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冷凍久了還能吃嗎,隔夜的熟韭菜不能吃,那包好韭菜餃子放冰箱冷凍還能吃嗎?

2021-06-20 12:03:48 字數 4952 閱讀 3796

1樓:卑露

只要沒有變質,就算是凍了也可以吃,只是口感會不好而已。

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維生素,因為蔬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

蔬菜不要清洗後再放入冰箱,因為過於潮溼的環境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將蔬菜清洗後放入冰箱,容易使冰箱中的溼度增加,為細菌繁殖創造條件。

一般果蔬表面都會有一層蠟質,可以保護其不受微生物侵害,清洗會使其遭到破壞,令細菌更容易進入果蔬內部。

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肉植葉。只能保鮮,但時間也不能過長。更不能冷凍。當韭菜在攝氏5度以下,會把肉植葉細胞凍破裂失去新鮮味道活力,吃後對人體有害元益。因此,韭菜不能凍久。

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是可以吃的。只要餃子沒有變質就可以吃的,不過味道可能很差就是了。但是一次最好不要吃很多,韭菜可以潤肺通便,吃多了會導致腹瀉,可以促進食慾,有利於消化,如果你腸胃不怎麼好,可以經常多吃吃,放了一個半月的已經不大新鮮了,效果會打折扣。

4樓:綿州達人

最好別吃,維生素都跑沒了,對身體無意義

5樓:

可以,只是味道不是很好

6樓:大地回春雁南飛

吃還是能吃的,不過它會很難看,黃黃的,像壞了一樣

隔夜的熟韭菜不能吃,那包好韭菜餃子放冰箱冷凍還能吃嗎?

7樓:引n子

只要不是長期存放就不會有對人身體不利的物質產生,隔夜冷凍的韭菜餡餃子可以吃,但口感味道較差,韭菜餡的餃子最好不要隔夜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包好了就放在冰箱直接冷凍事沒有問題的、上面蒙一些保險膜免得脫水。吃的時候現做。老人家觀念就是這樣了不要心急慢慢說服她。

9樓:

那是說多吃不好,會致癌,你又不是天天吃頓頓吃。如果說不衛生,不安全的話,現在好象...

10樓:提拉米蘇甜甜

吃吧吃吧,現在什麼是絕對安全的?連牛奶都不安全呢。

11樓:晏學東

沒有的事兒。你要查應該去查嚴肅做學問的**。蔬菜中的亞硝酸鹽的**途徑有::

①貯存過內久的容新鮮蔬菜、腐爛蔬菜及放置過久的煮熟蔬菜,此時原來菜內的硝酸鹽在硝酸鹽還原菌的作用下轉化為亞硝酸鹽;②剛醃不久的蔬菜(暴醃菜)含有大量亞硝酸鹽,一般於醃後20天消失;③有些地區飲用水中含有較多的硝酸鹽,當用該水煮粥或食物,再在不潔的鍋內放置過夜後,則硝酸鹽在細菌作用下還原為亞硝酸鹽;④食用蔬菜(特別是葉菜)過多時,大量硝酸鹽進入腸道,若腸道消化功能欠佳,則腸道內的細菌可將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

你注意:最主要的原因是“腐爛”,其次細菌作用。韭菜和大白菜產生亞硝酸鹽的途徑同樣如此。

速凍不能說可以完全殺滅細菌,至少可以抑制細菌活性。加熱同樣是這個道理。我相信誰也不會拿爛韭菜爛白菜去包餃子。

因此,無論生熟只要你解決了腐爛和細菌兩個問題,就不存在不能吃,吃了就會致癌這個結論。

韭菜凍了還能吃嗎

12樓:記憶蛋餃

可以吃的。

bai超低溫快速冷凍du

的蔬菜就能保持zhi

更多的維生素,因dao為蔬內

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容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

蔬菜不要清洗後再放入冰箱,因為過於潮溼的環境是細菌滋生的溫床。將蔬菜清洗後放入冰箱,容易使冰箱中的溼度增加,為細菌繁殖創造條件。

一般果蔬表面都會有一層蠟質,可以保護其不受微生物侵害,清洗會使其遭到破壞,令細菌更容易進入果蔬內部。

13樓:blackpink_羅捷

凍過的韭菜可來以吃的,源可以加工做出(bai韭菜餃子)做du法如下:

zhi用料

主料:麵粉300克、開dao水120克、冷水65克。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雞蛋2個、韭菜300克。

一、首先麵粉中先加入開水,用筷子拌成絮狀。

二、然後加入冷水,用筷子拌勻後,揉成光滑的麵糰,用保鮮膜蓋上,醒20分鐘備用。

三、再然後韭菜切末,淋入適量的植物油,拌勻。

四、之後雞蛋液打散。

五、再之後鍋中倒熱油,倒入雞蛋液,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散,蛋液凝固後關火晾涼。

六、隨後將雞蛋、肉末、韭菜末一起放入容器,加入鹽,拌均勻。

七、隨即揉好的麵糰擀成長條後切成小劑子。

八、將小劑擀成圓形。

九、包入餡料。

十、上下對摺,邊緣捏緊。

十一、再捏出花邊。

十二、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韭菜盒子小火煎至底面金黃。

十三、沿著鍋邊倒入沒過盒子一小半的水。

十四、蓋上蓋子,小火燜至水份收幹,鍋裡發出吱吱的響聲就表示盒子熟透了。

十五、韭菜盒子翻個面,將表面也煎出金黃的顏色。

十六、香噴噴的出鍋啦。

14樓:懶起的思想

凍了就別吃了,可以吃些新鮮的,有益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凍了就不好吃了,做熟了有股難聞的味

16樓:心的舞臺

凍過的韭菜可以zhi吃的,可以加工做出(韭菜餃dao子)做法如下:用料回

主料:麵粉300克、答開水120克、冷水65克。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雞蛋2個、韭菜300克。

一、麵粉中先加入開水,用筷子拌成絮狀。

二、然後加入冷水,用筷子拌勻後,揉成光滑的麵糰,用保鮮膜蓋上,醒20分鐘備用。

三、韭菜切末,淋入適量的植物油,拌勻。

四、雞蛋液打散。

五、鍋中倒熱油,倒入雞蛋液,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散,蛋液凝固後關火晾涼。

六、將雞蛋、肉末、韭菜末一起放入容器,加入鹽,拌均勻。

七、揉好的麵糰擀成長條後切成小劑子。

八、將小劑擀成圓形。

九、包入餡料。

十、上下對摺,邊緣捏緊。

十一、再捏出花邊。

十二、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韭菜盒子小火煎至底面金黃。

十三、沿著鍋邊倒入沒過盒子一小半的水。

十四、蓋上蓋子,小火燜至水份收幹,鍋裡發出吱吱的響聲就表示盒子熟透了。

十五、韭菜盒子翻個面,將表面也煎出金黃的顏色。

十六、香噴噴的出鍋啦。

17樓:可樂2015加油

那就變味了;不好吃了

韭菜雞蛋餃子可以放冰箱冷凍很久嗎

18樓:壽小萍鹿人

韭菜雞蛋餃子如果放冰箱冷凍室內是可以存放很的::

韭菜雞蛋餃子放冰箱冷凍室可以存放1個月,兩個月,甚至半年的,都

可以食用的。

當然最好是不要存放久了。

19樓:感性的

韭菜雞蛋餃子能放冰箱凍,應該在一至兩個星期內吃完為好。

1、冷凍時間過久超內過兩至三個月的冷凍時間後即使容沒有完全變質,口感上也會變得很差地;會嚴重造成營養的流失與細菌的增多。

2、不能與超市裡面打包好的速凍水餃或者是速凍食品相比,因為超市裡的速度食品都是採用抽真空技術打包封裝好的,產生細菌的可能性自然就會低很多;接觸不到細菌所以保質期會相對的比較長。

韭菜和木耳,雞蛋包餃子放冰箱冷凍,時間久了,餃子還能吃了嗎?

20樓:小破孩

判斷韭菜餡餃子是否能吃:

1、最好不要吃剩的蔬菜中的葉菜類,因為葉菜做熟四小時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大幅增加。一次兩次沒關係,時間久了,會有患癌症的風險。平時吃葉菜,最好吃新鮮的,因為放置幾天後,也會在代謝中產生亞硝酸鹽。

2、可以吃,如果是煮熟的餃子,加熱蒸一下就可以了,一定要蒸透。不過這樣的缺點是韭菜會變得很爛,口感不好。最好吃的做法是把它用油煎一下。

會比加熱再吃好吃的多。如果是生餡的,再煮熟就可以了,前一夜最好把餃子放冰箱冷凍,拿出來再煮和新包的口味差不多。

3、具體情況,看天氣儲存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

韭菜雞蛋餃子不出水的方法:

1、韭菜控水

韭菜洗淨後,控幹水分後再切了拌餡兒,這樣就不容易把韭菜上的水分帶進餡兒裡了。

2、雞蛋煎熟

生雞蛋有大量水分,和餡的話會出很多水。先把雞蛋用油煎至凝固,就可以不出水了。

3、煎雞蛋加鹽

煎雞蛋時加一部分鹽,可以減少拌餡兒時加入的鹽,就可以防止韭菜和鹽接觸後被“殺”出水。

4、放鹽的時間

將韭菜和其他材料如肉、蝦仁等加食用油拌好後再加煎好的雞蛋和鹽,這樣韭菜被食用油包裹,就不容易和鹽接觸,會減少餡兒出水。

5、分批包

包的餃子數量很多的話,可以把餡兒分成幾份兒,先將其中一份兒加鹽拌好包完,再給下一份餡兒加鹽,這樣就不會造成因為時間過長而餡兒出水。

21樓:微笑的微光

韭菜雞蛋素餃子,生餃子放冰箱冷凍,溫度一般在零下4-24度之間的,只要餃子中途不解凍,一般儲存儲存60-90天。

22樓:

韭萊和木耳,雞蛋包餃子放冰箱冷凍,時間久了還能吃,但沒有現做現吃的新鮮

23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這種餡兒的餃子放冰箱冷凍以後是可以吃的,但是味道肯定是不如以前了

韭菜餃子凍久了能吃嗎

24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是可以吃的。只要餃子沒有變質就可以吃的,不過味道可能很差就是了。但是一次最好不版要吃很多,韭權菜可以潤肺通便,吃多了會導致腹瀉,可以促進食慾,有利於消化,如果你腸胃不怎麼好,可以經常多吃吃,放了一個半月的已經不大新鮮了,效果會打折扣。

25樓:麻淑蕭樂和

狗可以吃餃子但是,洋蔥、大蒜、韭菜等對狗來講是有巨毒的.這是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硫化物能破壞狗狗的紅血球,就算你將大蒜及洋蔥烹調處理過仍然無法去除硫化物的成份。

所以,最好還是下次做了其他口味再餵它吧。

熟海鮮可以隔夜吃嗎,煮熟海鮮過夜還能吃嗎

海鮮隔夜能吃,但最好不要吃。隔夜的海鮮不僅其中的營養成分已大面積流失,口感也會變得較差,最好是在煮熟後的1 2小時內吃完。如果要吃隔夜的海鮮,一定要加熱徹底後再吃,並且不要大量食用,否則可能會出現不適,購買海鮮的時候要盡量挑選新鮮的,且買回來後應該盡快烹飪,不要長時間放在常溫下。海鮮富含蛋白質,是很...

蔬菜隔夜能吃嗎,隔夜的青菜還能吃嗎?

基本上所有的植物中都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但是韭菜當然也不例外,蔬菜只要儲存一段時間,蔬菜中的硝酸鹽都會轉化成亞硝酸鹽,但是在烹飪的過程中,還原亞硝酸鹽的還原酶失去了活性,就會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一旦蔬菜炒熟了再儲存細菌就會迅速繁殖,更多的亞硝酸鹽就會產生,亞硝酸鹽對人體是有害的,即使再加熱也無法消...

榴蓮隔夜能不能吃,隔夜的榴蓮還能吃嗎

榴蓮能不能隔夜吃,要看情況。榴蓮不變質可以正常食用,但變色就不能繼續食用,以免危害人體健康。如果榴蓮儲存完好,沒有變質,可以隔夜食用,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建議將榴蓮放入密封袋或飯盒中,然後放入冷藏室儲存。冷藏室的溫度比較低,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相對來說比較難變質。大部分可以隔夜吃。當榴蓮儲存不好時,...