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可以吃熟韭菜嗎,吃中藥能吃韭菜火燒嗎

2021-06-20 11:18:36 字數 4698 閱讀 9824

1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是我們常吃的一種食物,配上其他的食物一起能做出很美味的食物。韭菜除了能做成食物外,還有很好的幫助身體增加營養的功效。韭菜能很好的補充腎陽。

對於一些腰膝痠軟或者是腎陽不足導致的身體疾病,有很好的輔助**效果。那麼喝中藥可以吃韭菜嗎?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下。

我們都知道我們身體裡面所需的東西非常多,其中就包括蛋白質、維生素,而韭菜就是能給我們提供這些營養的一種食物,同時小兒經常吃韭菜還能提升孩子的身體發育情況,對於預防小孩營養不良、貧血、提升免疫能力都是有著一定的幫助的。

韭菜入腸胃後可促進消化、掃除腸胃積滯、解除肉食毒素,所以,懷孕期間,孕婦一般可以適當的食用韭菜,不能吃太多,要吃最好都要結合其它食物一同食用。

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擴張血脈的作用,還能使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功能增強,從而調節**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白斑,並使頭髮烏黑髮亮。患有**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達到輔助祛斑、**的雙重效果。

韭菜一直被認為是男性補腎壯陽的最佳食物,韭菜含有性興奮劑,能興奮性器官,韭菜上桌如食偉哥--韭菜具有溫中下氣、補腎益陽等功效,堪稱蔬菜中的“偉哥”,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稱。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於人體降低血脂,防治貧血、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是老人保健飲食的最佳選擇。老人禦寒多吃韭菜可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

喝中藥可以吃韭菜嗎的問題很多人都想知道。中醫中藥由於使用的藥物都是跟我們平常的常吃的食物有關係,所以在使用中藥**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忌嘴。一些對於中藥有解藥功效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綠豆等。

吃了這些食物後,藥物就沒有藥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喝中藥可以吃韭菜

喝完一小時後吃沒問題。但馬上吃就不可以。韭菜是溫性的食物,如果你喝的中藥是涼性的,那會和藥性相沖。

不管你吃的是什麼,在喝中藥之後,最好不要馬上進食,如果嘴巴苦,可以吃一小塊的小食物那沒關係。

2、喝中藥有***嗎

中藥大部分是天然藥物,有效成分比較複雜,如生物鹼、皁素、鞣酸質,揮發油等。既然是藥,其多數則會有不同程度的***。一般地講,中藥的***比人工合成的西藥要小些,但也有些藥物毒性較大,如紅砒石、白砒石、水銀、斑蝥、青娘蟲、紅娘蟲,生藤黃等。

毒性稍輕些的有:白附子、生附子、生川烏、生草烏、生半夏、馬錢子、巴豆、生天南星、生甘遂、鬧羊花、天仙子、蟾酥、土木鱉、呂宋果、雲軸子、楓茄子、楓茄花,生硫磺、巴豆霜、白降丹、罌粟殼等。當使用這些藥物時,必須慎重,如楓前花浸酒,口服可**風溼性關節炎,劑量過大,常會引起中毒死亡。

因此,有毒性的中草藥必須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不熟的雞蛋危害大

不熟的雞蛋危害大。生雞蛋不但存在沙門氏菌汙染問題,還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素蛋白兩種有害物。前者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後者能與食物中的生物素結合,導致人體生物素缺乏,產生精神倦怠、肌肉痠痛等症狀。

什麼時候喝中藥最為合適呢

中藥一般服法是一付湯藥每天分兩次溫服,早、晚各服1次,或一天3次,分早、中、晚各服1次,但根據病情,有的一天只服一次,有的一天需服幾次,有的又可以煎湯來代替茶飲。

溫服:一般藥物均宜溫服,藥煎好後放一會兒,待其不冷不熱時服。如平和補益藥物。

熱服:凡傷風感冒的藥,宜趁熱服下,以達到發汗目的;祛寒通血脈的藥也如此,以利於祛寒活血。

冷服:在藥液冷卻後服。一般是指解毒藥、止吐藥、清熱藥,均應冷服。

頓服:是指藥性峻烈的小劑量湯藥,要一次服完。目的在於使藥物在不傷正氣的情況下,集中藥力,發揮其最大效應,如通便、化瘀血藥等。

吃中藥可以喝牛奶嗎

一般建議在喝中藥的時候,不應該和牛奶一起服用,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而且有可能會降低重要的藥效,對身體健康也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希望每一個正在喝中藥的人都應該注重這些原則。

滋補中藥不宜與牛奶同服很多人在服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

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多糖及其衍生物,蛋白質、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一些有機成分如人蔘皁苷及各種維生素、揮發油、有機酸、苷類等。牛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和多種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如果同服,會與中藥中的一些有機物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一些穩定且難溶的化合物;並同時使牛奶和中藥補品中的營養物質及有效成分遭到破壞,使人體對其難以吸收,更有甚者,有的反應生成物甚至會對人體產生刺激,引起不良反應。

吃中藥能吃韭菜火燒嗎

3樓:環球網校

禁忌影響藥物發揮的食物。比如生冷食物、濃茶、辛辣油膩食物、蘿蔔、腥羶類食物。這些型別的食物,有的會化解藥力減少療效,有的會降低吸收,更有的會產生有害的影響。

因此在服用中藥時,一定要遵循醫囑,做好相關忌口工作。

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益脾補氣且清熱解毒的乾草長期服用會引起血壓升高。

民間諺語“是藥三分毒”,就是這個道理。

不宜為追求快速療效而過量或長期服用中藥。比如決明子有降血脂功效,但長期服用決明子可能引起腹瀉。益脾補氣且清熱解毒的乾草長期服用會引起血壓升高。

民間諺語“是藥三分毒”,就是這個道理。

吃了中成藥後能吃韭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吃藥不忌口,壞了大夫手。”忌口即指治病服藥時的飲食禁忌。

忌口是中醫治病的一個特點,歷來醫家對此十分重視,其有關內容也廣泛存在於《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等醫籍中。

一、喝中藥期間能吃韭菜嗎

韭菜屬於辛辣食物,因此在服中藥時最好不要食用。

熱性辛辣食物性多溫熱,耗氣動火。如服用清熱敗毒、養陰增液、涼血滋陰等中藥或癰瘍瘡毒等熱性病**期間,須忌食辛辣。吃中藥時有哪些禁忌食物?

如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辛辣熱性之品,如若食之,則會抵消中藥效果,有的還會促發炎症,傷陰動血(出血)。

實踐證明,忌口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我們平時食用的魚、肉、雞、蛋、蔬菜、瓜果、醬、醋、茶、酒等普通食物,它們本身也都具有各自的效能,對疾病的發生、發展和藥物的**作用,均產生一定影響。如清代章杏雲所著《調疾飲食辨》一書中雲:

“病人飲食,藉以滋養胃氣,宣行藥力,故飲食得宜足為藥餌之助,失宜則反與藥餌為仇。”

在服用清內熱的中藥時,不宜食用蔥、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熱性的食物;在**“寒症”服用中藥時,應禁食生冷食物。在古代文獻中亦有大量記載:甘草、黃連、桔梗、烏梅忌豬肉;薄荷忌鱉肉;茯苓忌醋;鱉魚忌莧菜;雞肉忌黃鱔;蜂蜜忌生蔥;天門冬忌鯉魚;荊芥忌魚、蟹、河豚、驢肉;白朮忌大蒜、桃、李等。

這說明服用某些藥物時,不可吃某些食物。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療效就不理想或起相反作用。

5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不要吃韭菜,韭菜屬於發物,會影響藥效吸收

6樓:匿名使用者

遵醫囑啊,醫生沒說嗎?

7樓:堅涵蕾老霖

韭菜其實也是非常有火氣的東西,多吃很容易上火的,如果是在已經生病吃藥的情況下呢,還要吃韭菜其實是很不好的,韭菜屬於辛辣刺激性食物。吃多了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好處的,而且韭菜的營養價值也不高,建議多吃吃蔬菜水果,多補充自己身體的營養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在已經生病的情況下讓病情更嚴重哦。

——關於“燴嘟美食”:專注健康、放心食材,一站式**廚房模式餐飲o2o新品牌。

女性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8樓:知道麼知道

不能,韭菜屬於辛辣食物,服用中藥期間要忌辛辣刺激、生冷以及發物。

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9樓:爆兒███2b閴

病情分析:可以吃韭菜的,韭菜不僅是一種調味品,也是一種中藥。

意見建議:韭菜性溫,能夠暖腎陽,它不影響其他藥的效力,可以放心食用。

10樓:加菲

你的中藥藥性偏涼還是偏熱,如是後者,不建議吃

11樓:

不能,韭菜是發物,尤其是外傷就更不能吃了。

12樓:蔡淼檢雄

中藥與韭菜都沒有配伍禁忌,只是有些藥是性涼或寒,而韭菜屬於性溫的,最好還是去問你的主治醫生,徵求他的意見,

13樓:倫歆欒曉絲

不能,韭菜和中藥會引發嘔吐等!建議2小時之後吃。

14樓:曹澤麴欣悅

喝壯陽的中藥能吃韭菜,有增強作用;喝清熱解毒類的中藥就不能吃韭菜,會使病情越發嚴重。

15樓:初驕摩夜

韭菜屬於發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喝中藥期間吃素好吸收,不吃辛辣食物。不吃過冷的食物。

一般中藥進行**進行**建議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所以如果你在口服中藥**期間建議不要食用韭菜。

喝中藥可以吃炒韭菜雞蛋嗎

16樓:北極雪

你所列出的中藥與韭菜都沒有配伍禁忌,只是有些藥是性涼或寒,而韭菜屬於性溫的,當然你所列的藥中也有性溫的藥,不同藥性的中藥相配伍是極為常見的,如果你是在服用上面的大藥方,最好還是去問你的主治醫生,徵求他的意見,我個人認為是不會有衝突的,韭菜有補腎壯陽的功效,而上方中也有不少是補陽類的

我喝中藥呢,能吃韭菜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中藥都有禁忌,大蔥韭菜薑辣椒都有強烈辛辣刺激性氣味,與中藥藥性產生互抵相剋,喝中藥期間不能吃韭菜。

18樓:我壞蛋

不可以,冷辛辣,都不能吃。

調理婦科喝中藥不能吃韭菜嗎,女性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是的,服中藥期間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韭菜屬於辛辣食物 女性吃中藥能吃韭菜嗎 不能,韭菜屬於辛辣食物,服用中藥期間要忌辛辣刺激 生冷以及發物。喝中藥能不能吃韭菜 您好,喝中藥對於吃菲菜沒有嚴格的要求,不過菲菜性性溫,對於脾胃消化不良或腸胃功能較弱不宜多吃的。吃中藥可以調理 炎症可以調理好嗎 炎症的中醫...

吃除濕中藥能吃楊梅嗎,調經吃中藥能吃花生嗎

1 服中藥時,宜少吃豆類 肉類 油膩生冷及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患者的消化負擔。平時小孩 老人由於脾胃弱 消化功能差,在服中藥期間更應少吃這些食物。2 在服用治感冒的中藥時,不宜吃生冷及酸性食物,因為它們有收斂作用,會影響藥物解表發汗。3 在服用清熱退燒的中藥時,要禁用酒類 肉類 魚類和辛辣食...

吃中藥時不能吃魚嗎,吃中藥能吃魚嗎

現在就在喝中藥,大夫說過吃中藥是 中藥忌食生冷 辛辣 油膩.這樣東西.其他的沒有重點提示,魚是可以吃的,就是無論吃飯還是吃魚都要和吃中藥的時間隔開半小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健康快樂!如用中藥荊芥後忌魚 蟹,另外關於民間所傳的 發物 的忌口問題。所謂 發物 是指能使疾病加重或誘動疾病發作的某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