊!

柿子不熟吃了會怎麼樣,沒熟的柿子能吃嗎

柿子含有一種叫單寧素的東西!沒熟柿子中的單寧素會被唾液溶解,結成塊狀,對人體有害!1.新鮮的柿子未曾脫澀,採摘後先經人工脫澀後方可供食用,引起澀柿澀味的物質基礎是鞣酸。2.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

沒有熟透的柚子可以吃嗎,沒熟的柚子能不能吃?

柚子沒熟能吃嗎。不建議吃。未熟的柚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味道酸澀,食用後容易引起舌頭發麻 咽喉發癢等不適,還可能會對牙齒造成傷害,另外,生柚子中還含有某種活性物質,對人體腸道的一種酶有抑制作用,若服藥期間食用,會影響藥物的正常代謝,使血藥濃度增高,從而損傷肝功能,使人出現其他身體不適等。未成熟的柚子...

熟的螺螄肉烏龜可以吃嗎,烏龜能吃熟的肉嗎?

熟bai的螺螄肉烏龜可以吃。du烏龜是雜食 zhi性動物,以動物性dao的昆蟲 版蠕蟲 小魚 蝦 螺 權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粒 稻穀 雜草種子等為食。耐飢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烏龜飼料的種類 1.動物飼料。包括各種淡 海水魚類 軟體動物 大型蛋類 水生 昆蟲,各種禽畜和野生動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