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熟魚肉曬乾了還能吃嗎,過夜的魚肉還能吃嗎

2021-04-29 18:52:19 字數 3978 閱讀 3270

1樓:匿名使用者

煎熟bai魚肉曬乾了能吃,不過只能短時間du內zhi吃完,不能超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了肯定可以吃阿!!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蔥白10克、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

做法:1、將魚幹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2、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幹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3、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4、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幹表面即可。

注意事項:

夏天多吃這些蛋白質和鹽分過高的食品,會造成口渴,加劇脫水。由於大量蛋白質會增加身體的產熱量,故而酷暑時應少吃這類食品。

營養價值:

魚乾中的營養物質得到濃縮,蛋白質含量高達45%以上。所以,它們是補充蛋白質的好食物。

4樓:謬樂蓉庫適

柴魚幹煲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柴魚幹煲豆腐的製作材料:

5樓:我勒個去啊

魚缸可以把它洗淨,然後放在鍋裡面蒸熟了,吃或者拿來紅燒。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開,放蔥、姜、油、花椒上鍋蒸

7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魚怎麼做才好吃,有兩種吃法,一是蒸了吃,魚乾先剁成塊後用好的白酒噴一下後密封一天,讓酒味吸入到魚幹中可以除腥增香,大碗中扣乙個小碗(以收納蒸時的水分用)把魚幹排好上開鍋中蒸約10分鐘即可,二燒肉吃,先把五花肉切塊用油煸出油時下魚幹塊利用五花肉的油煎一下加入水,料酒,整蔥結,薑塊燒20分鐘收汁,加點紅椒蔥綠即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薰魚好吃,做法自己上網查查吧

9樓:走失的秘密

那麼自己曬的魚幹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看看為我們帶來的有關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豉香蒸魚幹

主料:魚乾半條

輔料:姜1小塊、蒜2瓣、乾辣椒2個、豆豉適量、白糖少許、醬油少許、鹽少許、蔥花少許

做法:1、將魚幹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乾剁碎;

2、鍋內放油燒熱,下薑蒜炒出香味;

3、將炒香的薑蒜鋪在魚幹上;

4、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5、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6、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二、香辣魚乾

主料:魚乾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紅椒適量、青蒜適量、香菜適量、乾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香醋適量、生薑適量

做法:1、魚乾去頭;

2、青、紅椒切絲,青蒜切段備好;

3、魚乾和薑絲入油鍋小火煎,煎成金黃色;

4、加入少許料酒,烹入香醋;

5、加入青紅椒和紅辣椒,並加鹽調味;

6、加入生抽迅速翻炒,以防糊鍋;

7、出鍋趁熱撒上香菜。

小貼士:

在炒魚幹的時候,一定要放多點油,避免糊鍋,而且多放點油還可以讓整道菜更加香脆好吃。

過夜的魚肉還能吃嗎?

10樓:賀姐說娛樂

如果做的魚肉太多了,吃不完,儘量減少儲存時間,如果你要儲存,最好把已經煮熟的魚放在冰箱冷凍,這樣可以阻止細菌生長。當然我們也要把魚放在保鮮盒裡面,避免與其他生食之類食物接觸。其實魚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特別是蛋白質含量是極多的,蛋白質含量是豬肉兩倍,而且是屬於優質類蛋白,人體對於這種蛋白質吸收率是非常高,約87%~98%都會被人體吸收。

當然還有其他比較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說魚肉含有維生素d、鈣、磷等,對於這些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所以說經常吃魚還是相當不錯。

我們在選擇吃魚肉時,盡量是當天做當天吃完,魚肉隔夜之後,營養價值會減少,而且會分解出一些物質,對人體不利。所以說我們盡量當天做的魚,當天吃完,我們吃食物當然想吃到新鮮有營養。如果一下子吃不完,我們也要把這些已經做好的魚肉放在保鮮盒裡面,而且用保鮮盒蓋子蓋好,杜絕與冰箱裡其他一些食物接觸。

當我們拿出來這些魚肉時,還需要進行再次加熱,所以說再次加熱過程中又會破壞營養,所以說盡量當天吃完已經做好的魚肉。

11樓:柔秀曼候頎

盡量不吃。建議日常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剩飯。更不要吃過夜的剩飯剩菜,這對的消化系統健康是不利的。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

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

隔夜銀耳不能吃

因為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放置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

隔夜開水不能喝

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有專家發現,反覆多次煮沸或時間過長如超過24小時的開

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公升高。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所以,喝開水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開水。

未熟透的雞蛋隔夜不能吃

雞蛋如果沒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黃隔夜之後,在儲存不當的情形下,營養的東西容易滋生細菌,因此會有害健康,如造成腸胃不適、脹氣

等情形。但是,如果雞蛋已經熟透,而且以低溫密封儲存得當,一般可以儲存48個小時都沒問題。因此,雞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單單要看是否加熱了,而是要看在

第一次煮雞蛋的時候是否把雞蛋煮熟了。

隔夜葉菜不要吃

由於部分綠葉類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果放置的時間過久,在細菌的分

解作用下,硝酸鹽便會還原成亞硝酸鹽,有致癌作用,加熱也不能祛除。通常莖葉類蔬菜硝酸鹽含量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

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盡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滷味糟貨不要隔夜吃

不少市民喜歡把吃剩下的滷味糟貨放到冰箱「過夜」,這種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隱患。散裝滷味是要當天吃完,不可隔夜再吃。

12樓:遼台**眼

這些海鮮一次不能吃太多,也不能吃過夜的,可能會滋生細菌

13樓:戀愛導師

對普通家庭來說,隔夜菜也都吃了,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剩菜倒掉是最好的,因為亞硝酸鹽會增多,食用後會對人體造成不適。如果次日一定要食用,一定要充分加熱過後再食用。

14樓:鬱蔥蔥

可以啊,熱一下,用微波爐或者是用鍋之類的,熱的火候夠了就能吃了,為何不能吃,不能吃是不可能啊。而且第三天只要儲存的得當,你還可以吃!

15樓:靜雨軒說娛樂

盡量不要食用隔夜的魚肉,但是魚肉中的很多營養物質會流失,並且會產生很多蛋白質降解物,然後腎臟和肝臟的功能會受到傷害。

16樓:妙招助手

隔夜肉還能吃嗎?我也是剛知道,早點告訴家人

17樓:愛貓咪的葉子

隔夜魚肉如果儲存的比較好,味道沒有變質,在第2天我認為是可以正常食用,但是盡可能當天食用完。

18樓:勞醉山

最好是不要去食用,這個魚肉已經含有了大量的細菌,但是完全煮熟烹飪之後,是沒有問題的。

1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隔夜的菜最好是都不要吃了,因為隔了夜的菜裡面會產生很多的細菌,而且亞硝酸鹽會超標,吃了對人的身體是非常不健康的。

20樓:三棵樹

作為隔夜的魚肉,在第二天可以正常食用,但是魚肉一定要放入保鮮箱裡,進行冷藏,在吃之前一定要加熱。

21樓:永新

現代人都是過的太舒服,還說這不吃那不吃,其實天天在吃毒,想我們小時候,大人還故意燒很多魚肉菜用罐存放起來,以便第二天後就可以加熱吃一段時間了,只是夏天不容易存放,蔬菜不易隔夜,

放冰箱的隔夜魚能吃嗎,過夜的魚肉還能吃嗎

隔夜的魚是可以吃,如果是前一天買回來新鮮的魚,沒有煮放到冰箱冷藏儲存,第二天拿出來解凍之後就可以繼續煮來吃,由於冷藏儲存,魚肉中的營養在低溫狀態下,變得較為堅硬,使魚肉不容易變質,同時魚肉中的營養能夠保留,所以第二煮來吃是沒有問題的。對於已經煮過沒有吃完的魚,雖然放到冰箱中儲存後第二天仍然可以吃,但...

熟海鮮可以隔夜吃嗎,煮熟海鮮過夜還能吃嗎

海鮮隔夜能吃,但最好不要吃。隔夜的海鮮不僅其中的營養成分已大面積流失,口感也會變得較差,最好是在煮熟後的1 2小時內吃完。如果要吃隔夜的海鮮,一定要加熱徹底後再吃,並且不要大量食用,否則可能會出現不適,購買海鮮的時候要盡量挑選新鮮的,且買回來後應該盡快烹飪,不要長時間放在常溫下。海鮮富含蛋白質,是很...

新鮮香菇拿去晒乾了,發現裡面變黑了,還能吃嗎

可以吃。香菇只要沒有腐爛 發生異味 沒有變質就行。是香菇是 山珍 之一,素有 植物皇后 的美稱,其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具有很多功效。香菇 學名 lentinus edodes 又名冬菇 香蕈 北菇 厚菇 薄菇 花菇 椎茸,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