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辦?

2023-03-19 02:35:02 字數 784 閱讀 9095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交通事故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拘留;如果構成犯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涵特呵

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交通肇事罪,逃逸的,法定刑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達成民事賠償的,可以從輕處理,但由於有逃逸情節,所以,緩刑可能會有較大難度。賠償問題,達不成協議,家屬不出調解書,也是很正常的。

不太好辦,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事關重大,建議盡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提供法律幫助。

和辯護。可以進一步聯絡諮詢。 祝好運。

3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4樓:巢茹煒

等法院調解。

法官會做雙方工作。

事故責任如何劃分,可以取保候審,爭取緩刑是很有希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撞死人 一罪。

其次 逃逸 又一罪。

後者比者重 這一點如果判無期都不過分 賠償需要法院調節 不過判刑 是沒辦法了。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是怎麼規定的,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 bai法律的規定有 du1.刑法 第一zhi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 dao反交通運輸專管理法規,因而屬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

肇事逃逸處罰,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如果尚未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其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構成犯罪的,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